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脂高吃什麼藥?血脂高吃哪些藥

時間 2023-07-02 05:15:04

1樓:涵涵

可以用磷脂,維生素,抗氧化劑。

2樓:淘金勝手

降血脂的藥物有很多。常用西藥類降血脂藥物有他汀類與貝特類,他汀類藥物可降低膽固醇及低密度脂蛋白;貝特類降脂藥物可降低甘油三酯。某些中藥也有一定的降血脂作用,如血脂康、荷丹片等。

3樓:翼飛

血脂高的藥有很多種類,像他汀類、貝特類、菸酸類,包括腸道抑制膽固醇吸收的藥物等等。

4樓:沒有如果

血脂高的患者建議可以口服他汀類藥物,如立普妥,瑞舒伐他汀等等,是目前**高血脂的基礎用藥,主要適用於以膽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增高為主的高血脂,也可以口服貝特類藥物,如非諾貝特主要適用於以甘油三酯增高為主的高血脂。

5樓:窗簾小年

血脂公升高是指血甘油三酯,膽固醇的異常公升高,若常規飲食**和運動**無法達到要求,需要進行用藥**。以降低血清總膽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可應用他汀類及樹脂類,他汀類有阿托伐他汀、普伐他汀、瑞舒伐他汀等藥物,樹脂類藥物有考來烯胺、考來替泊、地維烯胺等。以降低甘油三酯可應用貝特類和菸酸類,貝特類藥物有氯貝特、苯扎貝特、非諾貝特等,菸酸類藥物有菸酸、阿西莫司、菸酸肌醇酯等。

6樓:樂馨馨

血脂高可使用洛伐他汀、阿托伐他汀、辛伐他汀、非諾貝特、苯扎貝特、依折麥布、普羅布考等,效果比較好,但需根據具體病情,在醫生指導下選擇合適的藥物**。

降低高血脂的藥物根據血脂成分不同,主要可分為降低膽固醇的藥物和降低甘油三酯的藥物。

降低膽固醇的藥主要是他汀類調血脂藥,包括洛伐他汀、阿托伐他汀、瑞舒伐他汀、辛伐他汀、普伐他汀、氟伐他汀和匹伐他汀等,能通過抑制羥甲基戊二醯輔酶a還原酶,從而抑制肝臟內膽固醇的合成,能有效降低總膽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

降低甘油三酯的藥主要是貝特類降脂藥,包括非諾貝特、吉非貝齊和苯扎貝特等,能明顯降低甘油三酯。還有其他藥物,比如依折麥布,是一種選擇性膽固醇吸收抑制劑,單用或合用他汀類**原發性高膽固醇血症;普羅布考能影響膽固醇和膽酸吸收,也可用於**高膽固醇血症;菸酸為b族維生素,可作為運動和飲食控制的輔助**藥物以降低原發性高膽固醇血症。

以上藥物均應遵醫囑使用。

7樓:一天乙個財務小知識

血脂高的患者首先要採取科學規律的生活方式,改變一些不良習慣,比如定時定量進餐,不要吃高熱量食物,不要吃動物性脂肪,也不要吃油條、油炸糕,油炸薯片等,另外每天堅持運動,盡量將體重降到正常範圍以內。如果仍然存在血脂高,建議在肝功能正常的情況下,口服阿托伐他汀鈣片。

拓展資料】一、血脂是血漿中的中性脂肪(甘油三酯)和類脂(磷脂、醣脂、固醇、類固醇)的總稱,廣泛存在於人體中。它們是生命細胞的基礎代謝必需物質。一般說來,血脂中的主要成分是甘油三酯和膽固醇,其中甘油三酯參與人體內能量代謝,而膽固醇則主要用於合成細胞漿膜、類固醇激素和膽汁酸。

二、血漿中所含脂類統稱為血脂,血漿脂類含量雖只佔全身脂類總量的極小一部分,但外源性和內源性脂類物質都需經血液運轉於各組織之間。因此,血脂含量可以反映體內脂類代謝的情況。

三、食用高脂肪膳食後,血漿脂類含量大幅度上公升,但這是暫時的,通常在3~6小時後可逐漸趨於正常。檢測定血脂時,常在飯後12~14小時採血,這樣才能較為可靠地反映血脂水平的真實情況。由於血漿膽固醇和甘油三酯水平的公升高與動脈粥樣硬化的發生有關,因此這兩項成為血脂測定的重點專案。

四、所有的血脂都和蛋白質結合成脂蛋白。而脂蛋白的基本結構是不同含量的甘油三酯為核心,周圍包圍一層磷脂、膽固醇和蛋白質分子。

五、人體內血脂的**有兩種途徑,即內源性和外源性。內源性血脂是指在人體的肝臟、脂肪等組織細胞中合成的血脂成分;外源性血脂是指由食物中攝入的血脂成分。具體來說,內源性血脂是指通過人體自身分泌、合成的一類血清脂類物質。

內源性血脂先經過肝臟、脂肪細胞,並與細胞結合後釋放到血液中,便可成為供給人體新陳代謝和生命活動的能量**。

六、相對於內源性血脂而言,來自外界、不能由人體直接合成的血脂稱為外源性血脂,這類血脂大多是人體從攝取的食物中吸收而來的。食物在經過胃腸道的消化和吸收後脂類物質進入血液,從而成為血脂。

8樓:壬雲飛

什麼是血脂?

