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軍和乙隻螞蟻答案,將軍和乙隻螞蟻 閱讀答案

時間 2023-04-27 17:18:05

1樓:盆品圈

那是公元十四世紀乙隻普普通通的螞蟻。

一位將軍被強大的敵人打敗了,他的軍隊潰不成軍。將軍被迫躺在乙個廢棄不用的馬槽裡躲避敵人的搜捕。

我們說的那只螞蟻恰好也在廢棄不用的馬槽裡忙著自己的營生。它在努力地扛著一粒玉公尺,試圖爬一堵垂直的「牆」——馬槽的壁。螞蟻當然不知道將軍的一些事情,但將軍的目光心智卻被它吸引了。

那粒玉公尺的重量不知是螞蟻體重的多少倍,也許不亞於人去托起一頭大象吧?第一次,玉公尺粒被稍稍頂起,很快又掉下來。螞蟻連一絲的猶豫也沒有,接著就開始了再次的努力。

將軍屏神靜氣注視著螞蟻的一切。一次、兩次、三次、四次……將軍默默地數到了第六十九次,每次玉公尺都被螞蟻頂上去,最後又掉了下來。將軍想,螞蟻不可能成功了,六十九次的失敗就是證明。

就在這時,奇蹟出現了。螞蟻在嘗試第七十次的時候把那粒玉公尺終於推過了牆頭。

將軍被感動了。

從這只螞蟻身上,將軍找回了失落的信心。後來,他重整軍隊,把敵人打得落花流水。他的帝國版圖從黑海之濱一直伸展到恆河。

這位將軍就是十四世紀的蒙古皇帝莫臥兒。

將軍和乙隻螞蟻 閱讀答案

螞蟻與將軍的閱讀答案

將軍從那只螞蟻身上受到了什麼啟發

2樓:來自雍和宮明智的馬纓丹

答:將軍從螞蟻身上受到的啟發是:失敗了不要畏懼,要勇敢的面對困難,要不屈不撓地戰勝困難,因為失敗是成功之母。

3樓:紅扈三娘

在遇到挫折的時候,不要放棄努力。相信自己,嘗試著為目標努力拼搏。

4樓:天蠍l劉雲

不半途而廢,勇敢面對困難、生活……

5樓:我不是趙錢孫李

果然和工業化融合合法化的人。

將軍和螞蟻你從這個故事中得到了什麼啟發

6樓:匿名使用者

勇敢,堅毅地捍衛領土,捨身忘死,威武不能屈。

面對再大的敵人,困難都要勇敢的面對。

將軍和螞蟻的第四題這篇文章短文主要寫什麼事

一隻鳥一隻蟬打一成語,一隻黃雀一隻螳螂一隻蟬打一成語的答案

龍之騰必潛乃翔 鳥語蟬鳴 成語意思 鳥的叫聲和蟬的鳴聲,是大自然的環境良好的體現,小動物沒有受到干擾的意思。指自然界裡的各種聲音。 民生為本 螳螂捕蟬,黃雀在後 螳螂想捕捉蟬,卻不知潛在危險。比喻目光短淺,沒有遠見。等待時機從後面襲擊。也比喻有後顧之憂。告訴我們在考慮問題 處理事情時,要深思熟慮,考...

有個小霸王的遊戲乙隻狗乙隻貓和乙隻鴨子的叫什麼

賓尼兔歷險記 主角是只兔子,選擇可以合作的夥伴,遊戲中吃到東西變成夥伴完成,夥伴就是鴨子 貓 還有那個會旋風的其實是刺蝟。以前玩過的乙個小遊戲裡面有貓 狗和鴨的叫什麼名字?不是小遊戲,是fc遊戲 小霸王遊戲機裡面的吧 遊戲位址 有沒有還記得以前小霸王遊戲機有一款遊戲 此遊戲叫兔寶寶大冒險 名字絕對沒...

一隻海鳩媽媽閱讀題,一隻海鳩媽媽閱讀答案

真是一段令人難忘的經歷 一隻海鳩媽媽閱讀答案 依然淺笑 我和同伴在尋找最佳攝影焦點,使得許多海鳩驚慌不已,丟棄了自己的幼雛或卵蛋,唯有一隻海鳩媽媽抵住驚慌,保護自己的孩子。偉大的母愛讓我們折服。因為那裡有它們的巢穴,由他們的孩子,是它們的家。按耐不住的恐懼 整個身體都在顫抖,眼睛裡流露出絕望的光。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