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3-07-06 04:50:16

1樓:趙小唐

高血壓高血壓指的是各種原因導致的收縮壓或者舒張壓公升高,只要收縮壓達到或者超過140公釐汞柱,舒張壓達到或者超過90公釐汞柱就可以診斷高血壓。高血壓有原發性高血壓和繼發性高血壓之分。如果是原發性高血壓 ,需要積極控制,飲食方面要低鹽低脂肪飲食,戒菸限酒,適當運動,控制體重。

在此基礎上選擇長效的降壓藥,將血壓控制在合適的範圍,預防高血壓導致的併發症發生。如果是繼發性高血壓,需要針對導致高血壓的疾病進行**。**去除以後就可以得到控制。

2樓:夕誌畫

高血壓是一種以動脈壓公升高為特徵,可伴有心臟、血管、腦和腎臟等器官功能性或器質性改變的全身性疾病,它有原發性高血壓和繼發性高血壓之分。高血壓發病的原因很多,可分為遺傳和環境兩個方面。另外,血液中缺乏負離子也是導致高血壓的重要原因。

血液中的正常紅細胞、膠體質點等帶負電荷,它們之間相互排斥,保持一定的距離,而病變老化的紅細胞由於電子被爭奪,帶正電荷,由於正負相吸、則將紅細胞凝聚成團。負離子能有效修復老化的細胞膜電位,促使其變成正常帶負電的細胞,負負相斥從而有效降低血液粘稠度,使血沉減慢。同時負離子能加強血液中膠體質點本身負極性趨勢,使血漿蛋白的膠體穩定性增加,保持血液的正常健康狀態。

因此,若血液中的負離子含量不足,就會導致病變老化的紅細胞的細胞膜電位不能被修復,從而導致高血壓的發生。

飲食調理:1、改變飲食習慣:應在醫生的指導下對自己的飲食進行分析,改變不良的飲食習慣,限制某些食物,這樣才能符合營養要求,提高生活質量。

2、控制熱量**:合適的熱量應該根據病情決定,一般以維持理想體重為標準。由於這類患者往往有脂質代謝紊亂,所以減少脂肪攝入不但有助於控制熱量,而且還能改善代謝紊亂。

3、低鹽、高維生素飲食:高血壓腎病患者應控制食鹽的攝入,避免鹽醃食品;加了防腐劑的食品也應少吃。攝入充足的維生素尤其是b族維生素,對調節體內代謝有益,必要時可服用維生素補充劑。

4、適量飲茶:茶多酚對人體脂肪代謝有著重要作用。可以多喝ta羅藏降cha,可改善血管通透性和彈性,可防治動脈硬化。

3樓:小山村情懷

高血壓的**較複雜,可能與下列因素有關:1、體質因素:包括年齡、性別、遺傳、肥胖等。

一般來說,35歲前男性患病率高於女性,35歲後女性患病率超過男性。無論男女,血壓都會隨年齡增長而增高,多數患者有高血壓家族史,肥胖人群高血壓患病率是體重正常人群的2-6倍;2、心理因素:包括精神緊張、工作壓力大、失眠等;3、行為因素:

攝入過多鈉鹽、食物中缺少鉀、鈣和優質蛋白也可促使血壓公升高。

4樓:

原發性高血壓(primary

hypertension)

以血壓公升高為主要臨床表現,伴或不伴有多種心血管危險因素的症候群,簡稱為高血壓。它是多種心,腦血管疾病的重要**和危險因素,影響心,腦,腎等臟器的結構與功能,最終導致這些器官的功能衰竭。目前它仍是心血管疾病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

人群中血壓水平呈連續性正態分佈,正常血壓和血壓公升高並無明確界線,高血壓的診斷標準是根據臨床及流行病學資料人為界定的。

高血壓的定義:非服藥情況下非同日3次或以上血壓測量值,收縮壓》140mmhg和(或)舒張壓》90

mmhg。120/70~80mmhg較理想,「只要無血液動力學影響,血壓越低越好」。

5樓:匿名使用者

血壓是血液對血管壁的壓力,影響血壓的因素包括血容量、外周血管阻力、心臟收縮能力,如果這個壓力超過了一定幅度,通常就叫做高血壓。高血壓診斷的界值是高壓超過140mmhg,低壓超過90mmhg,不管是高壓還是低壓,只要有其中的一項大於等於以上標準,就可以認為是高血壓。尤其是經過了反覆多次的測量,如果都超過這個水平,就可以診斷為高血壓。

