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酸高和痛風可以用紫花稻秸的秘方治療嗎

時間 2022-07-29 08:20:03

1樓:齋藏

如果是偏方的話,還是不要輕信的好,有病還是要去諮詢醫生,不要耽誤了最佳**時間

2樓:

正常飲食下,一般非同日空腹狀態下監測尿酸,男性大於420umol/l,女性大於360umol/l,連續2次就可以診斷為高尿酸血症。

549umol/l是明顯超標的,但一般尿酸自身合成佔據三分之二,外界攝入是占有三分之一,其中只有5-15%會發展成痛風性關節炎。

之所以會發展成痛風以及誘發痛風的發作主要是外界的三分之一,盡量戒除會引起痛風發作的一些因素,比如大量海鮮的攝入,大量飲酒,碳酸飲料,含糖飲料及果汁,缺少運動及飲水(建議1500-1700ml/d),高鹽飲食(建議少於6g/d),精神緊張等等。

並且降尿酸藥物的話,如果你沒有發作過或者只發作1次,那麼建議您降尿酸指標控制在360umol/l以下,180umol/l以上;

如果1年發作2次及2次以上,建議是控制在300umol/l以下,180umol/l以上。

因為尿酸三分之二是經過腎臟排洩的,所以控制在正常範圍是非常重要的(尿酸行腎病預後往往不是很好)

1年內發作2次及以上;

有放射學改變

有痛風石形成

一般建議急性期優先選擇激素(優先甲潑尼龍琥珀酸鈉注射液)**,一來是效果緩解快,二來是廉價,且不經過腎臟代謝;同時搭配秋水仙鹼使用。

並主張小劑量別嘌醇降尿酸處理。

其次是如果是秋水仙鹼無法耐受才會選擇非甾體類藥物(依託考昔,塞來昔布等等)

可以使用,但是建議是加用護胃藥物。

其次,無論是秘方也好,偏方也好,只要是涉及**的藥物,都是不屬於保健品,那麼藥物就會有藥物不良反應,在使用秘方之前,建議是諮詢醫生,這個藥物的不良反應是什麼,應該諮詢清楚。

補充一點:無論是西藥還是中藥,都是屬於藥品範疇,那麼中藥就會有藥物不良反應,如果是保健品那麼是沒有**功能的,就只能扣上小藍帽的標籤。

保健品具有**功效,就是有違法藥品管理法律的嫌疑。

望採納。

紫花稻秸對於尿酸和痛風有什麼作用?

3樓:湧端利

紫花濤傑對於尿酸和痛風有震動疏導的作用。

4樓:俟逸春

答紫花稻秸屬於鹼性,尿酸和痛風屬於酸性。用紫花稻秸熬水泡腳能中和酸性體質。

5樓:劉莉邢月王磊邢台

不清楚,紫花到結對尿酸和痛風有什麼作用,難道還能**嗎?

6樓:我八不開心

可能能降低尿酸,減輕痛風痛苦,具體諮詢專業醫生。

7樓:奧力奧

紫花桔梗對於尿酸和痛風都有緩解作用。堅持使用**效果很好。

8樓:公忠

可以式式也許對尿酸和痛風有效果。

什麼是紫花稻秸,對痛風和尿酸過的有什麼作用?

9樓:淚眼花不語

紫花桔梗的功效與作用

1.用於肺氣不宣的咳嗽痰多,胸悶不暢。

如果人們經常會患有咳嗽的症狀,而且咳嗽的時候痰非常多,而且會感到胸部非常的親們,那樣就可以服用紫花桔梗了,這種結構是可以幫助散開廢棄的,讓人們在咳嗽的時候不至於這麼胸悶,甚至說可以緩解咳嗽的症狀,而且無論是屬寒屬熱都可以使用,如果給人們感了風寒,可以配一些紫花桔梗和其他的杏仁等,這樣服用來說對人們的這種病症的療效會更加有好處。

