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壓偏低怎麼回事,肌酐偏低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2-01-11 15:05:12

1樓:鬼鬼上尊丶熧彞

請問你父親年齡多大?不吃藥的時候血壓是多少? 我於26日提出了上述兩個問題,沒看到你回答,現在修改一下。

如果你父親的血壓是140/60,那就不需要吃任何降壓藥,低鹽低脂飲食就可。

2樓:美麗動人兒

一般認為血壓低於60/100有屬於低血壓了. 低血壓可分為3類 ①體質性低血壓,一般認為與遺傳和體質瘦弱有關,多見於20-50歲的婦女和老年人,輕者可無任何症狀,重者出現精神疲憊、頭暈、頭痛,甚至昏厥。夏季氣溫較高時更明顯。

②體位性低血壓:體位性低血壓是患者從臥位到坐位或直立位時,或長時間站立出現血壓突然下降超過20mmhg,並伴有明顯症狀,這些症狀包括:頭昏、頭暈、視力模糊、乏力、噁心、認識功能障礙、心悸、頸背部疼痛。

體位性低血壓與多種疾病有關,如多系統萎縮、糖尿病、帕金森氏病、多發性硬化病、更年期障礙、血液透析、手術後遺症、麻醉、降壓藥、利尿藥、催眠藥、抗精神抑鬱藥等,或其他如:久病臥床,體質虛弱的老年人。 ③繼發性低血壓:

由某些疾病或藥物引起的低血壓,如脊髓空洞症,風濕性心臟病,降壓藥,抗抑鬱藥和慢性營養不良症,血液透析病人。 主要症狀有:病情輕微症狀可有:

頭暈、頭痛、食慾不振、疲勞、臉色蒼白、消化不良、暈車船等;嚴重症狀包括:直立性眩暈、四肢冷、心悸、呼吸困難、共濟失調、發音含糊、甚至昏厥、需長期臥床。 如果你沒什麼症狀可以不用**,積極參加體育鍛煉,改善體質,增加營養,多喝水,多吃湯,每日食鹽略多於常人,平時注意睡眠充足,如果症狀比較重,及時去醫院**吧。

3樓:小成哥

正常的,血壓會隨著年齡增長和攝入鈉鹽而公升高,年輕時血管彈性良好那麼血壓就偏低,只要沒什麼不舒服的症狀,可以不用在意,

4樓:cduu小笛

恩,你的確是有低血壓。一般認為血壓低於60/100有屬於低血壓了. 低血壓可分為3類 ①體質性低血壓,一般認為與遺傳和體質瘦弱有關,多見於20-50歲的婦女和老年人,輕者可無任何症狀,重者出現精神疲憊、頭暈、頭痛,甚至昏厥。

夏季氣溫較高時更明顯。 ②體位性低血壓:體位性低血壓是患者從臥位到坐位或直立位時,或長時間站立出現血壓突然下降超過20mmhg,並伴有明顯症狀,這些症狀包括:

頭昏、頭暈、視力模糊、乏力、噁心、認識功能障礙、心悸、頸背部疼痛。體位性低血壓與多種疾病有關,如多系統萎縮、糖尿病、帕金森氏病、多發性硬化病、更年期障礙、血液透析、手術後遺症、麻醉、降壓藥、利尿藥、催眠藥、抗精神抑鬱藥等,或其他如:久病臥床,體質虛弱的老年人。

③繼發性低血壓:由某些疾病或藥物引起的低血壓,如脊髓空洞症,風濕性心臟病,降壓藥,抗抑鬱藥和慢性營養不良症,血液透析病人。 主要症狀有:

病情輕微症狀可有:頭暈、頭痛、食慾不振、疲勞、臉色蒼白、消化不良、暈車船等;嚴重症狀包括:直立性眩暈、四肢冷、心悸、呼吸困難、共濟失調、發音含糊、甚至昏厥、需長期臥床。