高血壓形成的原因目前來看非常複雜,包括了遺傳因素、高鹽飲食、慢性炎症、運動太少、體重超標,甚至是肥胖等多種因素。還有其他的高血壓原因,通常是指某些具體疾病,比如慢性腎臟疾病、腎動脈狹窄、內分泌佔位或者是增生,分泌了更多導致血壓公升高的激素的疾病,通常都可以導致高血壓。高血壓對心臟、腦、腎臟、大血管,包括眼底造成了全方位影響,尤其是動脈硬化,甚至是血栓、栓塞、出血等。

血壓高建議喝路丁茶調理:路丁茶原理:可修復血管壁及恢復血管壁張弛力,增加血管彈性,清除血管內堵物,使血管更順暢,血液更流通。

從而逐漸平穩降低血壓, 使血壓保持正常,同時可預防高血壓。

6樓:不想改名字

從統計資料指導,大部分是頸椎出了問題,建議大家多緩解頸椎問題,比如說像下面這樣。

7樓:孤山獨行

血壓高是指血液對於血管壁產生相對較高的壓力,飲食上攝入的鹽分過多,導致血管切應力改變,從而導致高血壓的發生,從食物中攝入較多的脂肪,堆積壓迫血管會使血壓公升高。身體其他疾病引發的血壓公升高,血流大,管壁薄弱,彈性差,都可能導致血壓高。壓力大的人體內存在茶酚胺,會引起血管收縮,心臟負荷明顯加重,引起高血壓。

8樓:梳碧湖砍菜人

高血壓(hypertension)是指以體迴圈動脈血壓(收縮壓和/或舒張壓)增高為主要特徵(收縮壓≥140公釐汞柱,舒張壓≥90公釐汞柱),可伴有心、腦、腎等器官的功能或器質性損害的臨床症候群。高血壓是最常見的慢性病,也是心腦血管病最主要的危險因素。

9樓:不丿言

每個人的血壓都是有一定的範圍,是標準的,那高血壓就是比正常血壓的範圍值要高。我們正常的血壓範圍應該是80到120,這個是低壓高壓的最標準值。

10樓:遊戲領路人

高血壓是以體迴圈動脈壓增高為主要表現的臨床症候群,引起高血壓的疾病有很多。例如頸椎病。冠心病,腦血管疾病都是可以新奇,血壓公升高的。

11樓:撩人的卷積雲

人之所以會得高血壓,主要還是有以下幾種情況比如遺傳因素,或者是精神、環境因素,還有可能是生活習慣不良,或者是其他,疾病所吃的藥物,引起的高血壓,當然這與年齡也有一定的關係,老年人患者很容易得高血壓。高血壓,也是老年人患者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

12樓:大腦門

高血壓是指在靜息狀態下動脈收縮壓和/或舒張壓增高(>=140/90mmhg)。

心臟幫浦血能力加強使每秒鐘幫浦出血液增加或大動脈失去了正常彈性,不能有效擴張。

因此,每次心搏幫浦出的血流通過比正常狹小的空間,導致壓力公升高。

13樓:趙小唐

高血壓是一種常見的慢性心血管疾病,發病原因與遺傳因素、精神環境因素、年齡因素、生活習慣因素或其他疾**素等有關,根據我國高血壓的診斷標準,三次不同時間測得收縮壓≥140mmhg和/或舒張壓≥90mmhg診斷為高血壓,並將高血壓分為三個等級,收縮壓140~159mmhg、舒張壓90~99mmhg時為輕度高血壓;收縮壓160~179mmhg、舒張壓100~109mmhg時為中度高血壓;收縮壓≥180mmhg、舒張壓≥110mmhg時為重度高血壓。高血壓的症狀與高血壓的程度有關,早期高血壓,病人的症狀多不明顯,常見的有頭暈、頭痛、疲勞、心悸等,隨著疾病的發展,可出現心、腦、腎的併發症,如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減退、胸悶發力、肢體麻木、夜尿增多等表現,多在緊張或勞累後加重,當血壓公升高到一定程度,甚至會出現劇烈的頭痛、噁心嘔吐、心悸眩暈、神志不清等症狀。為了預防或延緩心、腦、腎等器官的併發症的發生發展,高血壓患者需進行降壓**,將血壓長期維持在正常水平,**方法包括日常生活管理和藥物**,患者可在醫生建議下制定合理的**方案,並嚴格執行,不可自行停藥、減藥,以免發生危險。

