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都有什麼症狀,高血壓都有什麼特徵?

時間 2021-10-26 08:59:01

1樓:越答越離譜

高血壓(hypertension)是指以體迴圈動脈血壓(收縮壓和/或舒張壓)增高為主要特徵(收縮壓≥140公釐汞柱,舒張壓≥90公釐汞柱),可伴有心、腦、腎等器官的功能或器質性損害的臨床症候群。高血壓是最常見的慢性病,也是心腦血管病最主要的危險因素。正常人的血壓隨內外環境變化在一定範圍內波動。

在整體人群,血壓水平隨年齡逐漸公升高,以收縮壓更為明顯,但50歲後舒張壓呈現下降趨勢,脈壓也隨之加大。近年來,人們對心血管病多重危險因素的作用以及心、腦、腎靶器官保護的認識不斷深入,高血壓的診斷標準也在不斷調整,目前認為同一血壓水平的患者發生心血管病的危險不同,因此有了血壓分層的概念,即發生心血管病危險度不同的患者,適宜血壓水平應有不同。血壓值和危險因素評估是診斷和制定高血壓**方案的主要依據,不同患者高血壓管理的目標不同,醫生面對患者時在參考標準的基礎上,根據其具體情況判斷該患者最合適的血壓範圍,採用針對性的**措施。

在改善生活方式的基礎上,推薦使用24小時長效降壓藥物控制血壓。除評估診室血壓外,患者還應注意家庭清晨血壓的監測和管理,以控制血壓,降低心腦血管事件的發生率。

2樓:有禎張廖芃芃

會讓人產生一系列的併發症,建議應該適量的注意生活細節

3樓:lv科教興國

高血壓最常見的症狀是頭痛、頭暈,跟情緒、過度疲勞、氣候等因素相關,部分患者還會出現失眠、耳鳴等症狀。如果不及時控制,還會導致身上各臟器發生病變。高血壓急性發作的時候,可能導致腦出血、腦水腫等病症,要及時送醫院**。

高血壓都有什麼特徵?

4樓:健十**

高血壓的症狀

高血壓起病緩慢,早期多無症狀,多在體檢時發現, 有時有頭暈、頭痛、耳鳴、失眠、煩躁、心悸、胸悶、乏力等症狀。

得了高血壓怎麼辦?該怎麼做?

不要害怕!早期發現和**可以避免很多併發症和死亡;

高血壓 技巧: 「限鹽減重多運動,戒菸限酒平心態。」

5樓:全球櫻花雨

特徵:血壓都高於正常值, 並且帶來併發症

需要特別注意的是,高血壓患者吸收功能下降、營養需求增加,需要在合理膳食的基礎上,由專業營養師根據病人的身體狀態、膳食習慣、營養狀況為病人選擇營養補充劑,才能真正保證營養全面、均衡。

mcl生活方式管理在管理慢病患者生活方式,從營養角度改善帶來 的併發症。

6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的飲食注意:

1、多食富含鉀鎂碘鋅的食物 這類無機鹽具有降低血壓和保護心臟的功能。鉀含量較高的食物有柑橘、杏子、紅棗、無花果、葡萄、花椰菜、大豆、菠菜、草頭(金花菜)、馬鈴薯等;此外,家禽、魚類、瘦肉鉀含量也較高。鎂含量較高的食物有各種乾豆、鮮豆、香菇、菠菜、桂圓、豆芽等;碘含量較高的食物多見於牡蠣、瘦牛肉、瘦豬肉、黃魚、海帶、紫菜、花生、燕麥、杏仁、荔枝等。

2、少吃加工食品、調味料、肥肉。加工食品與調味料,通常含有大量的鈉,會使血管收縮。如蛋黃、動物內臟、魚籽、蝦、蟹黃、墨魚、牛髓。含膽固醇的含量較高,對患者不利,故應該禁食。

3、補充維生素、礦物質食品適宜的食品——蔬菜類(菠菜、白菜、胡蘿蔔、番茄、百合根、南瓜、茄子、黃瓜)水果類(蘋果、桔子、梨、葡萄、西瓜)

每日可吃點食用菌「信和安堂蟲草花」,泡一些當茶飲,其含有的甘露醇等物質,能夠幫助清除自由基、擴張血管,從而達到穩定血壓的作用。

7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一

復般按發病緩急和

制病程進展,可分為bai緩進型和急進型,以du緩進型zhi多見。緩進型高血壓早期dao多無症狀,或在精神緊張、情緒激動或勞累後有頭暈、頭痛、眼花、耳鳴、失眠、乏力、注意力不集中等症狀,隨病程發展血壓持續公升高,臟器受累。用最通俗的話來說,高血壓主要表現為頭暈眼花。

具體可能有:頭昏,頭脹(頭頂部、太陽穴部位,甚至全頭痛),頭腦不清爽,嚴重者有著裹布的感覺,看東西模糊,眼睛脹痛等,腰痠腿軟,走路輕飄飄的,甚至東倒西歪,不能沿直線行走,有的患者伴有頭搖動,手震顫,臉色潮紅,脾氣暴躁,口幹,口苦,喝水不能解決問題,胸悶,心慌,氣短,等等。

我家人爺爺伯爺姑姐都有高血壓,他們都是要每天吃藥把血壓降低,我爺爺說最嚴重那時候就是呼不了吸,然後那時候就立刻送去醫院了。所以高血壓在飲食方面:1、多吃一些蔬菜、水果,尤其是深色蔬菜;2、適當增加海產品攝入,如海帶、紫菜、海產魚類等;3.

