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脂高和血粘稠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6-13 03:55:54

1樓:魯南製藥集團

您好,血脂高和血脂稠不是一回事,不可混淆。

血稠:又叫血液粘稠,醫學上叫高粘稠血癥。由於一種或幾種血液粘之因子升高,導致血液過渡粘稠。

血稠會使得血流的阻力增加,流速變慢,嚴重時會引發血栓。中老年人易患這種疾病。引起血液粘稠的原因很多,炎症、創傷、脂代謝紊亂、迴圈異常、情緒異常、菸酒嗜好等都可以影響血液狀態。

血液粘稠程度受多種因素的影響,如進食、飲水、運動、機體代謝狀況、季節、時間和氣候等。主要**藥物是小分子右旋糖苷、降纖維蛋白藥物等等。

血脂高:又叫血脂異常,醫學上叫高脂血症。是指血液中脂類物質水平過高,一般表現為總膽固醇、甘油三酯、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水平升高,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水平降低,可直接引起一些嚴重危害人體健康的疾病,如動脈粥樣硬化、冠心病、胰腺炎等。

現代醫學研究表明,影響人體血脂水平的因素主要有遺傳因素和環境因素。其中遺傳因素的影響是有限的,主要是環境因素。環境因素主要有高膽固醇飲食、高糖飲食、肥胖、缺乏運動等。

主要**藥物是他汀,如瑞舒伐,瑞旨。

由此可見,血稠與血脂高是完全不同的兩個概念。血脂高可以引起血稠,但血稠不一定就是血脂升高。

請問血粘度高和血脂高是怎麼回事,有什麼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脂是指血液中的脂類物質及與脂類物質結合在一起的脂蛋白高於正常值,它分為

1.高膽固醇血癥:血清膽固醇增高;

2.高甘油三脂症:血清甘油三脂水平升高

3.混合型高血脂症:血清膽固醇、甘油三脂均水平升高4.

低密度脂蛋白血癥:高密度脂蛋白水平降低血液粘稠度是指在標準壓力、溫度和流量的情況下,血液分子間內摩擦力,也就是血液在血管內流動過程中血液分子間的內摩擦力,他與心臟收縮力所形成的切應力和切變率以及流速、溫度、酸度等均有關係

3樓:匿名使用者

血脂高的人會導致血粘度高,但血粘度高的病人不一定有血脂高!

血太粘稠是不是叫高血脂,血脂高和血脂稠是一回事嗎?

血稠醫學上叫高粘稠血症,中老年人易患,可經血液流變學檢查確診。影響血液粘稠度的.房顫和換瓣術後,心肌梗死的主要危險因素是高血壓 高血脂 和吸菸。 高血脂症一般表現不是很明顯。絕大多數的高脂血症自己沒有感覺,大多是在檢查身體時,或者做其他疾病檢查時被發現的。高血脂症出現的主要表現是併發症,如高血脂症可...

血脂高吃什麼藥?血脂高吃什麼藥降血脂?

降血脂的藥物有很多。常用西藥類降血脂藥物有他汀類與貝特類,他汀類藥物可降低膽固醇及低密度脂蛋白 貝特類降脂藥物可降低甘油三酯。某些中藥也有一定的降血脂作用,如血脂康 荷丹片等。血脂高的藥有很多種類,像他汀類 貝特類 菸酸類,包括腸道抑制膽固醇吸收的藥物等等。血脂高的患者建議可以口服他汀類藥物,如立普...

血脂高有什麼症狀呢 10,血脂高的症狀是什麼?

血脂高能從白眼球上看出來 下眼瞼水腫 白眼球上有血絲網 也有一些小小的球。白睛上有一層薄薄黃色的雲片狀的小黃斑。高血脂人應多飲水。多吃新鮮蔬菜與水果。多吃大豆食品。多吃清淡的食物,以素食為主,粗細糧搭配,少吃動物內臟 動物脂肪及甜食。堅持鍛鍊身體。勿吸菸,應戒酒。還可以通過藥浴預防和 高血脂。雞血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