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6,親生父女關係,雙方都同意脫離父女關係,脫離關係後父女有沒有什么義務,需要什么手續

時間 2022-09-20 22:10:07

1樓:從千風

今年16,親生父女關係,雙方都同意脫離父女關係,脫離關係後父女有沒有什麼義務,需要什麼手續!這個問題要去做公正了後就會沒有事!

2樓:衛律師呀

該行為違反法律強制性規定,法律不會支援,派出所也不會辦理,即使雙方約定脫離關係,也是無效的,也應當承擔法律上關於父母和子女之間的義務,即父母對未成年子女的撫養義務,子女對年邁父母的贍養義務。

3樓:獨子悅

國.內.法不支援,斷.絕關係。

4樓:柳雄

胡鬧,父親有扶養管教女兒的責任,未成年脫離關糸違法,到村委,社群去調解吧

5樓:春羽婉晴

親生父女關係,

就算父女雙方同意,

也是無法脫離得了的。

血緣關係是斷絕不了的。

法律上也無先例。

6樓:星幣騎士

親生的血緣關係是不可能斷絕的,法律上也不會支援。

7樓:匿名使用者

十八歲之前,即使雙方都同意也不會判處的,除非孩子夠了十八週歲之後才可以去做這些事情

怎樣從法律上脫離父女關係

8樓:萬綠叢中一點綠

我國在法律上是不承認斷絕父女關係的,只有一個例外就是在收養法當中,可以解除父女關係.如果不是這種情況,斷絕父女關係在法律上是無效的。

《婚姻法》

第二十六條 國家保護合法的收養關係。養父母和養子女間的權利和義務,適用本法對父母子女關係的有關規定。

養子女和生父母間的權利和義務,因收養關係的成立而消除。

《收養法》

第二十三條 自收養關係成立之日起,養父母與養子女間的權利義務關係,適用法律關於父母子女關係的規定;養子女與養父母的近親屬間的權利義務關係,適用法律關於子女與父母的近親屬關係的規定。

養子女與生父母及其他近親屬間的權利義務關係,因收養關係的成立而消除。

9樓:七臺河李陽平

從法理上沒有解除父子關係的適格法律,也就是說你沒有解除父子關法定權力。

父子關係是無法通過法律程式解除的。

只有收養關係可以通過法定程式可以解除。

10樓:天行者

中國封建思想留下來的家醜不外揚,縱容家暴男出了大老婆就是打孩子,法律真的維護兒童和婦女的權利,就該直接槍斃家暴男!!!

11樓:薊歌

如果父親使用暴力的話,能斷絕關係嗎?但是等他老了子女會養他

1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我國法律尚不能解除父女關係,也無解除父女關係一說,別被電視劇忽悠了。當然,有的是收養的子女,那可以解除收養關係,否則不存在解除的問題。

13樓:靈芝

這是無法解除的,因為你們是親生父女關係。解除於法無據。

14樓:黃勝軍律師

你們之間的血緣關係無法通過法律手段脫離,父女關係無法解除。

15樓:知道不知道

第一,血緣關係無法、也不能通過法律手段脫離。

第二,你作為父親,雖然由其母撫養,但你也按時拿出對她的撫養費,盡到對其撫養義務。

第三,無論你與其母離婚是什麼原因,可能她一時對你有成見,但想想人到一定年齡時會明白很多事情的,相信她將來會理解你的,所以,你不必急著脫離什麼父女關係,沒這個必要。我想,你不必與其脫離什麼父女關係,如果不說話,不來往就是了。

16樓:找法網

我國現在還沒有法律可以解除親生父女關係,就算斷絕也不具備法律效力。但是你如果不想讓你女兒繼承你的遺產,可以立遺囑然後去公證處公證。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二十一條 父母與子女

父母對子女有撫養教育的義務;子女對父母有贍養扶助的義務。 父母不履行撫養義務時,未成年的或不能獨立生活的子女,有要求父母付給撫養費的權利。 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時,無勞動能力的或生活困難的父母,有要求子女付給贍養費的權利。

禁止溺嬰、棄嬰和其他殘害嬰兒的行為。

脫離父子關係需要哪些手續

17樓:大超love雪子

不能斷絕關係。

我國《婚姻法》也規定了父母子女之間的撫養、贍養的義務。因此,父母子女之間的關係無法通過協議解除,撫養、贍養的義務也不能通過協議來取消,只能因某一方死亡而終止。

擴充套件資料親子之間的權利義務

1、子女對父母有贍養扶助的義務。在父母無勞動能力或生活困難時,子女有義務給付贍養費,並且不因父母的婚姻關係變化而終止。子女有義務尊重父母的婚姻權利,不得干涉父母再婚以及婚後的生活。

