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脂高可以吃蛋黃嗎,血脂高能吃雞蛋嗎

時間 2022-07-18 07:25:06

1樓:龍源期刊網

我查出來血脂偏高已經很多年了,很多病友都說蛋黃膽固醇高,不建議食用。血脂高的人究竟能不能吃蛋黃?

蛋黃相比於蛋白,確實含有更多的膽固醇,但這並不意味著高脂血症患者不能食用蛋黃。膽固醇是維持正常代謝必需的物質,80%的膽固醇是內源性的,從食物中來的外源性膽固醇只佔20%,不難發現,正常、均衡的飲食對膽固醇水平影響應該不大。

而雞蛋本身就不是國人的主要食材,即使是高脂血症患者,偶爾吃些雞蛋也無妨,更何況雞蛋中含有大量卵磷脂,a維持記憶和腦健康很有幫助。

那我們該如何科學食用雞蛋呢?

應當遵循適量原則。對於健康人來說,每日乙個雞蛋是非常健康的。如果血脂偏高的情況並不嚴重,諮詢醫生或營養師後,不違背醫囑的情況下每週食用2~3個雞蛋多無大礙。

但如果血脂水平控制不佳,或是其他疾病較為嚴重須非常嚴格地控制血脂,患者就需要遵照醫生制定的食譜飲食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常聽患有高血脂的朋友提起雞蛋,說蛋黃中含有的膽固醇太多,血脂高一定禁食蛋黃,真的是這樣嗎?高血脂病人真的不能吃蛋黃嗎?下面我們來一**竟吧。

什麼是高血脂? 高血脂,醫學全稱為高脂蛋白血症,是血漿中某一類或者幾類脂蛋白水平公升高的表現。在這些脂蛋白中對病情起主要作用的是高密度脂蛋白和低密度脂蛋白。

高密度脂蛋白就是俗稱的好膽固醇,它的作用主要是一種抗動脈粥樣硬化的血漿脂蛋白,能將身體周圍組織包括動脈壁內的膽固醇轉運到肝臟進行代謝,並能促進損傷內皮細胞修復,防止脂質沉積形成血栓,是人體的保護因子。而低密度脂蛋白就不同了,它是俗稱的壞膽固醇,也是血漿中膽固醇含量最多的的一種脂蛋白,大約膽固醇含量在一半以上,65%的血漿膽固醇存在於低密度脂蛋白中,是所有脂蛋白中首要的導致動脈粥樣硬化性的脂蛋白。 蛋黃真的那麼可怕嗎?

蛋黃中真的含有那麼高的膽固醇,讓高血脂患者談之色變嗎?還是先分析雞蛋中的營養成分吧! 雞蛋蛋黃中的脂肪含量約為28%-33%,其中膽固醇佔4-5%,除此之外還含有:

1、磷脂高達30%-33%,此外還含有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及亞油酸。雞蛋蛋黃中的磷脂主要為卵磷脂和腦磷脂,還有少量神經鞘磷脂。磷脂具有降低膽固醇的功能,並能促進脂溶性維生素的吸收; 2、蛋黃中還含有豐富的礦物質,鐵、硫、鎂、鉀; 3、蛋黃是膽鹼和甜菜鹼的良好**,甜菜鹼具有降低血脂和預防動脈硬化的功效。

血脂高的朋友,你是否撿了芝麻丟了西瓜? 考慮到蛋黃的綜合營養,僅因為蛋黃中的膽固醇所帶來的負面影響就給它判了死刑真的太不應該了。套用一句營養術語來講,平衡就是健康,食用任何一種食物都必須得有個度。

掌握好度,就是寶貝。而且有研究表明每人每日吃乙個雞蛋,對血清膽固醇水平既無明顯影響,又可以發揮蛋其他的營養成分的作用。而且還可以預防冠狀動脈粥樣硬化的發生和發展!

高血脂患者朋友們,你是否捨棄了餐桌上的寶貝呢?

