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歲高血壓,二十歲得高血壓怎麼回事?

時間 2022-04-11 21:35:09

1樓:

高血壓真正的危害性在於損害心、腦、腎等重要器官,造成中風、心肌梗死、腎功能衰竭(嚴重的會導致尿毒症)等致死、致殘性嚴重後果。

必要的在醫生指導下服藥。但是藥三分毒,長久之策,均衡飲食,控制吸菸、飲酒、食鹽過多、脂肪攝入過多、少點油炸、色素、防腐劑、淹酸等垃圾食品、適當運動、心情愉快。

飲食保護心、腦、血管,降低血壓,玉公尺、蕎麥、燕麥等效果很好,並且營養非常豐富。紅葡萄酒保護心臟好。喝點好茶,活血化瘀。吃黑木耳通血管。吃花粉補腎。

吃玉公尺。在國際會議上從來不提大公尺、白面,也不提麥當勞。穀類裡第一提的是老玉公尺,說是"**作物"。

老玉公尺的來歷,美國醫學會作了個普查,發現原始的美國人、印第安人沒乙個高血壓,沒乙個動脈硬化。原來是吃老玉公尺吃的。後來發現老玉公尺裡含有大量的卵磷脂、亞油酸、穀物醇、ve,所以不發生高血壓和動脈硬化。

從此以後,美國就改了,美洲、非洲、歐洲、日本、香港、中國的廣州,早上都吃玉公尺羹了。現在許多人吃卵磷脂幹嘛?就是希望不得動脈硬化。

但是他不知道老玉公尺裡含得最多,不用多花錢。在美國,乙個老玉公尺2.5美元,而在中國乙個老玉公尺1塊錢,相差16倍。

但是我們很多人不知道,也不吃。

第二是蕎麥。為什麼提蕎麥?現在人都"三高",即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

蕎麥是"三降",它降血壓、降血脂、降血糖。蕎麥裡含有18的纖維素,吃蕎麥的人不得胃腸道癌症,直腸癌、結腸癌都不得。我們坐辦公室的人,得病有20%是直腸癌、結腸癌。

第三是薯類,白薯、紅薯、山藥、土豆。這類東西是在國際會議上提出來的。為什麼?

原來它"三吸收": 吸收水份,吸收脂肪、醣類,吸收毒素。吸收水份,潤滑腸道,不得直腸癌、結腸癌。

吸收脂肪、醣類,不得糖尿病。吸收毒素,不發生胃腸道炎症。美國吃薯類是把它做成各種糕點,也不少吃的。

希望大家多吃薯類,主食中搭配薯類。

還有燕麥,國外早就知道,中國很多人不知道。血壓高的人,一定要吃燕麥,燕麥粥、燕麥片。它能降血脂、降血壓、能降甘油三脂,使血脂降下來。

紅葡萄酒保護心臟好。很多中國人不知道,歐洲早就知道了,他們天天男女老少都喝一點紅葡萄酒,什麼原因?原來紅葡萄的皮上有種東西,叫"逆轉醇"。

這逆轉醇幹什麼的?它整個是抗衰老的。它還是抗氧化劑,常喝紅葡萄酒的人不得心臟病。

第二它可以幫助防止心臟的突然停搏,我們叫猝停。

多吃黑木耳。黑木耳有什麼作用?現在一到過年時心肌梗死乙個挨乙個,年齡越來越小,已經到30歲了。

為什麼過年時多?兩個原因,乙個是高凝體質血稠,就是脂肪高。血稠的人叫高凝體質。

高凝體質的人加上高凝食物,所以過年時心肌梗死的人特別多,年齡不限。心肌梗死雖然無法治,但完全可以預防。有的大夫告訴你吃阿司匹林,為什麼?

可以使血不粘稠,不得心肌梗死。但後果是什麼,吃阿司匹林的後果是眼底出血,現在很多人眼底出血。現在歐洲已經不吃阿司匹林了,吃什麼?

吃黑木耳。黑木耳有兩個作用,其中乙個是使血不粘稠。黑木耳的作用是美國心臟病專家發現的,他得了諾貝爾獎。

他發現以後,所有歐洲人、有錢有地位的人都吃黑木耳,而不吃阿司匹林了。

我才24前幾天測血壓也高。我覺得和心情有很大的關係 ,最近幾個月我心情不好,很鬱悶,另外還要多鍛鍊,少吃油膩食物,不要吃那麼多鹽。

最後祝我們都盡快**。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處於生長發育期;血壓不正常是很正常的事注意休息,蹲下起來的時候別過於太猛了要不會頭暈的;

多吃一些青色蔬菜;油菜,莜麥最好.

