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寒冷的冬天向窗玻璃上哈氣,會有一層水霧,為什麼?

時間 2023-03-14 08:45:06

1樓:網友

因為水蒸氣遇冷液化,是屬於生活中的物理現象。

玻璃上的霧氣,是空氣中的水分在冷的玻璃表面凝結的結果,而空氣中的水分的多少,與空氣溫度有著很大關係,當空氣溫度變低的時候,空氣中的多餘水分就會凝結成微小的水滴,這就是空中雲彩的形成,也是冬季我們撥出的哈氣為什麼是白色的原因。

2樓:亹無心

寒冷的冬天氣溫低,當向玻璃呵氣時,呵出的水蒸氣因氣溫低在玻璃上凝華成冰花,我們看到的也就是水霧。是物理學中的凝華現象。

3樓:匿名使用者

哈出來的氣中有很多水蒸汽,它離開人體時是約37度,碰到冰冷的玻璃,就冷凝成水了,密密麻麻的水珠就形成了一層水霧。

4樓:大叫握了棵草

你哈的氣中含有水汽,會在玻璃鏡上凝結。

5樓:星中辛卯玉兔

因為空氣遇冷就會變成水。

冬天窗戶玻璃上總有一層霧氣,擦都擦不乾淨,為何會出現這種情況?

6樓:巨集盛巨集盛

因為玻璃外面的空氣非常寒冷,而玻璃內部的溫度比較高,所以才會形成這樣的霧氣,而且這樣的情況會持續出現,所以才會擦不乾淨。

7樓:創作者

因為內外溫差比較大的原因導致的,所以才會出現這種情況,是因為空氣中的水分的原因導致的。

8樓:劉心安兒

是因為室外的溫度比較低,室內的溫度比較高,所以形成了反差。也有可能是因為玻璃裡面出現了水蒸氣。

9樓:創作者

因為室內和室外的溫差太大,這是物理現象導致的,從而會使冷氣凝結成小液珠,是非常難擦掉的。

在寒冷的冬天向窗玻璃上哈氣,會出現一層水霧,這是物理變化還是化學變化

10樓:雯

是發生了液化的物理變化。化學變化在生產和生活中普遍存在。產生了新物質的變化是化學變化。

如鐵的生鏽、節日的焰火、酸鹼中和,鎂條的燃燒等等。巨集觀上可以看到各種化學變化都產生了新物質,這是化學變化的特徵。

物理變化是指物質的狀態雖然發生了變化,但一般說來物質本身的組成成分卻沒有改變。例如:位置、體積、形狀、溫度、壓強的變化,以及氣態、液態、固態間相互轉化等。

這個過程只是發生了液化,即氣態轉向液態的過程,並沒有新的物質產生,所以是個物理變化。

11樓:臣本布衣

這是物理變化。

水霧是水蒸氣遇到溫度較低的玻璃而發生的液化現象,是水蒸氣冷凝為液態微小水滴的緣故。

12樓:物理先知

物理變化。

水霧是水蒸氣遇到溫度較低的玻璃而發生的液化現象,只是水的物態發生了變化,沒有新物質產生,所以是物理變化。

13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物理變化,水蒸氣冷凝為液態微小水滴。

14樓:塵煙夢雨如血染

屬於物理變化,水霧遇冷凝結成小水滴。

為什麼冬天窗戶裡面會有霧氣

15樓:蹦迪小王子啊

這是由bai於室內外出現較大溫差du造成的。因zhi為冬季門窗緊閉,室內溫度、

dao濕度都會比較大,版而室外的溫度比權。

較低的情況下,在窗戶玻璃上就很容易形成水蒸氣,這些水蒸氣流到牆面,或者在牆面凝結度會出現發霉變黑等問題,不僅影響居住美觀性,對人體健康也不利。

16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在冬天,當室外溫度很低且室內溫度較高時,在室內濕度較高的情況下,玻璃,窗專。

