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什麼條件下,可以用水平面代替水準面

時間 2022-04-05 11:40:11

1樓:匿名使用者

在距離測量過程中,實際上是用水平面代替的參考橢球面。因為地球是橢球,而所有的圖紙都是平面,涉及到乙個改化投影的問題。一般情況下,以平面代替橢球面忽略地球曲率影響的距離範圍好像是100km^2,相對誤差影響可以將ra=6340km代入進行計算。

在高程測量中(三角高程測量及等級水準測量,非gps高程),都是按似大地水準面為基準進行的,即使距離很短也要考慮地球曲率的影響。你想一下,實際進行高程測量的時候是不是都是一站一站的導的,而且前後視距都有嚴格限制?這樣在計算過程中可以抵消地球曲率影響。

三角高程傳遞時候,視線長度也是有限制的,且要求測站間往返測量取算數平均值(等級控制)

2樓:匿名使用者

水平面又指橫切面,即與垂直軸垂直的面,它是個平面。

而水準面是個曲面,它處處與地球的鉛垂線相垂直。

在測量當中,對於半徑在10km範圍內,用水平面代替水準面所產生的距離誤差為其長度的1/1220000,而目前最精密的距離測量的容許誤差為其長度的1/1000000,因此,在半徑小於10km的範圍內,用水平面代替水準面所產生的影響克忽略不計。對於精度要求不大的測量工作,這個範圍還可擴大。

而在高程測量當中,若用水平面代替水準面,由於地球曲率的原因,對高差影響很明顯,誤差值 △h=s2/(2r)

s為距離值,r為地球半徑

某物體在水平拉力F的作用下,沿光滑的水平面運動,當力F逐漸減小時,物體將如何運動

初二.應該沒有加速度的概念吧.這麼說,所謂的光滑就是沒有摩擦力,也就是說你不管用多大的力氣拉這個東西這個東西都會動,你想想假如力的方向和運動方向一樣,隨著f的減小,如果速度也減小,那麼會出現這樣的情況,當f減小到一定地步的時候,速度減到了0,也就是說這東西就不動了,這明顯和我們之前所說的不管多大的力...

能否利用水的問題變化?水在什麼條件下會發生變化?

請問你是幾年級的學生?在高三的教材裡有,根據熱學第二定律,你說的是可以實現。但要消耗其他能量,況且能量轉化率不可能為100 這樣一來就有熱量散發,消耗更多的化石燃料,更有可能促進全球變暖。溫室效應的原因是地球由於大氣中二氧化碳等溫室效應氣體含量過多導致大氣向地面的太陽光的逆反射加強 高中地理教材有,...

什麼條件下可以斷絕父女關係

您好,稍等一下,正在整理您的問題。自然血親的父母關係在任何情況下都不能斷絕。自然血親的親屬關係因出生而產生,因死亡而消滅。因為收養 婚姻建立的父母子女關係,可以通過一定的法律程式而解除。收養關係是可以依法解除的。養父母與成年養子女關係惡化 無法共同生活的,可以解除收養關係。收養人和送養人可以解除收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