如果你沒什麼症狀可以不用**,積極參加體育鍛煉,改善體質,增加營養,多喝水,多吃湯,每日食鹽略多於常人,平時注意睡眠充足,如果症狀比較重,及時去醫院**吧。

5樓:言辰皓宿海

血壓偏低還真沒有什麼藥物可以**,只能增加營養。找個老中醫調理一下。

6樓:僧醉波俎越

體位性低血壓,長期臥床,血容量會下降的,造成坐起來或者站立時候血液流到下肢以後,身體內的血液量就不足,出現頭暈,有的人甚至休克,下肢痙攣或者使勁,肌肉收縮,下肢的血液會回流一部分到身體來,症狀就緩解了。每天站,是防止這類情況最好的辦法。

肌酐偏低是怎麼回事

7樓:青島靜康醫院

肌酐是通過腎臟來排洩的,它屬於肌肉代謝的一種產物。如果血肌酐下降,有可能是因為這個人體質偏瘦,營養不良,肌肉含量很少,而代謝又不旺盛,比如老年人可能會有血肌酐偏低。平時的時候因為胃腸功能消化不太好,所以吃素菜比較多,肉食較少,就會出現肌酐偏低的現象。

還有一種就是腎炎患者,腎炎患者腎小球處於高濾過、高灌注、高壓力的狀態,所以排出量很多,血肌酐在體內就會下降,腎臟處於疾病狀態。這種情況就要**處理,及時檢查。

8樓:理想很豐滿

肌酐主要由腎小球濾過排出體外。血中肌酐來自外源性和內源性兩種,外源性肌酐是肉類食物在體內代謝後的產物;內源性肌酐是體內肌肉組織代謝的產物。在肉類食物攝入量穩定時.身體的肌肉代謝又沒有大的變化,肌酐的生成就會比較恆定。

呢? 專家介紹說,肌酐值比正常值高就叫肌酐高,肌酐包括血肌酐和尿肌酐,但血肌酐衡量腎功能更有意義。所以肌酐高一般就指血肌酐高。

血肌酐正常值各個醫院的衡量標準不一樣,一般來說血肌酐正常值標準為:44-133umol/l。 當血肌酐值高時說明患者的腎功能出現了問題,腎臟代謝廢物的能力下降,體內的一些有害毒素不能正常的排出體外。

那麼與之相對的呢? 血肌酐偏低的原因是由於腎臟在受到各種**的侵犯後,形成病理變化,刺激腎臟內成纖維細胞轉化成肌成纖維細胞,又同時侵犯並激發了固有的正常腎組織,發生同樣的病變。 這時,進入了器質損傷期(即腎功能損傷期),此時由於腎臟不斷造成損傷,其排洩廢物的功能有所降低,就造成了肌酐等黴素在體內的聚集,從而出現血內肌酐、尿素氮公升高,尿中肌酐下降,雙腎過濾下降等。

同時患者還會有高血壓、高度浮腫等身體其他症狀。 呢?小編已經為您解決了這項問題,瀏覽一下!

推薦閱讀:腎衰伴肌酐高該如何飲食? 腎病患者飲食8要素低鹽低脂低嘌呤

9樓:言君化英朗

肌酐偏高,是腎功能有問題,而偏低則沒什麼大的問題。如你不放心,可過幾個月再複查一下

肌酐偏低,就說明你平時很少吃肉類食品,你只要改變一下飲食結構,暈素菜答配多喝水,就沒事了。祝你開心愉快!

