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隻眼弱視怎麼配眼鏡,我乙隻眼睛近視,乙隻眼睛弱視,怎樣配眼鏡

時間 2022-01-10 07:45:09

1樓:晨雨梧桐

單眼的弱視配鏡是**弱視非常關鍵的乙個步驟,有以下三點需要注意。

第一點,就是要進行充分的擴瞳、醫學驗光,單眼的弱視往往會合併有高度遠視、高度散光或者高度近視。因此,對於年齡小的孩子需要使用睫狀肌麻痺劑硫酸阿托品,進行三天的擴瞳,然後才能進行正確的驗光。

第二點,就是在配鏡原則上要注意,遠視配鏡要矯足,而近視則要欠矯一些,以達到睫狀肌完全放鬆的狀態。

第三點,就是配了眼睛以後不能一副眼鏡戴終生,一定要3~6個月進行正確的隨訪,及時調整度數,選擇最佳的配鏡方案。

2樓:****

乙隻眼睛弱視,這個配的話都是可以的呀,去眼鏡店都是可以配的,前提是去人家要進行一些本身的視力,乙個檢查之後才能配眼鏡。

3樓:財會小助手

乙隻眼睛弱視,想配眼鏡的話,必須經過眼科醫生的檢查。檢查之後再配合適的眼鏡。

4樓:胡同串子

弱視簡單的說是視神經發育遲緩導致的,一般出現這類的原因有:

1、斜視性弱視有斜視的小兒,常因視覺紊亂(如兩眼看一物為兩物)而不適,為消除此不適,大腦的視中樞主動抑制斜眼所傳入的視覺衝動,久而久之,形成弱視。

2、屈光參差性弱視兩眼屈光參差較大的小兒,視網膜所形成的物像大小和清晰度差別較大,不易或不能融合為一,大腦視中樞只能抑制屈光不正較大的那只眼睛的物像,久而產生弱視。

3、屈光不正性弱視多發於有高度屈光不正(近視、遠視、散光均稱屈光不正)而又沒有配戴矯正眼鏡的小兒,多為雙眼。

4、形覺剝奪性弱視當嬰兒視功能尚未發育到完善或成熟階段時發生了影響視力的眼病(如先天性白內障、上瞼下垂、角膜白斑等),遮蓋了瞳孔,使光線不能充分進入眼內,使視網膜失去了接受正常光刺激,而發生弱視。

目前常用的矯正弱視的方法有:

1、配鏡:對12周歲以下的兒童,散瞳驗光,配戴眼鏡的目的是使視網膜上得到清晰的影象,給視覺功能發育一種良好的刺激,為提高視力創造基礎。

2、遮蓋:一側視力極差時,一定要把視力好的眼睛蓋上,強迫弱視眼多用。遮蓋需要製作乙個眼罩,家長可用黑布將眼鏡片擋住,蓋得越嚴越好,最好在裡面加上一層紅布,這樣遮蓋就更好了,遮蓋時間應在醫生指導下確定。

3、壓抑**:適用於一些年齡偏大且不願遮蓋的患兒,通過散瞳和 驗光配鏡,達到保證弱視眼看物體比視力好的一側眼睛更清楚的目的,促進弱視眼視力提高。

4、功能訓練:讓患兒用弱視的眼睛多做精細工作,從而提高視力,家長可以根據患兒年齡、視力情況,選擇如描畫、穿珠子、剪紙、繡花、穿針等不同方式加以訓練。

5、視覺多維訓練系統:視覺多維訓練系統可提高弱視患者的視力與視覺功能;還能進行輕度斜視的矯治,幫助斜視手術後視覺功能的恢復。訓練課有效增強和完善視功能障礙患者的視覺功能,緩解眼睛視力疲勞,提公升視覺技巧。

6、補充視力營養法:從根本上補充視力營養,促進視神經的發育。此方法適用於18歲以下的孩子,一般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包,堅持服用一段時間,弱視視力會逐漸提公升,年齡越小也越容易恢復。

5樓:

1、內斜視的弱視,第一次配鏡要足度進行矯正,配鏡後要定時檢查,每過半年或者1年後重新驗光一次;2、外斜視的弱視,學齡前的小孩,如果遠視小於或者是2.5度,同時視力影響不大,可以暫時不配眼鏡,超過2.5後,視力矯正應該要低於較低度數;3、沒有斜視的弱視以及散光弱視,按照驗光的結果,給予配鏡,在試眼鏡的基礎上,獲得最佳的鏡片

6樓:勞巍

你好!朋友,乙隻眼睛弱視可以配特殊的鏡片,而另乙隻眼睛配平光鏡就可以了

7樓:

乙隻眼弱視怎樣配眼鏡?眼睛,其實你要到醫院去,讓眼鏡做乙個全面的檢查,醫生會給你配置什麼樣的眼鏡。自己把目的去配,一定要遵照醫生的醫術去配眼鏡。

8樓:稱魄

乙隻眼弱視,怎麼配眼鏡?我覺得你這種情況最好到眼科醫院去看一下,問一下醫生給的建議?如果你在網上問的話,每個人的意見不一樣,可能還最終會誤導你

9樓:生活百事通謝哥

如果乙隻眼是弱視的話,怎麼配眼鏡?你上這個建立就店裡去那個眼鏡店的師傅就會給你檢查的,他就會根據你的要求的話,跟你配眼鏡的

10樓:糜籟

這個肯定要到眼睛店裡,都需要找專業的嗯,眼睛眼科醫生,然後讓他來為你配鏡子

11樓:我的小木屋

這個你可以先去看醫生,讓醫生幫你訂這個眼鏡,怎麼配。他們是最有經驗。

12樓:執燈一盞問滄桑

你到眼鏡店裡工作人員就會告訴你的不同的事例,可以配不同的眼鏡。

13樓:我和親愛的吧友

乙隻眼弱視,怎麼配眼鏡?你只需要到配眼鏡的地方去驗光,驗光師會給你配好眼睛的

我乙隻眼睛近視,乙隻眼睛弱視,怎樣配眼鏡

14樓:清一色的糊塗蛋

最好是醫院檢查驗光以後,醫生會根據眼睛的實際情況,選配適合的鏡片的。

眼睛近視弱視選配適合的眼鏡是一方面,另外還需配合其他的方法,控制眼睛度數增長,提公升眼睛視力。

1、要盡早接受眼睛專科治i療。

小孩的近視散光弱視只要發現得早,並及早接受眼睛專科的檢查和**,絕大部分小孩可以恢復到正常視力水平。注意一量發現散光弱視,不可拖延時間,越早治越好。

2、規律接受視力矯正措施。

經眼睛專科醫師診斷並提出措施後,家長們一定要堅持規律接受視力矯正措施,以免錯過最佳時機,影響到成年以後的視力。

3、要積極消除其它影響因素。

如果發現弱視還有其它的影響因素,則要在請教專科醫師的前提下,努力積極的消除這些影響因素。如有先天性眼皮下墜、先天性白內障等疾存在的話,一定要及時進行去除治i療。

4、要定期檢查視力恢復情況。

近視散光弱視小孩在接受視力矯正措施以後,一定要記得定期去專科醫院接受檢查,看看視力恢復程度如何。不可一直採取以前的措施,而不進行變動和調整。

5、近視 弱視的過程是長期的一定要堅持

這類屈光不正不是一天兩天就發生的,一定要持之以恆的堅持,才能逐漸恢復。

6、小訓練不能中斷

一般常用的遮蓋法 精細目力訓練等都是弱視常用的方法,一定要堅持去給孩子做,對弱視的恢復都是有幫助的。

7、根本上補充視力營養。

近視 和弱視,究其原因還是視力營養素的缺乏,導致視神經發育遲緩形成了弱視,因而還是要從根本上補充視力營養。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次,每次一包,溫水沖服,堅持服用一段時間,營養被眼睛軟組織吸收,視力就會逐漸控制甚至改善了。

8、時間上要越早越好。

孩子近視 弱視和散光都是越早**越容易恢復,否則將會影響孩子一生。

1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不按時的摘戴眼鏡,會引起視覺的疲勞,加重眼睛的弱視和近視程度。

不管是近視、還是弱視,最基本的**和矯正方法就是配鏡。**弱視,還需要通過遮蓋視力健全的眼睛以及相應的視覺訓練。不同的患者,適合不同的視覺訓練,只有通過堅持的**,才能保證弱視的**。

希望這些建議,您可以採納~謝謝~

16樓:妃凡進口蜂蜜

當然可以戴眼鏡,但是在佩戴眼鏡之前需要進行詳細的檢查,目的是看看第一到底是何種原因導致的上述情況,第二,根據檢查的結果來選擇對於您來說更合適的**方案,第三,假如檢查認為可以配鏡**的話,在根據檢查結果選擇合適的眼鏡進行糾正視力為好

17樓:臨沂視防中心

近視的眼睛配正常度數的眼鏡,弱視的眼睛根據視力找個視力最好的度數配眼鏡,因為弱視的眼睛視力肯定不會和正常的眼睛視力一樣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眼睛單眼弱視 通過配鏡是無法矯正的 弱視是視神經傳導問題 可以通過七日公升 生物波能量匯入**

孩子乙隻眼睛弱視乙隻眼睛正常怎麼配眼鏡

19樓:冬去春來百花賽

這個需要先矯正視力,也就是把弱視的那只眼鏡再配上眼鏡子,錢應該先矯正,如果能復,那自然是好的,如果實在恢復不了,再佩戴適合的眼鏡

20樓:匿名使用者

像這種情況應該要先到醫院的眼科去進行乙個檢查,看能不能進行矯正,再根據醫生的建議和要求來佩戴眼鏡。

21樓:a要我幫你嗎

這是可以配眼鏡的,眼鏡店會根據實際情況,正常的那只眼睛可以配個沒度數的鏡片,就可以了。

22樓:貪玩的晨小北

你好,最好去專業的眼鏡店去測試一下視力,或者醫院的眼科,然後對症配眼鏡。

23樓:

