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奶可以降低血脂嗎,血脂高喝羊奶好嗎

時間 2022-03-21 17:25:13

1樓:

據營養學專家介紹,羊奶在國際營養學界被稱為「奶中之王」,羊奶的脂肪顆粒體積為牛奶的三分之一,更利於人體吸收,並且長期飲用羊奶不會引起發胖。羊奶中的維生素及微量元素明顯高於牛奶,美國、歐洲的部分國家均把羊奶視為營養佳品,歐洲鮮羊奶的售價是牛奶的7倍。專家建議患有過敏症、胃腸疾病、支氣管炎症或身體虛弱的人群以及嬰兒更適宜飲用。

與牛奶相比,喝羊奶的人較少,很多人聞不慣它的味道,對它的營養價值也不夠了解。其實,早在《本草綱目》中就曾提到:「羊乳甘溫無毒、潤心肺、補肺腎氣。

」中醫一直把羊奶看作對肺和氣管特別有益的食物。

現代營養學研究發現,羊奶中的蛋白質、礦物質,尤其是鈣、磷的含量都比牛奶略高;維生素a、b含量也高於牛奶,對保護視力、恢復體能有好處。和牛奶相比,羊奶更容易消化,嬰兒對羊奶的消化率可達94%以上。

對於婦女來說,羊奶中維生素e含量較高,可以阻止體內細胞中不飽和脂肪酸氧化、分解,延緩**衰老,增加**彈性和光澤。而且,羊奶中的上皮細胞生長因子對**細胞有修復作用。對於老年人來說,羊奶性溫,具有較好的滋補作用。

上皮細胞生長因子也可幫助呼吸道和消化道的上皮黏膜細胞修復,提高人體對感染性疾病的抵抗力。對於腦力勞動者來說,睡前半小時飲用一杯羊奶,具有一定的鎮靜安神作用。由於羊奶極易消化,晚間飲用不會成為消化系統的負擔,也不會造成脂肪堆積。

2樓:慶帥考研老師

羊奶並沒有降級血脂的功能,降低血脂需要專門的藥物。羊奶是母羊產子後的母乳,加熱人也可以喝,不過會有羶味。

3樓:絆絆

羊奶是高蛋白食物,並不能降低血脂,可以少量飲用,並建議低鹽低脂飲食

4樓:

喝羊奶有幾個好處:第

一、可以補鈣,防止出現骨質疏鬆。第

二、可以預防癌症。第

三、可以調節人體的代謝,預防代謝性疾病的發生。第四、預防前列腺疾病。羊奶中含有大量的鋅,可以長期飲用,防止前列腺疾病,羊奶還可以美容養顏,可以修復**中的大量細胞,對人體有很多好處,也可以對胃腸道有疾病的人有很多好處。

沒有你說的降血脂

5樓:

牛羊肉與油、牛羊奶與忌廉中就會含有反式脂肪酸。流行病學研究發現反式脂肪酸的攝取高者,可**將來發生冠心疾病與糖尿病的危險性增高,與心律不整及心臟病瘁死也有相關。反式脂肪酸對血脂的影響雖不全一致,但大多數的研究結果是有不良影響,引起冠心疾病與糖尿病的可能的機轉有:

1. 上公升血液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下降高密度膽固醇,造成兩者比例的上公升程度比飽和脂肪還糟。 2.

上公升血液 lp(a) ,此指標與冠心疾病、中風有關。 3. 上公升血油。

4. 增加小而重的低密度脂蛋白。 5.

干擾必需脂肪酸代謝。 6 降低胰島素敏感度。 7.

反式脂肪酸的平日攝取量與全身性的發炎反應指標有正相關,而發炎反應是動脈硬化、糖尿病及多種癌症的起始。

6樓:

羊奶是最健康的飲品之一,對身體虛弱,滋補強壯,鎮靜安神,調理氣血,降三高都有一定的作用!