2.用於咽喉腫痛、失音。

如果人們經常咽喉會腫痛甚至腫痛,情況較嚴重,會發生失聲的情況,這種辯證也可以服用紫花桔梗這種紫花,桔梗可以對肺部有很好的滋潤作用,幫助人們的肺部更加的健康,身體的各項機能更加有效的運作,也就起到了能夠緩解咽喉腫痛以及失聲這種情況。但凡是因為受到外部細菌的感染而造成咽喉腫痛,甚至是失聲的,人們都可以利用甘草或者是牛老子這兩種草藥和紫花桔梗配在一起熬成湯,都可以起到解毒止痛等功效。

3.用於肺癰咳吐膿痰。

如果人們的肺部痰非常多的話,可以服用紫花桔梗這種紫花桔梗能夠讓人們的肺部更加的清新又舒暢,甚至起到化痰的作用,讓人們的這些他都能夠排出體外,讓人們的肺部能夠更加健康的活動。

4.用治癃閉、便秘。

便秘是現代人們都會存在的問題,都會產生一些便秘的症狀,而吃了紫花桔梗就可以幫助和緩解這種現象,此畫結構的一些營養價值對這種現象具有很好的**作用,可以幫助人們解決這種問題。

紫花桔梗食用禁忌

紫花桔梗雖然對人們的身體的一些症狀有很好的**作用,但是也是有一些食用禁忌是需要我們注意的,並不是所有的病症都能夠使用紫花桔梗,下面我們就來介紹一下,比如說嘔吐,嗆咳,眩暈等這些症狀的人們都不能夠使用紫花桔梗,因為紫花桔梗的藥性是公升散的。而且就算是對症下藥了,我們也不能夠大量的服用這種藥材,服用過量的話會容易產生噁心嘔吐的症狀,而且紫花桔梗其中的一些營養元素有溶血作用,並不適合作為藥物注射進入人體,這是我們要注意的。

但是如果人們有咳嗽,而且咳嗽的時候痰非常多,甚至是肺部不適的情況,都可以服用紫花桔梗這種藥材,而且還有一些因為感冒而引起的咽喉腫痛的情況,這樣也可以服用紫花桔梗,紫花桔梗在中醫方面的價值是非常高的,如果人們對於紫花桔梗並不是很了解,怕不小心用錯的話,可以在中醫師的指導下服用。

紫花桔梗的營養價值

紫花桔梗的營養價值是非常豐富的,它其中含有很多的微量元素,比如說鐵元素,鈣元素,鉀元素等等,這些微量元素在人們的身體中占有的地位是非常重要的,人們的身體中缺少哪一位元素都不可能會正常的運轉,所以這些元素對人們的身體非常重要,這些元素進入人們的身體之後,可以幫助人們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幫助人們能夠控制住體內的酸鹼平衡。

10樓:英雄

你可以去醫院向醫生諮詢呀

11樓:景曄曄

這個是新品種的呢?嗯?

紫花稻秸怎麼喝比較好?有什麼功效和作用?

12樓:

紫花稻秸是一種草藥,可以煮水喝,可以清理肚子垃圾,對睡眠好,提高免疫力。

13樓:愛的方向在這裡

吃飯後喝的話比較好一點。

老人腳痛風不能著地行為不便用什麼護理床照顧好?

14樓:

需要看老人的患病嚴重程度

紫花稻秸原產地在**? 10

15樓:情感生活答疑師

紫花稻秸原產地是越南胡志明市的。

16樓:無語蒼山

這個沒有原產地,是雜交品種。

隨帝搽是什麼?搽怎麼讀?尿酸高痛風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個諧音的寫法,正確的讀法和寫法就是 茶,cha。

18樓:灌南紫花苦菜

找些紫花稻秸煮水喝調之

19樓:心園我愛我家

v阿八點半訴讓帥哥邵東叼毛獸

痛風的症狀及**方法有嗎?

