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團錦簇的讀音,意思。花團錦簇的讀音

時間 2022-11-30 18:20:07

1樓:盼望的未來者

花團錦簇的讀音是: huā tuán jǐn cù

意思是: 形容五彩繽紛、十分鮮豔的景象。

2樓:

想到了花團錦簇,漢語成語,拼音是huā tuán jǐn cù,釋義:形容五彩繽紛,十分鮮豔多彩的景象。也形容文章辭藻華麗。

」許多小花形成一簇,許多簇花開滿一樹,遮掩著我的窗,照耀著我的文思和夢想。「出自:《丁香結》是作家宗璞的一部散文集,作者以丁香結象徵生活中解不開的愁怨。

結,是解不完的;人生中的問題也是解不完的。我們既有賞花的情調,又有解結的心志。生命給你芬芳的丁香的同時,也給你幽怨的「丁香結」。

這就是生活的常態,也是本文給我們的深刻啟示。擴充套件資料作者運用了比喻的修辭手法把紫色的丁香比作印象派的畫,表現了雨中的丁香色彩彷彿流動一般,紫色與白色自然交融,給人極美的感受。「丁香結」的本義是小小的花苞圓圓的,鼓鼓的,恰如衣襟上的盤花扣。

象徵意義是人生中不順心的事(愁怨)作者把丁香花比作丁香結的原因有兩個,一是丁香花的花苞圓圓的,鼓鼓的,恰如衣襟上的盤花扣。二是丁香花負擔著解不開的愁怨。

花團錦簇的讀音

3樓:期待

花團錦簇的讀音如下:

huā tuán jǐn cù

花 團 錦 簇。

花團錦簇的拼音

花團錦簇什麼意思?

4樓:秋天的期等待

「花團錦簇是乙個漢語成語,讀音為huā tuán jǐn cù,形容花朵五彩繽紛,十分華麗的景象,出自《景德傳燈錄》。」

5樓:才玉花霜乙

花團錦簇形容五彩繽紛,十分鮮豔多彩的景象。也形容文章辭藻華麗。

花團錦簇是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花開得很繁茂 長得旺盛 向乙個方向長去行成乙個花團。

7樓:冬天的娃娃的家

花團錦簇 [huā tuán jǐn cù]釋義錦:有文彩的絲織品;簇:叢聚。形容五彩繽紛,十分鮮豔多彩的景象。也形容文章辭藻華麗。

例句1. 上海國際服裝博覽會上名牌雲集,霓裳潮湧,似~,喜迎嘉賓。

8樓:匿名使用者

像花朵和錦繡一樣匯聚在一起,形容五彩繽紛,燦爛絢麗。

9樓:匿名使用者

花團錦簇。

huā tuán jǐn cù

成語出處: 宋·釋道原《景德傳燈錄》卷十七:「自余是什麼親擬,將有限身心向無限中用,……若無恁麼事,饒你攢花簇錦,亦無用處。」

成語例句: 上下人等打扮的花團錦簇。

10樓:網友

形容五彩繽紛,十分華麗的景象。

11樓:吾正德

像花朵、錦繡聚集在一起。

12樓:牙齒掉了一半阿

像花朵錦繡匯聚在一起形容五彩繽紛燦爛絢麗的景象。

花團錦簇什麼意思 花團錦簇意思介紹

花團錦簇的拼音是什麼

請問。成語「花團錦簇」的釋義是?

花團錦簇的讀音是什麼

13樓:瀛洲煙雨

花團錦簇_成語解釋。

【拼音】:huā tuán jǐn cù

【出處】:宋·釋道原《景德傳燈錄》卷十七:「自余是什麼親擬,將有限身心向無限中用,……若無恁麼事,饒你攢花簇錦,亦無用處。」

花團錦簇是什麼意思,花團錦簇的簇是什麼意思

夢裡心落 意思 像花朵 錦繡匯聚在一起。形容五彩繽紛 燦爛絢麗的景象。讀音 hu tu n j n c 出 處 明 吳承恩 西遊記 第九十四回 真是個花團錦簇!那一片富麗妖嬈 真勝似天堂月殿 不亞於仙府瑤宮。近義詞 奼紫嫣紅 ch z y n h ng 指各種顏色嬌豔的花朵。出 處 明 湯顯祖 牡丹...

為什麼別人家的陽臺花團錦簇,自家的卻慘不忍睹

娛心聊生活 為了保證花草生長時能有充足的光照,我們一般會選擇將花草放在陽臺養護。有些人在陽臺養護的花花繁葉茂 花團錦簇,陽臺像一片花海。也有些人在陽臺養花時葉片枯黃凋落,看起來有些慘不忍睹。其實,之所以形成別人家和自家的強烈對比,皆是因為主人在養花的期間沒有注意以下3個細節。第一個,陽光暴晒 居住在...

差怎麼讀的意思差怎麼讀的讀音

明媚說娛樂 差的讀音是ch ch ch i ch i c 一 差的釋義 ch 1 減法運算中,一個數減去另一個數所得的數。如6 4 2中,2是差。也叫差數。2 稍微 較 尚。ch 1 不相同 不相合。2 錯誤。ch i 1 被派遣去做的事 公務 職務。2 舊時指被派遣的人 差役。ch i 同 瘥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