多吃含鉀豐富的食物;4、宜吃鈣含量豐富食物;5、多吃含維生素c豐富的食物。偶爾散散步,做簡單的運動,當然不能做劇烈運動。

希望能採納我,thanks♪(・ω・)ノ~

得了高血壓病的症狀都有哪些?

8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高血壓病按病程的進展情況分為緩進型和急進型兩類。絕大部分病人患的是緩進型高血壓病,病程進展很慢。根據醫生們的長期觀察和研究認為,只要生活上注意並堅持服藥**,一般高血壓病人的壽命與正常人相差不多。

但是,如不進行早期防治,則血壓會逐步公升高,長期血壓公升高,周圍血管的阻力增加,迫使左心室需要作更多的功才能把血液幫浦出去,因而增加了左心室的負擔,久之左心室增厚擴大,發展成高血壓性心臟病,會發生心力衰竭。長期高血壓還使動脈內膜面容易發生破損,血流中的血脂(膽固醇、甘油三酯等)可從動脈內膜面的破損處沉積於內膜下,引起一系列的病理變化而導致動脈粥樣硬化。如果心臟冠狀動脈發生了粥樣硬化,就叫冠心病。

得了冠心病,輕則出現心絞痛,嚴重時由於某一支冠狀動脈突然堵塞,就會使它所**血液的那塊心肌發生缺血性壞死,即急性心肌梗塞。**腦部血液的腦動脈由於粥樣硬化而發生堵塞,就會引起腦卒中,俗稱「中風」;其中因血壓驟公升而引起腦血管破裂的,稱作腦溢血(或腦出血),是一種十分嚴重的疾病,而且在我國沒有經過有效**的高血壓病人中是很常見的。腎動脈的變化在我國的高血壓病人中是較輕的,只有少數人由於腎動脈硬化使血液中的一些有毒物質長期排洩不出去,發生尿毒症。

由此可見,高血壓病對人體健康的危害是很大的,而且血壓水平越高,它的危害性越大。所以即使患有輕度高血壓病,也需要積極**。

急進性高血壓病是比較罕見的,只佔高血壓病人的1%以下。它的發病機理還不太清楚。它的特點是多見於青年、中年人,表現為血壓突然公升高很明顯,收縮壓大都在200公釐汞柱以上,舒張壓多在130公釐汞柱以上,上述的心、腦、腎的併發症短期內就可發生。

**也比較困難,所以也稱作惡性高血壓。

9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患者的飲食:

1.儘量減少脂肪類飲食。

2.早餐應少吃油條等油炸食品,而饅頭、麵包、麵條、公尺粥、去脂奶粉及豆漿都是較好的膳食。

3.常吃豆腐及豆製品、豆芽、新鮮蔬菜水果,瘦肉、魚、雞等,若無高脂血症,每天可以吃乙個雞蛋。

4.飲食不宜過飽,每餐控制在八成飽即可,過飽傷胃,增加心臟的負擔。

5.飯後不要立即躺下,至少活動半個小時。

6.濃茶咖啡可使大腦興奮,對心臟有刺激,可使血壓公升高,胃腸功能亢進,飲料、水果罐頭含醣類較多,均宜節制。

每日可吃點食用菌「信和安堂蟲草花」,泡一些當茶飲,其含有的甘露醇等物質,能夠幫助清除自由基、擴張血管,從而達到穩定血壓的作用。

高血壓的症狀都有什麼?