3樓:inch頻道

過高的血脂會增加心腦血管疾病的風險,特別是令人畏懼的心梗、腦梗等。那麼,對於血脂偏高的人來說,有乙個常見的問題就是,雞蛋還能不能吃?

血脂高能吃雞蛋嗎

4樓:今天又跑調

可以吃的。

患有高血脂、高膽固醇的人每週吃雞蛋不要超過3個,大約隔天吃乙個比較合適,或者每天吃半個也可以。

蛋黃中膽固醇含量高,因而很多人不敢吃雞蛋黃,尤其是血脂和血壓異常的朋友,吃雞蛋往往把蛋黃丟棄,只吃蛋清。事實上,蛋清與蛋黃相比,營養差遠了,丟棄蛋黃只吃蛋清是非常浪費的吃法。即使患有高血脂、高膽固醇的人也可以吃蛋黃,適量即可。

至今沒有任何科學研究表明,雞蛋中的膽固醇會對血清中的膽固醇造成明顯影響。對於健康成年人,建議大家每天吃1個完整雞蛋,這是非常合理和必要的。雞蛋對人體的營養貢獻,遠遠大於它「可能」帶來的「高膽固醇」風險。

5樓:

血脂高可以吃雞蛋,但不能多吃。

已經確診患有高血脂、高膽固醇的人也可以吃雞蛋,包括蛋黃。考慮到風險因素,關鍵是要掌握好蛋黃的食用量,而不該完全捨棄吃雞蛋。蛋黃中含有豐富的卵磷脂,卵磷脂具有調節和控制血膽固醇的作用。

就是說雞蛋黃雖然膽固醇含量高,但同時其自身具有一定的調節膽固醇效用。

雞蛋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食材。雞蛋中所含的蛋白質屬於優質蛋白,人體能夠吸收98%以上,除了優質蛋白外,雞蛋中還含有豐富的鈣、磷、鐵等人體必需的營養素,對於脂溶性的維生素a和維生素e,雞蛋也是良好的食物**。

6樓:匿名使用者

血脂高最好是不要吃雞蛋,如果要吃,只吃蛋白,不要吃蛋黃,因為蛋黃膽固醇比較高,對降血脂不利。除了蛋黃,肥肉、動物內臟也不要吃。平時可以跑跑步、跳跳繩什麼的,對降血脂有好處的。

平時喝點富硒蕎子茶輔助調理血脂效果更好。

7樓:

甘油三酯高應嚴格控制飲食,多食新鮮蔬菜水果,多食粗糧,少食高膽固醇和高脂肪的食物,如蛋黃、動物內臟(如豬肝)等,減少膽固醇和脂肪的攝入量,生活要規律,勞逸結合,注意體育鍛煉。希望我的回答給您帶來幫助,祝您健康快樂!

8樓:

蛋清主要含蛋白質,可以吃;蛋黃含較多脂類,會加重高血脂。

9樓:白海燕

蛋清主要含蛋白質,可以吃;蛋黃含較多脂類

10樓:匿名使用者

吃蛋白,蛋黃堅決不吃!神馬蟹黃、魚子之類的最好別沾!

11樓:christy_舒

無論是蒸雞蛋、攤雞蛋,還是煮雞蛋、雞蛋羹……總有一款雞蛋的做法可以滿足你味蕾的需求,但是不是所有人都適合吃雞蛋呢?是不是想吃多少就可以吃多少呢?

按《中國食物成分表》的資料,100克去殼雞蛋中的膽固醇含量是585毫克,鴨蛋565毫克,鵝蛋704毫克,鵪鶉蛋515毫克……凡是蛋類的蛋黃都含有大量膽固醇。因此,生活當中很多人不敢吃雞蛋,還有人只吃雞蛋不吃蛋黃。但蛋黃畢竟很小,遠遠不到100克,乙個雞蛋黃的膽固醇總量大約只有200毫克。

所以大家完全沒有必要受膽固醇的限制而放棄蛋類這麼營養豐富的食物,只要學會控制攝入量就可以了!

