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血脂高吃些什麼,血脂高吃什麼能降血脂?

時間 2023-04-28 23:36:05

1樓:匿名使用者

水果類1蘋果:因富含果膠、纖維素和維生素c,有非常好的降脂作用。蘋果可以降低人血液中的低密度膽固醇,而使對心血管有益的高密度膽固醇水平公升高。

2葡萄:葡萄汁與葡萄酒都含有自黎蘆醇,是降低膽固醇的天然物質。動物實驗也證明,它能使膽固醇降低,抑制血小板聚集,所以葡萄是高血脂症者最好的食品之一。

3山楂:是許多消脂茶的主要成分,所含黃酮類具有擴張血管、降低血壓、膽固醇的作用。end蔬菜類1韭菜:

除含有鈣、磷、鐵、糖和蛋白質、維生素a、維生素c外,還含有胡蘿蔔素和大量纖維素,能增強胃腸蠕動,有很好的通便作用,能幫助排除腸道中多餘的脂肪。2洋蔥:含前列腺素a,此成分有擴血管、降血壓作用;還含有機硫化合物及少量含硫氨基酸,這類物質可降血脂,預防動脈硬化。

3冬瓜:含有蛋白質和豐富的維生素c,能去除身體內多餘的脂肪和水分,起到**作用。4胡蘿蔔:

含果膠酸鈣,它能與膽汁酸結合從大便中排出。身體要產生膽汁酸勢必會動用血液中的膽固醇,從而促使血液中膽固醇的水平降低。5大蒜:

含有蒜素和硒等礦物質,能降低血液粘稠度,減少血液中膽固醇和防止血栓形成,有助於增加高密度膽固醇,對**有利。end水產品類1海帶:富含牛磺酸、食物纖維藻酸,可降低血脂及膽汁中的膽固醇。

2牡蠣:富含微量元素鋅及牛磺酸,牛磺酸可以促進膽固醇的分解,有助於降低血脂水平。3紫菜:

富含碘,對於清除血液中的膽固醇有良好功效。end食用菌和豆類1香菇:能明顯降低膽固醇、甘油三酯水平,且可使體內高密度膽固醇增加。

2木耳:富含鐵、維生素和各種磷脂,有促進消化和降血脂作用。3赤小豆:

含亞油酸、皂甙、豆固醇等,可有效降低血清膽固醇。所含纖維素還可使糖分的吸收減少,既能減輕空腹感,又可消脂**。end主食類燕麥:

含有極豐富的亞油酸和皂皂疳素,可防治動脈粥樣硬化。玉公尺:含有豐富的鈣、磷、硒和卵磷脂、維生素e等,均具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

牛奶:含有豐富的乳清酸和鈣質,它既能抑制膽固醇沉積於動脈血管壁,又能抑制人體內膽固醇合成酶的活性,減少膽固醇的產生。4酸奶:

既含有牛奶中的營養成份,又含有助消化作用的乳酸菌,降脂**作用更勝一籌。

2樓:吳娜養生堂

血脂高,三高困擾,2樣蔬菜經常吃,降低膽固醇,降低血脂!

3樓:情感碎片

吃三文魚、去皮雞肉、花生核桃仁、芝麻杏仁、榛子,雞蛋含有卵磷脂,建議每天吃乙個雞蛋。

1、使用魚蝦類替代畜禽肉類食物。

2、早餐是三餐最重要的,起早半小時,做頓豐盛早餐。

3、下午時光不能浪費,或遛狗或遛彎,讓自己動起來。

4、以後買茶葉只買九葉籃,區別於普通的,抑制膽固醇合成酶的活性,使脂肪保持懸浮狀態。

血脂高吃什麼能降血脂?

4樓:黑川熔多

血脂高可以吃一些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比如燕麥、芹菜等。另外還可以吃一些富含維生素、營養的對血脂健康有幫助的食物,比如山楂、納豆。

燕麥和芹菜,屬於非常常見的食物了,而且很多**人士也會經常選擇這些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一方面是這些食物的熱量非常低,不會給身體帶來過多且無法消耗的熱量,另一方面是膳食纖維有助於腸道排出多餘的油脂,減少腸道內油脂含量。

山楂和紅麴,山楂很常見,通常有有鮮吃和曬乾泡水兩種做法,山楂含有山楂酸等有機酸物質,能起到降血脂的作用,還含有解脂酶促進消化,幫助膽固醇轉化,降低人體血脂含量。紅麴有著植物洛伐他汀的身份,但因為服用分量難把控,一般會以有調節血脂功效的納豆紅麴膠囊形式出現,就像紅心瓶舒百寧這樣的,直接省去分量的顧慮。