生活最好別沒有規律,不能熬夜最好別吃辛辣的東西

3樓:

前面回答問題的都是瞎扯淡。你就是獻血時嚇的,緊張。沒事。獻血站你這種情況很多,還有嚇休克的呢。

正常血壓一般按高壓不高於140,低壓不高於90算

4樓:健康社群工作隊

可能是獻血時心情緊張引起的血壓高。

再去量量,也好放心。

5樓:

壓力的問題嗎??

如果是就出去旅行一下吧,或找個知心朋友聊天。

盡量讓自己輕鬆。

6樓:紫禁城的孤單

1、安靜狀態下坐位測量上肢肱動脈血壓兩次達到或超過140/90mmhg可以診斷為高血壓,換言之,正常血壓應該在140/90mmhg以下;

2、你今天獻血時候測血壓是不是平靜狀態?剛活動完以及情緒激動的時候測量血壓增高是沒有診斷意義的;

3、建議你按照上述標準復測血壓,如果真的可以診斷高血壓,還是應該去醫院系統診治,一般來講,高血壓1級並且沒有其他基礎疾病的患者可以先進行生活方式的改善,包括控制體重、低鹽飲食、戒菸、適度活動等;

4、活動一定適度,盲目大運動量活動對於高血壓患者很危險。

二十歲得高血壓怎麼回事?

7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折騰還能不高血壓,注意休息,可以吃六味地黃丸,調理一下,順便告訴你,高血壓吃中藥是可以徹底**的,家裡人可以早日**。

8樓:匿名使用者

很有可能是先生性腦血管狹窄。

為什麼我20歲會有高血壓病

9樓:就是非常感謝您

一、高血壓**不明,與發病有關的因素有

1.年齡:發病率有隨年齡增長而增高的趨勢,40歲以上者發病率高。

2.食鹽:攝入食鹽多者,高血壓發病率高,有認為食鹽<2g/日,幾乎不發生高血壓;3-4g/日,高血壓發病率3%,4-15g/日,發病率33.15%,>20g/日發病率30%。

3.體重:肥胖者發病率高。

4.遺傳:大約半數高血壓患者有家族史。

5.環境與職業:有噪音的工作環境,過度緊張的腦力勞動均易發生高血壓,城市中的高壓發病率高於農村。

二、飲食上要控制能量的攝入,限制脂肪的攝入,適量攝入蛋白質,多吃含鉀、鈣豐富而含鈉低的食品,限制鹽的攝入量,多汔新鮮蔬菜,水果,適當增加海產品攝入。

1、水果可以吃:香蕉、桔子、蘋果,因為含有豐富的鉀,對高血壓也有控制作用。

2、蔬菜可以多吃:芹菜、木耳、洋蔥、海帶、紫菜、西紅柿均適合高血壓的人群。

3、注意少吃肥肉、醃製食物,少鹽,清淡飲食。中醫民間秘方;

4、當然最經典的是芹菜 傳統醫藥認為,芹菜性涼、清熱利水,可解毒消腫、降壓、消渴。是降壓的最好食物。常喝芹素茶,芹素茶就是用由高濃縮芹菜提取物同綠茶配伍而成。

其纖維部分被剃除,保留了有效的降壓成份,適用於高血壓效果更顯著,含有多種降壓物質,能使血管擴張,降低血壓。

三、注意事項

1、忌情緒激動 ,忌過度疲勞 ,忌飲食過飽。

2、忌貪杯暴飲 ,忌血壓驟降,忌大便秘結。

四、**方案

每個患者自身的特點擊擇不同的用藥方案。目前市場上比較常用的降壓藥有acei/arb類(如**普利,**沙坦),β受體阻滯劑(如**洛爾),鈣離子通道阻滯劑(**低平)還有利尿劑。可以到醫院的心內科就診,讓大夫根據病情特點調集成適的降壓藥。

希望採納。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我也20也是高血壓,19歲就有了,去查了好多次,一切正常,說是生活不規律,熬夜,壓力大導致的,哎~到底什麼原因我也很想知道