父母子女之間有相互繼承遺產的權利。非婚生子女享有與婚生子女同等的權利,任何人不得加以危害和歧視。

1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公證處不能辦理脫離父子關係。

公證處並沒有辦理斷絕父子關係的能力,並且父子關係是法定的,不能隨意斷絕。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證法》第十一條:根據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申請,公證機構辦理下列公證事項:

(一)合同;

(二)繼承;

(三)委託、宣告、贈與、遺囑;

(四)財產分割;

(五)招標投標、拍賣;

(六)婚姻狀況、親屬關係、收養關係;

(七)出生、生存、死亡、身份、經歷、學歷、學位、職務、職稱、有無違法犯罪記錄;

(八)公司章程;

(九)保全證據;

(十)文書上的簽名、印鑑、日期,文書的副本、影印本與原本相符;

(十一)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組織自願申請辦理的其他公證事項。

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公證的事項,有關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組織應當向公證機構申請辦理公證。現實中的確存在著所謂斷絕父子關係的情況,對此,只能說明父子關係惡化到了極端嚴重的地步,但這種行為並不具有法律上的效力。

19樓:紹芷文迮大

只要年滿十八歲,自己去派出所辦理戶口薄就可以了

20樓:杭澍南宮碧春

一般問這種問題的人要麼是很年輕,要麼是有些特殊的原因。從法律上來說,如果是有血緣關係的話,脫離父子關係是沒可能的。

21樓:你的眼神嘻嘻

世界大千,什麼樣的父母都有,朋友我和你一樣也在尋找與那些不負責的沒人性的父母脫離關係,希望法律能出這麼一條脫離父母關係的律法,謝謝

22樓:

請問怎麼樣才能脫離父女母女關係,因為他們不叫人,我奶奶年紀大了,他們一不高興就會吼我奶奶打我奶奶,何況他們從來沒有養過我,我沒有問他們要錢,只是借錢,都不肯,現在我們懂事,他們就認為是我奶奶和姑姑在中間挑撥離間,現在還叫我滾,請問像這樣的情況,需要辦理一些什麼樣的手續才能脫離父女母女關係

23樓:龍秀榮賴詩

1.什麼手續也脫離不了。

2.按中國現行法律,父母子女之間的血緣關係,不能以協議解除,想脫離,除非子女被其他人合法收養且到民政局辦理了正式的收養證才可以。

24樓:亥佳鈔春海

無論是通過法律途徑,還是登報,都是沒有這個手續或者程式來脫離父子關係的

25樓:

我也想問,怎麼脫離父子關係,從小父母離異,父親從未盡過責任,他老了,身為兒子,有義務贍養嗎?

26樓:小新

我也非常想脫離母子關係的 兒子不孝 天天讓我生氣 和他溝通他完全在指責我 他就是感覺自己沒有錯 把他的過錯都指責給我了 要不是我兒子 我早就不理他了 掐死他的心都有 我現在就是一個恨 恨不得拿刀剁了他

27樓:

能不能登報說聲兒子的一切事情與父親無關?

28樓:蘇義飛律師

由於父母子女是最近的直系血親,其親屬關係是基於血緣形成的。自然血親的親屬關係因出生而產生,因死亡而消滅。所謂消滅,是指法律上終止了權利、義務關係。

既然在父母離婚的情況下都不能消除與子女的關係,那麼,自然血親的父母子女關係,也就自然不能通過法律手段人為地予以解除,也不能通過登報宣告或雙方協議而消滅。

但是,現實中的確存在著所謂斷絕父子關係的情況,對此,只能說明父子關係惡化到了極端嚴重的地步,但這種行為並不具有法律上的效力。

因為父母與孩子在法律上屬於親子關係,雙方都肩負於撫養和贍養的義務,即使是名義上脫離,也不能夠不承擔這種義務。

斷絕父女關係協議樣本

29樓:匿名使用者

好象法律上沒這一條。也就是說在法律上斷不了。所以寫了應該是沒用的。

根本不用費這心思,直接不來往就行了。無論是生父還是繼父,還是為子女留點後路,不要太絕了。

說不定哪天她後悔了要回來,你大概還要是接納她的。頂多也就是你告訴她並立下遺囑,你們家的遺產沒她份。

30樓:柚蘇

親生父女如果簽下斷絕關係協議書後,沒有法律效力;

《民法通則》第十一條 十八週歲以上的公民是成年人,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可以獨立進行民事活動,是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憲法》第四十九條 婚姻、家庭、母親和兒童受國家的保護。

夫妻雙方有實行計劃生育的義務。父母有撫養教育未成年子女的義務,成年子女有贍養扶助父母的義務。禁止破壞婚姻自由,禁止虐待老人、婦女和兒童。

在我國法律沒有規定可以斷絕父女關係一說,子女年未滿18週歲,父母是法定監護人,父母年老時子女是法定贍養人,均是法定義務人,法律不准許一方斷絕關係!

