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狗咬了,月後才打針,還會得狂犬病嗎

時間 2022-01-24 15:06:20

1樓:天之品品

咬你的狗在咬你後10天死了嗎,如果狗沒事,人肯定就沒事的。

以下文字來自於關於狂犬病的乙個權威專家:祖述憲教授

被家養的貓狗抓傷造成的焦慮最多,我回答過很多詢問者。這是由於城市養寵物多,狂犬病預防宣傳教育不適當造成的。

美國專家說:被患狂犬病的貓狗抓傷引起人的狂犬病,即使有的話,也極罕見。(注意這裡所說的貓狗抓傷,是指被患狂犬病的貓狗抓傷,而不是健康的貓狗。

你有沒有傳染上狂犬病的可能性?首先要問:咬你的狗或者你接觸的狗有沒有患狂犬病的可能性?

1. 在我國,狂犬病幾乎都發生在農村鄉鎮,或小城鎮和城鄉結合部,特別是在南方的省、區。而較大一些城市(不包括其所屬郊縣)多少年來幾乎都沒有報告過狂犬病。

所以,下列情況下的動物咬傷,傳染狂犬病可能性基本可排除:

1) 大城市內的家養狗貓;

2) 狗貓的身世清楚,飼養在家,不是流浪動物;

3) 這狗貓不曾接觸疑似狂犬病的狗,或無被來歷不明的狗咬傷過;

4) 動物無生病的表現或行為異常,被咬事出有因,如戲弄、護食、護子、弄疼;

5) 動物接種過疫苗;

6) 疾病控制中心告知近年當地未發生狂犬病;

7) 咬傷已10天以上,狗貓健康如常。

第1)—5)條在被咬或接觸當時即可知道,有這5條即可放心,加上疾病控制中心告知當地無狂犬病,則可安心。如果有第7)條,不論有無1)—5)條,都可以放心。

2. 狗貓傳播狂犬病主要是咬傷引起的。如果在上述1.

的背景下,被自家或鄰居的無病或健康狗貓舔舐或唾液沾染,沒有意義。抓傷輕度未出血或淺表抓傷者,可區域性塗碘酒。重度抓傷出血較多者,除立即沖洗外,去醫院就診。

被確診或可疑狂犬病的動物抓傷或舔舐破損**或粘膜,才需要作為暴露處理。

3. 撫摸狂犬病動物(狗貓)或者接觸其血液、尿或糞便都不構成暴露,無須採取預防措施。

4. 與外表健康動物的唾液間接接觸,完全沒有傳播狂犬病的可能性。

希望大家舉一反三,如有疑問請向當地疾病控制中心和醫院傳染科進行諮詢或就診。

2樓:大腦正常人

只要在發病前打針形成抗體就可以確保安全(一般打完第四針就肯定有抗體了)

被土狗咬了,沒打針,會不會得狂犬病

只能說不一定,不過得狂犬病的機率是很小的!一般來說是不用擔心的!被狗咬出血會不會得狂犬病? 單晨訾靜婉 既然狗10天之內沒有死亡的話,那麼 初步說明那條咬你的狗不是攜帶病毒的病狗,那麼您罹患狂犬病的可能性就不大了因此,您先不要緊張,單純就您描述的情況來說,您罹患狂犬病的可能性不是很大,建議您寬鬆心情...

被小狗咬了出血會不會得狂犬病,被小狗咬了,破了一點點,會不會得狂犬病?

這裡有乙個誤區 不是所有人 被狗咬過就會得狂犬病 狂犬病毒是一種傳染病毒 動物自身是沒有生成狂犬病毒的功能的 也就是說咬你那只狗狗如果沒有狂犬病 你就算被它咬死 你也不會感染狂犬病毒 而且如果那只小狗就算是乙隻狂犬病毒攜帶者 但是沒有處於發病期狀態 它體內的病毒還是沒有傳播性的 在這其間咬了你 你也...

被狗爪子劃傷會得狂犬病嗎,被有狂犬病的狗咬了一定會得狂犬病嗎

以下文字來自於關於狂犬病的乙個權威專家 祖述憲教授 被家養的貓狗抓傷造成的焦慮最多,我回答過很多詢問者。這是由於城市養寵物多,狂犬病預防宣傳教育不適當造成的。美國專家說 被患狂犬病的貓狗抓傷引起人的狂犬病,即使有的話,也極罕見。注意這裡所說的貓狗抓傷,是指被患狂犬病的貓狗抓傷,而不是健康的貓狗。你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