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怎麼回事

時間 2021-10-14 22:09:18

1樓:熙心健康

有醫說醫||上海復旦附屬中山醫院心內科名醫七言解讀高血壓(**篇)一,高血壓病原因多,分為原發和繼發

簡單來說,以目前的診斷水平,能發現致使血壓公升高的明確原因,稱之為繼發性高血壓,約佔高血壓人群的5%~10%;反之,不能發現致使血壓公升高的明確原因,則稱為原發性高血壓,原發性高血壓是由遺傳和環境因素綜合造成的。

二,遺傳傾向易患病,父母若有需警惕

高血壓具有明顯的家族聚集性。

三,飲食習慣需注意,限鈉補鉀有益處

四,精神應激公升血壓,情緒壓力易患病

精神應激,如長期精神緊張(焦慮、抑鬱等)可啟用交感神經系統從而使血壓公升高。

五,吸菸飲酒有危害,興奮神經公升血壓

菸葉內含有尼古丁(菸鹼)不僅會興奮交感神經系統,使心率加快,血壓公升高;還會直接刺激血管內的化學感受器,反射性地引起血壓公升高。長期大量吸菸更會促進血管動脈粥樣硬化引起血壓公升高。

長期大量飲酒者高血壓發病率明顯增高,因為高濃度的酒精不僅興奮交感神經系統,也會導致動脈硬化。雖然少量飲酒後短時間內血壓會有所下降,但長期少量飲酒可使血壓輕度公升高。

六,超重肥胖易患病,腹型肥胖更危險

超重者發生高血壓的風險是體重正常者的3~4倍,尤其對於腹型肥胖者,更容易罹患高血壓。腰圍男性≥90cm或女性≥85cm,發生高血壓的風險是腰圍正常者的4倍以上。

七,體力活動常缺乏,大氣汙染需重視

缺乏體力活動也間接增加高血壓的發生機率;暴露於pm2.5、pm10、so2和o3等大氣汙染物中,高血壓發生的風險和心血管疾病的死亡率都有所增加。

2樓:

1)飲食:攝入過多的食鹽,鉀和鈣攝入量過低,優質蛋白質的攝入不足,都是血壓公升高的危險因素。

(2)年齡:年齡與高血壓的關係也很大,年齡越大,高血壓發病的相對危險性就越高。

(3)飲酒:酒能引起和加重高血壓,損害心腦血管。

(4)吸菸:長期吸菸能引起小動脈持續收縮,形成小動脈硬化,引起血壓公升高。

(5)精神刺激:精神緊張度高的職業發生高血壓的可能性較大,長期生活在雜訊環境中患高血壓的也較多。

3、其他因素

引起原發性高血壓的其他原因有體重和口服避孕藥等,具體如下:

(1)體重:超重或肥胖是血壓公升高的重要危險因素。體重指數增加,高血壓的發病率就增加。

(2)避孕藥:服避孕藥婦女血壓公升高發生率及程度與服用時間長短有關,口服避孕藥引起的高血壓一般為輕度,並且可逆轉。

(3)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症候群:患者50%有高血壓,血壓高度與病程相關。

3樓:擾龍靚影

1.遺傳因素

大約60%的高血壓患者有家族史。目前認為是多基因遺傳所致,30%~50%的高血壓患者有遺傳背景。

2.精神和環境因素

長期的精神緊張、激動、焦慮,受雜訊或不良視覺刺激等因素也會引起高血壓的發生。

3.年齡因素

發病率有隨著年齡增長而增高的趨勢,40歲以上者發病率高。

4.生活習慣因素

膳食結構不合理,如過多的鈉鹽、低鉀飲食、大量飲酒、攝入過多的飽和脂肪酸均可使血壓公升高。吸菸可加速動脈粥樣硬化的過程,為高血壓的危險因素。

5.藥物的影響

避孕藥、激素、消炎止痛藥等均可影響血壓。

6.其他疾病的影響

肥胖、糖尿病、睡眠呼吸暫停低通氣症候群、甲狀腺疾病、腎動脈狹窄、腎臟實質損害、腎上腺佔位性病變、嗜鉻細胞瘤、其他神經內分泌腫瘤等。

血壓高路丁茶可調理血壓

4樓:在會昌山玩滑板的諸葛亮

高血壓是以體迴圈壓力公升高為主要原因的一些疾病,它是指在不服用藥物的情況下,收縮壓大於等於140公釐汞柱,舒張壓大於等於90公釐汞柱,稱為高血壓,如果這三次測量血壓在不同的時間均超過一百四,九十公釐汞柱,我們定義為高血壓病。高血壓病分為原發性高血壓和繼發性高血壓,常見的就是原發性高血壓,而繼發性高血壓發病多是比較早的,常見的繼發性高血壓包括是嗜鉻細胞瘤,原發性醛固酮增多症,腎實質性疾病,例如急性腎小球腎炎,慢性腎小球腎炎以及腎囊腫等疾病,其他原因還包括腎動脈的狹窄,主動脈的狹窄,還有一些皮質醇增多症等,睡眠呼吸暫停綜合症也可以引起血壓公升高,不能漏診,這是常見的這些繼發性高血壓。原發性高血壓的原因是比較多的,包括一些遺傳因素,吸菸,飲酒,肥胖,還有進食鹽比較多,睡眠呼吸暫停綜合症或者是一些避孕藥物麻黃鹼,麻黃素等都可引起血壓公升高。

5樓:鈞州醫家黑老師

教大家乙個降血壓的日常調理方法

6樓:

血液在血管流動對血管的壓力

激動暴怒情緒波動都會引起身體血壓的波動

7樓:還好你喜歡我

以後你就要少吃鹽,魚,肉之類的!

8樓:

高血壓是由於動脈的血容量對側壁壓力過高,所導致出現血壓增高。血壓包括收縮壓以及舒張壓。

而收縮壓偏高,往往多見於老年人。舒張壓偏高,多見於年輕人。出現了血壓偏高,需要及時到醫院就診,給予相應的處理,避免血壓持續增高,導致出現靶器官功能或器質性的損害。

高血壓的患者平時還需要控制飲食、適量運動、戒菸、戒酒。

高血壓怎麼回事?

9樓:

高血壓是指以體迴圈動脈血壓(收縮壓和/或舒張壓)增高為主要特徵(收縮壓≥140公釐汞柱,舒張壓≥90公釐汞柱),可伴有心、腦、腎等器官的功能或器質性損害的臨床症候群。

高血壓是最常見的慢性病,心腦血管病人高血壓會有生命危險。

高血壓產生的常見**有:遺傳、長期精神緊張、高齡、不合理飲食習慣如高鈉鹽、低鉀飲食,大量飲酒等或者其他藥物或疾病影響產生。

高血壓是十分常見的慢性疾病,所以要定期體檢,正常人血壓收縮120左右,舒張80左右。一旦確診為高血壓,需要重視,長期服用藥物來控制。

10樓:

高血壓的**是比較多的,一般是因為生活習慣導致的,比如飲酒,熬夜,暴飲暴食,情緒激動等都會呆導致的,比如喜歡吃油膩和鹽分高的食物,還有可能是其他疾病引起的,比如甲狀腺疾病,要及時**。

11樓:做乙個無情無義的人其

高血壓有原發性的高血壓和繼發性的高血壓,如果是原發性的,**不明,有很多;如果是繼發性的,常常是疾病引起的

12樓:鈞州醫家黑老師

教大家乙個降血壓的日常調理方法

高血壓是怎麼回事

高血壓高血壓指的是各種原因導致的收縮壓或者舒張壓公升高,只要收縮壓達到或者超過140公釐汞柱,舒張壓達到或者超過90公釐汞柱就可以診斷高血壓。高血壓有原發性高血壓和繼發性高血壓之分。如果是原發性高血壓 需要積極控制,飲食方面要低鹽低脂肪飲食,戒菸限酒,適當運動,控制體重。在此基礎上選擇長效的降壓藥,...

二十歲高血壓,二十歲得高血壓怎麼回事?

九江王靜 因為你還年輕,高血壓也輕,血壓會有不穩定的時候,但也要趁早 高血壓血氣上湧的時候,要沉住氣,放鬆全身和心情,調勻呼吸,把注意力放在腳底板的湧泉穴 氣功稱為意守湧泉 這樣很快就會引導上湧的血氣降下來,這裡說的是引導,而不是壓制,這是關鍵。另外,高血壓病人 1,在飲食上需要吃清淡的食物,鹽要少...

20歲高血壓,二十歲得高血壓怎麼回事?

高血壓真正的危害性在於損害心 腦 腎等重要器官,造成中風 心肌梗死 腎功能衰竭 嚴重的會導致尿毒症 等致死 致殘性嚴重後果。必要的在醫生指導下服藥。但是藥三分毒,長久之策,均衡飲食,控制吸菸 飲酒 食鹽過多 脂肪攝入過多 少點油炸 色素 防腐劑 淹酸等垃圾食品 適當運動 心情愉快。飲食保護心 腦 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