20樓:曾像你一般

痛風的症狀1、早期症狀,表現為高尿酸血症,而無關節炎、痛風石、腎結石等臨床表現。2、間歇期症狀,指兩次發作之間的一段靜止期。大多數患者一生中反**作多次,有些患者發作一次後從未再發。

多數患者發作間隔時間為六個月至一年。少數患者間隔時間可長達5~10年。3、晚期症狀,可能會沉積越多的痛風石,可能會影響血管與腎,造成嚴重腎功能衰竭,並造成不易排洩尿酸的惡性迴圈,令痛風石的沉積也就越多。

此外,發生腎結石的危險性隨血清中尿酸濃度增高而增加,同時也常會引起腎病變,腎衰竭後可能需接受血液透析。4、急性發作期症狀,發作時間通常是後半夜,該時期的痛風症狀表現為腳踝關節或腳趾,手臂、手指關節處疼痛、腫脹、發紅,伴有劇烈疼痛。

對痛風的認知,中醫認為多調理有助於痛風的緩解和不再**,可以喝嗞鳳草茶效果不錯。高嘌呤飲食可使尿酸的合成增加,血尿酸濃度公升高,反之低嘌呤飲食可使血尿酸濃度降低。控制飲食後,正常人血尿酸可降35.7ηmol/l(o.6mg/dl)左右,痛風患者也可降低59.5μmol/l(1.

omg/dl)左右。飲食因素是如何影響血尿酸水平的,目前已有一些合理的解釋,包括:

1.過度飲酒會引起痛風發病,以啤酒尤其明顯。乙醇影響血尿酸水平的可能機制是:

(1)飲酒常伴食含豐富嘌呤的食物;

(2)乙醇代謝可以使血乳酸濃度公升高,乳酸可以抑制腎臟對尿酸的排洩;

(3)過度飲酒造成血酮症,抑制腎臟對尿酸的排洩;

(4)乙醇能促進腺嘌呤核苷酸轉化而使尿酸增多;

(5)有人認為飲用像威士忌類含鉛的酒,使痛風發病的危險性增加了3倍。

2.減少攝食量也與痛風發作有關,因為飢餓時血漿乙醯乙酸和β羥丁酸水平增加,影響腎臟對尿酸的排洩。

3.豆製品與痛風的關係存在一些誤解,根據我國及日本學者測試,大部分豆類的嘌呤含量不太高,依此斷定豆製品嘌呤含量更少,從而可以推翻民間或中醫誤傳痛風禁食豆製品的說法。另乙個間接證據是,常吃豆製品的出家人也很少有痛風。所以豆製品可以少量食用。

21樓:南陽

痛風會導致關節疼痛,它是怎麼形成的呢?

它是自身體弱,代謝過慢,導致體內多的尿酸並不能夠完全排除體外,而是瘀滯關節,導致關節處氣血執行不通暢。

傳統醫學講,通則不痛,痛則不通。

恢復它,需要強健自身體質,加快周身氣血執行,暢通體內關節淤堵之處,通過體內發熱出汗,將體內多的尿酸隨著汗液排出體外,久之,體內氣血充足而通達,便會得到恢復了。

22樓:河南協和痛風科

常用的痛風止痛的方法有下面幾種:西藥秋水仙鹼。用法研成末加入扶他林乳膏,外塗患處,減輕秋水仙鹼的***;2、中成藥:

外用新癀片、如意金黃散外敷患處;3、外用泡腳:硝黃洗劑:大黃60克 芒硝120克 徐長卿30克 紫花地丁30克;2000ml水浸泡30分鐘煎熬20分鐘,待藥溫將至40度以下既可浸泡患處。

不過建議最好要專業的痛風專科進行全面的、系統的診治,以免影響病情。

23樓:時間飛行

痛風的症狀一般是半夜或清晨急性發作,有發熱、頭痛、口幹口苦關節紅腫熱痛等症狀,早期多累及足跟、指、趾等中小關節,晚期可見關節腫大、畸形、僵硬、耳輪、指間、指掌處呈現黃白色痛風或破潰形成瘻管。可以服用碳酸氫鈉片,偏高較多的,用苯溴馬隆.對血尿酸水平持續超過500的,則要考慮使用別嘌醇.