扇和門窗窗框的屬表面會產生小水滴, 這是凝結現象,就會產生霧氣。

當凝結嚴重或無法迅速蒸發時,水膜會形成水滴,並沿玻璃邊緣流動。 在陽光充足的一側的門窗上不易發生凝結,而在陰暗側的廚房和浴室中將發生凝露。 凝結會阻礙視線,減少自然光的入射並影響室內物體,例如弄髒,弄髒甚至發霉。

17樓:匿名使用者

那不是霧氣。窗戶跟外界接觸溫度比較低,室內的水蒸氣在窗戶上遇冷液化成小水滴在那。

18樓:晨雨梧桐

冬天窗戶玻璃上,上有水蒸氣,是由於室內外溫差大造成的,當室內溫度、濕度比版較權大,而外界的溫度又比較低時,在窗戶及附近部位就容易出現水霧。

水霧不僅造成窗台室內潮濕,長時間影響下還會引起牆面發霉變黑,或者使裝飾材料發霉、曲翹變形。

近年來許多住戶在裝修時加裝採暖系統,提高了冬季室內溫度,使得室內外溫差加大,因而加劇了窗台窗框及冷牆產生水霧的現象。因結露而產生的問題已經影響到了使用者的舒適以及室內美觀,因發霉、潮濕產生牆面等剝落造成了一定的經濟損失。

19樓:匿名使用者

房間的水蒸氣溫度較高,碰到冰冷的玻璃液化形成的。

20樓:操刀入東京

因為冬天天氣冷,空氣中的水汽遇到冷的玻璃液化成水。

21樓:潮濕的白露

呦!你多大啦?交個朋友吧……

為什麼冬天窗戶裡面會有霧氣

22樓:好學者百科

這是由於室內外出現較大溫差造成的。因為冬季門窗緊閉,室內溫度、濕度都會比較大,而室外的溫度比較低的情況下,在窗戶玻璃上就很容易形成水蒸氣,這些水蒸氣流到牆面,或者在牆面凝結度會出現發霉變黑等問題,不僅影響居住美觀性,對人體健康也不利。

冬天玻璃窗上會起「霧」或結「冰花」,那麼這兩種現象會在玻璃窗內還是外?

23樓:小溪閒談影視劇

霧:是由於空氣中的水蒸氣遇冷(零攝氏度以上的低溫)時,液化成的小水珠,許許多多的小水珠聚集在一起,附著在玻璃窗的內表面上,即使你所說的「霧」。

冰花:是由於空氣中的水蒸氣遇冷(零攝氏度以下的低溫)時,就在玻璃窗的內表面上直接凝華成小冰晶,這就是你所說的「冰花」。

24樓:匿名使用者

1.冬天玻璃窗上會起「霧」:是由於室內的暖氣遇到溫度較低的窗玻璃後,在上面凝結成大量的小水滴而形成了霧,這種現象出現在窗玻璃內表面。

2.冬天玻璃窗上結「冰花」:這是直接由水蒸氣變成固態,屬於凝華現象,這種冰花是由是室內水蒸氣生成的,所以發生在玻璃的內表面。

25樓:匿名使用者

在室內發生,不會發生在室外。

在寒冷的冬天向窗玻璃上哈氣會出現一層水霧是物理變化還是化學變化

26樓:匿名使用者

是物理變化。

物理變化:指物質的狀態雖然發生了變化,但一般說來物質本身的組成成分卻沒有改變。例如:

位置、體積、形狀、溫度、壓強的變化,以及氣態、液態、固態間相互轉化等。還有物質與電磁場的相互作用,光與物質的相互作用,以及微觀粒子(電子、原子核、基本粒子等)間的相互作用與轉化,都是物理變化。

