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脂高應該吃哪些水果和蔬菜,血脂高不能吃什麼水果

時間 2021-06-13 06:15:08

1樓:

血脂高的人應多吃下列食品:

1.豆製品:豆製品中不含膽固醇,還能阻止腸道吸收食物中的膽固醇,含有的卵磷脂能使膽固醇不沉積在血管壁上,形成動脈粥樣硬化斑塊,含有的大豆蛋白又能顯著降低血清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和甘油三酯的水平。

2.黑木耳、香菇:黑木耳有抗血小板凝集和降低血脂及阻止膽固醇沉積的作用。香菇有調節人體新陳代謝、降血脂、降血壓作用,並能降低肝臟中的脂肪和膽固醇的含量。

3.蕎麥、燕麥:蕎麥、燕麥中含有豐富的可溶性纖維,能抑制小腸對膽固醇的吸收,降低血膽固醇水平。據研究,血膽固醇高的人每天吃100克燕麥片,數週後血膽固醇可降低5%。

4.大蒜、洋蔥:大蒜有舒張血管、抗血小板凝集和阻止膽固醇合成的作用。洋蔥含有二烯丙基二硫化物和含硫氨基酸,有降血脂、降血壓和抗動脈硬化作用。

5.魚:魚中富含不飽和脂肪酸,能降低血膽固醇和甘油三酯,升高高密度脂蛋白,抑制血小板凝集,防止動脈硬化。

尤其是海魚,因富含二十碳五烯酸和二十二碳六烯酸,降脂作用更好,像生活在北極的愛斯基摩人因大量食用海魚,竟無人患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

6.蔬菜、水果:蔬菜和水果中的纖維素含量多,攝入一定量纖維素,可降低血液中膽固醇。

7.茶:研究證明,各種茶葉均有降低血脂、促進脂肪代謝的作用,其中以綠茶降血脂作用最好。因此,高脂血症的患者不妨多飲茶。

2樓:新聞記者採編部

不吃動植物油,不吃肉。

3樓:

喝青汁降血脂特別的快

血脂高不能吃什麼水果

4樓:科院小百科

1、山楂

如果有高血脂的患者,應該在生活中多吃一些山楂,山楂含有比較豐富的黃酮和維生素c,可以有效的擴張血管的管壁,降低身體裡的膽固醇和甘油三酯的指數。但是,有些老年人吃山楂會引起胃部不適,如胃酸倒流,適當時應小心謹慎。除此之外,山楂鈣含量最高,有利於中老年人補鈣。

2、蘋果

蘋果是容易被忽視的降脂水果,它的降脂作用**於小小身體裡買你的大量果膠,這類國家屬於一種水溶性的膳食纖維,可以有效的和我們身體裡面膽汁完美的結合在一起,就像海綿吸附了多餘的膽固醇和甘油三酯,可以快速的幫這些有毒物質排出體外。

另外,國家裡面還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這些都是降低膽固醇比較關鍵的物質。

3、香蕉

香蕉味道偏甜,藥用價值也相對比較高。它還含有豐富的去甲腎上腺素和其他成分。其主要功效是**便祕,清腸胃,解酒,清熱潤肺,除此之外,香蕉還具有降膽固醇的作用,如果有膽固醇和血脂偏高的患者朋友們,可以在生活中適量的補充一些香蕉。

4、荔枝

如果血脂各方面指數偏高的話,也可以適當的吃一些荔枝。荔枝果肉富含蛋白質和維生素c,有助於增強人體免疫功能,提高人體抗病能力;荔枝富含維生素,能有效促進微血管的血液迴圈,降低身體裡面的膽固醇指數,降低血壓等。

5樓:匿名使用者

含糖量過高的水果

高血脂和高血壓是發病率很高的心血管的疾病,而造成這種疾病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飲食不健康造成的。特別是現在生活的壓力變得越來越大,工作上的壓力也越來越大,所以平時要參加很多的聚會和招待,大魚大肉,夜宵啤酒,這樣就會造成肥胖,而肥胖就是會引起高血脂和高血壓等疾病,那麼高血脂高血壓不能吃什麼?

