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正確確認營業收入,應在什麼條件下確認營業收入

時間 2021-09-07 18:38:24

1樓:匿名使用者

收入的確認主要包括產品銷售收入的確認和勞務收入的確認。另外,還包括提供他人使用企業的資產而取得的收入,如利息、使用費以及股利等。

收入的確認還包括收入入賬的時間。 收入的確認應解決兩個問題:一是定時;二是計量。

定時是指收入在什麼時候記入賬冊,比如商品銷售(或長期工程)是在售前、售中,還是在售後確認收入;

計量則指以什麼金額登記,是按總額法,還是按淨額法,勞務收入按完工百分比法,還是按完成合同法。

在對勞務收入確認標準的規定上,我國同國際會計準則委員會基本一致。在提供勞務的交易中應按完成合同法(completed contract method)或完工百分比法(percentage of completion method)計量,具體選用哪個方法,取決於何者能較為準確地將所確認的收入與完成的工作量聯絡在一起,也即遵循相關性原則。我國的具體規定是:

如果提供勞務的期間跨越乙個以上會計期間,並且提供勞務的交易結果能夠可靠地估計,企業則應按完工百分比法確認收入。

交易的結果能夠可靠地估計的4個條件為:

①合同總收入與總成本能夠可靠地確定;

②與交易相關的價款能夠收回;

③勞務的完成程式能夠可靠地確定;

④已經完成的成本能夠可靠地計量。如果不符合以上條件,企業則應按完成合同法確認收入。有些國家由於更傾向於「穩健原則」,所以主張不論在什麼情況下,均採用完成合同法,日本就屬於這一類。

在提供他人使用本企業資產收入的確認上只有可計量性或賬款的可**性方面不存在重大的不確定性時,才應予以確認。在確認標準上,兩者無多大差異:

(1)利息。根據放款的本金和應用利率等因素,按時間比例確認;

(2)使用費。根據協議的相關條款按權責發生制確認;

(3)股利(不按權益法核算的)。在股東領取股利的權利確立時予以確認。

最後,在收入金額的計量上,許多國家通常以交易中產生的已收或應收款項的公允價值來確定,即根據收入總額扣除現金折扣、銷售折讓、銷售退回等以後的金額確定。如果確定收入時上述折扣等是未知的,應在期末進行估計,並將估計數從當期收入中扣除。我國則傾向於按收入的總金額確定收入金額,不扣除現金折扣等專案。

現金折扣在實際發生時計入財務費用,銷售折讓和銷售退回在實際發生時衝減發生當期的收入。

2樓:秀髮小妖

根據收入的確認原則;

1、當商品所有權的絕大部分風險和報酬已經轉移;

2、沒有保留繼續管理權;

3、相關的經濟利益能夠流入企業;

4、收入和成本能夠可靠的計量。

3樓:匿名使用者

開票算收入,沒開票不用算。

應在什麼條件下確認營業收入?

4樓:love雪松

企業所得額中銷售收入、勞務收入、股權轉讓收入的確認

5樓:自由薄荷

營業外收入是指bai與企業生產經營活du動沒有直接zhi關係的各種收入

。營dao業外收入專並不是由企業屬經營資金耗費所產生的,不需要企業付出代價,實際上是一種純收入,不可能也不需要與有關費用進行配比。因此,在會計核算上,應當嚴格區分營業外收入與營業收入的界限。

營業外收入主要包括:固定資產盤盈、處置固定資產淨收益、罰款淨收入等

6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銷售收入的確

bai認du,必須遵循權責

發生制原則和zhi實質重於形式原則。dao企業銷售商品同時回滿足下列條件的,應答確認收入的實現:

①.商品銷售合同已經簽訂,企業已將商品所有權相關的主要風險和報酬轉移給購貨方;

②.企業對已售出的商品既沒有保留通常與所有權相聯絡的繼續管理權,也沒有實施有效控制;

③.收入的金額能夠可靠地計量;

④.已發生或將發生的銷售方的成本能夠可靠地核算。

2、確認營業收入的條件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營業收入的實現,一般為產品或者商品已經發出,工程已經交付,服務或者勞務已經提供,價款已經收訖或者已經取得收取價款的權利。

