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條件下可以斷絕父女關係

時間 2023-02-08 18:35:05

1樓:情感導師安姐

您好,稍等一下,正在整理您的問題。

自然血親的父母關係在任何情況下都不能斷絕。自然血親的親屬關係因出生而產生,因死亡而消滅。因為收養、婚姻建立的父母子女關係,可以通過一定的法律程式而解除。

收養關係是可以依法解除的。養父母與成年養子女關係惡化、無法共同生活的,可以解除收養關係。收養人和送養人可以解除收養關係。

繼父母與繼子女的關係,因繼父母離婚而解除。【法律依據】《民法典》第一千一百一十四條,收養人在被收養人成年以前,不得解除收養關係,但是收養人、送養人雙方協議解除的除外。養子女八周歲以上的,應當徵得本人同意。

收養人不履行撫養義務,有虐待、遺棄等侵害未成年養子女合法權益行為的,送養人有權要求解除養父母與養子女間的收養關係。送養人、收養人不能達成解除收養關係協議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提問。血緣關係上的父親沒有盡到扶養義務,子女可以解除關係嗎。

不能。法律分析:未盡撫養義務的父子關係不能自行解除。

血緣上的父子關係是法定的,不能通過法律手段人為予以解除,也不能通過登報宣告或雙方協議的方式消除,更不可能自行解除,只能因父母子女一方的死亡而終止。父子關係是從孩子一出生就產生了法律上的權利和義務。父母撫養孩子是法定義務,該義務是不得放棄的。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一千零六十七條父母不履行撫養義務的,未成年子女或者不能獨立生活的成年子女,有要求父母給付撫養費的權利。成年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的,缺乏勞動能力或者生活困難的父母,有要求成年子女給付贍養費的權利。

麻煩給個贊哦,謝謝支援!歡迎再次諮詢。

求斷絕父女關係的協議書(主要內容要有在斷絕此關係後,他所有的一切都與我無關,不管他生老病死都與我無

可惡熹熹 首先希望你能夠多溝通。1.甲方與乙方斷絕父女關係 你與我從此斷絕來往 2.根據法律規定 男性老人 60 歲以後可以向親子要贍養費,如果拒 絕贍養乙方,乙方孤單無助的時候,可以通過法律申請像甲方索取贍 養費,甲方無異議 3.不要找甲方和甲方媽媽的麻煩 4.如果甲方改姓乙方不得有任何異議 5....

什麼地質條件下用正迴圈鑽機,什麼地質條件下用反迴圈鑽機

無語翹楚 正迴圈鑽機和反迴圈鑽機,都是通過鑽井液 泥漿 的迴圈進行保護鑽井井壁和出渣的,即通過鑽井液 泥漿 的迴圈,把鑽孔裡的鑽渣帶出來。它們在鑽進成孔的工藝上是相同的,適用的地層也基本相同。不同的就是鑽井液 泥漿 的迴圈方式。正迴圈鑽機的鑽井液 泥漿 是由泥漿幫浦從泥漿池裡抽到鑽桿裡,通過鑽桿不斷...

什麼條件下可以申報生育保險,什麼情況下才能享受生育保險?

一 是具有本市城鎮戶籍的從業婦女,其所在單位已參加本市城鎮社會保險並按規定建立了個人賬戶 二 具有本市城鎮戶籍的失業婦女,從業時按規定參加本市城鎮社會保險並按規定建立了個人賬戶 三 具有本市城鎮戶籍的自由職業者,非正規就業組織的人員,參加本市城鎮社會保險。申請時應提交的材料 一 生育婦女戶籍所在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