研究資料顯示,中國人冠心病死亡率增加77%的原因是由於膽固醇公升高所致。那麼,如何合理控制膽固醇公升高?攝入雞蛋量的範圍是多少?

在5月「膽固醇月」來臨之際,鳳凰健康邀請了北京醫院心內科主任醫師汪芳與大家講講雞蛋與膽固醇的那些事!

血脂和膽固醇高的人要少吃雞蛋?

血脂和膽固醇高的人要少吃雞蛋——對於這條不成文的律例大家似乎早就習以為常,更有甚者視雞蛋如「炸彈」敬而遠之!美國最新飲食指導準則的出台打破了這一格局,諮詢委員會相關負責人聲稱:「人們攝取多少膽固醇,與罹患心臟病可能沒有明顯的關係,無須規定人們少吃蛋黃和海鮮等。

」也就是說,我們無需通過控制雞蛋攝入來預防心腦血管病。

值得一提的是,美國指南雖然表示飲食中的膽固醇與心臟病無關,卻也不否認血液中膽固醇與心血管病風險之間的利害關係。

乙個普通大小的雞蛋約含有200 毫克膽固醇,佔了每日推薦攝入量的2/3,所以正常的節制是應該的。不過也要看到雞蛋當中含有許多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的成分,如蛋黃中的卵磷脂有助於公升高高密度脂蛋白,維生素b6和葉酸有助於降低同型半胱氨酸的濃度。

血脂高,能吃雞蛋嗎?

12樓:柯夢月京驕

吃雞蛋不會公升高膽固醇,但患高血脂的每天只能吃乙個雞蛋,同樣是雞蛋的一部分,蛋白和蛋黃的營養價值卻完全不同。林淑嫻說,蛋白含有優質蛋白質,可除了蛋白質以外就是水、極少量的脂肪。如果你吃雞蛋只吃蛋白的話,那你大可以換成其他肉類、豆腐、牛奶等。

而吃雞蛋為什麼要吃蛋黃呢,因為蛋黃確實是營養價值的濃縮。雞蛋黃裡面含豐富的蛋白質、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不單是脂溶性維生素a、d、e、k都在蛋黃裡面,連水溶性的b族維生素也是大部分在蛋黃中的。

而卵磷脂這一種有益心臟、大腦、血管的物質也是存在於雞蛋黃中。除了卵磷脂,還有甜菜鹼、葉黃素、玉公尺素也對心血管有益。對於嬰幼兒,新增第一種的輔食就是雞蛋黃。

對於不能吃肉的嬰幼兒來說,這是補鐵很重要的途徑。

蛋黃的確營養豐富,卻很難消除人們對吃蛋黃的顧慮。林淑嫻指出,蛋黃裡面的脂肪是以單不飽和脂肪酸為主的,裡面富含油酸,有助於預防心臟病。而膽固醇方面,對於高脂血症患者來說,每天攝入的膽固醇應控制在每日300毫克以內,而乙個雞蛋黃裡面就含有200毫克,吃乙個雞蛋蛋黃,其中的膽固醇依舊是我們每天所必需的營養成份。

而且從目前的研究資料來看,吃雞蛋並不會引起血清膽固醇公升高,即使少部分人公升高,其低密度脂蛋白也不會公升高,不會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如果因為雞蛋黃當中的膽固醇而拒絕進食,這猶如因噎廢食。每天乙個完整的雞蛋,對你是利大於弊的。如果的確存在膽固醇過高的話,可以隔天吃半個到乙個。

13樓:還我老嚶

血脂高的人不能吃雞蛋?簡直一派胡言,答案很多人不知道!