年滿18週歲後是獨立民事行為能力的人,其一切民事行為與家庭成員無關聯,法律也沒有規定,也無需斷絕關係。因此,欲通過法律程式斷絕父女關係是走不通的。

如何通過法律斷絕父女關係 10

3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親生父女關係是無法通過法律的方式斷絕的,因為這是事實關係,不是其它的法律關係可以說通過協議、公證這類法律行業來解除。

32樓:告時芳劇亥

父女關係不能通過法律手段斷絕。國家法律不支援斷絕父女關係,因為這種血緣關係帶來了相互的義務。

33樓:朱博楠律師

回答親生父女關係是無法通過法律的方式斷絕的,因為這是事實關係,不是其它的法律關係可以說通過協議、公證這類法律行業來解除。即使雙方寫了一個合同,說從今天起,我們斷絕親生父女關係,這個合同也是因為違背社會公共道德而無效的。

父女之間一般牽涉到一些法定的扶養、贍養等法定的權利義務關係,這些東西除非權利人不主張,不然他就會存在。只要是未成年子女、或無生活能力子女,高中及以下學習的子女,父親得負擔生活費、教育費、醫療費的義務是必需的。

同樣如果老年人老無所依,無生活**、無自理能力子女也是必須要負擔生活、醫療費用的;只要子女、父親要錢,就必須給。當然,這種負擔也是力所能及的範圍。

《婚姻法》第二十一條父母對子女有撫養教育的義務;子女對父母有贍養扶助的義務。

父母不履行撫養義務時,未成年的或不能獨立生活的子女,有要求父母付給撫養費的權利。

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時,無勞動能力的或生活困難的父母,有要求子女付給贍養費的權利。

禁止溺嬰、棄嬰和其他殘害嬰兒的行為。

《民法通則》第七條民事活動應當尊重社會公德,不得損害社會公共利益,擾亂社會經濟秩序。

更多7條

34樓:杭州一絕律師

沒有什麼法律手段可以斷決父女關係的,這是人生下來就註定的。

35樓:禚靜慧葉朋

父女關係無法斷絕

因為父女關係是基於血緣維繫的關係,法律目前沒有程式斷絕父女關係。

36樓:古幡比奈子

法律不能夠明確地斷絕父女關係

如果真的要事實上斷絕的話,就處理好雙方財產以及雙互之間的義務,子女成年,且具備勞動能力,父母的撫養義務就結束了,但是相反子女的贍養義務卻一直存在,所以建議雙方就贍養義務之間訂立協議,寫明每月贍養多少,協商一致不需要雙方的探訪;

而後就是繼承關係了,父女之間的財產可以相互繼承的,所以如果真的要在事實上斷絕父女關係的話,那麼就要對財產處理好,建議雙方立好各自的遺囑,把對方排除在外,那麼繼承方面的父女關係也斷絕了;

如果緩解父女關係?如何解除父女關係

婦女關係有的時候就很好玩,我就看你們有沒有一方面主動,父親一直很嚴厲,然後覺得關係很尷尬,其實就是理解不了他的文化方式,而他已經習慣了這種表達,又不會去改變方式,然後其實只有你們正常的溝通一下,真正放下心中的芥蒂,去站在對方的感覺立場上,感受一下對方的情感變化就很好的能夠緩解你們的尷尬,有的時候去緬...

父女關係很惡劣,大家幫忙,父女關係很惡劣,大家幫忙!

我一直忍受,你既然這麼說了,看的出你還是很懂事的。或許換種想法,不要認為那是忍受,就當是長輩為你好唄。既然你都知道他們那個年代的人跟我們格格不入,還計較什麼呢,對吧。再怎麼說父親是長輩,他是這世界上唯一那麼一兩個說任何也不會害你的人啊。他願意說什麼你就聽聽笑笑就對了,自己有什麼想法,跟他和言細語說不...

什麼條件下可以斷絕父女關係

您好,稍等一下,正在整理您的問題。自然血親的父母關係在任何情況下都不能斷絕。自然血親的親屬關係因出生而產生,因死亡而消滅。因為收養 婚姻建立的父母子女關係,可以通過一定的法律程式而解除。收養關係是可以依法解除的。養父母與成年養子女關係惡化 無法共同生活的,可以解除收養關係。收養人和送養人可以解除收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