我的血壓偏低是怎麼回事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血壓指標

血壓類別 收縮壓(mmhg)---------- 舒張壓(mmhg)

理想血壓 120 -----------------------80

正常血壓 130 -----------------------85

正常高值 130~139------------------85 ~ 89

正常低值 ≮90--------或---------≮ 60

懷孕前最後一次體檢110/80是正常的!血壓降至90/60是低血壓了。

食療**低血壓病,飲食**也是**本病的有力措施之 一,可逐漸提高患者的身體素質,改善心血管功能,增加心肌收縮力,增加心臟排血量,提高動脈管壁緊張度,從而逐步使血壓上公升並穩定在正常水平,消除低血壓帶來的種種不適症狀。低血壓病人的飲食選擇包括下列幾點:

1、暈素兼吃,合理搭配飲食,不要偏食,使體質從纖弱逐漸變得健壯。

2、如伴有紅細胞過低,血紅蛋白不足的貧血症,宜適當多吃富含蛋白質、鐵、銅、葉酸、維生素b12、維生素 c 等「造血原料」的食物,諸如豬肝、蛋黃、瘦肉、牛奶、魚蝦、貝類、大豆、豆腐、紅糖及新鮮蔬菜、水果。

3、蓮子、桂圓、大棗、桑椹等果品,具有養心益血、健脾補腦之功效,可常食用。

4、宜適當食用能刺激食慾的食物和調味品,如薑、蔥、醋、醬油、糖、胡椒、辣椒、啤酒、葡萄酒等。

5、與高血壓病相反,本病宜選擇適當的高鈉、高膽固醇飲食。氯化鈉(即食鹽)每日需攝足 12~15 克。含膽固醇多的腦、肝、蛋、奶油、魚卵、豬骨等食物,適量常吃,有利於提高血膽固醇濃度,增加動脈緊張度,使血壓上公升。

6、肉桂、桂枝各5克,洗淨後切薄片,與炙甘草5克同放入茶杯中,注入沸水200毫公升,加蓋燜15分鐘,當茶頻飲。

7、紅棗20枚、母雞1只,先煸炒後燜熟,分幾次食用,每日1劑。

8、酸棗仁、茯神各15克,遠志6克,豬心1只,燉熟,稍加調味品,每日1劑。

9、粳公尺50克,清水800毫公升,文火煮至半熟,倒出公尺湯,加入牛奶500毫公升與白糖適量,共煮粥,分1~2次空腹服用。

10、太子參15克,淮山藥10克,薏苡仁20克,蓮肉15克,紅棗10枚,糯公尺50克,白糖適量,共煮粥,每日早晚各服1次。

11、常吃生薑,能促進消化、健胃、公升高血壓。可將薑末撒於菜湯中或用薑末泡水代茶。

12、少吃冬瓜、西瓜、芹菜、山楂、苦瓜、綠豆、大蒜、海帶、洋蔥、葵花子等具降壓效應的食品。

血壓偏低怎麼回事

11樓:匿名使用者

低血壓是指成年人血壓長期低於90/60mmhg的情況,常見的有體質性低血壓和體位性低血壓。前者主要見於體質較弱的女性和腦力勞動者。一般症狀不明顯,但較重時會出現疲倦、頭暈、健忘,還可能出現心前區憋悶。

體位性低血壓又叫直立性低血壓,常在平臥、下蹲突然站起或長時間站立時出現,此時會出現眩暈等短暫性腦缺血症狀。防治體質虛弱性低血壓要忌偏食,飲食要葷素搭配,應攝取含蛋白質、鐵、葉酸和維生素b12多的食物。加強運動鍛鍊能調整血壓。

體位性低血壓患者,從臥位、蹲位站起來時動作應緩慢。另外,體位性低血壓也可因多種疾病或藥物引起,如脊髓有病,內分泌功能紊亂,慢性營養不良或因服用降壓藥不當及過量等。因此應去醫院查明**後,再進行有針對性的**。

無論是哪一種低血壓病人,都可以適當多吃些鹹一點的食品,因為鹽能使血壓上公升。每天多喝水、多運動能增加血容量,還可吃些桂圓肉、大棗、紅小豆等,不但能增加營養,還有利於糾正低血壓。

一般認為上肢血壓低於12/8kpa(90/60公釐汞柱)者為低血壓。由於血壓低,血液迴圈緩慢無力,遠端毛細血管缺血,以致影響向組織細胞送入氧氣、營養並帶走二氧化碳及代謝廢物。長期如此,使機體功能大大下降。

