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防治指南是什麼

時間 2022-01-11 04:15:14

1樓:ccc菜辣椒

高血壓的規範**,主要是要明確高血壓的疾病種類,是否為原發性高血壓或者繼發性高血壓。一般繼發性高血壓發病率比較低,主要是由於腎功能不全、激素的異常,以及腎上腺腺瘤等導致的高血壓。這種型別的高血壓一般在**糾正以後,血壓即可好轉。

原發性高血壓是比較常見的,是由於不良的生活習慣、代謝症候群、遺傳、年齡等因素導致的高血壓。這種型別的高血壓要進行**性的生活方式干預,比如控制體重,減少脂肪、鈉鹽的攝入,增加鉀的攝入,比如多吃水果、蔬菜,以及規律運動,改善不良的生活作息,以及放鬆精神壓力等。在不良的生活方式改善的基礎上,要規律口服降壓藥物**。

如果是首次血壓監測即達到2級高血壓以上,或者**性的生活方式干預以後,仍不能將血壓控制在正常標準,或者合併心、腦、腎等靶器官的損傷,都需要及時的降壓藥物**。一般的降壓方案要將血壓控制在目標範圍以內,年輕的患者或者合併糖尿病、腎功能不全的患者,要將血壓控制在130/80mmhg以下。一些老年患者可以將血壓適當的放寬範圍,控制在140/90mmhg以下。

有些特別年老的患者,比如75歲以上的患者,可以適當的將收縮壓放寬至150mmhg以下。

2樓:四川耘豐農業

**高血壓平時多喝藍菊茶,改善效果時候很好的。

藍菊含有豐富的揮發油、黃酮、藍菊酸、藍菊素等,實驗證明藍菊素素可增加冠狀動脈血流量,降低血脂,促進腎上腺素合成,因而有降壓、強心等功效。

3樓:迷糊

老年人應該注意根據自己的生活習慣以及自己的實際情況積極的進行調理,主要是注意監測血壓的情況,要針對動脈硬化的各種危險因素,比如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抽菸飲酒,以及不良生活習慣等進行積極的控制,有助於預防老年病的發生,至於說高血壓病的防治主要是通過清淡飲食以及血壓的監測和藥物的控制來進行處理。

4樓:

1. 確立高血壓診斷,確定血壓水平分級;

2. 判斷高血壓的原因,區分原發性繼發性高血壓;

3. 尋找其他心腦血管危臉因素、靶器官損害以及相關臨床情況,從而做出高血壓**的鑑別診斷和評估患者的心血管疾病風險程度,指導診斷與**。

5樓:初心不變直到老

高血壓發病原因比較複雜。需要從多方面去預防。看看是否有家族遺傳史,平時少吃鹽,含鹽量大的食物盡量不要吃,如速食麵,臘肉,鹹鴨蛋,餅乾,蛋糕等生活不要太勞累,學會降低各種壓力,心態良好,睡眠充足,不要熬夜。

規律參加運動鍛鍊。不要吃容易造成血管堵塞的食物。

6樓:風格與法國獨特

你好,建議中醫**,早**早**

7樓:網際網路聯合闢謠平台

有些人發現自己血壓一高就著急,想著馬上吃降壓藥讓血壓越早平穩正常越好。那麼高血壓患者究竟要如何掌握降壓的速度呢?

降壓的好處不用懷疑。長期高血壓不控制,會導致很多心腦血管疾病。最新研究顯示:

舒張壓(低壓)每降低5mmhg,可使腦中風(腦梗死腦出血)風險降低40%,冠心病心絞痛心肌梗死風險降低14%;收縮壓(高壓)每降低10mmhg,可使腦中風風險降低30%,冠心病心絞痛心肌梗死風險降低23%。

普通高血壓要平穩降壓

我們在醫院確實遇到過使用1周降壓藥血壓就恢復正常的,也有患者降壓達標的時間會長些。但對大多數高血壓患者而言,應根據病情判斷。在我國高血壓指南中建議,應在4週內或12週內將血壓逐漸降至目標水平。

