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隻虎頭乙隻狐狸頭乙隻狗頭乙隻羊頭打一成語

時間 2021-05-06 06:57:06

1樓:一問時代

根據謎面提示

狐假虎威

就是這個

2樓:祭冉圖門傲旋

豺狼虎豹

請按答題先後採納

乙隻狐頭上有乙個王乙隻虎貓打一成語瘋狂

3樓:拾萬里之外

狐假虎威

發音 hú jiǎ hǔ wēi

釋義 假:借。狐狸假借老虎的威勢。比喻依仗別人的勢力欺壓人。

出處 《戰國策·楚策一》:「虎求百獸而食之,得狐。……虎以為然,故遂與之行。獸見之皆走,虎不知獸畏己而走也,以為畏狐也。」 狐假虎威的故事

示例 果然府中來借,怎好不借?只怕被別人狐假虎威的誆的去,這個卻保不得他。(明·凌蒙初《二刻拍案驚奇》卷二十)

近義詞 仗勢欺人 狗仗人勢

反義詞 獨步天下

4樓:成靚智雪晴

你好!成王敗寇

「勝者為王,敗者為寇」、「成則為王,敗則為寇」、「成則為王,敗則為虜」。

看的出來王字代表成功,寇字代表了失敗,於是成王敗寇,比喻成功的人什麼都是成功地,失敗的人什麼都是失敗的!

僅代表個人觀點,不喜勿噴,謝謝。

乙個羊頭乙個狗乙個老虎乙個豹猜成語

5樓:何以解憂

根據謎面分析,

豺狼虎豹,

應該是這個成語

6樓:匿名使用者

詞目 狼蟲虎豹

發音 láng chóng hǔ bào釋義 ①泛指兇猛的動物。②比喻惡人歹徒。

出處 明·賈仲名《對玉梳》第三折:「轉過這山坡,一簇榆林,黑洞洞的,不知裡面藏著什麼狼蟲虎豹。」

乙個羊頭乙個狗乙個老虎乙個豹猜成語

7樓:紅河溪

【成語】: 豺狼虎豹

【拼音】: chái láng hǔ bào【解釋】: 泛指危害人畜的各種猛獸。也比喻**的惡人。

【出處】: 清·劉鶚《老殘遊記》第八回:「實在可怕的是豺狼虎豹。天晚了,倘若出來個把,我們就壞了。」

【舉例造句】: 第一種蛇鼠蟲蚊;第二種是豺狼虎豹。 ★清·吳趼人《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一回

【燈謎】: 四大猛獸

【用法】: 作賓語、定語;指惡人

8樓:民生為本

豺狼虎豹

[讀音][chái láng hǔ bào][解釋]泛指危害人畜的各種猛獸。也比喻**的惡人。

[出處]清·劉鶚《老殘遊記》第八回:「實在可怕的是豺狼虎豹。天晚了,倘若出來個把,我們就壞了。

[近義]蚊蠅鼠蟑

9樓:幹雙隋英光

根據謎面分析,

豺狼虎豹,

應該是這個成語

瘋狂猜成語動物有虎 狐羊 狗是什麼成語

10樓:劍王牙

狐朋狗友

hú baipéng gǒu yǒu

[釋義du] 將狐狗引為朋zhi

友。比喻品行不端的dao朋友。

[語出回] 清·曹雪芹《答紅樓夢》第十回:「今兒聽見有人欺負了他的兄弟;又是惱;又是氣:惱的是那狐朋狗友;搬弄是非;調三窩四。」

[正音] 狐;不能讀作「hū」。

[辨形] 狐;不能寫作「呼」。

[近義] 狐群狗黨 狼狽為奸

[反義] 良朋益友 莫逆之交 刎頸之交[用法] 用作貶義。比喻不幹正經事情的朋友。一般作主語、賓語、定語。

[結構] 聯合式。

[例句]

①他終日與一批~混在一起;吃吃喝喝;不務正業。

②他最近很少與那幫~來往。

11樓:胡斯鵝黃

狐假虎威,掛羊頭賣狗肉。

**上掛乙個羊頭,桌上有兩個狗頭猜一成語

12樓:q魂斗羅

**上掛乙個羊頭,桌上有兩個狗頭猜一成語——羊頭狗肉、掛羊頭賣狗肉。

1、羊頭狗肉yáng tóu gǒu ròu

【解釋】喻表裡不一,明一套暗一套。

【出處】清·錢大昕《恆言錄》第六卷:「世祖賜丁邯詔曰:『懸牛頭,賣馬脯;盜蹠行,孔子語。』」

【結構】聯合式成語

【近義詞】掛羊頭,賣狗肉

【例句】郭沫若《文藝論集·太戈爾來華的我見》:「在我們凡百事情都是羊頭狗肉的中國,一切原則都要生出例外。」

2、掛羊頭賣狗肉guà yáng tóu mài gǒu ròu

【解釋】比喻以好的名義做幌子,實際上名不副實或做壞事。

【出處】宋·釋惟白《續傳燈錄》第31卷:「懸羊頭,賣狗肉,知它有甚憑據。」

【結構】聯合式

【用法】復句式;作謂語、補語;指名不副實

【近義詞】懸羊頭,賣狗肉、名不副實

【反義詞】名副其實

【例句】我們的組織決不能叫一些~的反動分子、投機分子所欺騙。 ◎楊沫《青春之歌》第二部第28章

13樓:無聲的我們

掛羊頭賣狗肉,望採納

一隻鳥一隻蟬打一成語,一隻黃雀一隻螳螂一隻蟬打一成語的答案

龍之騰必潛乃翔 鳥語蟬鳴 成語意思 鳥的叫聲和蟬的鳴聲,是大自然的環境良好的體現,小動物沒有受到干擾的意思。指自然界裡的各種聲音。 民生為本 螳螂捕蟬,黃雀在後 螳螂想捕捉蟬,卻不知潛在危險。比喻目光短淺,沒有遠見。等待時機從後面襲擊。也比喻有後顧之憂。告訴我們在考慮問題 處理事情時,要深思熟慮,考...

一隻馬踩在一隻鳥身上打成語,一隻馬踩在一隻鳥身上 打一四字成語

燕子也是鳥,馬踏飛燕 善良的貝貝公主 燕子是鳥,踏在了馬上!就是馬踏飛燕 馬踏飛燕 啊 一匹馬踩死一隻鳥打一成語 馬踏飛燕 m t f i y n 馬踏飛燕 又名 馬超龍雀 為東漢青銅器,1969年於甘肅省武威雷臺東漢時期鎮守張掖的軍事長官張某及其妻合葬墓中出土。 叫 馬踏飛燕 是一個出土文物。一隻...

眼皮一隻單一隻雙怎麼辦,眼睛一隻單一隻雙怎麼回事

曉淡 這個真的是很煩了,本人也這樣,導致左側臉比右側臉顏值高 相對來說 不過也有兩個都雙的時候,比如生病和很困的時候,所以你可以試試一晚上不睡,親測有效。如果像兩個都是單眼皮的話,睡覺之前多喝點水就好了。 沉夜孤星 一單一雙的話只能通過手術來改善,如果通過貼雙眼皮貼來改善的話只會讓單眼皮那隻眼睛更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