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脂高的人,吃肉是大忌嗎,一旦血脂高的話,就不能吃肉?

時間 2021-08-30 09:50:35

1樓:萌萌兔兒活寶

別人說高血脂對人體的危害特別大,所以盡量控制脂肪的攝入量,脂肪攝取過高容易導致血脂高,高血脂對人體的影響特別大,很容易導致血管硬化,最終會導致血管破裂,那麼吃肉是高血脂的大忌嗎?下面我們具體了解一下吧。

第一,高血脂容易引發脂肪肝。由於血脂增加,會使脂肪在肝臟中堆積,從而引起脂肪肝,一旦脂肪肝繼續惡化,甚至會引起肝硬化。

第二,高血脂容易引發胰腺炎,這是因為脂肪的消化需要大量的胰腺分泌液,一旦血脂不斷公升高,便使得胰腺液分泌更加旺盛,導致胰管的引流不暢通,促使胰膽管壓力公升高,從而導致蛋白酶的排洩出現異常,最終令到胰腺泡破裂,引起胰腺炎出現。

第三,高血脂還會引起心腦血管的疾病,譬如冠心病、高血壓、腦瘁中等疾病,高血脂患者的血液粘度公升高之後,容易形成小斑塊,當這些斑塊不斷增多時,就會阻塞血管,導致血管變窄,引起動脈粥樣硬化,從而引發心腦血管疾病。

人體的膽固醇只有三分之一是**於食物當中,而另外的三分之二是由肝臟合成,如果單純地減少肉類的攝入,並不會起到多大的改變。更重要的是,肉類中不僅含有膽固醇,還擁有其他的成分比如蛋白質、維生素等都是人體必須的營養物質。對於高血脂的患者來說,如果一味地抵制吃肉,長時間下去還容易導致營養不均衡,反而會給身體帶來更大的負擔。

通過介紹,我們對這個問題有了充分的了解,高血脂對人體危害特別大,容易導致血管硬化,尤其是冠心病和高血壓的人群要格外注意,盡量控制脂肪的攝入量,高血脂會誘發心腦血管疾病容易導致血液粘稠,所以盡量做好調養工作。

2樓:諾言

出現了高血脂這個疾病的現象,在我們的日常生活當中還是比較常見的,這個疾病的發生嚴重的侵害了患者的身體健康,為此我們讀研高血脂這個疾病一定要及時的去**,那麼在這裡提醒廣大的朋友們高血脂預防不能靠不吃肉。

高血脂,又叫高脂血症,它是指人體內的脂肪代謝異常引起血液中血脂公升高,或者血脂水平脂的變化超出了正常範圍。常見的高血脂變化表現為下列一項或多項指標異常:(1)血清總膽固醇水平公升高;(2)血清甘油三脂水平公升高;(3)血清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水平異常減低。

高血脂正是動脈硬化的最重要原因之一,由此可能導致各類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如果血脂在動脈壁上沉積,就可能逐漸堵塞血管,令血流變慢,嚴重時可能導致冠心病、腦卒中。近年來,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體力勞動減少,飲食習慣偏向高油、高脂、高蛋白,體型偏胖的人越來越多,血管類疾病的發生率也持續走高。

高血脂其實是可防可控的。高血脂並不是一種疾病,而是一種症狀,而大部分時候,這種症狀的出現是因為不良的生活習慣。高血脂的最重要誘因是多吃少動,尤其是高油、高糖、高蛋白攝入過多,當人體的運動量不足以代謝這些能量的時候,就容易發生高血脂。

很多高血脂患者在飲食上存在乙個誤區,以為少吃肉就能避免血脂公升高。殊不知,高血脂患者忌的不是肉,而是油。另外,人體需要從飲食中獲得各種營養,完全素食、偏食對身體是很不利的。

因為肉類食物富含大量蛋白質,長期缺少很有可能造成骨質疏鬆症。所以,預防高血脂別靠不吃肉,而是要控制油脂攝入量。

研究表明,油脂攝入量長期超標,才是導致高血脂、糖尿病、高血壓、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病發病的主要原因之一。現在不少慢性病已表現出低齡化趨勢,因此無論是已經患病的中老年人,還是沒有患病的年輕人,都應該控制油的攝入量。

3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脂的人應該多吃白肉,比如魚肉和一些海產品。合理的飲食與生活方式對預防高血脂有著重要作用,要調整飲食結構,盡量不吃或少吃含膽固醇高的食物,如動物的內臟、蟹黃、八爪魚等,同時減少油炸、燒烤、烤鴨等含有油脂過多食物的攝入。

定期複查血脂的指標,出現高脂血症時及時服用匹伐他汀鈣膠囊等降脂藥物。

4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脂是動脈硬化的危險因素,如果血脂過高的話會增加心肌梗死或者是腦梗死的風險,因此如果血脂高的話,一定要引起重視。

