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酸高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怎麼治,尿酸高的原因是什麼,治療飲食上要怎麼辦? 九漢堂

時間 2022-01-11 04:15:13

1樓:非常祥子

病情分析:造成尿酸偏高的主要原因:

1、飲食。吃了太多的肉類和海鮮,暢飲了過多的啤酒之後,人體的尿酸水平公升高;

2、肥胖導致的後果是體內尿酸的增加,腎臟無法徹底清除多餘的尿酸;

3、服用了某些藥物導致體內尿酸水平公升高;④如果家人患有痛風,尿酸高的概率會大大增加。

控制尿酸的方法:

飲食注意、戒菸戒酒、避免吃高嘌呤食物,如動物內臟、海鮮、紅肉等。、多喝水。、選用正確的烹飪方法:

降嘌呤含量排序:煮>蒸>炸>煎。肉類食物可以焯水後再烹飪,也可以降低嘌呤含量。

運動:選擇有氧運動如健走、慢跑、跳舞等。避免無氧運動,因為無氧運動使乳酸、尿酸水平會增高。

藥物:黃嘌呤氧化酶抑制劑;促腎臟尿酸排洩藥物有苯溴馬隆等;促進尿酸分解藥物普碳酸氫鈉等。要查明原因用藥。

【注意指導意見】:首先應嚴格控制飲食,多喝水。採用降尿酸的藥物。平時要養成監測尿酸的習慣,建議買個三諾尿酸儀每天在家測尿酸,根據尿酸情況及時調整飲食和用藥。

2樓:吳娜養生堂

近年來我們越來越關注尿酸的問題,高尿酸被稱為第四高,它會誘發痛風的出現。我們體內的本身就有尿酸,每天也會生成和代謝掉尿酸,這時我們的身體是處在平衡狀態的。

3樓:營養師雷敏

**遇上高尿酸,可以多吃黃花菜

4樓:丙夏何婉奕

尿酸高是什麼原因?尿酸高應該怎麼**?大家都了解嗎?

很多人提到這個就會想到腎病,事實是這樣的嗎?尿酸高,是我們日常生活中一種很常見的症狀表現,那麼到底尿酸高是什麼原因呢?還是看看專家的介紹吧!

對於尿酸高是什麼原因,尿酸高,是我們日常生活中一種很常見的症狀表現,也是很多腎病患者的常見症狀之一。那麼尿酸高應該怎麼**呢?下面我們就請相關的腎病專家來為大家介紹一下,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尿酸高是什麼原因?專家介紹:根據尿酸高的程度和臨床症狀、合併症等情況,可以採取不同**策略,尿酸高總的**原則是:

尿酸高飲食**:主張低嘌呤、低蛋白、低脂肪及低鹽飲食,並鼓勵多飲水,不飲酒,控制總熱量攝入。注意堅持規律適當的運動及鍛鍊,防止超重、肥胖,改善胰島素敏感性,使血糖控制達標,防止脂代謝、嘌呤尿酸代謝紊亂。

1.尿酸高是什麼原因,科學合理選擇藥物,糾正高尿酸血症,防止痛風發作是尿酸高的**關鍵,減少對臟器損害。2.

尿酸高是什麼原因,避免使用公升高血尿酸的藥物和進食動物內臟等高嘌呤食物;3.尿酸高是什麼原因,多飲水,鹼化尿液,使尿ph值維持在6.5左右,每日尿量2000毫公升左右,以促進尿酸排洩;尿酸高是什麼原因?

尿酸高應該怎麼**?以上就是專家帶來的介紹了,患者朋友們是不是都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呢,這裡專家建議廣大患者朋友,對待疾病一定要及時診斷及時**,不可盲目大意,以免延誤病情,使病情惡化,給患者帶來更嚴重的傷害。

5樓:開炫區康泰

痛風又稱「高尿酸血症」,是一種因嘌呤代

謝障礙,使尿酸累積而引起的疾病。建議您可以試試藥物**,常用的有秋水仙鹼、別嘌醇、洛芬待因、四妙丸等。

6樓:百卜藤躺痰畢

尿酸是新陳代謝的產物,一旦體內尿酸過多,未能及時排出,就會形成高尿酸。

多喝水,每天至少喝水2000毫公升,以增加尿量,同時可以喝輔助降尿酸的(渝濃絳酸嗏)。

3類人群特殊注意高尿酸!