1、高血壓患者不能吃油膩和辛辣的食物。常見的辛辣食物有蔥、大蒜、生薑、芥末、韭菜、辣椒、桂皮、八角、洋蔥等,高血壓患者尤其不能食用辣椒。辣椒屬於熱性食物,倘若高血壓患者有發熱、便祕、疼痛等症狀,食用辣椒後會加重症狀,抵消降壓藥物起到的療效。

2、忌長期食用高膽固醇食物。高血壓病患者要控制富含膽固醇的動物脂肪和其他食物(如蛋黃、動物內臟、魚籽、蝦、蟹黃、墨魚等)。

3、少吃太鹹的食物。每日進鹽控制在2-5克以內。因為食鹽能使小動脈痙攣,血壓升高,並促使腎小動脈硬化過程加快。食鹽過多,還容易使水鈉在體內瀦而引起水腫。

4、少吃動物脂肪、不食動物內臟等。

5、少量飲用低度酒如啤酒、葡萄酒、黃酒等,可擴張血管,活血通絡。但忌飲烈性酒,更不能酗酒。

6、少量喝茶。茶葉中含有少量茶鹼、黃嘌呤,其利尿作用對**高血壓病有利。茶葉中的維生素等能防止動脈硬化。但飲茶過多又會引起興奮不安、失眠、心悸。故不可多飲。

7、少量飲用低度酒如啤酒、葡萄酒、黃酒等,可擴張血管,活血通絡。但忌飲烈性酒,更不能酗酒。

有高血壓、高血脂等疾病都是因為血液的生理功能發生異常,不乾淨了,所以要降血壓和血脂首先就要淨化血液。康興半導體鐳射**儀採用波長為650nm的紅色鐳射,該光波被世界醫學界稱為人體**波段的“生命之光”。通過鐳射能量刺激鼻腔內的交感神經和副交感神經,使鼻粘膜血管收縮、擴張,反射性引起顱內血迴圈和全身血迴圈的改善,起到降低血壓、血粘、血脂。

6樓:匿名使用者

飲食**是調治各種高脂血症的基礎,尤其是對原發性高脂血症患者,更應該首選飲食調治。飲食**仍然應同時進行。飲食調治除了能使血清膽固醇降低2%~8%,以及使降脂藥物更易發揮良好作用外,還具有改善糖耐量、恢復胰島功能和減輕肥胖者體重等多方面功效。

儘量採用蒸、煮、燉、汆、熬的烹調方法,少採用煎、炸、炒的烹調方法,堅持少鹽飲食,每日食鹽控制在6克以下。

對於一般高血脂患者的合理飲食結構,有關專家將其歸納為兩句話,即“一、二、三、四、五”和“紅、黃、綠、白、黑”。

第一句話為“一、二、三、四、五”:“一”是指每日飲1袋牛奶,內含250毫克鈣,既補充了鈣和蛋白質,又減少了高血脂的發病機會。二”是建議吃點藥用真菌“信和安堂蟲草花”,每天用2-5g泡茶喝,長期飲用可以起到很好的防治效果。

“三”是指每日進食3份高蛋白質食品,每份可為瘦肉50克,或雞蛋1個,或雞鴨肉100克,或魚蝦100克,或豆腐100克,以每日早、中、晚餐各1份為宜。“四”是指“不甜不鹹,有粗有細,三四五頓,七八成飽”即每天可吃3頓、4頓或5頓,每頓可吃七八成飽。“五”是指每日進食500克蔬菜和水果,一般每日吃400克蔬菜,100克水果。

第二句話為“紅、黃、綠、白、黑”:“紅”是指每日進食1-2個西紅柿,除去脂降壓外,還可使男性前列腺癌的發生率降低。“黃”是指胡蘿蔔、紅薯、南瓜、玉米等,每天要適量食用其中的一種。

“綠”是指飲綠茶水和食用深綠色蔬菜,它們所含的維生素c、茶多酚、茶鹼等,有去脂降壓等多種功用。“白”是指燕麥片(或燕麥粉),每天可適量服用,一般每日用50克水煮5-10分鐘,兌入牛奶中合用,可起降血脂的作用。“黑”是指黑木耳或香菇等,每天可用黑木耳10克,或香菇100克,泡發後,烹調入菜餚中服用,有降低血脂等功用。

另外運動可以直接降低甘油三酯。建議高甘油三酯患者每日至少進行30分鐘以上的中等強度有氧運動,每週至少5天,包括快步走、騎車、登樓梯、跳舞、打乒乓球、爬山等運動方式。不建議快跑等高強度運動。

這裡需要強調的是,運動強度不需要很大,但運動時間應該儘可能長一些。運動的適宜程度是,運動時有微汗,可以和同伴正常交流,而不是氣喘吁吁,次日起床不覺得渾身痠痛,全身乏力。

