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高血壓高血壓

時間 2021-10-14 22:09:18

1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年輕,最好在日常生活中調理,如果初期調理好,後面自己注意些血壓是不會再高的,

日常要以清淡為主,少鹽少糖少吃油膩的,含有高纖維類的食物可以降血壓,如芹菜、菠菜、苔菜、木耳、大蒜、韭菜、高粱、玉公尺、西蘭花、竹筍等。同時還可以吃富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及葉酸的水果,如蘋果、香蕉、士多啤梨、火龍果、橙子、桔子等。不僅有輕微的降壓作用,還能夠減少動脈粥樣硬化的程度。

可以去試試路丁茶調理血壓。路丁茶裡面含有人體必需的多種氨基酸以及一些必須的微量元素,而且這些物質對於降血脂以及增加人體的動脈血流量都有非常明顯的效果。對於那些有心腦血管疾病的人來說,六丁茶還能夠有心肌供血抗動脈硬化的效果,同時也可以緩解一些患者的頭痛,胸悶無力,等情況。

2樓:匿名使用者

玉公尺糕【原料】新玉公尺麵450克,紅糖200克,食用鹼4克,熟豬油15克,發酵面50克。

【製作】把發酵粉和玉公尺麵摻適量清水合成團後發酵,發酵好之後加上述其他原料揉均勻,然後用濕布蓋好,餳一小時。再反覆揉已餳好的麵糰,整塊投入蒸鍋鋪平,用旺火蒸25分鐘左右。出籠略涼後刀切為塊或菱狀即可隨意食用。

【功能】調中開胃,適用於高血壓,咯血等症。

藕藏花生

【原料】大藕1公斤,花生公尺200至300克,白糖若干。降壓產品,ta羅藏降cha能夠有效改善腸胃環境,改善血脂粘度和血管通透性,保肝護腎,起到降壓又不傷身的效果。

【製作】在藕節的一端切開灌入花生公尺,灌滿後將切下的藕接在切口處用竹籤固定,放入鍋內用冷水浸沒,中火煮2小時至藕酥熟,然後擠汁水2碗,食用時用刀切成厚片,每日2次為宜,以白糖佐食。

【功能】補脾潤肺、止血化痰、高血壓、心血管病宜食。

3樓:雋懿滿長文

病人在應用降血壓藥物**一段時間後,血壓降至正常,即自行停藥;結果在不長時間後血壓又公升高,還要再使用藥物降壓這樣不僅達不到**效果,而且由於血壓較大幅度的波動,將會引起心、腦、腎發生嚴重的併發症,如腦溢血等。正確的服藥方法是服藥後出現血壓下降,可採用維持量,繼續服藥;或者在醫生的指導下將藥物進行調整,而不應斷然停藥。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平時在飲食上調理。適當的運動。多吃蔬菜和水果。少鹽。少油膩。

平時可以喝些路丁茶調理的。

血壓高的**與飲食

5樓:匿名使用者

血壓高飲食要注意以下幾點:

第一、限制總熱量。據研究顯示,肥胖病人患上高血壓的概率高於正常人,那麼對於高血壓病人而言,在飲食上也要控制,限制攝入過多的高熱量食物,控制好體重的上公升;若是肥胖的人有高血壓,最好是能夠降低體重,保持在正常的範圍之內。資料顯示,體重每增加24斤,血壓就會上公升是個單位。

第二、低鈉飲食。鹽、以及高鹽食物都是會影響血壓,高血壓病人在平時的飲食含鹽最好控制在5克以內,也就是乙個礦泉水瓶蓋的量,若是超出了這個量,極有可能導致血壓出現波動。鹹菜、醃製品、調料品中含有的食鹽量也是很高的,所以也要少吃。

第三、多吃水果蔬菜。高血壓病人的飲食最好均衡,並且最好是清淡為主,多吃一些水果蔬菜。在眾多的水果蔬菜當中,蘋果是一種富含鉀元素的水果,而鉀元素可以跟身體內的鈉元素相結合,促進鈉元素盡快從身體內排出去,也可以達到調節鉀鈉平衡降低血壓的效果。

獼猴桃也可以達到活血化瘀、抗炎消腫以及降低血壓的效果,不管是針對高血壓人群還是冠心病人群,經常吃獼猴桃都可以幫助控制血壓。

第四、低脂肪飲食。高血壓患者在飲食上要減少脂肪限制膽固醇的食用,每天脂肪攝入量不得超過五十克,在食用油方面可以選擇花生油、芝麻油以及玉公尺油等等,這些都含有較多的維生素e,對於血管破裂有一定的預防效果。