痛風急性發作時,只能用秋水仙鹼鎮痛,平時輕微的疼痛,則可以用吲哚美辛,扶他林軟膏.飲食控制和多飲水對控制痛風的發作有重要意義.注意避免食用嘌呤含量高的食物.

24樓:匿名使用者

痛風好發於成年男性,多在夜間發病,並在24-48小時之間內呈爆發態勢,以腳拇指第一蹠趾(大腳拇指)最為常見,其他如腳踝、足弓亦多見,膝關節、腕關節和肘關節亦可見,初發時主要為單側關節,主要表現為:區域性紅腫、發熱、脹痛或劇痛,**外觀呈暗紅色或紫紅色、患處發亮,部分患者伴有全身症狀,類似於急**冒、具有發熱等。對此,痛風患者盡量不要打封閉,不用激素**,也不要服用具有過快降酸作用的藥物,以免加重病情或為今後**帶來困難。

此時正確的**方法應該是,外:可採用冰(冷)敷患處,以消腫;內:可服用非甾體類藥物,以止痛;同時可結合服用平風多酚咖啡,以清內熱,解酸毒,平衡酸鹼,此時使用平風多酚咖啡,可明顯縮短痛風急性期,起到快速消腫止痛的作用。

同時有利於控制今後**。

25樓:衛健委科普專案

一開始就是無症狀期,在這個階段患者可以幾乎是沒有任何生理上的不適的,唯一判斷就是血液中的尿酸含量會呈持續性或波浪形增高。急性關節炎這時候患者就會在半夜感覺到關節炎、裸關節、指關節等處會出現紅腫而被痛醒的。痛風石及慢性關節炎期,這時候發病的關節炎會出現僵硬、畸形會像石頭一樣不對稱大小也不一致,最後就是最嚴重的了腎病變和高尿酸血症與代謝綜合症,90%的痛風患者都伴有腎臟的病變。

高尿酸血症的患者往往有糖尿病、冠心病等綜合症。既然痛風的危害那麼嚴重,那麼我就必須在有痛風的苗頭的時候就切斷它,多飲些隨蒂降酸茶,以防尿酸的過度生成,幫助尿酸排出體內,不讓尿酸在體內堆積痛風就不會再發。飲食以清淡飲食為主,多吃蔬菜,少鹽限油,少吃高嘌呤的食物。

尿酸高是什麼原因?可以用什麼調理?

尿酸偏高的原因包括家族遺傳 攝入高嘌呤食物過多 腎病等病導致 不良生活習慣等。1.家族遺傳 該類患者體內缺乏一種酶會影響嘌呤的代謝,導致尿酸偏高。2.攝入高嘌呤食物過多 大量攝入動物內臟 白酒 海鮮 啤酒會引起尿酸偏高。3.腎病等疾病導致 白血病 淋巴瘤 慢性腎小球腎炎 腎盂腎炎等疾病會引起繼發的尿...

榮耀8可以用高阻抗的耳機嗎

你姨類花筆 答 可以,在官網買一樣品牌的耳機會好些的,也可以買手機用的耳機就行的,現在大部分耳機都是通用的,只要能插上就可以用的 答 高阻抗耳機是一種功放比較高的耳機 高阻耳機可以簡單理解為高靈敏,低電流的耳機,整個耳機 功放系統內,不同頻率的聲音的阻抗是不同的,耳機 用電器 阻抗越高,受音源 電源...

別人沒用的網域名稱和空間可以用嗎

可以,很多人都是通過網域名稱交易獲得網域名稱來做站。如果 資訊有變更的話,之前的收錄會在一定時間內會被清除掉,要是更換網域名稱,就要做301重定向,301可以將原網域名稱的權重,流量,排名等都可以轉移到新的網域名稱上。301重定向的第一目的就是告訴搜尋引擎,原來 已經永久性改變了,新的網域名稱是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