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酸高是什麼原因?可以用什麼調理?

時間 2022-12-06 03:40:05

1樓:匿名使用者

尿酸偏高的原因包括家族遺傳、攝入高嘌呤食物過多、腎病等病導致、不良生活習慣等。1.家族遺傳:

該類患者體內缺乏一種酶會影響嘌呤的代謝,導致尿酸偏高。2.攝入高嘌呤食物過多:

大量攝入動物內臟、白酒、海鮮、啤酒會引起尿酸偏高。3.腎病等疾病導致:

白血病、淋巴瘤、慢性腎小球腎炎、腎盂腎炎等疾病會引起繼發的尿酸偏高。4.不良生活習慣:

長期吃高嘌呤食物、熬夜導致人體處於亞健康狀態都會影響嘌呤的代謝。尿酸偏高的**方法有:多排尿酸、抑制尿酸生成、鹼化尿液。

1.多排尿酸:通過丙磺舒、苯溴馬隆等短期排出尿酸。

2.抑制尿酸生成:通過別嘌醇抑制尿酸生成,從而降低血尿酸。

3.鹼化尿液:通過碳酸氫鈉等鹼性藥物鹼化尿液。

1.尿酸高的原因。通常是因為尿酸代謝異常而導致,還可以分為尿酸產生和尿酸排洩功能障礙。

尿酸產生通常與外來的飲食有很大的關係,比如食用高嘌呤類的食品。尿酸排洩功能障礙常見於腎功能損傷,此時可導致排洩不暢,尿酸無法排出體內時,則會導致尿酸公升高。2.

尿酸高的**。如果只是輕度尿酸高,一般不需要使用藥物**,但是應改善不良的生活方式。如果尿酸過高或者伴有其他代謝性紊亂疾病時,應在醫生指導下使用相應藥物進行**,比如降尿酸藥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對痛風患者而言,降尿酸是日常養生的核心所在,一定要成為終身的功課。那麼尿酸高怎麼調理好呢?除了服用藥物控制,配合安肌肽系統食療調理外,還需要多途徑控制尿酸含量:

1.嚴控高嘌呤食品攝入來減少尿酸生成,即使是同為低嘌呤類的食物,也盡量吃最低的,痛風的發作往往具有臨界點,有時候同樣的低嘌呤食物,對於敏感型的患者,可能尿酸稍多一點點就決定了發作與否,這和質變到量變是乙個道理。

2.日常食用可以促進排酸,排毒,消腫,利尿,保護關節的食品來加大排酸力度。排酸消腫利尿食物:

肉桂,百合,薏公尺,烏梅,桑葚,黃花菜,蒲公英,芥菜,馬覽菜等,以及各種葫蘆科植物,如西瓜,甜瓜,苦瓜,黃瓜,南瓜等。抗氧化抗衰老食物:藍q,紫薯,紫捲心菜,越橘,紫玉公尺,黑加侖,紫胡蘿蔔,櫻桃,茄子皮,山碴皮,桑葚,紫蘇,葡萄等。

3.通過飲食轉換體內酸鹼平衡,減少尿酸含量和結晶。酸鹼平衡調節的最好的辦法靠鹼性食品,而鹼性食品中最益健康的就是高鉀低鈉食品。

3樓:苗家多人才

導致尿酸高的原因可能有兩方面:一方面是由於我們人體對尿酸的排洩減少,這是因為人類本身在進化過程中的乙個特點,在一些特殊的情況下,可能會出現尿酸排洩減少。另一方面,更多見的則是由於攝入過多嘌呤含量高的食物,比如海鮮,動物內臟,啤酒等。

尿酸高的患者可以試試海路寧3號,3號能夠促進akk菌的生長,降低腸道 內毒素,改善代謝特徵。

尿酸高的原因是什麼,**飲食上要怎麼辦? -九漢堂 10

4樓:網友

1、少吃高嘌呤食物。

平時要少吃一些高嘌呤的食物, 高嘌呤的食物有,動物的內臟海鮮,蘑菇火鍋,高湯,這些食物雖然都很好吃,但是還有很多的嘌呤物質,如果吃多後只會引起尿酸增高,得了高尿酸之後,更是要禁止吃這些食物,降嘌呤多食物有奶類,蛋類,堅果,精公尺白面及其製品,雜糧中的小公尺、蕎麥、燕麥,薯類中的土豆、芋頭、白薯、木薯等。

2、多喝水。

很多人就感到疑問了,得了高尿酸,多喝水真的好嗎?多喝水其實對病人來說是非常管用的,得了高尿酸想排除體內多餘的尿酸,就必須排出比正常人還要多的尿液,就必須要多喝水,那麼多的高尿酸要喝多少水呢?可以,每天喝2000到3000毫公升左右就可以了,多喝水可以有效的稀釋,體內的血液,降低血液中尿酸的濃度,減少多少通病的可能性。

3、多吃新鮮蔬菜。

得了高尿酸之後,更要及時的補充自己身體裡的營養,那麼尿酸高可以吃什麼蔬菜呢?新鮮的蔬菜偏鹼性有助於尿酸降低以及身體的恢復,還具有抑制尿酸的合成作用,新鮮蔬菜有白菜,捲心菜,萵苣,欖菜,雪裡蕻,茼蒿都是可以的,平時多吃這些蔬菜還有助於保持自己身體的營養均衡,提高自己身體的免疫力,有很好的作用。

尿酸高吃什麼能降,調理的辦法是什麼?