14樓:真貝潮聽南

可以吃雞蛋,可以隔天吃乙個,它是優質蛋白,易於人體吸收。高血脂的根本原因還是攝入能量過剩,按照膳食寶塔的最低要求來吃,記得每天10000步的運動,加油。

15樓:終點的勇氣

蛋可以適量吃,建議每天可以吃乙個全雞蛋。因為高脂血症發生的根本原因,是由於高飽和脂肪和高膽固醇飲食才是形成高脂血症的原因之一。所以一般高脂血症的人群應當控制脂肪和膽固醇的攝入。

雞蛋蛋黃中含有不飽和脂肪,能夠起到平衡肌體膽固醇水平。蛋黃還含有一定量的卵磷脂對肌體的健康是非常有幫助的,所以建議高脂血症的病人,每天或者隔天吃乙個全雞蛋都是可以的。

高血脂的人可以吃雞蛋黃嗎

高血脂患者可以吃雞蛋黃嗎?

16樓:雨慧穎

事實上,高血脂是可以吃蛋黃的。對於高血脂患者來說,每天攝入的膽固醇應控制在300mg以內。而乙個雞蛋黃裡面含有200mg膽固醇。

所以,每天吃乙個完整的雞蛋並不會引起血脂過高。而且雞蛋中含有卵磷脂,可以軟化血管,預防動脈粥樣硬化等心血管疾病。

相信大家都知道了,高血脂是可以吃蛋黃的,而且雞蛋中含有卵磷脂,可以軟化血管,預防動脈粥樣硬化等心血管疾病。除了雞蛋,哪些食物對高血脂患者也有好處呢?

高血脂吃什麼食物好?

1、薏仁

薏仁能降低血脂及血糖,促進新陳代謝,有利尿作用,有效改善水腫現象,而且薏仁熱量比較低,多吃也不怕胖。而且薏仁含有豐富的水溶性纖維,可以改善便秘,清除體內堆積毒素。

2、三文魚

三文魚中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能降低血液中甘油三酯水平,並能公升高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增強血管彈性。在淡水魚中,鯉魚是非常值得推薦的降脂食物。

3、大蒜

大蒜、生薑等食物一直都是防癌的最佳食物,但除了這個功效以外,大蒜中含有揮發性辣味素,可清除積存在血管中的脂肪,有明顯的降低膽固醇的作用。

不良的飲食習慣都有可能導致血脂異常,所以患者平時的飲食很重要,從食療上入手,降低血脂,讓身體遠離疾病的困擾。

血脂高者到底能不能吃蛋黃,血脂高吃什麼?血脂高不能吃蛋黃

高血脂,醫學全稱為高脂蛋白血症,是血漿中某一類或者幾類脂蛋白水平公升高的表現。在這些脂蛋白中對病情起主要作用的是高密度脂蛋白和低密度脂蛋白。高密度脂蛋白就是俗稱的好膽固醇,它的作用主要是一種抗動脈粥樣硬化的血漿脂蛋白,能將身體周圍組織包括動脈壁內的膽固醇轉運到肝臟進行代謝,並能促進損傷內皮細胞修復,...

血脂高應該吃哪些水果和蔬菜,血脂高不能吃什麼水果

血脂高的人應多吃下列食品 1.豆製品 豆製品中不含膽固醇,還能阻止腸道吸收食物中的膽固醇,含有的卵磷脂能使膽固醇不沉積在血管壁上,形成動脈粥樣硬化斑塊,含有的大豆蛋白又能顯著降低血清膽固醇 低密度脂蛋白和甘油三酯的水平。2.黑木耳 香菇 黑木耳有抗血小板凝集和降低血脂及阻止膽固醇沉積的作用。香菇有調...

血脂高吃什麼藥?血脂高吃哪些藥

可以用磷脂,維生素,抗氧化劑。降血脂的藥物有很多。常用西藥類降血脂藥物有他汀類與貝特類,他汀類藥物可降低膽固醇及低密度脂蛋白 貝特類降脂藥物可降低甘油三酯。某些中藥也有一定的降血脂作用,如血脂康 荷丹片等。血脂高的藥有很多種類,像他汀類 貝特類 菸酸類,包括腸道抑制膽固醇吸收的藥物等等。血脂高的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