血脂高,吃什麼蔬菜,水果

7樓:匿名使用者

一、靈芝

靈芝單用或與降血脂藥合用可降低血清膽固醇、三醯甘油和低密度脂蛋白, 升高高密度脂蛋白。同時,還能降低全血粘度和血漿粘度,改善血液流變學障礙。靈芝的保肝作用可防止或減輕化學合成調節血脂藥引起的肝損傷。

靈芝的調節血脂作用是其對心腦血管保護作用的基礎。

二、魚類

魚類所含的飽和脂肪極低,尤其是來自深海的冷水魚類,含有大量的w-3脂肪酸,據美國科學家的研究證明,服用w-3脂肪酸(epa和dha補充劑)的人,膽固醇和三酸甘油脂的含量、血液粘稠度均有降低,而且還有降低血壓的作用。

三、水果蔬菜

食用大量的水果、蔬菜、水溶性纖維有利於降低膽固醇。淡水溶性纖維(如全麥麩)能預防便祕 ,但對降低膽固醇沒有助益。含水溶性纖維的食物有豆子、棗、蘋果、無花果、乾梅子、花椰菜、燕麥麩等。

乾梅子內含60%屬於可溶性的果膠、黃豆及其製品也具有同樣的功效,魔芋食品中也含有大量的水溶性纖維。

四、大蒜

美國研究人員發現,每天吃半顆蒜頭(整顆更好),可幫助某些人降低10%的膽固醇,而且還能降低血壓。蒜頭裡有益健康的活性成分是———蒜氨酸。每日服用900毫克的無味蒜頭膠囊和吃大蒜的效果是一樣的。

五、洋蔥

洋蔥也可以降低膽固醇和血壓,並有降低血液粘度的功效,作用和藥物阿司匹林頗類似。

六、魚油

魚油中的omega—3中含有的epa被譽為“血管清道夫”,作用為:1、製造前列腺素的主要成分。

2.調節血脂,降低血液中低密度脂蛋白濃度,升高高密度脂蛋白的濃度。

3.抗血小板凝集,降低血液粘稠度,增強迴圈系統的健康,預防血栓形成,改善腦供血不足、頭暈頭疼等症狀,預防腦血栓和腦梗塞。

4.增強心腦血管的健康及腎臟功能。

高血脂吃的東西應該要保持:低熱量、低膽固醇、低脂肪、低糖、高纖維飲食。

1.低熱量:

2.低脂,低膽固醇飲食:

1)豆製品:

2)香菇、黑木耳:

3)洋蔥、大蒜:4)海魚類:

5)脫脂牛奶、酸奶:

6)茶葉:

7)高纖維飲食:

血脂高吃什麼藥?血脂高吃哪些藥

可以用磷脂,維生素,抗氧化劑。降血脂的藥物有很多。常用西藥類降血脂藥物有他汀類與貝特類,他汀類藥物可降低膽固醇及低密度脂蛋白 貝特類降脂藥物可降低甘油三酯。某些中藥也有一定的降血脂作用,如血脂康 荷丹片等。血脂高的藥有很多種類,像他汀類 貝特類 菸酸類,包括腸道抑制膽固醇吸收的藥物等等。血脂高的患者...

血脂高吃什麼食物最好,血脂高吃什麼食物好

如果家裡面有高血脂的長輩,或者是本身自己就患有高血脂,那麼在飲食方面就要注意了,要吃的清淡一些,飲食上盡量是以青菜為主,因為大魚大肉容易產生高血脂。尤其是雞蛋更加不能吃,因為雞蛋含有高的蛋白質和膽固醇,長期吃雞蛋或者每天過量吃雞蛋,會使你的高血脂增加,現在很多人都是吃外賣,外賣總是伴隨著很多油鹽,再...

降血脂高吃些什麼,血脂高吃什麼能降血脂?

水果類1蘋果 因富含果膠 纖維素和維生素c,有非常好的降脂作用。蘋果可以降低人血液中的低密度膽固醇,而使對心血管有益的高密度膽固醇水平公升高。2葡萄 葡萄汁與葡萄酒都含有自黎蘆醇,是降低膽固醇的天然物質。動物實驗也證明,它能使膽固醇降低,抑制血小板聚集,所以葡萄是高血脂症者最好的食品之一。3山楂 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