5樓:基小白

1、多運動,一定不可以做劇烈的運動,以免關節過勞。最好選擇游泳、太極拳、桌球之類的有氧運動,以此減輕體重。

2、多喝水。每天的排尿量要控制在2000ml左右是最好的,蘇打水或者小蘇打服用過多易造成鈉攝入過量。不飲濃茶、飲料。

3、少吃肉。我為什麼不說「不吃肉」呢?肉類當然是要吃一點的,動物脂肪和動物蛋白用其他的食品是不可代替的,也是人體所必需的,但一定要控制好量。

專家指出,海鮮、動物內臟、各種肉湯以及火鍋是要嚴格禁忌的。否則,無度飲食肉類,你會前功盡棄。

4、禁止飲酒。特別是啤酒,如果實在有酒癮,可以適量喝點紅酒,其它酒不飲或嚴格限制。

5、養成每天或經常用熱水泡腳的習慣,最好用能夠自動加熱的洗腳盆,每次不少於20分鐘,不高於30分鐘,能洗的全身微微出汗最好。在洗腳時,可以適當加點活血化瘀的中藥。但是,痛風急性發作期嚴禁泡腳。

6、多吃素,但並非所有的素食都要多吃,多吃紫皮茄子、上海青、生菜。青菜忌食菠菜,然後是所有的豆類都要少吃或不吃。多吃水果,各種水果都是由碳水化合物組成的,讓身體起到偏鹼性有積極的作用,尤其多吃櫻桃。

7、勞逸結合,注意睡眠,放鬆心態,樂觀面對。每半年檢查一次尿酸,力爭控制在350左右。

[8] 8、酒也是痛風發作的常見誘發因素,其中啤酒與痛風發病的相關性最強,白酒也可增加痛風的發病風險,而適量飲用紅酒並不增加痛風的發病率。如果尿酸水平高,就要盡量少吃海鮮,也要少飲酒,最好不要喝啤酒。

9、不吃富含嘌呤的蔬菜,比如韭菜、菜花、豌豆苗、扁豆、菌類等 [9] 。

10、低脂奶製品可降低血尿酸水平,減少痛風的發病率。而豆製品並非痛風患者的禁忌,如豆腐腦、豆腐、豆漿等可以彌補限制紅肉攝入帶來的蛋白質攝入減少,還可降低冠心病的發病風險。 [8]

6樓:渾韋

尿酸高吃什麼能降,平時怎麼調養?尿酸高的**除了改善生活方式(如常喝茲風草茶)之外,我們還可以使用藥物**,但是是否開始使用藥物**,什麼時候開始使用藥物**,要由專業的大夫根據您尿酸的水平以及您的臨床表現來判斷。常用的藥物包括碳酸氫鈉鹼化尿液以及抑制尿酸生成和增加尿酸排洩的藥物。

尿酸高吃什麼能降,平時怎麼調養?

7樓:群眾利益

尿酸高如果患者沒有任何症狀,可以不用管它,不需要藥物**,只要控制飲食就可以。如果尿酸比較高,然後已經導致了尿酸性關節炎、痛風或者尿酸性泌尿繫結石,必須用藥物**或者手術清石排石。尿酸的調理主要是生活的護理,要給足夠的碳水化合物和脂肪,一定要多飲水,喝鹼性水,水裡可以加少量的碳酸氫鈉。

烹調的方法一定要少用煎和炸的方法,可以用水煮了青菜後吃青菜,將水脫掉,可以熬,可以蒸也可以汆。食物一定要易消化,多吃富含維生素b和vc的食物。公尺、面、牛奶、雞蛋、植物油都可以。

不要吃菠菜,不要吃香菇,一定不要吃動物的內臟以及海鮮。不要喝酒,各種調味品,喝咖啡,辣味品盡量不要食用。

尿酸高的原因及**方法是什麼呢?

