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和舍友搞好關係?怎樣和舍友搞好關係?

時間 2023-07-02 04:54:04

1樓:栗子坐著紙飛機

在大學幾年的生活中,與我們聯絡最為緊密的就是與我們朝夕相處的舍友,每個人的性格都不同,不同人的相處的方式不同。性格內向的話,有以下幾種建議:

互相幫忙和關心,在室友有困難時要及時伸出援手,這樣能使感情更加牢固。

處理好個人衛生,有許多例子,因為鞋味或太久不洗澡不洗衣服等等原因都會成為與舍友爭吵的導火線,所以處理好個人的衛生,是與舍友保持良好關係的重要條件。

多和室友出去看電影、聚餐、旅遊等,能促進感情。

不用擔心會因為性格內向而交不到朋友,同住乙個屋簷下,在一起生活久了,自然而然就會熟悉起來,不用因此太過焦慮,過好自己的生活才是主流。

怎樣和舍友搞好關係?

2樓:帳號已登出

學校是乙個小小的社會, 乙個不和舍友,感覺如鯁在喉,生活中會打擾到你,人際關係會影響到你,可是你即使煩躁、發脾氣,也解決不了。舍友來自五湖四海,性格和生活習慣迥異,在同乙個屋簷下,還是積極溝通、和睦相處為上策。

首先,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我們要學著理解別人,給別人乙個犯錯的機會,同時也是自己的昇華。人無完人,我們生長背景、教育環境、內涵修養、性格特點都不相同,有不合也是人之常情。

但是能夠理解到這一點,便更能站在對方的角度和立場考慮,相互包容,求同存異!我們性格不同,但是都要有一顆善良包容的心!

其次,就是充分溝通。跟舍友溝通一定要講究溝通技巧,不要傷害到他的自尊,最重要的就是和氣、謙卑。切忌語氣衝,人都是要自尊的。

例如宿舍熄燈後,有同學在睡覺,床下有個舍友還在外放看電影,脾氣暴躁的同學可能會直接來句,你的聲音小點,吵死了,因而激發矛盾。

因此遇到這樣的情況,即使就是他的錯,你也一定要控制自己的情緒,心平氣和的溝通。室友之間不存在什麼深仇大恨,每個人都退一步,就會變得不一樣,但是首先,你得學會與人溝通。

最後,就是建立邊界感。同一屋簷下的室友,由於空間關係上親密無間,相處的界限不清晰則更容易產生矛盾。保持距離,不強迫他人,才能維繫一段和諧的宿舍關係。

既不過分熱情,又不過分探求彼此的隱私,互相尊重彼此的習慣,堪稱最理想的宿舍關係。在待人接物時講究分寸,熱情卻不踰矩。懂得尊重別人的隱私,當聊到一些私人問題時,會點到為止,不會過度的探索,讓彼此相處時更舒服。

怎樣和人搞好關係,怎樣和身邊的人搞好關係

溫柔 人際關係是我們生活中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倘若搞不好人際關係,將對我們的工作 生活及心理健康有不良的影響。在現實社會中,由於各人的性格 秉賦 生活背景及目的等等的不同而產生的思想上的一定隔閡,這是正常的,也是可以理解的。倘若在工作或生活中和所有的人都合不來,那就不正常了,需要作自我調整並加以改變...

如何和鄰居搞好關係,怎樣和鄰居搞好關係?

fvq丶煙雨空靈 在茫茫人海中,彼此做鄰居也是一種緣份,鄰里之間的關係,是一種十分重要的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鄰里之間好比一把鎖,鎖上很容易,但是開啟說容易也容易,說難也很難的,常聽老一輩人說 行要好伴,住要好鄰。鄰里之間,抬頭不見低頭見,接觸十分頻繁,處理好鄰里關係,做到互敬 互助 互讓,和睦相處,不...

如何和領導搞好關係?怎樣和領導搞好關係?

你問如何和領導搞好關係?想要和領導搞好關係,首先了解什麼才是最基礎的東西,最主要的就是要把領導交代你的工作完成的乾淨漂亮不要讓領導在你這遇到問題。然後才是後話。基礎做好後,想更進一步與領導搞好關係,就要了解領導的喜好,然後投其所好,沒事以某些名義請領導吃個飯,俗話說捨不得孩子套不到狼嗎。只有付出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