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細胞偏低怎麼辦,紅細胞下降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8-31 20:08:22

1樓:庫春柔樸軒

你好、這種情況一般是貧血、但我個人建議去醫院複查、因為一些血液病也會導致紅細胞偏低、望採納

2樓:

你好,你紅細胞低了,你可以吃點兒紅糖啊,紅棗啊。補血的食品呢?經常吃菠菜。雞蛋黃。就是非常補血的食品。

3樓:

週末回家可以讓家人做點補血的,平時多注意運動,補血的食物有:動物內臟,紅棗,菠菜,紅皮花生米(普通花生米外皮顏色淺補血效果不好,但是養胃,紅皮花生米的皮衣有補血效果),紅糖,多吃肉多晒太陽可以促進細胞造血

4樓:澤皖靜楓

紅細胞低,低到什麼程度,白細胞怎樣高不高,不要小看這個小毛病,建議你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

5樓:褐色嫩

如果是貧血,多吃紅肉(牛羊豬)、豬肝、紅棗桂圓,蛋黃、榖類等富含鐵值的食物。如果飲食中攝取的鐵質不足或是缺鐵嚴重,則必須補充鐵劑。維他命c可以幫助鐵質的吸收,也能幫助製造血紅素,所以維他命c的攝取量也要充足。

女性因為月經大多會有貧血。與吃感冒藥無關。

6樓:念念吥忘闖天涯

您好很高興能回答您的問題,與營養不良有關的貧血多見於缺鐵性貧血,可以多吃一些喊鐵的食物,如菠菜,木耳,牛肉,豬血,豬肝,動物內臟等,水果有櫻桃,桃子,杏子,橙子,葡萄,火龍果,草莓等。輕度貧血以食補為主,不用口服鐵劑,除非醫生建議。補鐵的同時可以與維生素c配合使用,可以增加鐵劑的吸收,不要喝豆漿,豆漿可以降低鐵劑的吸收。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您有所幫助,望採納

7樓:吃個屁糖

推薦補血類食物,例如紅糖,紅棗等。

紅細胞下降是怎麼回事?

8樓:匿名使用者

紅細胞減少分bai

兩類情況:一,du生理性減少,見於部分zhi老年人dao,妊娠中晚期,嬰專

幼兒及15歲以前的兒童屬

。二,病理性減少,見於各種貧血,根據貧血發生機制(即紅細胞如何減少)分為:1,紅細胞生成減少,常見於再生障礙性貧血,缺鐵性貧血,巨幼細胞貧血。

2,紅細胞破壞增多,常見於鐮性細胞貧血,遺傳性球細胞增多症等。3,紅細胞外在異常,常見於自身免疫性溶血性貧血,彌散性血管內凝血,脾功能亢進等。4,紅細胞丟失,常見於急,慢性失血性貧血。

就上面這些,你自己判斷一下,若是貧血,建議去醫院做詳細檢查。祝君健康!

9樓:愚屬凌風

有貧血的可能!建議上醫院諮詢。

紅細胞低是怎麼回事,紅細胞壓積偏低是怎麼回事

中山進去的 病情分析 紅細胞計數偏低是貧血,你的情況說明您輕度貧血了。紅細胞人們通常叫紅血球,化驗單上常用英文縮寫字母簡寫成rbc。紅細胞生於紅骨髓,主要以蛋白質和鐵為原料,其次還需要微量的銅 維生素b6 維生素b12和葉酸。此外,腎臟分泌的促紅細胞生成素,有促進骨髓紅細胞生成的作用。紅細胞的發育 ...

紅細胞壓積偏低是怎麼回事,血常規檢查紅細胞壓積偏低是怎麼回事?

謝南珍劉煥 rbc和紅細胞壓積屬正常範圍,無貧血.血粘度請參考當地醫院正常指標,如高,可選用 首烏片 脈安沖劑 脈康 非諾貝特 降脂平.貧血是指全身迴圈血液中紅細胞總量減少至正常值以下。但由於全身迴圈血液中紅細胞總量的測定技術比較複雜,所以臨床上一般指外周血中血紅蛋白的濃度低於患者同年齡組 同性別和...

平均紅細胞體積偏高 5,平均紅細胞體積偏高怎麼回事

你好!平均紅細胞體積偏高見於營養不良性巨幼紅細胞性貧血 營養不良 吸收不良 胃切除術後 腸病 裂頭絛蟲等寄生蟲病 及惡性貧血 混合缺乏 葉酸 b12 癌 遺傳原因 酒精性肝硬化 胰外功能不全 獲得性溶血性貧血 出血性貧血再生之後和甲狀腺功能低下。輔助 加強營養,增加含鐵豐富的食品。貧血一般表現為面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