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脂高可以吃什么比較好,血脂高可以吃什麼比較好?

時間 2022-09-20 22:20:09

1樓:茲風草茶

膽固醇、甘油三酯等均超過正常值被統稱為高脂血症。控制血脂可以選擇偌邁欽芷茶,有減低血脂的作用,幫助人體更好地控制血脂。高脂血症是動脈粥樣硬化的主要發**素。

常因侵犯重要器官而引起嚴重的後果,如冠心病、糖尿病、腦血管意外、頑固性高血壓及腎病症候群、胰腺炎、結石症、脂肪肝等。動脈硬化的發生和發展,與血脂過高也有著密切的關係。

高脂血症患者的飲食調理十分重要,原因就在於人體脂肪的積聚和部分類脂的**主要來自飲食。所以控制飲食能直接對高脂血症防治產生作用。

飲食提倡清淡,以素為主,但不宜長期吃素,否則飲食成分不完善,反而可引起內生性膽固醇增高。

膽固醇偏高,應限制脂肪酸含量高食物

膽固醇偏高的高脂血症患者應限制膽固醇和飽和脂肪酸含量高的食物。這類食物包括紅肉類(豬肉、牛肉和羊肉等)、動物內臟(肝、腎、腦、肚等)、蛋黃、魚子、貝類及一些軟體動物。魚、雞(去皮)、兔等動物性食物含脂肪較低,應提倡吃這些食物。

甘油三酯偏高的高脂血症患者則應該主要掌握限制總熱量的攝入。熱量過高容易轉化為體脂,可造成肥胖及併發脂質代謝異常而繼發高脂血症。因此這類病人必須控制食量,把體重保持在理想範圍內。

高甘油三酯患者對碳水化合物,特別是單醣和蔗糖等精製糖敏感,很容易吸收到肝臟中轉變成脂肪,所以患者應少吃醣類和甜食,特別是精製點心等。

2樓:冬一

降血脂的食物有這些----

苦蕎:含有蘆丁、亞油酸、蕎麥黃酮等成分,能起到防止人體血清膽固醇在血管壁沉積的作用,有「血管清道夫」的美譽,日常食用可降血脂,防治動脈粥樣硬化及心血管疾病的保健效果。

槐公尺:常食用槐公尺,不但可以降低血壓,而且還能讓血管恢復彈性,減少中風的概率。

決明子:決明子中的大黃素葡萄糖苷、大黃素蒽酮、大黃素甲醚,具有降低膽固醇、降血脂、降血壓及強心作用。

枸杞:枸杞子富含枸杞多醣,能起到調節血管內的甘油三酯和膽固醇含量,降低血脂的作用。

菊花:對心肌缺血有明顯的保護作用,也具有降低血壓、降低膽固醇的作用。

3樓:

強調飲食宜清淡,戒菸忌酒,適當參加體育運動治本**.有人主張簡單易行有效方法早,午,晚各飲杯淡鹽水或涼白開水,特別血稠發生率較高夏季,飲水能收預防功效.更有人勸老年人應養成渴也喝水習慣.

還有研究認,飲茶有抗凝血作用;黑木耳有溶血作用,長期飲用和食用防止血栓形成.

意見建議:

此外,玉公尺,大豆,黑豆,大蒜,姜,洋蔥,山楂,牛奶等都有同程度降血脂,抑制膽固醇合成,降低血液黏度作用.

