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狗咬就一定會得狂犬病嗎,被狗咬傷以後一定會得狂犬病嗎?

時間 2022-11-30 18:15:08

1樓:1號

不一定,被帶有狂犬病毒的狗咬到,並且傷口破損了,那就一定得狂犬病;

被沒帶狂犬病毒的狗咬到,不論傷口破不破,不會得狂犬病的。

如果確認中了狂犬病毒,基本上所謂的疫苗和**手段都是安慰人心的。

2樓:時間de影像

狂犬病的潛伏期長短不一,一般為15天,長者可達數月或數年以上根據who驗證,最長潛伏期間為6年,潛伏期的長短和感染的毒力、濃度、免疫力高低、部位等有關。

狂犬病的潛伏期波動最大,可從6天、12天到1年或5年以上,一般是2周到3個月內發病,99%在1年內發病,1%在1年以上發病,但實際上超過1年半都已經是十分罕見的,經考證最長的潛伏期為6年,who有實際驗證證明的是兩個6年的病歷,中國所謂極特殊的長達30年至40年的沒有任何確鑿的證據。

是否處於潛伏期?一般動物發狂犬病死亡的前一二週內(一般是五六天),它們的口腔分泌液(如口水)中才會帶病毒。所以,如果你被咬了,而狗在此後的二周內仍然正常,即沒有發生狂犬病而死亡,則你不會被感染。

如果可能處於潛伏期(如數月,數年),只要沒有發病,接種都有效,此時應使用變五針法進行接種,即當天、第三天分別在雙臂三角肌各注射一針疫苗,第七天注射一針疫苗(共五針)。只要人體能在病毒侵入到神經中樞之前產生足夠的抗體控制病毒的擴散,人就不會再發病了。所謂疫苗不是100%有效,是由於病毒在人體沒有產生足夠抗體之前就已經擴散到神經中樞,進而入腦,這個過程中人就會有發病的症狀了。

一般狂犬咬傷後,人體受感染,入侵人體的病毒會度過乙個潛伏期,一般為二周到三個月不等,才最終擴散到腦,從而使人發病,所以,只要在潛伏期內接種後,人體在病毒還沒擴散到腦之前產生了足夠多的抗體控制病毒,則人就不發病了。一般咬後及時接種,一周左右內人體就會產生大量抗體,第四針與第五針一般是加強作用,而病毒擴散一般需要二周到三個月不等(長短與咬傷部位,咬傷程度,病毒量與毒性強弱有直接關係,極少數人潛伏期可達二年以上),所以一般及時接種後,人就不會發病。

當然一般暴露後數年內(如二年以上)沒有發病,則一般不必再接種了,因為發病的可能性太小了。

3樓:來自聖泉寺暗香襲人的普洱

被狗咬不一定會得狂犬病,但是也不能大意,一定要盡快如防疫部門打疫苗才行,如果得了狂犬病,那麼幾乎沒有**方法,死亡率很高,所以被

被狗咬了就一定會得狂犬病從而導致死亡嗎

第二名 儘快注射狂犬疫苗。被動物咬傷後應儘早注射狂犬疫苗,越早越好。首次注射疫苗的最佳時間是被咬傷後的48小時內。具體注射時間是 分別於第0 3 7 14 30天各肌肉注射1支 2毫升 疫苗,0 是指注射第一支的當天 其餘以此類推 如果因諸多因素而未能及時注射疫苗,應本著 早注射比遲注射好,遲注射比...

小狗咬人會有狂犬病嗎?被狗狗咬了一定會得狂犬病嗎

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狗咬了人之後,有可能傳染給人狂犬病,傳染的概率沒法達到百分之百的程度。人平常生活中與狗接觸的情況會很多,並不是所有被狗咬傷或者與狗有類似接觸的人,都會得狂犬病。即使這乙隻狗患了狂犬病,唾液中含有大量狂犬病毒,而且咬傷人咬傷的傷口比較嚴重,人得狂犬病的概率也遠遠達不到百分之百。在...

被狗爪子劃傷會得狂犬病嗎,被有狂犬病的狗咬了一定會得狂犬病嗎

以下文字來自於關於狂犬病的乙個權威專家 祖述憲教授 被家養的貓狗抓傷造成的焦慮最多,我回答過很多詢問者。這是由於城市養寵物多,狂犬病預防宣傳教育不適當造成的。美國專家說 被患狂犬病的貓狗抓傷引起人的狂犬病,即使有的話,也極罕見。注意這裡所說的貓狗抓傷,是指被患狂犬病的貓狗抓傷,而不是健康的貓狗。你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