乙個配0度的就行了,眼鏡店知道怎麼弄

乙隻眼睛弱視,乙隻眼睛近視怎麼配眼鏡

24樓:長沙七日公升視力

去醫院驗光檢查眼睛的屈光度數,按照度數配鏡就可以了,弱視可以通過生物波能量匯入法進行**,不受年齡大小限制,視力能有效的提公升

弱視怎麼配眼鏡

25樓:侃民生看社會

弱視怎麼配鏡?在日常生活中弱視屬於一種主要發生在兒童身上的眼科疾病之一,如果你細心的話就會發現一些孩子帶的眼睛和其他孩子的不同之處,其實這些的就是矯正弱視最常見的辦法。

弱視怎麼配鏡?在日常生活中弱視屬於一種主要發生在兒童身上的眼科疾病之一,如果你細心的話就會發現一些孩子帶的眼睛和其他孩子的不同之處,其實這些的就是矯正弱視最常見的辦法。於是一些家中有弱視兒童的家長們就想要了解弱視怎麼配鏡的問題,這樣的話就不會因為**的問題而耽誤孩子們的學習了,今天就跟隨小編一起了解。

弱視怎麼配鏡:

1、遠視眼鏡的處方原則

1) 正位眼弱視孩提的遠視眼鏡配鏡原則

學齡前孩提在+3.00d球以內的為輕度遠視,歸於正常現象,通常不必配鏡中高度遠視的配鏡,應當根據驗光時總遠視度數試鏡,以糾正視力最好時的最高度數,作為配鏡度數.

2) 內斜視孩提的遠視鏡配鏡原則

內斜視弱視孩提的遠視鏡配鏡原則是配足,處方時首要考慮糾正內斜視,其次才是考慮糾正視力.對於排程力過強的內斜視孩提,可在散瞳驗光的基礎上,過矯+1.00d支配配鏡.

3)外斜視的弱視孩提,原則上配最低遠視度而又抵達最好糾正視力的眼鏡.對於+3.00d球以內的輕度遠視,可不配眼鏡,不然不利於外斜視的糾正.

2、近視眼鏡的處方原則1)正位眼弱視孩提的近視鏡配鏡原則以能抵達最好視力的最低度數為原則.2)內斜視弱視孩提的近視鏡配鏡原則有內斜視的弱視孩提,在配近視眼鏡時,應當以能抵達的最好視力的最低近視度數為原則。3)外斜視弱視孩提的近視鏡配鏡原則外斜視的弱視孩提配近視鏡時,應盡量配足度數或適當過矯,這樣可以推動排程和輻輳功用的加強,也有利於眼位的恢復。

還可以合作以雙眼視覺操練,逐步糾正外斜視。

3、散光眼鏡的處方原則 在散瞳驗光後,發現有散光的,不論弱視孩提的眼位怎樣,散光應當全部糾正.假設散光度數過高,弱視孩提在試鏡時難以承受,可以根據狀況適當減低散光度數配鏡先戴,待習慣後,在一次或分次給足散光度數.

針對弱視怎麼配鏡這個問題小編進行了十分詳細的講解,希望可以幫助那些正在為孩子弱視不知道如何配鏡的家長們有一定的幫助。雖然說通過眼鏡可以糾正弱視,但是也需要家長朋友們注意這樣的問題,避免正在**期間的弱視兒童玩電腦、手機以及其他對視力有傷害的任何遊戲和活動。

乙隻眼近視乙隻眼遠視怎麼配眼鏡?

按照自己眼睛的實際屈光狀態去配鏡。一眼近視一眼遠視,建議盡量選擇稍微小一些的鏡框,配鏡之後適應時間也快一些,而且小鏡框光學效果也要比大鏡框好。乙隻眼近視乙隻眼遠視配眼鏡可以去醫院或者眼鏡店裡配眼鏡,左右鏡片的度數是可以配成不一樣的,這樣就能使雙眼看上去一樣了。如果不配眼鏡的話就很容易造成斜視 以及眼...

我一隻眼睛重度弱視,另外一隻眼睛矯正後正常,這樣的情況普通公務員體檢算合格嗎

若是最佳訓練時期為12歲以下,公務員的話,得看你報的哪一方面要求 看你報的職位,如果是公安的話一定不會通過,如果是對眼睛沒有太大的要求的職位就可以通過!望採納謝謝 一隻眼睛弱視很嚴重,另一隻正常,公務員體檢能通過嘛? 中公教育 你好,這是公務員體檢標準對視力的要求 第十九條 視功能 雙眼矯正視力均低...

一隻眼弱視公務員體檢能通過嗎,一隻眼弱視可以通過公務員體檢嗎?

京佳教育 根據 公務員錄用體檢特殊標準 試行 可知 公務員體檢中對於實力的要求有 1 色盲,不合格。色弱,法醫 物證檢驗及鑑定職位,不合格。2 人民警察職位,單側裸眼視力低於4.8,不合格 機關專業技術職位除外 法醫 物證檢驗及鑑定 資訊通訊 網路安全管理 金融財會 外語及少數民族語言翻譯 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