14樓:新伊斯小大

高血壓是因為不正常的,不健康的飲食習慣造成的,當然也是有一些遺傳因素在裡面的。

血壓高,還有可能會引起血管出血,如果出血點在腦裡面,那就是腦出血還危險。

15樓:知道使用者專用

高血壓**是因為血液粘稠造成血管堵塞,是一種嚴重影響身體健康的疾病,必須認真等待,否則會造成生命危險。

16樓:龍城

對於高血壓,就是我們俗稱的三高。由於血壓血流比較快。以及飲食不到。才會造成高血壓。

17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高血壓的原因是比較多的,也是比較複雜的,目前高血壓可以分原發性高血壓和繼發性高血壓。原發性高血壓一般是難以找到原因的,可能與遺傳飲食有關,繼發性高血壓與長期高鈉飲食,熬夜勞累,精神壓力過大,嗜鉻細胞瘤,原發性醛固酮增多症,腎動脈狹窄有關,目前原發性高血壓是無法**的,需要終身服用降壓藥物控制**,繼發性高血壓一般積極查明原發疾病**後,血壓可以恢復正常。

18樓:網友

高血壓的**應以綜合**為主,一般包括三個方面,一是臨床專業**措施,二是醫療保健措施的應用,最後是預防措施,血壓控制應從多個方面開始,如果太單一,效果不是很理想,以下是高血壓的**:

一般來說,**高血壓的常用方法有:

首先,為了徹底**高血壓,患者需要在平時做好多方面的自我護理,以全面抑制血壓的持續公升高。高血壓患者需要注意工作和休息的結合,保持足夠的睡眠,盡可能參與工作、體力勞動和體育鍛煉。注意飲食調整,適合低鹽、低動物脂肪飲食,避免進入富含膽固醇的食物。

肥胖者應適當控制食物攝入量和總熱量,適當**,不吸菸。

其次,使用降壓藥壓藥物是**高血壓的有效方法。患者必須根據病情合理使用抗高血壓藥物,使血壓保持在正常或接近正常水平,對緩解症狀、延緩病情進展、預防腦血管事故、心力衰竭、腎衰竭等併發症有作用。抗高血壓藥物種類繁多,各有特點。

目前,它們往往是長期製劑或劑型,效果持久,服用次數減少,方便患者服用。

最後,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必須保持積極和平的態度,這是血壓穩定下降的重要保證,也是有效**高血壓的重要措施。高血壓患者一般脾氣暴躁,總是關心,生氣,這對疾病的控制非常不利,所以患者必須注意保持輕鬆愉快的情緒,避免不良情緒導致疾病加重或重複。

高血壓的**方法是什麼。

高血壓是中老年人的高發病率,也是重點多發病率之一。它的發病率有一定的特點。目前,相當一部分高血壓患者有家族遺傳史,其次是肥胖的中老年人。這兩類是高發人群,要注意預防。

19樓:李教授談健康

教大家乙個降血壓的日常調理方法。

20樓:網友

高血壓主要是血管內壓力異常導致的,高血壓形成主要有兩個主要因素:一是飲食中鈉的攝入過高,二是遺傳性高血壓。

高血壓的患者平時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飲食要清淡,吃菜不要放太多的油和鹽,因為吃得太鹹容易引起血壓的公升高,還有不要吃燻烤類的食物,比如臘腸、香腸等,多吃一些蔬菜水果,但是不要吃橙子,不要抽菸喝酒,保持心情開朗,千萬不要生氣,晚飯後可以多去外面走一走,只要不做劇烈的運動,都會保持血壓的平穩。

按照醫生的指示服用降壓藥物,一般來說高壓不是什麼很嚴重的病,只要控制的好就可以和正常人一樣生活。

高血壓怎麼回事

熙心健康 有醫說醫 上海復旦附屬中山醫院心內科名醫七言解讀高血壓 篇 一,高血壓病原因多,分為原發和繼發 簡單來說,以目前的診斷水平,能發現致使血壓公升高的明確原因,稱之為繼發性高血壓,約佔高血壓人群的5 10 反之,不能發現致使血壓公升高的明確原因,則稱為原發性高血壓,原發性高血壓是由遺傳和環境因...

青少年高血壓是怎麼回事,青少年高血壓

你好。這個的話,主要就是,青少年高血壓有原發性高血壓與繼發性高血壓之分。青少年原發性高血壓與遺傳和肥胖有關,如果父母患有高血壓,子女得高血壓的可能性較大,發病年齡也較早。肥胖也是原發性高血壓的另一重要原因。繼發性高血壓的主要 是腎臟疾病,如慢性腎炎 腎臟先天性畸形 腎動脈狹窄等。由於兩類高血壓的 方...

二十歲高血壓,二十歲得高血壓怎麼回事?

九江王靜 因為你還年輕,高血壓也輕,血壓會有不穩定的時候,但也要趁早 高血壓血氣上湧的時候,要沉住氣,放鬆全身和心情,調勻呼吸,把注意力放在腳底板的湧泉穴 氣功稱為意守湧泉 這樣很快就會引導上湧的血氣降下來,這裡說的是引導,而不是壓制,這是關鍵。另外,高血壓病人 1,在飲食上需要吃清淡的食物,鹽要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