血脂高吃什麼食物最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家裡面有高血脂的長輩,或者是本身自己就患有高血脂,那麼在飲食方面就要注意了,要吃的清淡一些,飲食上盡量是以青菜為主,因為大魚大肉容易產生高血脂。尤其是雞蛋更加不能吃,因為雞蛋含有高的蛋白質和膽固醇,長期吃雞蛋或者每天過量吃雞蛋,會使你的高血脂增加,現在很多人都是吃外賣,外賣總是伴隨著很多油鹽,再加上想要這道菜入味,就要加很多的配料,吃多了也會產生高血脂,所以建議外賣也少點。

我奶奶就患有高血脂,她是乙個名副其實的吃貨,雖然說上了年紀,但是嘴巴真的是管不,我們晚輩的一不看他他就偷偷的吃一些很油膩的東西,怎麼說也說不聽人老了嘛總會有一點頑固,我們又不能罵他,所以在飲食上我們盡量的幫他控制,監督她,早上起來我們會給他煮一些粥,配一點清淡的小菜,再大一些少量的肉比如雞胸肉這種脂肪少的,早餐不宜多吃,吃一點填飽肚子就可以了。

到了中午,體力的消耗比較大會,我們就會讓他吃的飽一些,煮點公尺飯炒點清淡的小菜,配一點瘦肉。雖然說這樣的飲食讓人看起來非常的沒有食慾帶你沒有辦法為了身體健康著想也只能這樣子了,吃完飯就讓他出去溜溜彎,多做一點小運動,如果不想出去就在家裡面多走動,不管是在哪乙個年齡段,都要多運動,這樣才能加快身體的新陳代謝,讓你的血液流通了更加順暢,身體才會好。

晚上奶奶總是管不住嘴,總想要偷偷吃一些油膩的東西,但我們作為晚輩的一定要堅決的制止,態度一定要堅定,晚飯時間也要煮一些比較清淡的可以搭配一些水果,多吃點低糖分的水果對身體也是有好處的,只要保持良好的作息和飲食習慣,就不會發病。身體才是革命的本錢,只要身體健康,做什麼事情都會有勁。而且現在工作壓力都很大,很多人暴飲暴食,山珍海味的胡吃海塞,吃時一時爽,後面你的身體會因為你的貪吃而被拖垮。

5樓:澹臺蝶宿君

高血脂症是指高膽固醇、高甘油三脂、極低密度脂蛋白增高和高密度脂蛋白降低的脂蛋白代謝異常性疾病。高血脂症是動脈粥樣硬化、高血壓、冠心病、糖尿病的危險因素,嚴重威脅著人類身體健康。高血脂症是一種頑固性疾病,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治好的,飲食**及保健是**高血脂症的關鍵,必要時輔以藥物**。

如果能夠長期堅持,方法得當,一些食物**往往會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下面介紹幾種具有降血脂作用的食物:

玉公尺:含有豐富的鈣、鎂、硒等物質以及卵磷脂、亞油酸、維生素e,它們均有降低血清膽固醇的作用。

燕麥:含有極豐富的亞油酸,佔全部不飽和脂肪酸的35%-52%;維生素e含量也很豐富,而且燕麥中含有皂甙素。它們均有降低血漿膽固醇濃度的作用。

牛奶:含有羥基、甲基戊二酸,能抑制人體內膽固醇合成酶的活性,從而抑制膽固醇的合成,降低血中膽固醇的含量。此外,牛奶中含有較多的鈣,也可降低人體對膽固醇的吸收。

洋蔥:其降血脂效能與其所含的烯丙基二硫化物及少量硫氨基酸有關。這些物質屬於配醣體,除降血脂外還可預防動脈粥樣硬化,對動脈血管有保護作用。

還含前列腺素a,有舒張血管,降低血壓的功能。

大蒜:大蒜的降脂效能與大蒜內所含物質--蒜素有關。大蒜的這一有效成份有抗菌、抗腫瘤特性,能預防動脈粥樣硬化、降低血糖和血脂等。

杏仁:杏仁不含膽固醇,僅含7%的飽和脂脂酸。高血脂病人病天吃30g杏仁,可替代含高飽和脂肪酸的食品。

菊花:有降低血脂功效和較平穩的降血壓作用。老年人在綠茶中摻雜一點菊花,對心血管有很好保健作用。

雞蛋:過去認為雞蛋含膽固醇量高,多吃易致冠心病。現已證實雞蛋含有卵磷脂,能使人體血中膽固醇和脂肪保持懸浮狀態而不在血管壁沉積,從而有效降低血脂水平。建議每天吃乙個雞蛋為宜。

