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閱讀答案。求解

時間 2021-06-08 14:55:35

1樓:張二

2.父母親“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的評價,雖然不無矛盾,但都是父母對自己深深的愛。

母親的愛給了巴迪鼓勵,使他獲得自信;父親的愛給了他警醒,使他不會得意忘形。

5. 如果只有母親的評價,那會很容易使孩子誤入歧途,會使孩子一得到鼓勵就沾沾自喜,驕傲自大,導致目中無人。而如果只有父親的批評,會使孩子天天擔心害怕,怕作文寫不好,會遭到父親的批評,因此對作文失去信心。

儘管他們的教育方法不一樣,但是,他們都是對孩子都寄予殷切的希望。只有父親的安慰與母親的嘮叨,還有父親的放鬆和母親的嚴厲,才使孩子能謹慎把握住生活的小船,不被哪一股風颳到。

6. 這一句話寫出了“我”對母親,“精彩極了”的讚揚聲,和父親“糟糕透了”的批評聲,都有一個正確的認識,那就是父母共同的出發點,一個“愛”字。正因為“我”明白了父母的愛心,所以在成長的過程中能夠謹慎地把握住生活的小船,使它不被哪一股風颳倒,意思是說,不會產生自傲和自悲。

平常有父母時常的提醒,在愛的鼓舞下,不斷前進。

記得有一次,我考試考了99分,媽媽看了後,對我不住地表揚,讓我有點飄飄然,於是我趕忙拿給爸爸看,結果爸爸只是淡淡地說:“不要驕傲。”這把我喜悅的心情全給衝沒了,甚至讓我有點討厭爸爸,不過我知道爸爸也是愛我的。

2樓:匿名使用者

2.“精彩極了”是對作者寫的詩的讚美,是母親對自己孩子寫的詩的誇獎,鼓勵作者繼續創作;

“糟糕透了”是對作者寫的詩的貶低,是父親對自己孩子寫的詩的批評,讓作者不要驕傲;

“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這兩種不同的愛讓作者學會了:勝不驕,敗不餒。

3樓:匿名使用者

他的爺爺的奶奶的爺爺的奶奶的爺爺。

都是人的情緒變化,是不可缺少得。

4樓:小酒

對,我覺得不管是精彩極了還是糟糕透了,都是人的情緒變化,是不可缺少得。二者缺一不可

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的 閱讀答案

5樓:

得意洋洋----滿懷信心一急不可待一緊張失望——幡然醒悟

6樓:漫落櫻花

得意洋洋----滿懷信心----急不可耐緊----張失望----幡然醒悟

《精彩極了與糟糕透了》某一自然段閱讀答案

淚沫雨溪 1就是母親的表揚還有父親的批評吧 2這個我倒是不知道,我是六年級的學生,所以早就忘了 3看法就是在生活中既需要母愛又需要父愛,這兩種愛是不一樣的,然後就是課文的總結那段。 狗狗神經打 記得七八歲的時候,我寫了第一首詩。母親一念完那首詩,眼睛亮亮,興奮地嚷著 巴迪,這是你寫的嗎?多美的詩啊!...

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課後作業,「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 課後第2題

樓上幾個都很好!鼓掌!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課後作業 三角符號的那一題 愛有兩種表現形式,是慈祥的愛和嚴厲的愛,這兩種愛雖然表現形式不同,但目的是完全一致的,那就是希望孩子健康成長。我也有同樣感受,三年級時,我們期末考試考作文,由於三年級剛剛學寫作文,寫得很不好,不是忘掉標點就是寫錯字,不過我也算盡了我...

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讀後感,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讀後感。500字

祛ta瑪 曖請 一天,我讀了 精彩極了 和 糟糕透了 這篇文章,文章的內容深深地打動了我的心。文章記敘的是 作者在 七 八歲的時候,寫了第一首詩,母親的評價是 精彩極了 而父親則說 糟糕透了 後來作者又寫了好多詩 戲劇 和電影劇本,每次母親都說 精彩極了 父親說 糟糕透了 後來,作者終於明白了,不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