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年檢可以推遲多久,駕駛證年審可推遲多長時間

時間 2022-01-11 04:20:09

1樓:窨眸

解讀新《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隨著4月1日臨近,新修改的《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及使用規定》越來越引起人們的關注

換證、年審延期期限增一年

機動車駕駛人因服兵役、出國(境)等原因,無法在規定時間內辦理駕駛證期滿換證、提交年審身體條件證明的,可以申請延期辦理。延期期限由原來的兩年改為最長不超過三年。

a、b類駕駛證年審一年變兩年

新《規定》將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人(持a、b類駕照)的審證體檢週期,由每年一次調整為每兩年一次。但年滿60歲以上的駕駛人仍需每年進行一次體檢。不參加審驗體檢的,需參加者考試,其駕駛證方可恢復正常。

2樓:旅遊小達人婷兒

回答駕駛證年審能推遲一年

駕駛證逾期一年內可正常審查換證。機動車駕駛人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車輛管理所應當登出其機動車駕駛證。相關法律規定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車輛管理所應當登出其機動車駕駛證。

法律依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七十七條 機動車駕駛人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車輛管理所應當登出其機動車駕駛證:(一)死亡的; (二)提出登出申請的; (三)喪失民事行為能力,監護人提出登出申請的; (四)身體條件不適合駕駛機動車的; (五)有器質性心臟病、癲癇病、美尼爾氏症、眩暈症、癔病、震顫麻痺、精神病、痴呆以及影響肢體活動的神經系統疾病等妨礙安全駕駛疾病的; (六)被查獲有吸食、注射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行為,正在執行社群戒毒、強制隔離戒毒、社群**措施,或者長期服用依賴性精神藥品成癮尚未戒除的; (七)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 (八)年齡在70周歲以上,在乙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一年內未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的;或者持有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準駕車型,在三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一年內未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的; (九)年齡在60周歲以上,所持機動車駕駛證只具有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或者年齡在70周歲以上,所持機動車駕駛證只具有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輪式自行機械車準駕車型的; (十)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被吊銷或者駕駛許可依法被撤銷的。

有第一款第二項至第十項情形之一,未收回機動車駕駛證的,應當公告機動車駕駛證作廢。 有第一款第七項情形被登出機動車駕駛證未超過二年的,機動車駕駛人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考試合格後,可以恢復駕駛資格。 有第一款第八項情形被登出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在有效期內或者超過有效期不滿一年的,機動車駕駛人提交身體條件證明後,可以恢復駕駛資格。

有第一款第二項至第八項情形之一,按照第二十四條規定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有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或者交通事故未處理記錄的,應當將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交通事故處理完畢

更多1條

3樓:烏山雪花大如席

遞交身體條件證明從今年4月1日改為了每2年一次(公安部111號令),

你到明年的12月再次遞交身體條件證明。

4樓:熊貓眼穿搭

回答親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

駕駛證年審能推遲一年。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車輛管理所應當登出其機動車駕駛證。

申請換證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更多4條

5樓:匿名使用者

新交規:b2體檢時間順延一年。

駕駛證年審可推遲多長時間

6樓:歡歡喜喜

駕駛證年審最多可推遲不超過三年的時間。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令139號

《公安部關於修改《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的決定》已經公安部部長辦公會議通過,現予發布,自2023年4月1日起施行。

第七十三條 機動車駕駛人因服兵役、出國(境)等原因,無法在規定時間內辦理駕駛證期滿換證、審驗、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的,可以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延期辦理。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機動車駕駛證和延期事由證明。

延期期限最長不超過三年。延期期間機動車駕駛人不得駕駛機動車。

第七十八條 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車輛管理所應當登出其最高準駕車型駕駛資格,並通知機動車駕駛人在三十日內辦理降級換證業務:

(三)連續三個記分週期不參加審驗的。

機動車駕駛人在規定時間內未辦理降級換證業務的,車輛管理所應當公告登出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作廢。

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駕駛證年審延遲不超過一年的,都可以正常年審。根據公安部關於《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五章第七十七條第七款的規定,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車輛管理所應當登出其機動車駕駛證。

8樓:

從今年以後改為二年。

9樓:甘泉大哥

你好!根椐《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四十二條,「機動車駕駛人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車輛管理所應當登出其機動車駕駛證:

......

(五)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

(六)年齡在60周歲以上,在乙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一年內未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的;或者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準駕車型,在兩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一年內未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的;或者持有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準駕車型,在三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一年內未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的;...」

就以上規定,駕駛證到期未提交體檢證明或有效期滿未換證超過一年的則會被登出。

2023年7月30日到期的駕駛證只能推遲至2023年7月30日前辦理相關業務,超過即會被登出。謝謝!