5樓:微言悚聽

患有的患者吃冬瓜、銀耳、山藥、玉公尺、芹菜、芹菜、菠菜、白菜、雪梨、獼猴桃、黑木耳等食物可以幫助降血脂。

6樓:要淡定

血脂異常的患者除了使用降脂藥物,比如貝特類,他汀類,菸酸類,樹脂等等,還要注意控制飲食,多吃清淡,低脂食物。

7樓:深海疑雲

能降血脂的只有一種藥物,就是他汀類藥物,除此外沒有任何藥物、保健品、食物能降血脂。

8樓:匿名使用者

血脂高。一般的吃水煮玉公尺。涼拌黃瓜。涼拌西紅柿。清炒小油。青草西蘭花。芹菜。大白菜。

9樓:菜籃子

洋蔥是可以能夠降低血脂的,洋蔥所含有的洋蔥精油進入到血液後,能夠抑制膽固醇合成,當膽固醇合成減少,血脂在一定程度上是得到控制的,從而達到穩定血脂作用。

高血脂吃什麼好降血脂

10樓:落紅愛新耶

一、燕麥。

有高血脂問題的人應該吃一些燕麥,燕麥可以達到降低膽固醇以及血脂作用,還有非常多的膳食纖維,能夠讓腸道蠕動的速度變得更快,讓膽固醇的含量降低。

二、玉公尺。高血脂患者還可以吃一些玉公尺,裡面含有非常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b,維生素e,維生素a以及礦物質,還含有膳食纖維,多吃一些能夠讓膽固醇含量降低。

三、山藥。還可以吃一些山藥,山藥可以讓脂肪堆積在血管壁上的幾率降低,也可以讓血液粘稠程度降低,這樣血管就能變得更加有彈性,可以避免動脈硬化疾病出現,讓體重維持在正常的狀態。

四、海藻類食物。

高血脂患者還應該吃一些海藻類食物,海藻類的食物熱量都比較低,脂肪含量也很少,特別適合有高血脂問題的人食用。

五、銀耳。適當的吃一些銀耳對於高血脂患者來說也非常合適,是一種很好的滋補身體食物,裡面含有非常豐富的膳食纖維,能夠讓胃腸蠕動的速度變得更快,讓脂肪的吸收變少。

11樓:耿直又昂揚灬光芒

一些食物具有降低血脂的功效,但只適用於血脂異常不嚴重的人群或作為長期良好的飲食習慣。燕麥富含大量水溶性及不可溶性膳食纖維,且含有豐富的亞油酸,前者可以抑制小腸黏膜吸收食物中的「壞脂肪」,後者有促進脂肪酸代謝的功效,可以有效降低血脂;大蒜內的大蒜素等營養成分可以預防血栓的形成;洋蔥中的前列腺素a等成分也可以幫助降低血脂和預防血栓形成;深海魚油中的不飽和脂肪酸含量較高,有降血脂的功效;具有降低血脂功效的食物還有黑木耳、豆類以及其製品、山楂等。

血脂輕微異常的人群,可以通過上述食物配合生活方式干預以及控制體重等措施控制血脂,血脂異常較為嚴重的人群必須就醫接受規範的**。

血脂高吃什麼藥?血脂高吃什麼藥降血脂?

降血脂的藥物有很多。常用西藥類降血脂藥物有他汀類與貝特類,他汀類藥物可降低膽固醇及低密度脂蛋白 貝特類降脂藥物可降低甘油三酯。某些中藥也有一定的降血脂作用,如血脂康 荷丹片等。血脂高的藥有很多種類,像他汀類 貝特類 菸酸類,包括腸道抑制膽固醇吸收的藥物等等。血脂高的患者建議可以口服他汀類藥物,如立普...

血脂高吃什麼藥?血脂高吃哪些藥

可以用磷脂,維生素,抗氧化劑。降血脂的藥物有很多。常用西藥類降血脂藥物有他汀類與貝特類,他汀類藥物可降低膽固醇及低密度脂蛋白 貝特類降脂藥物可降低甘油三酯。某些中藥也有一定的降血脂作用,如血脂康 荷丹片等。血脂高的藥有很多種類,像他汀類 貝特類 菸酸類,包括腸道抑制膽固醇吸收的藥物等等。血脂高的患者...

血脂高吃什麼食物最好,血脂高吃什麼食物好

如果家裡面有高血脂的長輩,或者是本身自己就患有高血脂,那麼在飲食方面就要注意了,要吃的清淡一些,飲食上盡量是以青菜為主,因為大魚大肉容易產生高血脂。尤其是雞蛋更加不能吃,因為雞蛋含有高的蛋白質和膽固醇,長期吃雞蛋或者每天過量吃雞蛋,會使你的高血脂增加,現在很多人都是吃外賣,外賣總是伴隨著很多油鹽,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