大豆: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防酸,維生素e和磷脂。高膽固醇患者每天食用大豆蛋白質60~100g,約有90%的人會痊癒或好轉。

涼拌芹菜:取芹菜梗200g,海帶100g,黑木耳50g,先將黑木耳和海帶用水洗淨切絲、用沸水焯熟,嫩芹菜梗切3cm長,沸水稍煮撈起。上述原料冷卻後加調料拌和,主治高血脂症、高血壓病。

6樓:匿名使用者

** 高血脂的危害 **

危害一高血脂會導致肝部功能損傷,長期高血脂會導致脂肪肝,而肝動脈粥樣硬化後受到損害、肝小葉損傷後,結構發生變化,而後導致肝硬化,損害肝功能。

危害二高血脂會導致高血壓,在人體內形成動脈粥樣硬化以後,會導致心肌功能紊亂,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會大量啟用,促使血管動脈痙攣,誘致腎上xian分泌公升壓素,導致血壓公升高。人體一旦形成高血壓,會使血管經常處於jingluan狀態,而腦血管在硬化後內皮受損,導致破裂,形成出血性腦中風,而腦血管在栓子式血栓形成狀態下淤滯,導致腦血栓和腦栓塞。

危害三高血脂會導致冠心病,當人體由於長期高脂血症形成動脈粥樣硬化後,使冠狀動脈內血流量變小、血管腔內變窄,心肌注血量減少,造成心肌缺血,導致心絞痛,形成冠心病。

危害四高血脂會危害冠狀動脈,形成粥樣硬化,大量脂類物質蛋白,在血漿中沉積移動,降低血液流速,並通過氧化作用酸敗後沉積在動脈血管內皮上,並長期黏附在血管壁上,損害動脈血管內皮,形成血管硬化。

** 哪些人易得高血脂 **

有高血脂家族史者;

體型肥胖者;

中老年人;

長期高糖飲食者;

絕經後婦女;

長期吸菸、酗酒者;

習慣於靜坐的人;

生活無規律、情緒易激動、精神處於緊張狀態者;

肝腎疾病、糖尿病、高血壓等疾病者。

** 血脂高吃什麼好 **

高血脂症的飲食原則是「四低一高」即低熱量、低脂肪、低膽固醇、低糖、高纖維膳食。那麼血脂高吃什麼好呢?

1、可多吃魚類

2、多吃新鮮的水果和蔬菜,如蘋果等

3、多吃大蒜、洋蔥

4、每日應在膳食中新增燕麥片、蕎麥等粗糧,以及海帶、魔芋和新鮮蔬菜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

5、宜多食含鉀食物。鉀在體內能緩解鈉的有害作用,促進鈉的排出,可以降壓。含鉀的食物有:

豆類、番茄、乳品、海帶、鮮蘑菇及各種綠葉蔬菜,水果有橘子、蘋果、香蕉、梨、菠蘿、獼猴桃、核桃、山楂、西瓜等。

6、宜多食含蛋白和維生素的食物。如魚、牛奶、瘦肉、豆製品等。

7、多食含鈣食物。美國醫學專家認為,高血壓患者每天堅持食人高鈣食物,能有明顯的降壓效果。含鈣的食物有:奶製品、豆製品、花生、紅棗、海帶、黑木耳、核桃、魚等。

建立良好的生活習慣,戒菸,戒酒,加強體育 鍛鍊 ,選擇適合於本人的輕中度體育活動,勞逸結合,解除各種思想顧慮,心情舒暢,以靜養生。

** 推薦吃的物品 **

玉公尺:現代研究證實,玉公尺中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尤其是亞油酸的含量高達60%以上,可降低血液膽固醇濃度它和玉公尺胚芽中的維生素e共同作用,並防止其沉積於血管壁。因此,玉公尺對高血脂、冠心病、動脈粥樣硬化及高血壓等都有一定的預防和**作用。