7樓:紫悟

不能降血脂,但高血脂可以喝羊奶。

羊奶在國際營養學界被稱為「奶中之王」,羊奶的脂肪顆粒體積為牛 奶的三分之一,更利於人體吸收,並且長期飲用羊奶不會引起發胖。羊奶中的維生素及微量元素明顯高於牛奶,美國、歐洲的部分國家均把羊奶視為營養佳品,歐洲鮮羊奶的售價是牛奶的7倍。專家建議患有過敏症、胃腸疾病、支氣管炎症或身體虛弱的人群以及嬰兒更適宜飲用。

高血脂可以喝羊奶補充營養。

血脂高喝羊奶好嗎

8樓:匿名使用者

羊奶的營養價值要高於牛奶,而且羊奶比牛奶更利於人體吸收。

1.羊奶中的蛋白質結構與母乳相同,含有大量的乳清蛋白,且不含牛奶中可致過敏的異性蛋白。所以羊奶比其他奶製品更易消化吸收,不會引起胃部不適、腹瀉等乳製品過敏症狀發生,是任何體質的人都可以接受的乳製品。

2.羊奶的脂肪結構與母乳相同,多飲用也不會在體內形成脂肪堆積。

4.羊奶中富含與母乳相同的上皮細胞生長因子(egf),對人體鼻腔、血管、咽喉等黏膜有良好的修復作用,能夠提高人體抵抗感冒等病毒侵害的能力,減少疾病的發生

9樓:相甜淳於高潔

不會的羊奶中的蛋白質、礦物質,尤其是鈣、磷的含量都比牛奶略高;

維生素a、b含量也高於牛奶,對保護視力、恢復體能有好處,且更容易消化。

血脂高能不能每天喝羊奶

10樓:

山羊奶。1杯山羊奶含有約160千卡的熱量、6克飽和脂肪酸和27毫克膽固醇,均屬於偏高水平,不適合膽固醇較高的人士飲用。

.生牛奶。這種牛奶未經巴氏消毒,無法完全殺滅沙門氏菌、大腸桿菌等有害菌,免疫功能受損的人飲用後患食源性疾病的風險較高。它也不適合膽固醇偏高者飲用。

11樓:基佬你好

病情分析:羊奶中也是含有一些蛋白質以及脂質的,所以如果是血脂高,如果控制良好,適當地喝一點是不影響血脂的,因為人體還是有一定代謝功能的。

12樓:眾人拾柴互助

高血脂患者應該去正規的醫院,在醫生的建議下選擇藥物**或飲食調理,不能盲目的根據自己的主觀判斷來對待疾病,這樣很有可能會引起病情加重。

可以去cardiochek.196.linkidc.cn多了解血脂知識。

高血脂患者全然不喝牛奶是不正確的,因為牛奶不但不會公升高血脂,其中還含有多種營養,對老年人有很多幫助。

血脂高,日常生活中該要如何降低血脂

高脂血症在中老年人中比較常見,症狀各不相同。在某些情況下,與普通人沒有什麼不同,有些高脂血症在併發症一起發作時嚴重,會危及生命安全。有趣的是,中老年人的生理功能都有衰退現象,高脂血症容易引起其他併發症,還不能盲目降低脂質。那麼,中老年人的高脂血症如何降低脂肪呢?現在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家家戶戶都...

血脂高可以吃蛋黃嗎,血脂高能吃雞蛋嗎

我查出來血脂偏高已經很多年了,很多病友都說蛋黃膽固醇高,不建議食用。血脂高的人究竟能不能吃蛋黃?蛋黃相比於蛋白,確實含有更多的膽固醇,但這並不意味著高脂血症患者不能食用蛋黃。膽固醇是維持正常代謝必需的物質,80 的膽固醇是內源性的,從食物中來的外源性膽固醇只佔20 不難發現,正常 均衡的飲食對膽固醇...

真的可以通過運動可以降低血脂嗎

中國農業出版社 運動是可以降低高血脂的。最初認為,高脂血症 簡稱高血脂 就是指 血漿中總膽固醇和 或甘油三酯水平升高。後來研究發現,高血脂其實質是脂質代謝紊亂的一種表現。近年來,學者們逐漸認識到血漿中高密度脂蛋白的降低也是一種脂質代謝紊亂,並將其歸入高脂血症的範疇。故有學者建議,將高脂血症稱為血脂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