1、經常喝酒的人。特別是啤酒,其中含有大量嘌呤,一瓶啤酒可使尿酸公升高一倍。

2、工作忙碌、壓力大的人。不注意休息,勞累,壓力大也會增加高尿酸發病的可能,特別是久坐在辦公室不運動的白領。

3、腎臟功能退化的人。老年人由於機體功能退化,腎臟功能減弱,沒有能力及時排洩尿酸,就會導致血液中的尿酸值增高。

尿酸高的原因是什麼,**飲食上要怎麼辦? -九漢堂 10

7樓:

1、少吃高嘌呤食物

平時要少吃一些高嘌呤的食物, 高嘌呤的食物有,動物的內臟海鮮,蘑菇火鍋,高湯,這些食物雖然都很好吃,但是還有很多的嘌呤物質,如果吃多後只會引起尿酸增高,得了高尿酸之後,更是要禁止吃這些食物,降嘌呤多食物有奶類,蛋類,堅果,精公尺白面及其製品,雜糧中的小公尺、蕎麥、燕麥,薯類中的土豆、芋頭、白薯、木薯等。

2、多喝水

很多人就感到疑問了,得了高尿酸,多喝水真的好嗎?多喝水其實對病人來說是非常管用的,得了高尿酸想排除體內多餘的尿酸,就必須排出比正常人還要多的尿液,就必須要多喝水,那麼多的高尿酸要喝多少水呢?可以,每天喝2000到3000毫公升左右就可以了,多喝水可以有效的稀釋,體內的血液,降低血液中尿酸的濃度,減少多少通病的可能性。

3、多吃新鮮蔬菜

得了高尿酸之後,更要及時的補充自己身體裡的營養,那麼尿酸高可以吃什麼蔬菜呢?新鮮的蔬菜偏鹼性有助於尿酸降低以及身體的恢復,還具有抑制尿酸的合成作用,新鮮蔬菜有白菜,捲心菜,萵苣,欖菜,雪裡蕻,茼蒿都是可以的,平時多吃這些蔬菜還有助於保持自己身體的營養均衡,提高自己身體的免疫力,有很好的作用。

尿酸高的原因是什麼,**飲食上要怎麼辦--九漢堂

8樓:琦天逸

尿酸是嘌呤物質在體內氧化生產的,如果正常嘌呤飲食狀態下,非同日兩次空腹血尿酸水平均高於正常,可以診斷高尿酸症,可能是嘌呤代謝紊亂或尿酸排洩減少所致,也可能是檢查前飲用過酒或吃了高嘌呤食物。避免高嘌呤飲食,減少或不要食用各種肉湯,動物內臟,各種酒類,海鮮,同時要多飲水,多運動。

尿酸偏高的原因,是什麼引起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尿酸高】是人體內嘌呤因代謝發生紊亂,致使血液中尿酸增多而引起的一種代謝性疾病。可以用得甫的資風草茶降低尿酸值。【發病原因】一、體內嘌呤

物質的新陳代謝發生紊亂,致使尿酸的合成量增加。1、外源性嘌呤攝入過多:尿酸高含量與食物內嘌呤含量成正比。

攝入的食物內rna的50%,dna的25%都要在尿中以尿酸的形式排洩,嚴格限制嘌呤攝入量可使血清尿酸含量降至60μmol/l(1.0mg/dl),而尿內尿酸的分泌降

