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粘度高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時間 2021-06-13 03:55:54

1樓:流流倒腺

血稠醫學上叫高粘稠血癥,中老年人易患,可經血液流變學檢查確診。影響血液粘稠度的主要因素有:血細胞性因素,如血細胞數量多少、大小、形態,紅細胞變形性,血小板功能等。

血漿性因素,如血漿蛋白(特別是纖維蛋白原、免疫球蛋白)、血糖、血脂、纖溶活性等。血管性因素、如血管長度、直徑和內膜光滑度等。其他因素,如情緒、生活模式、吸菸、飲酒等。

以上因素如發生障礙活出現異常,就可發生血液粘稠。

①多飲水:飲水要注意時機,如早晨起床前,每餐吃飯前(1小時)和就寢前。每天最好不少於2000毫升。

②選用能稀釋血液的食物:這些食物有抑制血小板聚集,防止血栓形成的山楂、黑木耳、大蒜、洋蔥、青蔥、柿子椒、香菇、草莓、菠蘿、檸檬等;具類似阿司匹林作用的抗凝食物有山楂、西紅柿、紅葡萄、橘子、生薑;具調脂作用的有山楂、螺旋藻、芹菜、胡蘿蔔、魔芋、紫菜、海帶、馬齒莧、核桃、玉米、芝麻、蘋果、獼猴桃等。

③合理的飲食搭配:少食動物內臟及動物脂肪,少吃油炸食物,晚餐不宜多食葷腥厚味食物,少食甜食。平時宜吃清淡的食物,以素為主,粗細糧搭配。

④多食富含卵磷脂的食物:多食大豆及豆製品、禽蛋、魚類。有利於改善血液粘稠度,是血栓不易形成。

⑤多食含維生素c的水果和蔬菜:維生素c有調節血脂的作用;蔬菜中的纖維在腸道能阻止膽固醇的吸收可降低血液粘稠度。

⑥堅持鍛鍊身體:如散步、慢跑、打太極拳、打羽毛球、爬山、游泳等,可促進血液迴圈。

⑦藥物**:在醫生指導下,選用一些抗凝、降低血液粘度的藥物,常用的有益心酮、藻酸雙酯鈉、腸溶阿司匹林、茶色素、鏈激酶、蝮蛇抗栓酶等;也可選用一些活血化淤藥物如複方丹蔘片、當歸片、絞股藍、川芎、雙嘧達莫(潘生丁)等。

⑧禁菸:影響血液迴圈,減少血流量,降低血流速度,可導致不良結局。

⑨定期體檢:50歲以上的人應該做血液流變學檢查和血小板聚集試驗。根據檢查結果,採取有效的防護措施,減少栓塞性疾病的發生。同時,可動態觀察血粘度指標,做到心中有數。

血粘度高吃什麼藥,血粘度高有什麼食療的辦法

靈玄夢隱 藥物 在醫生指導下,選用一些抗凝 降低血液粘度的藥物,常用的有益心酮 藻酸雙酯鈉 腸溶阿司匹林 茶色素 鏈激酶 蝮蛇抗栓酶等 也可選用一些活血化淤藥物如複方丹參片 當歸片 絞股藍 川芎 雙嘧達莫 潘生丁 等。多飲水選用能稀釋血液的食物 防止血栓形成的山楂 黑木耳 大蒜 洋蔥 青蔥 柿子椒 ...

眼壓高是什麼原因造成的,造成眼壓高的原因是什麼

北俊彥孔益 房水 角膜後,黑眼球前 在眼內是迴圈的,不斷生成不斷排出的,如果生成過多或者排出受阻就會引起眼壓升高 山浩公叔凝雨 眼壓高,往往是青光眼得前兆,但是也不是絕對 導致眼壓高有很多原因 你還是去醫院查查 看看視野有無問題,還有必須降眼壓,否則時間長了,視神經會受損 焰流 對眼壓影響最大的是房...

內向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內向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一是先天性造成的但可能不大,最主要是後天的生活環境造成。竟然後天可以造成內向,當然也可以自己讓自己外向,就看你有沒有努力了。其實,有時候內向也是很好的。 依然仒 內向大部分是由自卑和感情造成的,自卑的人會內向。而被感情傷過的人也會慢慢變內向 maomaoyu兒 簡單的講自己不認同自己,不自信範圍太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