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油三酯高可以吃海鮮嗎,血脂高可以吃海鮮嗎?比如蛤蜊 螃蟹 蝦

時間 2021-06-13 05:51:55

1樓:可樂愛喝可樂

1、大多海鮮雖然也含有豐富的脂肪、蛋白質,但是脂肪多數為不飽和脂肪,而且深海魚類、淺海貝類都含有可調節血脂的物質。所以甘油三酯高的人吃海鮮並沒有什麼限制。

2、海鮮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可以提供優質蛋白,補充人體所需蛋白質,提高新陳代謝的能力。海鮮中所含脂肪多數為不飽和脂肪酸,具有可調節血脂的作用,也可預防動脈硬化,預防心血管疾病。

3、不可多食,海鮮多性寒,易對腸胃造成影響,導致腹瀉、消化不良。如有海鮮過敏患者勿食用。 甘油三酯高常常會伴有尿酸高,所以尿酸高的人不宜食用,以免引發痛風。

2樓:李志活

人體膽固醇的**有兩個途徑,一是由食物提供,二是人體自身代謝產生,所以完全杜絕食物中膽固醇的攝入,並不能抑制血液中膽固醇的增加。海鮮種類繁多,包括魚類(海水魚、淡水魚)、蝦類、蟹類、螺貝類、頭足類(章魚、魷魚、烏賊)等,脂肪含量都較低,且多為有益健康的不飽和脂肪。其中蝦、蟹、沙丁魚及貝殼類等一般被認為是含膽固醇較高的食物,過多食用確有可能使人體膽固醇升高,但蝦、蟹類海鮮的膽固醇大多集中在其頭部和卵黃中,食用時只要除去這兩部分,就不致攝入過多膽固醇。

所以血膽固醇高者並非一點兒海鮮都不能碰。預防高膽固醇的方法是控制每日的總脂肪和膽固醇攝入量,並注意儘可能少吃含高飽和脂肪酸的食物如牛油、豬油、椰子油和棕櫚油等,以及含極高膽固醇的食物如動物內臟等。在每日膽固醇攝入量未達300毫克前,適量吃些海鮮可令飲食多樣化。

3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少吃膽固醇高及飽和脂肪酸的食物,如五花肉,蛋黃等。魚類和海鮮的脂肪含量比較低,還是有益心臟健康的不飽和脂肪。

建議:要限制紅肉的攝入,尤其是五花肉。避開海鮮裡膽固醇集中的頭部和卵黃。蝦蟹的膽固醇含量等同於精瘦的紅肉。一週吃一次海鮮,且不過量,基本不會有問題。

4樓:蒿韋希漠

甘油三脂過高少吃油脂食物,其中包括豬肉,因豬肉屬高脂肪食物,少食食油,甜食,因為甜食能夠轉為脂肪,多吃纖維蔬菜,纖維能將腸道的多餘脂肪排除.

另外必須服中藥消脂很快就會將脂肪肝消除並且能強身健體使頭腦清醒精力充沛.

血脂高可以吃海鮮嗎?比如蛤蜊、螃蟹、蝦

5樓:書海浪客

高血脂患者的保健康食品

一、蘋果:蘋果素有“果中之王”的美稱,可以大大降低冠心病患者死亡的危險性,是冠心病防治的理想食品。

二、山楂:山楂為一種薔薇科落葉灌木的成熟果實,性微溫,味甘酸,有消食化積、散淤行滯的作用。早在明代我國醫藥學家李時珍就用山楂來“化飲食、消肉積”,**因食用肉類過多而引起的疾病。

三、海帶:海帶是一種有益於健康的食品,也是治病良藥。海帶中含有一種叫做海帶多糖的有效成分,可以降低血清總膽固醇和甘油三酯的含量。

四、蕈類食物:蕈類食物是蘑菇、草菇、香菇、平菇等菌類食物的總稱,是一種高蛋白、低脂肪,富含天然維生素的健康食品,具有許多獨特的保健作用。

五:洋蔥:洋蔥又稱圓蔥、玉蔥,屬百合科植物。

原產印度西北部,所以我國人稱其為洋蔥。洋蔥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糖類、維生素b2、b6、c、胡蘿蔔素、硫胺素、尼克酸和鈣、磷、鐵、硒等多種元素,以及多種化學物質,幾乎不含脂肪。

六、大蒜被譽為“綠色的大夫”,我國古代華論、李時珍等名醫就曾用大蒜來**多種疾病。在古代的埃及、希臘、印度等國也有關於用大蒜治病的種種傳說。

七、豆類:豆類包括大豆(如黃豆、黑豆、青豆、紅豆等)、蠶豆、豌豆、赤豆、綠豆等,它們是人體蛋白質的良好**,也是防治高脂血症和冠心病的健康食品。豆類中蛋白質含量較高,質量也較好,特別是大豆,每100克大豆含蛋白質約40克。

其它豆類如蠶豆、赤豆、綠豆等,每100克中也含有20~25克的蛋白質。

專家指出,100克豆漿中有1.8~4.4克大豆蛋白,100克豆腐中有72~11.4克大豆蛋白,100克大豆粉中有35.

3~45.9克大豆蛋白,每天如能以20克大豆蛋白替代動物性蛋白質,對預防心腦血管疾病非常有益。

海鮮是高蛋白食品,是人體容易吸收的動物蛋白,但是有些海鮮同時也是高脂肪(固醇)食品,如螃蟹等。同時海鮮含鹽量很高,所以不適宜高血脂患者食用,應當禁食或少量食用。

尾聲:祝你健康!

6樓:匿名使用者

少吃一點,不要經常吃

7樓:匿名使用者

少吃一點應該還可以。不要多吃。

三高能吃海鮮嗎?

8樓:娛粒粒

三高人群最好少吃或不要吃海鮮類食物,海產品含有大量的膽固醇,可以升高膽固醇,還是多吃蔬菜水果好。

“三高症”是指高血壓、高血糖(糖尿病)和高脂血症。 它們是現代社會所派生出來的“富貴病”,可能單獨存在,也可能相互關聯。

如:糖尿病人很容易同時患上高血壓或高血脂症,而高血脂又是動脈硬化形成和發展的主要因素,動脈硬化患者血管彈性差加劇血壓升高。所以,出現這三種疾患中的任何一種,後期都易形成了“三高症”。

高血壓病是當代最常見的流行病之一,早期高血壓病人可表現頭痛、頭暈、耳鳴、心悸、眼花、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減退、手腳麻木、疲乏無力、易煩躁等症狀,這些症狀多為高階神經功能失調所致,其輕重與血壓增高程度可不一致。

最常見的高血糖症是糖尿病。糖尿病是一種慢性、終生性疾病,是一種嚴重危害人體健康的常見病,由於胰島素相對或絕對不足,使體內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質等營養素代謝異常。此病可引起多種併發症,嚴重時可以引起全身性疾病,使人致殘、致盲,甚至致死。

糖尿病的症狀為“三多一少”,即多尿、多飲、多食及體重下降。高血糖病人要注意控制飲食,低糖低鹽,加強鍛鍊,如果過段時間再查血糖還是高,也應考慮用降血糖的藥。

高血脂是指血中膽固醇或甘油三酯過高或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過低,現代醫學稱之為血脂異常。如果血脂過多,容易造成“血稠”,在血管壁上沉積,逐漸形成動脈粥樣硬化,逐漸堵塞血管,使血流變慢,嚴重時血流中斷。

9樓:邵麥蒙敏叡

平時有三高的患者,需要在飲食方面多注意,不能是含鹽高的食物,注意清淡飲食,蝦是可以吃的,的,但是不要多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