至1.2mmol/d(200mg/d);2、內源性嘌呤產生過多:內源性嘌呤

代謝紊亂較外源性因素更為重要。嘌呤由非環狀到環狀的從頭合成過程要經過11步反應,其中酶的異常多會導致嘌呤合成過多。已經發現的有:1)磷酸核

糖焦磷酸合成酶活性增加。2)次黃嘌呤-鳥嘌呤磷酸核醣轉換酶缺乏。3)葡萄糖6-磷酸酶缺乏。3、嘌呤代謝增加:如慢性溶血

性貧血、橫紋肌溶解、紅細胞增多症、骨髓增生性疾

病及化療或放療時會產生尿酸高。過度運動、癲癇狀態、糖原貯積病的iii、v、vii型,都可加速肌肉atp的降解。心肌梗

塞、吸菸、急性呼吸衰竭也與apt加速降解有關。二、體內嘌呤物質的新陳代謝紊亂,導致尿酸排出減少持續尿酸高的患者中90%有腎處理尿酸功能的異常。隨著腎功能的減退,每單位腎小球的尿酸分泌量是增加的,但腎小管的分泌能力基本不變,腎小

管的重吸收能力也是降低的,腎外尿酸的清

除能力明顯增加。1、腎小管分泌受抑制:最為重要的機制之一。

由於藥物、中毒、或內源性代謝產物抑制尿酸排洩和/或再吸收增加。當陰離子轉運系統受抑制時會出現這種情況,其中兩個重要的抑制因子是乳酸和酮酸類。2、腎小球濾過減少:

也可使尿酸水平增高。其中之一的機制是濾過率降

低,這是腎功能不全或衰竭的高尿酸血症的主要原因。尿酸淨重吸收增加可發生在容量降低的情況下,這是利尿劑

引起高尿酸血症的機制之一。3、腎小管重吸收增多:高尿酸血症也可由於距分泌位置的遠端重吸收的增強導致。

這些可見於糖尿病脫水或利尿**的時候。三、兩種因素同時存在很多患者是尿酸產生增加和排洩減少兩種因素同時存在的。如葡萄糖6-磷

酸酶缺乏症、遺傳性乳糖不耐受的患者。酒精也可通過兩種途徑使尿酸瀦留。過度酒精攝入加速肝臟降解atp,增加尿酸的產

出。酒精導致的尿酸也阻止了尿酸的排泌。高嘌呤含量

的酒精飲料如啤酒也是重要因素。四、其他外界因素,也會致使尿酸偏高藥物、氣候天氣等。

10樓:近來不好

人體的尿酸主要是產生過多,或者排洩太少,而引起的高尿酸血症。

一般第一產生太多,包括幾個原因,比如說有家族性遺傳的高尿酸血症,就是痛風史的人,他就容易由於酶的代謝的缺陷,而導致嘌呤鹼過多地產生尿酸,另外在某些疾病的狀態下,尤其是腫瘤,你像白血病,或者骨髓的一些增殖性疾病,比如說紅細胞增多症等等。

在某些疾病的狀態下,尤其像惡性腫瘤,它會導致細胞代謝明顯的加快,而且加重了嘌呤鹼變成尿酸的這種產量,因此會產生太多的尿酸。

另外就是由於腎臟的某些疾病,而導致尿酸排洩減少,也會導致高尿酸血症,比如說他有腎小球腎炎,有腎小管的損害等等,這一系列的疾病,也會導致尿酸排洩的減少,從而導致尿酸的增加。

最後,就是藥物的影響,因為很多化療的藥物,或者是阿司匹林,像利尿劑等等,都會導致尿酸排洩的這種障礙,或者是尿酸產生的過多,從而引起高尿酸血症。

11樓:匿名使用者

痛風一般是由於尿酸偏高導致的,人體正常尿酸值為:男性149~416umol/l,女性89~357umol/l。高於以上數值即為尿酸值高。

尿酸高痛風建議喝得甫的茲風草茶降尿酸,防止痛風**。一、尿酸高的原因:1、尿酸高是人體內有

一種叫做嘌呤的物質因代謝發生紊亂,致使血液中尿酸增多而引起的一種代謝性疾病,體內尿酸每日的生成量和排洩量大約是相等,2、生成量方面,三分之一是由食物而來,三分之二是體內自行合成,排