蕎麥茶:蕎麥中含有菸酸和芸香苷,有降低人體血脂和膽固醇的作用,能夠防治高血脂,苦蕎加工為茶後飲和食更方便。苦蕎茶中鎂的含量也較高,能促進人體纖維蛋白溶解,使血管擴張,抑制凝血酶的生成,有利於降低血清膽固醇,可輔助**高血脂。

黃豆:黃豆含有豐富的植物固醇 。 植物固醇進入人體後,在腸道與膽固醇競爭,可較多地被吸收,從而降低了人體對膽固醇的吸收。

人體內的膽固醇過多時,會沉積在血管壁上,使血管變硬,管腔變窄,甚至發生血管破裂或栓塞,導致卒中 。大豆中的磷脂可使膽固醇軟化,生成膽固醇醋。 膽固醇醋不會沉積在血管壁上,從而起到降血脂作用 。

綠豆:現代醫學研究證明,綠豆中的球蛋白和多醣成分,可促進動物體內膽固醇在肝臟分解成膽酸,從而加速膽汁中膽鹽的排出和降低小腸對膽固醇的吸收;再有,綠豆中的多醣成分,還有增強血清脂蛋白酶活性的作用,可使脂蛋白中的甘油三醋水解,從而達到降低血脂的目的。 研究還指出,綠豆的降脂作用還與綠豆所含的植物固醇競爭性地抑制外源性食物膽固醇的吸收有關 。

燕麥:燕麥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和鋅,它們對醣類和脂肪類的代謝具有調節作用。它們可以有效地降低人體中的膽固醇。

經常食用,可對中老年人的心腦血管病、高血脂起到一定的預防作用。研究證實,只要每日食用50克燕麥片,就可使每百毫公升血中的膽固醇平均下降39毫克、甘油三醋下降76毫克。而且,燕麥中還含有豐富的食物纖維,熱量較低,既有利於**,又適合高血脂患者對食療的需要。

血脂高吃什麼藥?血脂高吃哪些藥

可以用磷脂,維生素,抗氧化劑。降血脂的藥物有很多。常用西藥類降血脂藥物有他汀類與貝特類,他汀類藥物可降低膽固醇及低密度脂蛋白 貝特類降脂藥物可降低甘油三酯。某些中藥也有一定的降血脂作用,如血脂康 荷丹片等。血脂高的藥有很多種類,像他汀類 貝特類 菸酸類,包括腸道抑制膽固醇吸收的藥物等等。血脂高的患者...

血脂高應該吃哪些水果和蔬菜,血脂高不能吃什麼水果

血脂高的人應多吃下列食品 1.豆製品 豆製品中不含膽固醇,還能阻止腸道吸收食物中的膽固醇,含有的卵磷脂能使膽固醇不沉積在血管壁上,形成動脈粥樣硬化斑塊,含有的大豆蛋白又能顯著降低血清膽固醇 低密度脂蛋白和甘油三酯的水平。2.黑木耳 香菇 黑木耳有抗血小板凝集和降低血脂及阻止膽固醇沉積的作用。香菇有調...

降血脂高吃些什麼,血脂高吃什麼能降血脂?

水果類1蘋果 因富含果膠 纖維素和維生素c,有非常好的降脂作用。蘋果可以降低人血液中的低密度膽固醇,而使對心血管有益的高密度膽固醇水平公升高。2葡萄 葡萄汁與葡萄酒都含有自黎蘆醇,是降低膽固醇的天然物質。動物實驗也證明,它能使膽固醇降低,抑制血小板聚集,所以葡萄是高血脂症者最好的食品之一。3山楂 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