希望對你有幫助。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乙個是少吃鹽,一般鈉鹽會引起高血壓,所以一般正常人健康人的話,應該限制在2到5克一天。第二個是限酒健康人每日飲酒量,女性不超過一杯,男性不超過兩杯,長期大量飲酒,可以引起高血壓,你要限酒戒酒。第三個是補鉀,多飲食這種黃豆、番茄醬、菠菜、比目魚等食物的話,會對血壓有比較好的降壓效果。

第四個是補鎂,膳食中鎂攝入量與血壓水平是負相關,所以多吃一些補鎂含量高的食物,比如說糙公尺、杏仁、榛子、馬豆、菠菜、牛奶等食物。

第五個是每天一斤牛奶,鈣含量豐富的食物可降低血壓,所以每天一斤牛奶、酸奶、乳酪都可以有效的降壓,血糖高者可以選擇甜菊,熱量低而且能有效降壓。多吃芹菜,芹菜有擴張血管的作用,所以會對血壓有一定的作用。

第六個是多吃核桃,核桃、亞麻籽、豆腐、大豆等,有助於降低血壓。

7樓:周錦增

高血壓可由遺傳、年齡、長年吸菸酗酒、生活作息不規律、高鹽飲食、藥物、以及其他疾病引發,高血壓預防應保證低鹽飲食、戒菸限酒、控制體重等做起。如果高血壓控制不好很容易引發中風危及生命,所以還應備用一些應急類藥物,像北京同仁堂 安宮牛黃丸。它能在急症發作時保護腦細胞,減輕後遺症。

高血壓引起的原因:

肥胖是導致高血壓的乙個重要危險因素。太胖脂肪過多,對血管造成一定的擠壓,當管道被擠壓以後,動力源需要加大動力才可能使原來的迴圈達到流通,動力源動力加大,管道壓力也會隨之加大,就形成了高壓。

攝入食鹽多者高血壓發病率高。建議不要吃高鹽和厚味食物及菸酒,食物應該以清淡,易消化含水份多的蔬菜。高血壓一定要注意低鹽,可以多吃水果,比如說柿子、蘋果、核桃什麼的,高纖維食品。

還有適當吃一些粗糧,以及常喝茶。

精神緊張是造成高血壓的一大因素。現在,我們中年人大部分在單位裡都是骨幹,青年人也都是重任在肩,而且生活中也會發生很多事情,都會對中青年人精神上產生一種壓力。現代人的壓力越來越大,精神緊張其實也是高血壓非常重要的原因。

建議要注意緩解自己的壓力,不要自己給自己增加壓力,就是盡量注意規律的生活,不要對生活中的一些事情過分的在意,調整好自己的心態。

8樓:魯南製藥集團

您好,說到高血壓的**,我們應該先了解高血壓形成的因素,包括遺傳、飲酒、肥胖、不良的飲食習慣(高熱量、高脂肪、高鈉等)、長期精神緊張、工作壓力大、缺乏運動、疾**素(高血脂等)。我們只有正視這些造成高血壓的因素,才能有的放矢,在生活中國科學的調節血壓。具體方法如下:

1. 控制鹽分的攝入。根據居民膳食指南,每人每日鹽的攝入量不超過6克,而已經患有高血壓的人群,要控制在5克以下。

除了炒菜所放的食鹽外,一些**鹽也不能忽視,如麵食中的鹽分,喝湯攝入的鹽,麵包、蘇打餅乾中的鹽等等。

2. 清淡飲食,均衡膳食,改善不良的飲食習慣。少吃油膩、高脂肪的食物,多吃新鮮蔬菜,吃飯細嚼慢嚥。

3. 減輕體重。對於超重或肥胖的高血壓朋友,建議通過「管住嘴、邁開腿」的科學方式減輕體重。

4. 調整工作壓力,放鬆心情。保持良好的心態,保證充足的睡眠,開開心心每一天。

5. 戒菸戒酒。抽菸喝酒都會造成血壓公升高,尤其是酗酒,對心血管損傷很大,建議盡早改掉抽菸喝酒的習慣。

6. 少吃刺激性食物。麻辣等刺激性食物要少吃,減少喝濃茶和咖啡的頻率。

7. 適當運動。進行適當的體育鍛煉,尤其是有肥胖情況的患者,建議每天進行1小時以上的快走、慢跑、游泳等有氧運動,控制體重,強健體魄。

如果連續3個月採取非藥物降壓措施後,血壓不能夠恢復正常值,甚至有所增高,考慮藥物降壓,在醫生的指導下積極服用降壓藥。

9樓:九葉藍茶業

您好,患者平時可以吃點蔬菜

喝點降血壓的茶類。

飲食中的鹽分要少,一天5——6克

此外,主食為粗 糧。

可以選擇適量的運動。

10樓:3298日

宜食 1、蛋白質 高蛋白飲食有預防腦中風,直接降低血壓的功用,及增加尿鈉排洩,改善動脈壁彈性等,故宜多食些豆類食物,或多喝豆漿。

11樓:叵菲檀琶焊浦

高血壓可以導致心臟損傷、腦損傷、腎損傷以及眼損傷等併發症,

12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白醋浸泡雞蛋對高血壓有**作用,將雞蛋洗淨後放入廣口玻璃瓶或容器中,倒入醋,密封48小時,待蛋殼軟化,僅剩薄蛋皮包著脹大了的雞蛋時,啟封,用筷子將蛋皮挑破,將蛋清,蛋黃與醋攪勻,再放置24小時後即可服用。

13樓:神奇轉基因可惡

建議平時飲食:

1.不要吸菸喝酒

2.少攝入油和鈉(鹽攝入多會影響血壓)

3.多吃深色蔬菜水果,攝入膳食纖維。

4.多食用粗纖維食物,如:地瓜、玉公尺、山藥、芋頭、小公尺、燕麥等。

5.三餐定時定量,均衡飲食。

6.多喝水,少喝刺激性的飲料,如:咖啡、濃茶。

7.不吃隔夜飯菜,通常為了省那麼幾塊錢而把大量的錢送給醫院,還影響身體,不值得。

8.多運動,增強身體免疫力

9.補充鈣和鉀,如:牛奶、酸奶、葡萄、豆製品、紅黃色、深綠色蔬菜瓜果等

每日可吃「」來食療,泡茶或煲湯,平衡血壓有益處。

14樓:雲鵲醫

適宜「三高」患者食用的6種蔬菜

1、芹菜。芹菜性涼,富含的礦物質和維生素,可增加腸胃蠕動,幫助緩解便秘和通便。經常食用芹菜的人體內膽固醇含量明顯下降,還能降低高血壓。但年老體弱、長期胃病的人不可以大量進食。

2、菜花。菜花分有白和綠兩種,熱量低、纖維含量高,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是很好的食補食品。菜花中的類黃酮可清除血管沉積的膽固醇,防止血小板凝集,降低心臟病風險。

3、茄子。茄子皮中富含維生素p,可降低血脂和膽固醇,增加毛細血管彈性,改善微迴圈,起到活血通脈的功效。此外,茄子中的皂草甙可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對高血壓、動脈硬化患者來說是十分理想的食物。

4、大蒜。大蒜可降血脂、預防動脈硬化,還能預防血栓形成。經常吃大蒜對心血管有良好的保護作用。

5、苦瓜。苦瓜性涼味苦,含有苦瓜皂甙,可刺激胰島素生成,降低血糖。此外苦瓜中還含有維生素b1、維生素c和礦物質,可調節血脂,提高人體免疫力。

6、辣椒。辣椒含有的維生素c是極高的,能改善機體微迴圈,降低毛細血管脆性,還能降低膽固醇含量。此外辣椒素可加強脂肪的新陳代謝,防止脂肪積存,具有降血脂、**的功效。

怎樣會引起高血壓,高血壓怎麼引起的

高血壓是一種具有遺傳因素的疾病,根據臨床調查分析,有將近33 的高血壓患者都是由於遺傳 導致的。如果既有家族病史,又有不良嗜好的,更容易誘發高血壓。肥胖者發病率高,大多數高血壓病人,脂肪都比較多。人體的肥胖可以使得脂肪的含量加大,對身體本身就會造成很大的負擔,而且體重的增加,會對心臟造成更大的負荷,...

高血壓能活多少年 高血壓 高血壓四年

原創 為什麼要做24小時動態血壓監測?高血壓的目的在於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有大量研究提示,24小時動態血壓水平能更為準確地 心腦血管併發症的發生。關於血壓與心腦血管疾病的關係有以下重要進展 1.對未接受 者,白天與夜間血壓水平對 心腦血管疾病發病危險性的價值是相似。2.接受降壓 者,夜間血壓對發...

高血壓高血脂吃什麼蔬菜,高血壓,高血脂吃什麼菜,水果好

蘿蔔 味辛甘性涼。可消積滯 化痰熱 散淤血 解酒毒 降血脂 軟化血管,常吃能預防冠心病和動脈硬化。主要吃法是蘿蔔豬骨湯 蘿蔔海帶瘦豬肉湯,清淡味美。玉公尺 味甘性微寒。能清胃熱 利小便,降血脂。主要吃法是肉片蛋花玉公尺 海參瘦肉玉公尺。冬菇 或鮮菇 味甘性平。可益胃氣,降血脂,治佝僂病,治貧血。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