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脂高的人可以吃瘦肉嗎

時間 2023-03-14 08:50:05

1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可以。你好,要加強生活和飲食管理,控制熱量攝入,適當增加活動量。進食熱量過多,多餘的熱量就以脂肪的形式儲存在體內,使血脂和血壓公升高,所以,應以限制脂肪為主,主食每天200~250克,不吃甜食,可適當吃魚,豆製品、禽類、蔬菜等,但每餐不可過多,不可暴食,晚餐要少吃。

多吃富含鈣、鉀的食物,如香蕉、紫菜、海帶、土豆、豆製品及菇類等,以促進體內鈉鹽的排洩,調整細胞內鈉與鈣的比值,降低血管的緊張性,維護動脈血管正常的舒縮反應,保護心臟。 適度運動,能有效地增加內源性熱原質,增加身體熱度,加速體內脂肪、糖和蛋白質的分解,有利於沖刷血管壁上的沉積物,又可使血脂分解加速,從而防止高血壓、高脂血症,延緩各臟器的衰老,所以,應堅持鍛鍊。

2樓:在雙橋古鎮看阿甘正傳的灰鯊

血脂高是可以吃瘦肉的,不是說血脂高了,就要和各種肉類絕緣了,鴨肉,羊肉,牛肉,雞肉都可以吃,豬肉少吃,不要喝酒不要熬夜,主要的是不要高鹽多油飲食,食用油千萬常吃,炒菜的時候不要放多了,這才是你血脂高的最大敵人。平時喝點養生茶。枸杞啦,菊花啦,都可以既降血脂,又下火,明目。

3樓:網友

可以吃瘦肉,注意營養均衡,飲食清淡多吃魚類,豆製品,多吃新鮮水果蔬菜,多增加鍛鍊。

4樓:老鮑

首先,高血脂的情況有輕有重,其次對於豬肉和豬油,我們強調高血脂患者適量吃,少吃,而不是一定要禁絕。可以吃魚肉,禽肉。

5樓:網友

可能很多人都聽過,高血脂患者應當要避免豬肉和豬油的攝入,因為豬肉所代表的是肉類,而豬油則是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所選擇吃的食用油。

不可否認,高血脂疾病的形成與血漿中的膽固醇和甘油三脂水平含量有著一定的關係。換句話說,高血脂症疾病形成的原因與大家在日常生活中的飲食習慣有著較為密切的聯絡,對於那些經常吃大魚大肉、糕點和油炸類食品的患者而言,此時更加容易會出現有高血脂症。

血脂高可以吃蛋黃嗎,血脂高能吃雞蛋嗎

我查出來血脂偏高已經很多年了,很多病友都說蛋黃膽固醇高,不建議食用。血脂高的人究竟能不能吃蛋黃?蛋黃相比於蛋白,確實含有更多的膽固醇,但這並不意味著高脂血症患者不能食用蛋黃。膽固醇是維持正常代謝必需的物質,80 的膽固醇是內源性的,從食物中來的外源性膽固醇只佔20 不難發現,正常 均衡的飲食對膽固醇...

血脂高可以吃什么比較好,血脂高可以吃什麼比較好?

膽固醇 甘油三酯等均超過正常值被統稱為高脂血症。控制血脂可以選擇偌邁欽芷茶,有減低血脂的作用,幫助人體更好地控制血脂。高脂血症是動脈粥樣硬化的主要發 素。常因侵犯重要器官而引起嚴重的後果,如冠心病 糖尿病 腦血管意外 頑固性高血壓及腎病症候群 胰腺炎 結石症 脂肪肝等。動脈硬化的發生和發展,與血脂過...

血脂高吃什麼藥?血脂高吃哪些藥

可以用磷脂,維生素,抗氧化劑。降血脂的藥物有很多。常用西藥類降血脂藥物有他汀類與貝特類,他汀類藥物可降低膽固醇及低密度脂蛋白 貝特類降脂藥物可降低甘油三酯。某些中藥也有一定的降血脂作用,如血脂康 荷丹片等。血脂高的藥有很多種類,像他汀類 貝特類 菸酸類,包括腸道抑制膽固醇吸收的藥物等等。血脂高的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