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蠶和老桑樹閱讀答案1 概括這則寓言故事2 文中加點字慢吞吞有何表達效果?3。文中劃線部分運用

時間 2022-07-29 08:20:04

1樓:一班中級

這則寓言故事講述的是在桑樹上吐絲結網的蜘蛛指責吃桑葉的蠶,它認為同樣是吐絲自己就不傷害桑樹,蠶的理由是沒有道理的。後來老桑樹說了公道話,蠶這樣做不是為它自己,而是為人類。等蜘蛛徹底明白想向蠶致歉時,已經沒有機會了。

2.文中三個加點字慢吞吞有何表達效果?

文中“慢吞吞”三字充分表達出蠶為吐絲結繭付出的犧牲,生動地寫出了蠶已經筋疲力竭,生命即將終結的樣子。

蜘蛛,蠶和老桑樹 閱讀答案 1.概括這則寓言故事 2.文中三個加點字慢吞吞有何表達效果?

2樓:不隨意

1.概括這則寓復言故事:

這則寓制言故事講述的是在桑樹上bai

吐絲結網的蜘蛛du指責吃桑葉的zhi蠶,它認為同樣是dao吐絲自己就不傷害桑樹,蠶的理由是沒有道理的。後來老桑樹說了公道話,蠶這樣做不是為它自己,而是為人類。等蜘蛛徹底明白想向蠶致歉時,已經沒有機會了。

2.文中三個加點字慢吞吞有何表達效果?

文中“慢吞吞”三字充分表達出蠶為吐絲結繭付出的犧牲,生動地寫出了蠶已經筋疲力竭,生命即將終結的樣子。

個人理解,願對你有所幫助!

3樓:玩玩而已

蠶吃桑葉一事對於蜘蛛來說,這是一種危害行為,自己卻總是在保護松林。當蜘蛛真正發現真理時,蠶已經為松林奉獻而死了

4樓:耐耐控丶

1.概括這則寓言

故事:這則寓言故事講述的是在桑樹上吐絲結網的蜘蛛指責吃桑葉的蠶內,它認容

為同樣是吐絲自己就不傷害桑樹,蠶的理由是沒有道理的。後來老桑樹說了公道話,蠶這樣做不是為它自己,而是為人類。等蜘蛛徹底明白想向蠶致歉時,已經沒有機會了。

2.文中三個加點字慢吞吞有何表達效果?

文中“慢吞吞”三字充分表達出蠶為吐絲結繭付出的犧牲,生動地寫出了蠶已經筋疲力竭,生命即將終結的樣子。

5樓:超級植物

蜘蛛指責吃桑葉的蠶,它認為蠶在傷害桑樹,後來老桑樹說了公道話,等蜘蛛想向蠶致歉時,已經沒有機會了。

閱讀題《桑樹》參***

6樓:匿名使用者

習題雖然都有答案,但是都是在自己完全答完題之後對的,在網上是問不到答案的哈

不是對著答案抄襲的,那樣效果不是很好,多看書

7樓:匿名使用者

1.事情發展

2. 外形、味道、 作用

外形、味道

3擬人句:

春雨如絲,泡開了粉紅的桃花,飲醉了嫩綠的垂柳,也驚醒了夢中的桑樹。

順著“沙沙沙”的聲音走進屋子,你瞧,那一隻只白胖胖的蠶兒在一片片桑葉上吃得正歡呢!

4.中心句可以是開頭一段或結尾一段。

5.想吃卻又不能吃,無可奈何

6.動作、心理

7.紅膩而柔軟,甜的像蜜

又酸又甜,酸的牙齒犯疼

蜘蛛膠的功效

8樓:it開發學習

蜘蛛膠:蜘蛛膠主要成分:高階膠原蛋白、多種維生素及鈣、鋅、鐵、硒等多種微量元素。其蛋白質含量高達84.2。

蜘蛛膠是什麼東西弄成的.

9樓:潛伏騎士

1、蜘蛛膠是由魚的魚鰾製成的,在野外很難看到。

2、蜘蛛膠主要成份:優質膠原蛋白、維生素、鈣、鋅、鐵、硒等微量元素。蛋白質含量為84.2。

10樓:搞垮日

蜘蛛膠是產自馬來西亞、印尼的一種學名叫小鱗波曼魚的石首科魚種,屬於小型魚,所以其魚鰾乾製品一般不大,至今見過的乾製品最大不超過六兩,根據一兩膠十斤魚的說法換算,最大的魚重量也不超過七八十斤

11樓:劉冬日

蜘蛛膠是大紅魚(學名哲羅鮭)的魚鰾做的

白天轎車裡發現一隻蜘蛛在爬預示什麼事情要發生?

1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預示著您停一晚上起來就會發現車內有蜘蛛網,可能上面還會粘著小蟲子。

13樓:千年綰青絲

蜘蛛都在你車裡結網了,

要麼你車是不用了。

要麼預示著你的車輛太不乾淨了,需要洗洗擦擦了。

你收拾收拾吧。服了你了。

滿意請採納!

14樓:匿名使用者

預示你可以清理一下車子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21世紀還有人信這些?

《蜘蛛、蠶和老桑樹》的感悟是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興回答呢問題

《蜘蛛、蠶和老桑樹》的感悟是:

我們應該處處想著他人,應該像蠶一樣以無私奉獻的精神,去為人類服務。

馬和駒閱讀答案,《看戲》閱讀答案。

韓韓 描寫觀眾的句子 觀眾像觸了電似的對這位女英雄報以雷鳴般的掌聲。這句話運用了比喻的修辭手法。生動形象的寫出了觀眾對梅蘭芳這位久享盛譽的藝術家的出場情不自禁爆發的熱情。描寫演員的句子 歌詞像珠子似的從她的一笑一顰中,從她的優雅的 水袖 中,從她的婀娜的身段中,一粒一粒地滾下來,滴在地上,濺到空中,...

白兔和月亮閱讀答案,白兔和月亮閱讀答案 20

它告訴我們一個道理 當擁有巨大的財富勾起無窮的得失之患的時候,應當趁早放棄。 你沒說是什麼題 我就把寓意寫了 擁有巨大財富並不一定是好事,他會帶給你無窮無的得失之患,失去生活原有的樂趣。希望採納 擁有巨大的利益會勾起無窮的得失之患 如果想發現事物的美,就不可抱有一種佔有的態度 擁有巨大的利益會勾起無...

將軍與士兵閱讀答案,將軍和士兵 閱讀答案

13.景色描寫,渲染了寂靜的氛圍 14.槍,不是為了殺戮而存在,是為了守護家園。士兵不只是保家衛國,還要愛惜自己的父母長輩。15.實事求是,不畏權勢 16.表明了將軍關心士兵,關心國家,實事求是 突出了將軍的高大光輝形象,烘托出將軍的偉大人格 17.開放題目,怎麼寫都行 天使之淚 我們老師已經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