年輕、病程較短的高血壓患者,降壓速度可稍快;老年人、病程較長,有合併症且耐受性差的患者,降壓速度則可稍慢。也有臨床研究顯示血壓1月內達標的患者比晚達標的患者能進一步降低心血管事件的風險。

也就是如果病情沒有特殊情況,推薦4-12周達標為好。目前推薦使用的藥物均是長效降壓藥,這些藥物在體內發揮最佳效果,血藥濃度達到穩態並產生穩定的降壓效果是需要一段時間的。

當然並不是所有高血壓患者都如此,一旦出現高血壓急症,就必須迅速降壓。這時我們可能會採用速效的降壓藥及靜脈用藥。

高血壓急症要迅速降壓

高血壓急症是指原發性或繼發性高血壓患者在某些誘因作用下,血壓突然和顯著公升高 (一般超過180 /120mmhg) ,同時伴有進行性心、腦、腎等重要靶器官功能不全的表現。

包括高血壓腦病、高血壓伴顱內出血(腦出血和蛛網膜下隙出血) 、腦梗死、心力衰竭、急性冠狀動脈症候群(不穩定型心絞痛、急性心肌梗死)、主動脈夾層、嗜鉻細胞瘤危象、使用毒品如安非他明、古柯鹼、迷 幻藥等、圍術期高血壓、子癇前期或子癇等。

當高血壓合併上述情況,應持續監測血壓及生命體徵,去除或糾正引起血壓公升高的誘因及**;酌情使用有效的鎮靜藥以消除恐懼心理;盡快靜脈應用合適的

降壓藥控制血壓,以阻止靶器官進一步損害,對受損的靶器官給予相應的處理; 降低併發症並改善結局。

高血壓合併這些疾病

分秒必爭降壓

如果高血壓合併急性心肌梗死或不穩定心絞痛、急性左心衰、主動脈夾層等疾病,必須盡快將血壓降至理想水平,接近120/70mmhg,並且要爭分奪秒,這樣才能改善心臟供血、降低心肌氧耗量、改善心功能的水平,才能救命。

總之,長期高血壓肯定造成心腦腎等臟器損害,只有降壓才能降低心腦腎疾病風險;大部分人降壓宜4-12周血壓平穩,達到理想狀態;對於高血壓急症要迅速降壓;對於合併急性心肌梗死或不穩定心絞痛、急性左心衰、主動脈夾層等疾病的高血壓,降壓則要分秒必爭!

高血壓的危害 10,高血壓的危害是什麼?

1.心臟併發症 如左心室肥厚 心絞痛和心肌梗死 心力衰竭。2.腦卒中 如出血性腦卒中 缺血性腦卒中 高血壓腦病。3.大小動脈 如動脈硬化 主動脈夾層。4.高血壓性腎損害 如進展緩慢的小動脈性腎硬化症 惡性小動脈性腎硬化症 慢性腎功能衰竭。5.眼底 如視網膜動脈硬化 眼底改變。其中進展緩慢的小動脈性腎...

高血壓的原因是什麼?形成高血壓的原因是什麼?

高血壓的原因有哪些。就是吃多了高熱量的食物,而且比較喜歡吃油膩的食物,但是自己本身並不愛運動。引起高血壓的原因是比較多的,也是比較複雜的,目前高血壓可以分原發性高血壓和繼發性高血壓。原發性高血壓一般是難以找到原因的,可能與遺傳飲食有關,繼發性高血壓與長期高鈉飲食,熬夜勞累,精神壓力過大,嗜鉻細胞瘤,...

老年高血壓吃什麼藥高血壓吃什麼藥?高血壓月,高壓高,低壓基本正常。拜託了各位謝謝

休朗寧 高血壓是一種老年人和中年人常見的病症。其中可以分為虛 實二種體質。老人的病情可能心腎功能不好,睡眠長期不好,便祕 腸胃積熱,有時候胸部不舒暢 頭暈等症。服用中藥,清心解毒,安神,降火通便。求採納 黎約踐踏n殟o覅 關於高血壓 1.高血壓患者 寧可少吃一頓飯,不可少吃一頓藥。2.提倡患者自測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