駕駛證a照多久年審,駕駛證A照多久年審

時間 2022-01-03 09:12:04

1樓:教育仁昌

駕駛a照在6年有效期內,不用年審。

1、駕駛證6年有效期內均不參加年審,駕駛員應在有效期滿前90天內到所屬交警分局辦理換證;

2、持a照和b照、n照、p照的司機朋友雖然在有效期內不再參加年審,但應在原年審時限的15日之內,到所屬交警分局的車管科領取《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按規定填寫,在貼上**到醫院體檢後,再將申請表交回車管科進行微機確認;

2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還需審驗一次,明年起就2年審驗一次了!條例是2023年5月起計算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六年換證時審驗,也有十年的也有一年的。各人的具體情況不一樣,各自看自己駕駛證的副頁,上面有具體的日期指示。

4樓:你的微笑

有記分的,在記分週期內交清罰款,在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天內去參加審驗就可以了,如果沒有記分就可以免審的。「道上」朋友們還說如果一直沒有記分,就可以直到有效期滿前的九十天內換證時一併參加審驗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新交通法規a照每兩年審一次~

6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要交體檢表,6年換證

7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2月5日,今天去體檢地方問了,a照在一年記分週期內沒扣分的可以等駕照到期了再體檢,兩年體檢已經是過去式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那今年的還有一次什麼時候審??

駕駛證a證幾年一檢啊

9樓:小溪閒談影視劇

駕駛證a證通常是一年一檢。

持有a駕駛證的人如果不在乙個評分週期中扣分,則不需要進行年檢。如果在評分週期中扣除3分或扣除1分,則需要在去年審核,否則會違反規定。

每次年審其實都是一種流程,那就是先學習三小時以上的時間,但是如果你在單年內出現過扣分現象,並且把所有的分扣光,並且三年時間內車主沒有接受過年審的話,那麼車主的駕駛證將會被取消亦或者是銷毀。

擴充套件資料

駕駛證a證的年檢注意點:

1、如果在不同地方經營的機動車駕駛員需要向需要向運營當地車管所進行備案,如果備案過1年以上,可以在當地車管所進行年檢,無需返回駕駛執照申請的地方。

2、如果是非經營性小型車輛或機動車就必須向原來的註冊地點的車管所提出申請才能進行年審。否則,無法獲得資格。

3、駕駛證a證若在當前記分週期內有被記分的,那在記分週期結束後的30天內要接受駕駛證的審驗,根據扣分不同而接受不同時間的審驗,具體審驗內容包括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文明駕駛知識、安全行車等知識,沒扣分的當年免審。

10樓:匿名使用者

2004.5.1《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實施後,駕駛證已經取消了年審,6年換證(看你駕駛證正證上的有效期可以知道換證時間).

但是b1,b2,a1,a2,a3證(以前的a證,b證)每年在你駕駛證的發證月份要向車管所提交乙份體檢表.其它證不用每年體檢.

11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證a證一年一檢的,但沒有扣分就不要年審的。

根據自2023年1月1日起實施的公安部123號令《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只有記分的a、b類駕駛人才必須參加年度審驗,審驗時應當申報身體條件情況。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的駕駛人免予當年度審驗和申報身體條件情況。

12樓:匿名使用者

a1a2均為一年一申

駕駛證a照到底是一年一審還是兩年一審?

13樓:鬱悶的太陽

駕駛證a照一年一審。記分週期內無扣分可以免審。

《公安部123號令》規定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但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

持有準駕車型為a、b、n、p駕駛證的駕駛員,準駕車型為c並從事營業性運輸的駕駛員,以及年齡超過60周歲的駕駛員,每年年審一次。

從2023年5.1國際勞動節開始,各類大型客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a1,a2,b1,b2)等駕駛證人或校車工作人員的駕駛證年審由原來的兩年一審,改為一年一審。初次領證日期在駕駛證正證上有,提交體檢表車管所不收任何費用。

14樓:遊依然

從今年5月1日起,大型客車、牽引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即a1、a2、b1、b2)駕駛人或校車駕駛人需每年辦理審驗業務。大中客貨車駕駛人每兩年提交身體條件證明(但每年增加一次審驗業務,其中一次與提交身體條件證明合併辦理)、年滿60周歲駕駛人每年提交身體條件證明、c5類駕駛人每3年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的業務仍保留,也需正常辦理。

駕駛證年審體檢可以延期多久,駕駛證年審最長可以推遲多長時間

你好!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登出條款規定 駕駛證到期不提交身體條件證明或有效期滿不換證超過一年的將被車管所登出。因此,你可以到2013年6月前 一年內 再辦理相關業務。但未辦理相關業務前不可以繼續駕駛機動車輛。還有新規定 因以上情形被登出未超過兩年的,到發證車管所參加學習並考試科目一合格...

駕駛證年檢可以推遲多久,駕駛證年審可推遲多長時間

解讀新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隨著4月1日臨近,新修改的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及使用規定 越來越引起人們的關注 換證 年審延期期限增一年 機動車駕駛人因服兵役 出國 境 等原因,無法在規定時間內辦理駕駛證期滿換證 提交年審身體條件證明的,可以申請延期辦理。延期期限由原來的兩年改為最長不超過三年。a...

c1駕駛證怎麼換a照駕駛證,駕駛證C證如何公升級為A證

公交車的駕駛車型為a3證,所以樓主的c1駕駛證必須增駕成a1駕駛證才行。準駕車型 代號 準駕的車輛 准予駕駛的其他準駕車型 大型客車 a1 大型載客汽車 a3 b1 b2 c1 c2 c3 c4 m 牽引車 a2 重型 中型全掛 半掛汽車列車 b1 b2 c1 c2 c3 c4 m 城市公交車 a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