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黑暗條件下更容易睡著

時間 2022-05-11 17:35:06

1樓:孫麗

首先是因為在黑暗的環境下,大腦運轉的速度會慢下來,閉上眼睛慢慢的就進入了休息入眠狀態。

一般在身體各器官都在消化食物,此時身體會比平時消耗更多的氧氣,因此大腦會因缺氧而釋放「困倦」的訊號,這也是中午更容易出現困倦的主要原因之一。睡覺的時候,最好把房間裡的燈都關掉,然後睡覺。這是因為在黑暗的房間裡睡覺可以讓身體更好地產生5-羥色胺和褪黑激素,這將在睡眠中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

睡眠不足除了會對身體產生影響外,還會對人的心理產生影響,甚至導致一些精神疾病。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進行的一項研究顯示,睡眠不足會讓人感到更加孤獨,社交意願降低,甚至相關的大腦通路也會改變。長期暴露在光線下,光線會成為一種「汙染」,它會導致寶寶的瞳孔不能放鬆,眼周神經和肌肉會長期處於緊張狀態。

到了晚上,人體會開始分泌褪黑激素,到第二天凌晨3時左右達到高峰,褪黑激素的產生會迅速減少。

如果一直亮著燈讓寶寶睡覺,只相當於給寶寶照明,這樣會減少褪黑激素的分泌,影響寶寶的睡眠質量,很容易長期影響寶寶的生長發育。這很容易對嬰兒的視網膜造成損害,在很大程度上也會影響嬰兒視力的發育。而根據相關研究,開著燈睡覺的寶寶更容易患近視。

大約有10%的嬰兒在兩歲之前就在黑暗的房間裡患近視,但是55%的嬰兒在亮燈的時候患近視。

通過了解我們也知道了不能一直開燈睡覺,對大人和孩子都是有影響的,尤其還在對孩子視力的影響。

2樓:哈哈噠噠麼麼哈

在黑暗中褪黑素的分泌量要大大多於在光亮中,所以它與調節人的睡眠有關

3樓:就是這個範兒

這個主要是因為在黑暗的環境中人們更容易感受到睏意。

4樓:lyl零壹零

因為黑暗條件下沒有光人就更容易犯睏,有強光就睡不著

5樓:晚七戀

因為我們是在晚上睡覺。所以我們的眼睛習慣了黑暗。

6樓:

因為黑了環境下人們更容易產生想睡覺的一種心理,所以就會比較困。

7樓:蠟筆小新快樂

因為在黑暗的條件下你的眼睛就會閉著,大腦的就會逐漸的平穩下來。

8樓:奧茲子

因為黑暗條件下人的注意力基本上就沒什麼可集中的

9樓:

因為這個黑暗條件下人們可以睡覺更安逸一些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有光線的地方人會更加的容易警惕起來

為什麼2價鐵離子在鹼性條件下更容易被氧化為3價鐵離子

氟鉑酸氧 我猜測反應歷程為 1 fe 2 o2 fe 3 o2 2 o2 h2o ho ho2 3 ho2 h2o 2ho oh 4 ho fe 2 oh fe 3 其控制步驟應為第三步 過氧氫根的均裂 在鹼性環境中這步反應比較容易,而在酸性溶液中過氧氫根會被質子化為過氧化氫,過氧化氫較不易均裂,所...

什麼地質條件下用正迴圈鑽機,什麼地質條件下用反迴圈鑽機

無語翹楚 正迴圈鑽機和反迴圈鑽機,都是通過鑽井液 泥漿 的迴圈進行保護鑽井井壁和出渣的,即通過鑽井液 泥漿 的迴圈,把鑽孔裡的鑽渣帶出來。它們在鑽進成孔的工藝上是相同的,適用的地層也基本相同。不同的就是鑽井液 泥漿 的迴圈方式。正迴圈鑽機的鑽井液 泥漿 是由泥漿幫浦從泥漿池裡抽到鑽桿裡,通過鑽桿不斷...

在什麼情況下,食物發霉,食物在什麼條件下容易發霉呢?

已浸入了微生物代謝過程中所產生的各種有害物質,只不過肉眼看不出來而已。氣溫達到一定程度時,各種微生物尤其是黴菌便大量繁殖並產生有毒物質,如有一種展青黴素,這種毒素對人體有較強的危害,吃下去將留下後患,產生神經 呼吸和泌尿等系統的損害症狀,使人神經麻痺 肺水腫 腎功能衰竭,甚至具有致癌作用。當霉變指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