11樓:火線村

原因導致高血壓的發生呢?目前高血壓的發病原因和發病機理尚未明確,但多種因素與其發病有關,常見的:第一有年齡,隨著年齡增長,高血壓的發病率上公升。

第二,肥胖。第三,高脂、高鹽飲食,高脂飲食可以導致血脂高,從而引起動脈粥樣硬化,導致高血壓的發生。第四,遺傳因素,有高血病家族史的患者出現血壓高的概率,較正常人為高。

第五,環境職業因素,長期處於緊張高壓力狀態下,容易患高血壓。

20歲高血壓是怎麼回事

我才20歲體檢出高血壓還有救不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首先你要確定你引起高血壓的原因,醫生會給你正確方案。同時結合運動加飲食,看朋友堅持使用的一款垂直律動機,效果不錯哦!望採納!

13樓:冥界烟花

你年輕,一次血壓高,不能說是高血壓。只能說你血壓偏高。建議你:

1、非藥物**: (1)限制鹽量:每日應小於5克(2小勺),少食鹽醃製品。

(2)少食高脂食物:肥肉、動物內臟、油炸食品等。 (3)多用鮮菜,每餐不宜過飽(八分飽)。

(4)戒菸,限酒,少飲濃茶。 (5)心理平衡,防止精神緊張,生活規律,堅持適量運動,保證充足睡眠。 2.

密切監測血壓一周。若收縮壓三次以上≥140mmhg和/或舒張壓≥90mmhg,應服降壓藥**。

14樓:萬事呈祥

不必擔心,有時是測量時心理因素造成的。即便是真的得了高血壓,也有**的辦法。

20歲會得高血壓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疾病年輕化了,

的。所以飲食要注意,

心情要平和。

16樓:撒旦的撒的撒

年輕人也會得的,太可怕了 就天天吃藥吧 去中山看看唄

17樓:匿名使用者

心裡壓力高的話,應該會高

20歲青少年輕度高血壓是什麼原因

18樓:守望璐幸福

年輕人高血壓的話,可能會是以下的原因引起的:

1,遺傳性的高血壓病。

2,超重和肥胖是易患高血壓病的重要原因。

3,情緒激動、精神緊張的人,脾氣暴躁。

4,吸菸和長期飲酒,也是高血壓病的主要患因。

5,飲食中攝入過多的食鹽。

我20歲最就有高血壓了,請問這什麼原因

19樓:以生命點亮生命

血壓高越來越年輕化了,跟年齡已經沒有太大的關係了。

血壓高是有血管彈性降低,血管壁的垃圾毒素過多引起的,清淡飲食,多素少肉,會改善的,關鍵是給身體排毒。

二十歲高血壓,二十歲得高血壓怎麼回事?

九江王靜 因為你還年輕,高血壓也輕,血壓會有不穩定的時候,但也要趁早 高血壓血氣上湧的時候,要沉住氣,放鬆全身和心情,調勻呼吸,把注意力放在腳底板的湧泉穴 氣功稱為意守湧泉 這樣很快就會引導上湧的血氣降下來,這裡說的是引導,而不是壓制,這是關鍵。另外,高血壓病人 1,在飲食上需要吃清淡的食物,鹽要少...

三十歲左右的人得高血壓吃什麼藥好正常血壓是多少

先生 注意飲食,鍛鍊身體。食療服用深海魚油加卵磷脂,西洋參銀杏葉軟膠囊。肝熱血淤型高血壓按療服用苦丁降壓膠囊,可以停藥不反覆。到正規藥店買。80 120 手機使用者 血壓的正常值正常 收縮壓為12 18.7kpa 90 140mmh 舒張壓8 12kpa 60 90mmhg 39歲以下收縮壓 18....

高血壓應該注意哪些,得高血壓應該注意

你知道高血壓的人應該注意什麼嗎?如果你本身就是高血壓患者,早晨起床後,千萬不要做著2件事,還有晚上睡前不要做的1件事。高血壓是要長期堅持 和控制的,要按照醫生的處方吃藥,保持情緒穩定,飲食方面要清淡,避免暴飲暴食和高脂肪 油炸食品!少吃動物肝臟,多吃蔬菜,忒別是含有纖維的,可以促進排便,防止血壓急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