10樓:科學普及交流

高血壓的症狀因人而異。早期可能無症狀或症狀不明顯,常見的是頭暈、頭痛、頸項板緊、疲勞、心悸等。僅僅會在勞累、精神緊張、情緒波動後發生血壓公升高,並在休息後恢復正常。

隨著病程延長,血壓明顯的持續公升高,逐漸會出現各種症狀。此時被稱為緩進型高血壓病。緩進型高血壓病常見的臨床症狀有頭痛、頭暈、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減退、肢體麻木、夜尿增多、心悸、胸悶、乏力等。

高血壓的症狀與血壓水平有一定關聯,多數症狀在緊張或勞累後可加重,清晨活動後血壓可迅速公升高,出現清晨高血壓,導致心腦血管事件多發生在清晨。

當血壓突然公升高到一定程度時甚至會出現劇烈頭痛、嘔吐、心悸、眩暈等症狀,嚴重時會發生神志不清、抽搐,這就屬於急進型高血壓和高血壓危重症,多會在短期內發生嚴重的心、腦、腎等器官的損害和病變,如中風、心梗、腎衰等。症狀與血壓公升高的水平並無一致的關係。

繼發性高血壓的臨床表現主要是有關原發病的症狀和體徵,高血壓僅是其症狀之一。繼發性高血壓患者的血壓公升高可具有其自身特點,如主動脈縮窄所致的高血壓可僅限於上肢;嗜鉻細胞瘤引起的血壓增高呈陣發性。

11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被稱為「無聲的殺手」,大部分人發生高血壓之後是沒有明顯感覺的,只有用血壓計量血壓時才能發現,因此應該定期測量自己的血壓情況,發現異常後及時調整。早期症狀可能主要在勞累、精神緊張、情緒波動後發生血壓公升高,並在休息後恢復正常;隨著病程延長,血壓明顯的持續公升高,逐漸會出現各種症狀,包括頭痛、頭暈、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減退、肢體麻木、夜尿增多、心悸、胸悶、乏力等。

確診高血壓之後,部分高血壓患者還應遵醫囑及時採取藥物**。常用的降壓藥包括單方降壓藥和複方製劑,原研厄貝沙坦氫氯噻嗪片就是一種常見的複方製劑。原研和仿製的降壓藥在臨床試驗、生產工藝、輔料和雜質等方面都會存在不同,從而影響藥物的穩定性、吸收性、溶解性和抗氧化性等,應根據醫囑選擇。

12樓:將軍下筆開生面

各人症狀不盡一致,比較輕度的自己也沒有感覺,比較重度的,有些人有頭暈,頭疼,心慌,人發抖,等表觀。

13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高血壓不能**,吃藥、**儀等方法也只能起到緩解控制病情的作用。高血壓患者也可以試著以控制飲食來調理高血壓。

食療降血壓的方法有:

1.芹菜500克水煎,加白糖適量代茶飲;或芹菜250克,紅棗10枚,水煎代茶飲。

2.山楂30~40克,粳公尺100克,砂糖10克。先將山楂入砂鍋煎取濃汁,去渣,然後加入粳公尺、砂糖煮粥。每日服2次,可作上、下午加餐用,不宜空腹服,7~10日一療程

3.桃仁10~15克,粳公尺50~100克。先將桃仁搗爛如泥,加水研汁去渣,同粳公尺煮為稀粥。每日服1次,7~10日為一療程。

4.蓮子15克,糯公尺30克,紅糖適量。將上3味同入砂鍋內煎煮,煮沸後即改文火,煮至粘稠為度。每日早晚空腹服。

5.新鮮荷葉1張,粳公尺100克,冰糖少許。將鮮荷葉洗淨煎湯,再用荷葉湯同粳公尺、冰糖煮粥。早晚餐溫熱食。

除了配合以上的養護,高血壓還堅持吃「信和安堂蟲草花」,能夠有效改善腸胃環境,改善血脂粘度和血管通透性,保肝護腎,起到降壓又不傷身的效果。

高血壓併發症都有什麼危害?高血壓及其併發症的危害?

高血壓的危害及併發症,通常是靶器官,也就是出現心 腦 腎併發症。心臟上通常出現了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疾病和高血壓性心臟病,出現了心臟的肥厚 肥大,造成心臟結構的變化及心功能不全。在腦血管上體現出的是腦血管動脈硬化,造成腦卒中以及腦出血的出現。在腎上也會出現腎動脈狹窄 腎動脈硬化,以及慢性腎功能不全的出...

高血壓高血壓高血壓

這麼年輕,最好在日常生活中調理,如果初期調理好,後面自己注意些血壓是不會再高的,日常要以清淡為主,少鹽少糖少吃油膩的,含有高纖維類的食物可以降血壓,如芹菜 菠菜 苔菜 木耳 大蒜 韭菜 高粱 玉公尺 西蘭花 竹筍等。同時還可以吃富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及葉酸的水果,如蘋果 香蕉 士多啤梨 火龍果 橙子 ...

高血壓有多少種生理 心理症狀?高血壓的症狀有哪些?

血壓公升高時容易出現的症狀有頭痛 頭昏 睡眠不好 易疲倦 乏力 煩悶 心慌 耳鳴等。尤其是頭痛比較常見,一般發生在前額頭或枕後部,呈搏動性疼痛。上述症狀在患高血壓病早期多與高階神經 大腦皮層 功能失調有關。患高血壓病晚期的症狀則多與心 腦 腎的功能障礙有關。由於小動脈長期痙攣 外周阻力增加,使心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