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血脂高和膽固醇高的人能吃榴蓮嗎

時間 2021-06-13 03:20:39

1樓:和素蘭祝巳

總膽固醇偏低:膽固醇對人體健康至關重要。首先,膽固醇是人體組織結構、生命活動及新陳代謝中必不可少的一種物質,它參與細胞和細胞膜的構成,對生物膜的透性、神經髓鞘的絕緣效能及保護細胞免受一些毒素的侵襲起著不可低估的作用。

其次,人體的免疫系統只有在膽固醇的協作下,才能完成其防禦感染、自我穩定和免疫監視三大功能。另外,膽固醇還是機體合成類固醇激素的基本原料,這些內分泌激素與人的生理活動、水和電解質代謝、生殖繁衍關係密切。若因其原料膽固醇匱乏,勢必影響人體的健康發育。

增加對飽和脂肪與膽固醇高食物的攝入量,以及豬油、動物內臟、魷魚籽等高膽固醇食物,但是日攝入量應控制在300毫克以下為宜。

甘油三酯降低,並沒有意義,可能和營養不良有關,注意飲食營養

夜雨情燈

回答採納率:31.6%

2009-07-14

21:13

我個人作為內科醫生是這樣認為的,

首先,所有的疾病需要用一元論來解釋,就是說,每個症狀的出現儘量聯絡在一起。

你爸爸的糖尿病可能屬於糖耐量降低的情況,但是肝腹水呢?這個怎麼解釋呢?建議樓主詳細提供病史,腹水的原因有很多,患者以前有沒有乙肝?結核?

再說膽固醇低的問題,那麼很多蛋白質的吸收,和運轉都是在小腸內進行的,不知道你爸爸有沒有消化系統疾病。希望樓主詳細補充病史

2樓:匿名使用者

雖說榴蓮有益於身體健康,但並非適合所有人食用。榴蓮含糖和膽固醇較多,因而糖尿病人、高膽固醇血癥患者應忌食或少食榴蓮;榴蓮熱量和糖含量較高,因而肥胖人士和糖尿病患者應少吃;榴蓮含鉀量較高,因而腎病及心臟病人應少吃;從中醫角度來看,榴蓮性熱而滯,喉痛、咳嗽、感冒、陰虛體質、氣管敏感者均不宜多食榴蓮;老年人應特別注意,榴蓮果汁黏稠,易阻塞咽喉、氣管而引起窒息,故老人須少吃、慢吃;榴蓮富含纖維素,在腸胃中會吸水膨脹,過多食用會阻塞腸道,引起便祕。   榴蓮雖然好吃,但不可一次吃得太多,不然容易導致身體燥熱,其豐富的營養還會因腸胃無法完全吸收而引起“上火”。

消除燥熱的方法是在吃榴蓮的同時喝些淡鹽水或吃些水分比較多的水果來平衡,梨、西瓜都是很好的選擇。不過,榴蓮的最好搭檔是被稱為“水果皇后”的山竹,只有它才能輕易降伏“水果之王”的火氣,保護身體不受損害。   有報道稱榴蓮無助於降脂,因榴蓮屬高脂水果,含有大量的飽和脂肪酸,多吃會升高血液中總膽固醇的含量,導致血管栓塞。

水果中的水溶性纖維有助於清除體內的壞膽固醇,因此,吃了過多的榴蓮後可吃些高纖維的水果如橙、蘋果和梨等。

高血脂高膽固醇能吃知了猴嗎

3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知了猴,營bai養豐富,du可以吃的,但要掌握一zhi個量,不要多dao食。知了裡面含有多版

種蛋白,對人體權是有好處的。

每100g**蟬若蟲含蛋白質72g、脂肪15g、鉀0.3g、磷0.58g、鈣1.6mg、鋅8.22mg、鐵1.23mg、灰分1.8g以及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

我國許多地區都有食用金蟬的習慣,河北、河南、湖北、上海、北京、山東、廣東等省市尤為盛行,最普遍的食用方法為“油炸金蟬”。

金蟬若蟲(知了龜)有極高的營養價值和獨特的口感,堪為食用昆蟲中的佼佼者,目前,金蟬已經成為各種檔次客人的美味佳餚。

金蟬體內含有豐富的氨基酸、蛋白質及微量元素,人體必需氨基酸佔氨基酸總量46.63%。蟬蛹體內含有豐富的脂肪酸,脂肪酸又分為飽和脂肪酸和不飽和脂肪酸。

4樓:匿名使用者

吃知了猴,營養豐富,可以吃的,但要掌握一個量,不要多食。知了裡面含有多種蛋白.對人體是有好處的,

低密度膽固醇高的人是血脂高嗎?適合喝哪種茶

低密度膽固醇高不等於血脂高。低密度膽固醇 ldl c 是低密度脂蛋白 ldl 中的膽固醇,它可反映低密度脂蛋白的多少,低密度脂蛋白的主要功能是將膽固醇轉運到肝外組織細胞,滿足它們對膽固醇的需要。同時也是所有血漿脂蛋白中首要的致動脈粥樣硬化性脂蛋白。是致動脈硬化的罪魁禍首,俗稱 壞膽固醇 紅茶屬於完全...

血脂稠血脂高的人適合吃什麼油,膽固醇高血脂高吃什麼食用油合適

大蒜 大蒜可升高血液中高密度脂蛋白,對防止動脈硬化有利。茄子 茄子在腸道內的分解產物,可與過多的膽固醇結合,使之排出體外。香菇及木耳 能降血膽固醇和甘油三酯。據研究,其降膽固醇作用,比降血脂藥物安妥明強10倍。洋蔥及海帶 洋蔥可使動脈脂質沉著減少 而海帶中的碘和鎂,對防止動脈脂質沉著也有一定作用。大...

甘油三酯可以喝牛奶嗎,膽固醇高和血脂高可以喝牛奶嗎

甘油三酯作為血脂裡比較重要的乙個成分,現在很多人都有甘油三酯偏高這樣乙個狀態,稱之為高甘油三酯血症。甘油三酯高能喝牛奶嗎?答案是明確的,可以喝牛奶。因為我們知道牛奶除了含有少量的脂肪外,更含有優質蛋白質,含有鈣磷以及一些優質的維生素。對於甘油三脂公升高的干預,主要是生活方式的干預,包括飲食和運動兩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