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企業會計準則第14號——收入》第四條規定 銷售商品收入同時滿足下列條件的,才能予以確認:  (一)企業已將商品所有權上的主要風險和報酬轉移給購貨方;  (二)企業既沒有保留通常與所有權相聯絡的繼續管理權,也沒有對已售出的商品實施有效控制;  (三)收入的金額能夠可靠地計量;  (四)相關的經濟利益很可能流入企業;  (五)相關的已發生或將發生的成本能夠可靠地計量。 對於收入的確認,還應結合《增值稅暫行條例實施細則》與《營業稅暫行條例實施細則》確認的納稅義務發生時間的確認才是完整的。

《增值稅暫行條例實施細則》第三十八條 條例第十九條第一款第(一)項規定的收訖銷售款項或者取得索取銷售款項憑據的當天,按銷售結算方式的不同,具體為:

(一)採取直接收款方式銷售貨物,不論貨物是否發出,均為收到銷售款或者取得索取銷售款憑據的當天;

(二)採取托收承付和委託銀行收款方式銷售貨物,為發出貨物並辦妥托收手續的當天;

(三)採取賒銷和分期收款方式銷售貨物,為書面合同約定的收款日期的當天,無書面合同的或者書面合同沒有約定收款日期的,為貨物發出的當天;

(四)採取預收貨款方式銷售貨物,為貨物發出的當天,但生產銷售生產工期超過12個月的大型機械裝置、船舶、飛機等貨物,為收到預收款或者書面合同約定的收款日期的當天;

(五)委託其他納稅人代銷貨物,為收到代銷單位的代銷清單或者收到全部或者部分貨款的當天。未收到代銷清單及貨款的,為發出代銷貨物滿180天的當天;

(六)銷售應稅勞務,為提供勞務同時收訖銷售款或者取得索取銷售款的憑據的當天;

(七)納稅人發生本細則第四條第(三)項至第(八)項所列視同銷售貨物行為,為貨物移送的當天。 《營業稅暫行條例實施細則》第二十四條條例第十二條所稱收訖營業收入款項,是指納稅人應稅行為發生過程中或者完成後收取的款項。

條例第十二條所稱取得索取營業收入款項憑據的當天,為書面合同確定的付款日期的當天;未簽訂書面合同或者書面合同未確定付款日期的,為應稅行為完成的當天。

第二十五條納稅人轉讓土地使用權或者銷售不動產,採取預收款方式的,其納稅義務發生時間為收到預收款的當天。

納稅人提供建築業或者租賃業勞務,採取預收款方式的,其納稅義務發生時間為收到預收款的當天。

納稅人發生本細則第五條所稱將不動產或者土地使用權無償贈送其他單位或者個人的,其納稅義務發生時間為不動產所有權、土地使用權轉移的當天。

納稅人發生本細則第五條所稱自建行為的,其納稅義務發生時間為銷售自建建築物的納稅義務發生時間。

確認營業收入的條件是什麼,2 確認營業收入的條件是什麼?

營業收入的實現,一般為產品或者商品已經發出,工程已經交付,服務或者勞務已經提供,價款已經收訖或者已經取得收取價款的權利。 根據 企業會計準則第14號 收入 第四條規定 銷售商品收入同時滿足下列條件的,才能予以確認 一 企業已將商品所有權上的主要風險和報酬轉移給購貨方 二 企業既沒有保留通常與所有權相...

什麼是營業收入 包括哪些內容 如何確認

冬冬琪琪劉劉 營業收入是從事主營業務或其他業務所取得的收入。指在一定時期內,商業企業銷售商品或提供勞務所獲得的貨幣收入。內容 營業收入分為主營業務收入和其他業務收入。如商業企業的商品銷售收入 生產加工企業的產品銷售收入 飲食業的飲食品銷售收入 服務業的服務收入 倉儲企業的倉儲收入 運輸企業的運費收入...

如何正確認識自己,怎樣做才能正確認識自己

從別人眼裡認識自己!靜下心來,好好的想一想,現在自己的成就。怎樣做才能正確認識自己 首先要了解自己的不足,一般來說,當局者迷,旁觀者清,周圍的人對我們的態度和評價能幫助我們認識自己 了解自己。我們要尊重他人的態度與評價,冷靜地分析。對他人的態度與評價我們既不能盲從,也不能忽視。應該去了解佛法中如何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