化學變化:是指相互接觸的分子間發生原子或電子的轉換或轉移,生成新的分子並伴有能量的變化的過程,其實質是舊鍵的斷裂和新鍵的生成。

哈氣玻璃窗上出現水霧則是嘴裡撥出的水蒸氣預冷液化變成水珠,該過程只是物質狀態發生改變,所以是物理變化。

27樓:暮不語

口中哈出的是熱的蒸氣,碰到冷的窗玻璃時,就變成了細小的水滴。水蒸氣和水是同一種物質的兩種形態,沒有新的物質生成,所以是物理變化而不是化學變化。

28樓:薔祀

物質由一種狀態變為另一種狀態的過程稱為物態變化(change of state)。

首先是物質的固態和液態,這兩者之間的關係,物質從固態轉換為液態時,這種現象叫熔化,熔化要吸熱,比如冰吸熱熔化成水,反之,物質從液態轉換為固態時,這種現象叫凝固,凝固要放熱,比如水放熱凝固成冰。

在這些從固態轉換為液態的固體又分為晶體和非晶體,晶體有熔點,就是溫度達到熔點時(持續吸熱)就會熔化,熔化時溫度一直等於熔點,完全融化後溫度才會上公升。非晶體沒有固定的熔點,所以熔化過程中的溫度不定,如石蠟在融化過程中溫度不斷上公升。

晶體熔化時溫度不變,存在三種狀態,例:冰熔化時,溫度為0℃,同時存在冰的固態,水的液態和冰與水的固液共存態。

29樓:老元科技秀

在寒冷的冬天向窗玻璃上哈氣會出現一層水霧屬於物理變化,這一現象的基本原理是水蒸氣遇冷液化。液化(liquefaction)是指物質由氣態轉變為液態的過程,會對外界放熱。實現液化有兩種手段,一是降低溫度,二是壓縮體積。

30樓:戴著紅色禮帽的墾荒者

物理變化。

口中哈出的是熱的蒸汽,碰到冷的窗玻璃時時,就變成了細小的水滴(水霧),這是發生了液化現象。水蒸汽和水是同一種物質的兩種形態,只是形態的轉變,並沒有發生化學反應。

31樓:淡但啖誕

物質本質上沒有發生變化應該是物理變化,哈氣並沒有發生本質變化只是形態上有所改變,應該是物理變化。

32樓:卡e迦啊太

物理變化,是水汽的液化。

33樓:網友

是物理變化。

這是由於碰到冰冷的玻璃液化形成的。

34樓:陳vv的小日子

物理變化,只是形態轉變,並沒有發生化學反應。

35樓:匿名使用者

物理變化 氣體由氣態變成液態要吸熱。

為什麼雨天開車玻璃上的哈氣要用冷風吹,冬天要用熱風

裴安禎遇國 雨天,外面的溫度比裡面低,裡面凝水珠 霧氣 用冷氣吹,裡外溫差不大,就不凝水珠了,或者凝的水珠比較少。用熱風吹也行,但要大開熱風才能使霧氣再氣化,車裡的人卻受不了。冬天,裡外溫差比較大,裡面易結霜,用熱風吹,很容易化掉,還可以提高車裡面的溫度,增加舒適度。冬天擋風玻璃起霧,是應該用熱風吹...

北方玻璃上的冰花是什麼現象,北方冬天,在玻璃窗上會結冰花,下列說法正確的是( )A 冰花結在玻璃窗上室外的一面B 冰花結在玻璃

防魯尼玩我 北方室外的溫度比室內的溫度要低,當室內的暖空氣中的水蒸氣預到冰冷的玻璃窗時,遇冷降溫凝華成冰花 這是凝華現象。室內的水蒸氣向玻璃放熱凝華而成冰花,附在玻璃內壁。凝華 物質從氣態不經過液態而直接變成固態的物理現象。凝華過程物質要放出熱量。凝華的實際現象有 冬夜,室內的水蒸氣常在窗玻璃上凝華...

怎樣去除冬天玻璃上的水氣,冬天窗戶玻璃有水氣怎麼辦?

最好的辦法是開空調,如果你不想開ac開關製冷,也可將暖風吹向前擋風玻璃,一會就沒有了。玻璃上結霧的原因有二個,一是室內 外 空氣濕度相對較大。二是,玻璃的溫度相對於室內 外 的溫度較低。當這樣者達到一定程度時,就會在玻璃上結下霧。知道了這原因,就好辦。一是,減少室內 外 空氣的濕度。外面的我們不好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