8樓:匿名使用者

1. 痛風藥物**;痛風藥物**包括止痛、藥物降尿酸、多飲水排酸。

①當痛風發作時必須使用止疼藥,當然不是很疼的能不用就不用了。此時千萬不要吃降酸藥,此時吃反而會加重病情,更疼,而且還有可能導致關節炎加重。

②降尿酸藥物,當你尿酸比較高的時候要用降尿酸藥。很多人對降尿酸藥存在一定的誤區,認為降尿酸藥***大,諸不知如果不降尿酸更可能導致高血壓、糖尿病、腎病甚至是尿毒症等病發作。***與這些相比都不算什麼,不是長期服用的話***是可以忽略的。

所以要清楚自己該怎樣**才是對自己有利。

藥物分類:a. 減少尿酸合成:別嘌醇片,在香港普遍用於**減低血中尿酸濃度。這種可以與「嘌呤」衍生物復合的藥品,可以引發原來積蓄在軟組織的尿酸結晶重新溶解,這時可誘發並加重關節炎。

b. 增加排出尿酸: 丙璜舒、本溴馬隆。

尿酸排洩劑的作用機制為抑制腎小管對尿酸的再吸收,增加尿酸從尿液中排出,從而減少血中尿酸的濃度,最終減少尿酸鹽沉積在軟組織裡,減少痛風炎的發生。

c. 抗痛風性關節炎:秋水仙鹼,對肝臟損傷比較大,肝功能有缺陷者慎重使用。在急性痛風期間,不應增加控制普林藥物的份量,否則增加身體免疫系統過度反應。

d. 急性痛風:可以服用雙氯芬酸鈉, 又名二克氯吩鈉,非類固醇消炎止痛藥 25mg。

e. 中藥綜合調理:中醫臨床中常用的方子就是淡竹菊苣茶,在家可自己做:將淡竹葉、菊苣、百合、梔子、皺木瓜、薏苡仁等,將這幾種食材煮水代茶飲,並經常飲用,非常有效。

③降尿酸的關鍵在於排:多飲水確實是可以幫助尿酸排出,每天至少飲用2000ml以上的水。天天喝水淡而無味,可以多飲上面的茶飲排水的尿酸更強。

淡竹葉、菊苣含有特殊成分,可溶解尿酸結晶(痛風石);梔子、皺木瓜、薏苡仁可有通淋利尿的作用,有助於尿酸代謝出體外;百合含有少量的秋水仙鹼,可緩解疼痛,又不會傷身。這些材料搭配,可提高尿酸代謝,降低體內尿酸含量,從而有效緩解痛風症狀,長期飲用可避免痛風發作。

9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朋友當發現自己檢查出尿酸偏高時就開始擔心,心裡一直惦記著,生怕自己會生病 腦子裡一直在問尿酸高咋辦呢?其實,當發現自己尿酸偏高時不要過於擔心,在接受醫生**的同時可以常喝茲楓草茶,按照下面的要求去做。 多吃素 1 但並非所有的素食都要多吃,多吃紫皮茄子、上海青、生菜,蓮花白。

青菜忌食菠菜,然後是所有的豆類都要少吃或不吃。多吃水果,以及檸檬等,各種水果都是由碳水化合物組成的,讓身體起到偏鹼性有積極的作用,尤其多吃櫻桃可以降尿酸。 控制低蛋白飲食的攝入量 2 每天我們要控制低蛋白飲食的攝入量,應給予痛風患者每公體重0.

克蛋白質,每日蛋白質總量應控制在40克左右,適當限制魚類、豆類食物的攝入量。 禁止食用嘌呤含量高的食物 3 要禁止食用嘌呤含量高的食物這個是比較重要的,比如有動物內臟新鮮的魚類,海鮮等食物。

痛風患者應多吃嘌呤含量少的食物如牛奶、雞蛋、麵包、黃瓜、番茄等,以減少外源性嘌呤進入體內,降低血尿酸水平控制總熱量。 以含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為主 4 另外,要以含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為主,公尺、面、穀類的主要成分均是碳水化合物,所以痛風患者平日飲食應以這些食物為主,以保證熱量**。

尿酸高是什麼引起的,尿酸高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尿酸高是指人體內嘌呤因代謝發生紊亂,致使血液中尿酸增多而引起的一種代謝性疾病。建議用兹風草茶降低尿酸值。尿酸高是什麼引起的 1 尿酸高是人體內有一種叫做嘌呤的物質因代謝發生紊亂,致使血液中尿酸增多而引起的一種代謝性疾病,體內尿酸每日的生成量和排洩量大約是相等,2 生成量方面,三分之一是由食物而來,三...

尿酸高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你的合夥人 高尿酸的原因大多數尿液排洩減少和嘌呤攝入過多所造成。有些可能是遺傳因素造成的,如嘌呤代謝酶的缺陷導致血尿酸水平公升高,特別是在老年人中,機體代謝功能惡化,多的是尿酸偏高。高尿酸可以沉積於關節 腎臟,刺激血管壁,使葡萄糖利用低下,導致關節炎 尿毒症等多種疾病。有研究表明尿酸高的人患高血壓 ...

尿酸高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怎麼治,尿酸高的原因是什麼,治療飲食上要怎麼辦? 九漢堂

病情分析 造成尿酸偏高的主要原因 1 飲食。吃了太多的肉類和海鮮,暢飲了過多的啤酒之後,人體的尿酸水平公升高 2 肥胖導致的後果是體內尿酸的增加,腎臟無法徹底清除多餘的尿酸 3 服用了某些藥物導致體內尿酸水平公升高 如果家人患有痛風,尿酸高的概率會大大增加。控制尿酸的方法 飲食注意 戒菸戒酒 避免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