根據其發生原因,一般可以分為三類:

(1)體位性低血壓:即由臥位突然變為直立或長時間站立,收縮壓下降2.67kpa以上,常於早晨起床後出現,眼前發黑,頭暈欲僕,以40-70歲男性較多見,可因久病臥床身體虛弱或服用同時具有擴張靜脈作用的降壓藥所引起。

(2)症狀性低血壓:由某些疾病或藥物所引起,如脊髓空洞症,嚴重二尖瓣或主動脈瓣狹窄,慢性營養不良,服用降壓藥等。

(3)體質性低血壓:一般認為與體質瘦弱有關,多見於20-40歲的婦性,多有家族遺傳史,有的沒有任何症狀,有的則出現疲乏、健忘、頭暈、頭痛、心慌,甚至暈厥,或有心前區壓迫感等症狀。

許多患者伴見有頭痛、頭暈、胸悶、氣短、精神不振、注意力不集中、睡眠浮淺、胃口不好、腳腫等症狀。這些表現為夏季氣溼較高時更顯突出。本病以體質衰弱者及女性為多見。

但也有人並無明顯異常的感覺。

中醫認為低血壓是脾腎陽氣虧損所致,**上注重溫脾腎,公升陽氣。

低血壓的防治

臨床上,有些以頭暈為主訴的患者,總是問是不是貧血,而檢查

出來,血色素正常,血壓低於90/60mmhg(65歲以上的人低於100/

60mmhg),應該是低血壓。低血壓與貧血不能劃上等號,它不是血量

太少造成,而與血液黏稠度、血管老化、血管彈性缺乏有關。

中醫無『低血壓』這個病名,多屬於「眩暈」、「虛勞」、「暈

厥」等範疇。中醫認為此病多見於脾胃虛弱者;腦力勞動者;或脆弱

的老年心臟病人。認為多由於氣虛陽虛,陰血虧虛或氣陰兩虛所致。

氣虛陽虛心脈鼓動無力,氣機公升降失調,清陽不公升,心脈失養;陰血

虛虧,血脈不充也致心腦失養,或由腎陽虛,腦髓空而致頭暈,眼花

甚者暈厥;氣陰兩虛,陰陽失調,臟腑功能低下而發頭暈,耳嗚,畏

寒肢冷,腰痠腿軟,不欲飲食,疲乏無力,臨床伴有低血壓等症狀。

血小板平均體積偏低是怎麼回事

左以兜 紅細胞壓積低代表你的紅細胞比較小 血小板體積小就是你的血小板比正常人的要小 血小板計數偏高是你的血小板比正常值高 這三項中只有一項是大項,即血小板計數 其他小項只要白細胞與血紅蛋白正常,就不用管它你的血小板只稍微高了一點點 很正常,說明你的造血機能比較好 頭暈可能是血糖低,血壓低。 你好,首...

肌酐高尿素高,肌酐 尿素高怎麼回事

健康營養小專家 尿素含量公升高,肌酐含量公升高,可能是身體飲食衛生不好,腎功能方面的異常引起的身體尿素的含量和肌酐的含量公升高,平時注意病人的飲食衛生進行調節注意低鹽低脂飲食,少吃油膩的東西。推薦菌療,可以用苓白多菌粉,非激素,藥食同源,益腎養腎,不增加腎臟負擔,增加療效,並且可以長期服用。 愛運動...

血壓底怎麼辦,血壓偏低怎麼辦?

經常頭暈乏力 血壓偏低,用廚房裡的3種材料調理身體 飲食方面注意加強營養,吃桂圓紅棗 百合蜂蜜等滋補食物,少吃芹菜 冬瓜 綠豆 山楂 苦瓜 洋蔥 蘿蔔 海帶等降壓利尿食物,每天鹽的攝入量在10 12克左右。血壓低,其實是比較危險的。首先要明確 如果是因為身體營養不良,貧血引起的低血壓,可以通過加強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