血脂」是用於血液中所有脂肪物質的術語,包括膽固醇和甘油三酸酯。有些人的血液中膽固醇(脂肪)過多,這增加了心臟病發作的機會。

回到頂部。什麼是膽固醇?

膽固醇是一種脂肪物質,主要通過肝臟分解食物中的飽和脂肪而在體內產生。然後,這種膽固醇進入血液。

膽固醇以兩種形式在血液中傳播:

低密度脂蛋白」(ldl)-通常被稱為「壞膽固醇」,因為它有助於通過血液將膽固醇輸送到人體。

高密度脂蛋白」(hdl)-通常被稱為「好膽固醇」,因為它有助於從身體的各個部位中吸收不良膽固醇。

回到頂部。什麼是甘油三酸酯?

甘油三酸酯是血液中發現的另一種脂肪,主要來自食物。吃完後,食物中的脂肪在肝臟中分解為甘油三酸酯。肝臟還可以將多餘的卡路里(例如,喝過多的酒精,糖飲料或食用過多的脂肪食物或肉類)轉化為甘油三酸酯。

這些脂肪甘油三酸酯釋放到您的血液中,然後通過您的身體運輸並用作能量或儲存為脂肪。

回到頂部。為什麼血脂是冠心病的危險因素?

血液中高水平的脂肪會導致體內血管(包括冠狀動脈(為心肌提供血液的血管))中的脂肪沉積。這導致冠狀動脈變窄或變硬。在「什麼是冠心病(chd)」部分中有更多資訊。

因此,目標是具有:

血液中總脂肪含量低。

低水平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

高水平的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

甘油三酸酯含量低。

shénme shì xuèzhī?

血脂高吃哪些藥

9樓:健康小馬甲

不管是什麼疾病,都很有必要進行合理有效的**,更別說是高血脂了,更加需要堅持長期而綜合的**,那麼,高血脂吃什麼藥?

一是他汀類藥物。他汀類藥物是一種**心血管疾病的常用藥物,因有降膽固醇的功效而被許多人廣泛使用。常規的他丁類降脂藥物有:

洛伐他丁、普伐他汀、美伐他汀,氟伐他汀、阿托伐他汀、西立伐他汀、羅伐他汀等。

二是貝特類藥物。貝特類藥物是目前應用較廣的一類調脂藥,它降甘油三酯作用強而明顯,常規劑量下可使甘油三酯下降20-60%,對高甘油三酯血症及以甘油三酯增高為主的混合性高脂血症非常有效。常見的貝特類藥物有:

氯貝特、利貝特、苯扎貝特、非諾貝特、吉非貝齊等。

三是菸酸類調脂藥。菸酸類藥物具有廣譜的調脂作用,可作為單一或輔助**用藥,用於高甘油三酯血症和混合性高脂血症患者,在hdl-c降低或合併甘油三酯增高時尤為適用。

四是膽汁酸螯合劑。膽酸螯合劑藥物通過阻滯膽酸或膽固醇從腸道吸收,使其隨糞便排出,使肝細胞內游離膽固醇含量減少。通過肝細胞自身調節機制加速血中低密度脂蛋白分解代謝,降低膽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

僅適用於單純高膽固醇血症。

五是膽固醇吸收抑制劑。膽固醇吸收抑制劑主要是減少腸內膽固醇的吸收發揮作用。

血脂高吃什麼藥?血脂高吃什麼藥降血脂?

降血脂的藥物有很多。常用西藥類降血脂藥物有他汀類與貝特類,他汀類藥物可降低膽固醇及低密度脂蛋白 貝特類降脂藥物可降低甘油三酯。某些中藥也有一定的降血脂作用,如血脂康 荷丹片等。血脂高的藥有很多種類,像他汀類 貝特類 菸酸類,包括腸道抑制膽固醇吸收的藥物等等。血脂高的患者建議可以口服他汀類藥物,如立普...

血脂高吃什麼藥,吃什麼好,血脂偏高吃什麼藥好

出現血脂高的問題,可以通過服用藥物的方式進行控制,目前根據血脂檢查情況選擇他汀類藥物或貝特類藥物 能夠有效的改善血脂高的問題.但是在用藥之前,建議患者應該到正規的醫院進行檢查,根據醫生的建議進行 才能保證身體的健康問題,同時也能有效的改善血脂高的症狀,使身體盡快的恢復到健康的狀態.高血脂吃,血脂康,...

降血脂高吃些什麼,血脂高吃什麼能降血脂?

水果類1蘋果 因富含果膠 纖維素和維生素c,有非常好的降脂作用。蘋果可以降低人血液中的低密度膽固醇,而使對心血管有益的高密度膽固醇水平公升高。2葡萄 葡萄汁與葡萄酒都含有自黎蘆醇,是降低膽固醇的天然物質。動物實驗也證明,它能使膽固醇降低,抑制血小板聚集,所以葡萄是高血脂症者最好的食品之一。3山楂 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