駕駛證年審最長可以推遲多長時間

10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證年審延遲不超過一年的,都可以正常年審。根據公安部關於《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五章第七十七條第七款的規定,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車輛管理所應當登出其機動車駕駛證。

第七十七條機動車駕駛人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車輛管理所應當登出其機動車駕駛證:

(一)死亡的;

(二)提出登出申請的;

(三)喪失民事行為能力,監護人提出登出申請的;

(四)身體條件不適合駕駛機動車的;

(五)有器質性心臟病、癲癇病、美尼爾氏症、眩暈症、癔病、震顫麻痺、精神病、痴呆以及影響肢體活動的神經系統疾病等妨礙安全駕駛疾病的;

(六)被查獲有吸食、注射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行為,正在執行社群戒毒、強制隔離戒毒、社群**措施,或者長期服用依賴性精神藥品成癮尚未戒除的;

(七)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

(八)年齡在70周歲以上,在乙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一年內未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的;或者持有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準駕車型,在三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一年內未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的;

(九)年齡在60周歲以上,所持機動車駕駛證只具有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或者年齡在70周歲以上,所持機動車駕駛證只具有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輪式自行機械車準駕車型的;

(十)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被吊銷或者駕駛許可依法被撤銷的。

有第一款第二項至第十項情形之一,未收回機動車駕駛證的,應當公告機動車駕駛證作廢。

有第一款第七項情形被登出機動車駕駛證未超過二年的,機動車駕駛人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考試合格後,可以恢復駕駛資格。

有第一款第八項情形被登出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在有效期內或者超過有效期不滿一年的,機動車駕駛人提交身體條件證明後,可以恢復駕駛資格。

有第一款第二項至第八項情形之一,按照第二十四條規定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有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或者交通事故未處理記錄的,應當將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交通事故處理完畢。

駕駛證過期,駕駛人繼續驅車上路,會被視為無照駕駛,將面臨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15日以下拘留的處罰。

11樓:小肥肥啊

按照規定駕駛證年審最多不能超過乙個記分週期也就是一年,否則會被依法登出駕駛證;

關於駕駛證逾期年審的相關規定如下:

1、公安部《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42條第一款第(五)項的規定: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車管所應當登出機動車駕駛證。

2、根據2023年5月1日公安部的《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新規定:a1、a2、a3、b1、b2,除二年提供身體體驗資訊外,還需要每年進行一次駕駛證審核(本人在車管所列印駕駛證副證)。

3、原準駕車型c、d、e、f證審驗至2023年5月(含)以後的,原準駕車型a、b證審驗逾期不超過一週年的,提供《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和駕駛證影印件各1份,a、b證提供身體條件證明,可以免費辦理補審。

12樓:五阿哥金牛

駕駛證年審可提前3個月,延遲不超過一年,都可以正常年審。

根據《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111號令)中明確規定:「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駕駛證過期一年年審不會被取消。一年內年審都可以,不會被罰款。根據公安部關於《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五章第六十七條第七款的規定,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車輛管理所應當登出其機動車駕駛證。

更換駕照需帶上身份證、駕駛證、一寸白底彩色**4張、體檢表到當地車管所辦理。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長僅能延期30天,超過後,駕駛證被依法登出,不能使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證年審最遲可以推遲一年時間,如果超過一年時間還不年審就會給你吊銷的

15樓:乙個好漢三個幫

你好!朋友,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令第123號)規定:

第六十三條機動車駕駛人因服兵役、出國(境)等原因,無法在規定時間內辦理駕駛證期滿換證、審驗、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的,可以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延期辦理。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機動車駕駛證和延期事由證明。

16樓:學姐聊車

車子年檢過期啥後果?多久不年檢報廢,車管所:不能超過這個點!

17樓:貓咪_玲

按新規123號令的規定,如果延期時間不超過3年,實際可以不用辦理相關手續,因為現在的規定已經取消超期一年登出駕照的規定了,改為連續三個記分週期不參加審驗,通知辦理駕照降級手續(不是直接登出),也就是說逾期年審不超過兩年,都可以正常審驗駕照。

只不過延期期間不能駕駛機動車,否則交警查到可處500以下罰款,出事故商業險不賠。

駕駛證年檢需要及時進行,駕駛證年檢需要在哪裡辦理?

駕駛證年檢需要到當地的車管所進行辦理,如果沒有及時年檢的話,是會進行處罰的。當地的車管所。駕駛證年審是去當地的車管所辦理。以下是駕駛證年審的具體介紹 1 年審內容 1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理情況。2 身體條件情況。3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2 規定 大型客車 牽引車 城市公交車 中型客車 大型...

有關駕駛證年檢

轉證那次不算年檢.建議你在2006年11月23日之前向車管所提交乙份體檢表,否則你的駕駛證會被車管所自動登出.2004.5.1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實施後,駕駛證已經取消了年審,6年換證 看你駕駛證正證上的有效期可以知道換證時間 但是b1,b2,a1,a2,a3證 以前的a證,b證 每年在你...

駕駛證最多能推遲幾月年審,駕駛證6年到期換證可以推遲三個月嗎?

持有大型客車 牽引車 城市公交車 中型客車 大型貨車駕駛證乙個記分週期內有記分的,應當在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駕駛證審驗逾期應當抓緊時間參加審驗。駕駛人沒有按照規定參加審驗仍駕駛機動車的,公安交管部門將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連續三個記分週期不參加審驗的,車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