洩途徑則是三分之一由腸道排出,三分之二從腎臟排洩。二、尿酸高的危害:1、導致關節的組織纖維化,甚至壞死尿酸高引起的這種危害主要在於尿酸隨著血液進入人體的關節軟組織中,導致尿酸鹽的沉澱,引起關節出現病態現象。

2、導致痛風病的出現無症狀期的痛風病就是血尿酸高症,可以說只要有痛風病,血尿酸肯定處於偏高現象。3、尿酸高最為嚴重的危害就是對患者的

腎功能有很大的損傷,長時間處於血尿酸偏高狀態的患者腎功能會慢慢下降,直至壞死。早期的表現則為慢性腎炎的出現。

12樓:真菊洛婉

病情分析:,意見建議:一般認為,血中尿酸超過360微摩爾/公升,視為高尿酸血症。

臨床上,當血尿酸超過390微摩爾/公升,才可診斷為高尿酸血症。當血尿酸超過420微摩爾/公升時,高尿酸血症已十分明確。大多數痛風病人的血尿酸值均超過420微摩爾/公升。

病理生理學上,血尿酸的溶解度在420微摩爾/公升以上,已達到了超飽和狀態,此時血尿酸極易在組織內沉積而造成痛風。無症狀高尿酸血症的危險性在於痛風發作,或最終發生腎結石。一般認為,對無症狀性高尿酸血症無須**。

但也不是不管它,因為高尿酸血症畢竟是不正常的,持久的高血尿酸,有可能造成尿酸結晶和尿酸鹽結晶在腎盂、輸尿管或腎小管及腎間質沉積,造成腎損害,引起腎結石,所以應該尋找高血尿酸的原因,如利尿藥、降壓藥、化療藥等藥物因素及腎病、血液病、糖尿病等,找出原因,同時應避免肥胖、高嘌呤及高熱量飲食、酗酒、過度疲勞、精神緊張、創傷、濕冷等誘發因素。防治尿酸鹽沉積腎臟、關節等引起併發症,防止尿酸結石的形成。預防上避免進食高嘌呤食物(如:

動物內臟、肉類、海味、骨髓等),戒酒、避免過勞累、緊張、受冷、受濕及關節損傷等誘發因素過勞累、緊張、受冷、受濕及關節損傷等誘發因素。降低血尿酸,這是有益無害的事。當有下列幾種情況時,則應考慮**:

①有痛風臨床症狀;②有痛風家族史;③上述—些原因排除後,仍有高血尿酸。

尿等待是什麼原因,如何治療,尿等待,應該怎麼治

乳糜尿的特徵是小便混濁如乳汁,或似泔水 豆漿一,故名。乳糜尿發病年齡以30 60歲為最高。乳糜尿的發病原因,目前認為是胸導管阻塞,區域性淋巴管炎症損害,致淋巴動力學的改變,淋巴液進入尿路,發生乳糜尿。另外有一部分患者與斑氏血絲蟲病流行有關,由於絲蟲進入淋巴管,造成淋巴管損害而成。乳糜尿的 率較高,據...

尿酸高是什麼引起的,尿酸高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尿酸高是指人體內嘌呤因代謝發生紊亂,致使血液中尿酸增多而引起的一種代謝性疾病。建議用兹風草茶降低尿酸值。尿酸高是什麼引起的 1 尿酸高是人體內有一種叫做嘌呤的物質因代謝發生紊亂,致使血液中尿酸增多而引起的一種代謝性疾病,體內尿酸每日的生成量和排洩量大約是相等,2 生成量方面,三分之一是由食物而來,三...

尿酸高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你的合夥人 高尿酸的原因大多數尿液排洩減少和嘌呤攝入過多所造成。有些可能是遺傳因素造成的,如嘌呤代謝酶的缺陷導致血尿酸水平公升高,特別是在老年人中,機體代謝功能惡化,多的是尿酸偏高。高尿酸可以沉積於關節 腎臟,刺激血管壁,使葡萄糖利用低下,導致關節炎 尿毒症等多種疾病。有研究表明尿酸高的人患高血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