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被狂犬病狗咬破血了再打狂犬病疫苗有效嗎

時間 2022-05-11 17:30:05

1樓:匿名使用者

狂犬疫苗就是用來預防被瘋狗傳染病毒的啊。雖然發病的狗早期的異常不容易看出來,容易被誤認為是健康的,但本身沒有感染病毒的狗是不會傳播狂犬病的。

如果咬破出血了,需要立即傷口,注射人狂犬病免疫球蛋白或抗狂犬病血清(由於從體內排出較慢,人狂犬病免疫球蛋白較受歡迎),隨後接種狂犬病疫苗。

處理傷口和注射疫苗越早越好,但沒有規定一定要24小時內,只要發病前產生足夠免疫力就可以了。

**的傷口處理:應立即或盡快用肥皂水/洗滌液和大量清水沖洗所有咬傷和抓傷處(如條件許可約15分鐘),如條件具備,應使用含碘製劑或類似的區域性用殺病毒製劑塗抹傷口。

2樓:

狂犬病疫苗肯定是被狂犬病狗咬了才打的。在被咬後,發病前打都是有效的,但在被咬後24小時內打是最好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最好是24小時內比較安全.一般一盒是要打五針,分別是1天,4天,7天,14天,28天吧.在打針的過程中要注意吃東西,不能吃禁忌性的東西,例如牛羊肉等或者是味道比較重的調味品,蔥薑蒜醋辣椒等等.

4樓:夜落雪無聲

這個要諮詢醫生,只要**就沒事了,死,沒那麼嚴重

5樓:尹蔚語

要在24小時內打,不然就沒用

6樓:小永

只要沒發病什麼時候打都沒事.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答案和2013-03-15 22:38 回答你問題的那位的答案一樣

被狗爪子劃傷會得狂犬病嗎,被有狂犬病的狗咬了一定會得狂犬病嗎

以下文字來自於關於狂犬病的乙個權威專家 祖述憲教授 被家養的貓狗抓傷造成的焦慮最多,我回答過很多詢問者。這是由於城市養寵物多,狂犬病預防宣傳教育不適當造成的。美國專家說 被患狂犬病的貓狗抓傷引起人的狂犬病,即使有的話,也極罕見。注意這裡所說的貓狗抓傷,是指被患狂犬病的貓狗抓傷,而不是健康的貓狗。你有...

被貓抓了會得狂犬病嗎?被貓抓傷會得狂犬病嗎?

一定要把血擠乾淨!一邊用水龍頭衝自來水,一邊擠血。衝3 5分鐘!一定要一直那麼衝著!這是我去醫院打針的時候,醫生再三要求我這麼做的!先不要急著上碘酒,一定要衝乾淨傷口,再抹碘酒!能打針還是打!這是對自己的一生負責。如果實在不願意打,覺得沒必要,也可以不打,畢竟這是你自己的選擇!而且還沒有後悔藥能吃 ...

被狗咬了,月後才打針,還會得狂犬病嗎

咬你的狗在咬你後10天死了嗎,如果狗沒事,人肯定就沒事的。以下文字來自於關於狂犬病的乙個權威專家 祖述憲教授 被家養的貓狗抓傷造成的焦慮最多,我回答過很多詢問者。這是由於城市養寵物多,狂犬病預防宣傳教育不適當造成的。美國專家說 被患狂犬病的貓狗抓傷引起人的狂犬病,即使有的話,也極罕見。注意這裡所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