一般血脂高的話要低脂飲食,不能吃肥肉,也不能吃動物的內臟,也不要吃雞蛋蛋黃等。多運動,飯後運動至少要半小時到一小時以上。控制飲食和加強運動後1-2個月複查1次血脂。

如果長期的血脂高而沒有下降的話,就需要吃降脂的藥物。

肉的話可以適當地吃一點牛肉或者是羊肉等瘦肉,關鍵是清淡飲食還要加強運動。

對於存在高血脂的患者,也並不是完全不能吃肉,但是建議患者可以吃紅色的牛羊肉或者是雞胸脯肉。相對而言熱量更低,千萬不要吃動物的內臟以及肥肉。因為這樣的食物,都是高膽固醇、高熱量的,有助於進一步公升高血脂的水平,除了要限制食用肉的量之外,還要注意多吃新鮮的瓜果以及蔬菜,同時要結合適當的運動**,這樣才有助於更好的控制好血脂。

在必要的時候,患者還要結合口服相關的降脂藥物來降低血脂,尤其對於存在糖尿病這樣的患者,相對而言,它的代謝會比較慢,很難通過生活方式來將血脂控制達標。

5樓:aa微湖來客

建議適量食用瘦肉,少食肥肉。減少脂肪的攝入量是控制能量的基礎。減少動物性脂肪如豬油、肥豬肉、黃油、肥羊、肥牛、肥鴨和肥鵝等。

這類食物含飽和脂肪酸過多,脂肪容易沉積在血管壁上,增加血液的黏稠度。多吃富含維生素、無機鹽和纖維素的食物。如鮮果和蔬菜,它們富含維生素c,無機鹽和纖維素較多,能夠降低甘油三酯、促進膽固醇的排洩,平時可常用覺烏湯這類中醫組方代茶飲用,可起到較好的調治效果。

可選用降脂食物,如酸牛奶、大蒜、綠茶、山楂、綠豆、洋蔥、香菇、蘑菇、平菇、金針菇、木耳、銀耳和猴頭菇等食物。近年發現菇類中含有豐富的「香菇素」,學者們做過實驗,當人們吃進動物性脂肪後,血液中的膽固醇都有暫時公升高的現象,此時吃些香菇,發現血液中的膽固醇不但沒有公升高,反而略有下降,並且不影響對脂肪的消化。

6樓:朝華詩翠

血脂高的人可以適當的吃一些肉,但是要吃瘦肉。瘦肉中含有的脂肪比較少,因此比較適合血脂高的人群食用,既能補充人體所需的蛋白質和各種微量元素,又不用擔心因為食用過多肉引起血脂公升高,因此適當食用一些瘦肉還是不用擔心的

選擇白肉

白肉就是肉色是白色的肉(不一定全是),比如我們常見的禽類以及魚蝦等,不但富含豐富的蛋白質,而且還會那有多種礦物質,尤其是深海魚類富含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對於維持我們血脂的穩定很有幫助。

7樓:來自同安寺放蕩不羈的楊樹

高血脂的人當然吃肉是大忌,吃肉會增加病情,在平常的生活中,應該吃的清淡一些,

8樓:

血脂高的人吃又可以說大忌,因為肉裡面的脂肪比較高。對人的身體是非常不好的。

9樓:匿名使用者

血脂高的人是可以吃肉的

高脂血的人如果保持全素飲食,

並不一定有利於降血脂,

掌握葷素平衡之道才更加重要。

對高血脂的人而言,

調整飲食第一步一定是減少脂肪攝入。

適量進食動物性食物:

動物性食物是優質蛋白質、

脂溶性維生素和礦物質的良好**。

合理適量進食動物性食品,

不僅不會導致脂肪肝及其他慢性疾病的發生或加重,相反,由於動物性蛋白質的氨基酸模式更適合人體需要,其賴氨酸含量較高,有利於補充穀類蛋白質中賴氨酸的不足;

同時魚類(特別是海產魚)所含的不飽和脂肪酸較多,在預防慢性疾病方面有獨到的作用。

因此,每日進食1~2兩瘦肉(禁用肥肉和葷油),每週進食2~3次魚(特別是海魚)對防治脂肪肝是適合的。

10樓:炫瘋奇

血脂高的人,吃肉是大忌嗎,應該不算的,只要不是過度吃肉,尤其是肥肉,每天少吃一些瘦肉,牛羊肉,雞鴨肉還是可以的,血脂高也***人體所需的營養的,不過度飲食就沒問題的,所以吃肉不應該算是大忌的

11樓:來自掛榜巖聰穎的裡海狼

血脂高的人吃肉,確實是大忌血脂高的人就不能吃太多的油膩的肉食。平時的飲食一定要清淡一定要少油,少鹽才能夠讓人健康。要多吃一些降血脂的食物。

12樓:

確實,血脂高的人吃肉是大忌。因為肉類含有脂肪多,吸收大於消耗的話血脂就會越高。

13樓:匿名使用者

血脂高的人,吃肉是大忌,因為肉是脂肪含量比較高的食物,多吃肉類容易導致血脂公升高,不過也要區分什麼樣的肉類以及進食的分量多少,最好能在專業醫生指導下注意飲食習慣和食物的選擇

14樓:九依雲

血脂高的人盡量不要食用大油。也就是常說的肥肉和花肉。還有一些高脂肪的海魚也是不適宜食用的。

但是一些淡水魚牛羊肉,最好是紅肉還是可以食用的。所以血脂高的人。也不應該說吃肉就是大忌。

15樓:笑傲江湖被煙燻

到不了大忌這種程度,但是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還是注意點好!俗話說得好,病從口入禍從口出!血脂高,還是以清淡飲食為宜!

16樓:閒擲葡萄

血脂高的人更要注意健康飲食,吃肉是可以的,但是盡量少吃豬牛羊等紅肉,可以適量吃一些海魚肉。尤其是肥肉,更要避免。

17樓:蕭璞

血脂高的人。也不能說吃肉就是大忌。因為人身體。

也需要肉食營養補充。只要記住。不實用。

脂肪含量過高的白肉。還有一些。海魚類的。

適量的吃一些。紅肉比如說牛羊肉的。還是可以的。

18樓:

這個問題不是絕對的。雪糕的原因不僅僅是吃肉而造成的。一味的把血栓高矽膠為吃肉。

是一種錯誤的觀點。難道不吃肉血脂就不高了嗎?答案是否定的?

射射高只是不易吃。太多的肉。因為肉是高熱量食物,如果。

並參以後不主動與鍛鍊。會引起。血脂高。

這裡關鍵的一條是平常要注意身體的鍛鍊。飲食的合理。吃肉就是完全不行的。

少吃多鍛鍊。把熱量消耗掉。這才是主要的。

19樓:遊戲領路人

血脂高的人群,都要求吃的清單一點,大魚大肉的吃法,更加會造成高血脂的程度,這個對身體,最好吃的是瘦肉,每天食入的量一定要控制。

20樓:

血脂高的人吃肉確實是大忌,因為我覺得乙個血脂高的人不應該多吃肉,吃肉的話會影響你的血脂,讓你的血脂越來越稠,影響你的身體健康,血脂高的人吃肉確實是大忌。

21樓:天使一大摞

血脂高的人吃肉是大忌。特別是。肥肉。豬蹄膀和豬腳這都是高膽固醇的東西吃了以後讓血脂會更粘稠,所以盡量少吃為好。

一旦血脂高的話,就不能吃肉?

22樓:社會在我心中

因此,如果可以的話,建議高脂血症患者每週可以吃一兩次深海魚,這樣更有利於健康,但切不可過多食用。

23樓:菜虛鯤

血脂高的人只是不能吃肥肉、高糖的和過油膩的食品,並不是說不能吃肉。因為肉類是人類必需的食物,如果長期不吃肉會導致營養不良。

24樓:林深時見鹿角

高血脂症的發生原因較多,並不一定都是脂肪過多肥胖導致的,其實高血脂的患者也可以吃肉,但盡量選擇白肉,比如魚肉、蝦肉,豬牛羊肉也可以吃,但是要吃少量的精瘦肉。

血脂高的人可以吃瘦肉嗎

可以。你好,要加強生活和飲食管理,控制熱量攝入,適當增加活動量。進食熱量過多,多餘的熱量就以脂肪的形式儲存在體內,使血脂和血壓公升高,所以,應以限制脂肪為主,主食每天200 250克,不吃甜食,可適當吃魚,豆製品 禽類 蔬菜等,但每餐不可過多,不可暴食,晚餐要少吃。多吃富含鈣 鉀的食物,如香蕉 紫菜...

血太粘稠是不是叫高血脂,血脂高和血脂稠是一回事嗎?

血稠醫學上叫高粘稠血症,中老年人易患,可經血液流變學檢查確診。影響血液粘稠度的.房顫和換瓣術後,心肌梗死的主要危險因素是高血壓 高血脂 和吸菸。 高血脂症一般表現不是很明顯。絕大多數的高脂血症自己沒有感覺,大多是在檢查身體時,或者做其他疾病檢查時被發現的。高血脂症出現的主要表現是併發症,如高血脂症可...

血脂高的人是不是不能吃肉了?原因是什麼呢?

高血脂症的產生緣故比較多,並不一定全是脂肪過多肥胖症,即便每天吃素的人也可能會有高血脂,高血脂的病人能夠吃肉,盡量選肥肉,例如魚類 蝦仁,這種肉類食品會比較健康,豬牛肉也能吃,可是要吃少量精瘦肉。越來越多的人出現高血脂的現象,高脂血症會影響到自已的身心健康,也會造成心腦血管疾病的誕生,為了能自已的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