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檢標誌每年都要領嗎,新車需要年檢標誌嗎?

時間 2022-01-11 15:05:10

1樓:痴情鐲

新車不需要每年都領取年檢標誌。據國家有關規定,環保檢驗標誌和年審標誌合二為一,車主將不用領取機動車環保合格標誌。這樣就很方便車主行駛車輛了。

車輛年檢,就是指每個已經取得正式號牌和行駛證的車輛都必須要的一項檢測,相當於每年一次按《機動車執行安全技術條件》給車輛做體檢。車輛年檢可以及時消除車輛安全隱患,督促加強汽車的維護保養,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

對於車輛年檢在《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等檔案中有相關規定,在年檢前需要一些準備工作(例如知道一些相關資訊,網上預約,流程,車需要注意的問題等)以保證能夠正常順利通過,年檢有初次和定期年檢,也有一些相關政策。

2樓:木逸子

車輛的年檢標誌根據車輛的年限來決定的。一般新車是6年內每兩年更換一次。6年之後就要每年上線檢測,檢測通過後才能領取年檢標示。

3樓:淡藍色樹葉

新車的話,兩年領取一次,可以在12123上面免費領取,需要上傳本年度的交強險保單和車船稅的**,但是需要支付郵費,由中國郵政送上門,到第六年就需要上線檢測了,檢測合格才會發放年檢標誌

4樓:

要看是什麼車,幾年的車,比如7座以下的私家車,2年領就可以,如果不領,等於脫檢,罰款扣分,還可以扣車

新車需要年檢標誌嗎?

5樓:來自慈氏塔狂熱的木蓮

需要。新車辦完行駛證後就會給乙個查驗合格標誌(也就是年審標誌),可以去車管所問問。

車輛年檢,就是指每個已經取得正式號牌和行駛證的車輛都必須要的一項檢測,相當於每年一次按《機動車執行安全技術條件》給車輛做體檢,及時消除車輛安全隱患,督促加強汽車的維護保養,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也就是我們平時所說的驗車。

駛未經檢驗合格的機動車上路行駛,處以罰款200元記3分的處罰,現場和非現場處罰是一樣的。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只有非營運轎車和其他小型、微型載客汽車可6年免上線檢測,而麵包車和7座及7座以上的車輛並沒有納入6年免檢的範圍,還是需要按期年檢。

「所有逾期未年檢的車輛,一旦上路行駛將會被處以罰款200元、記3分的處罰。」除了以上處罰,車輛還將被暫扣,直到辦理完相關手續為止。另外,未年審的車輛上路行駛,一旦發生交通事故,保險公司也不予理賠。

6樓:束驥兆山雁

1、有的辦完行駛證後就會給乙個查驗合格標誌(也就是年審標誌)。可以去車管所問問。

2、年檢合格標誌都是年檢當年檢驗合格後才發啊,不會提前發的。

六年免檢每年還需要去領年檢標嗎

7樓:禹蝶有鸞

免檢是指免上線檢測,到期一樣要去車管所或檢查點領取檢驗合格標誌。

對註冊登記6年以內的非營運轎車(含大型轎車)、營運小型和微型載客汽車,每2年需要定期檢驗時,機動車所有人提供交通事故強制責任保險憑證(系統中能查詢到有效保險資訊的,則無需提交)、車船稅納稅或者免徵證明後,可以直接向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申請領取檢驗標誌,無需到檢驗機構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8樓:帥丹樂歌

需要去領的

寫個免年審車輛領取檢驗合格標誌的簡單攻略吧下午剛回來,很快,其實也不難,大致寫寫過程1.預先確定車輛無違章記錄,帶齊行駛證,交強險,身份證三樣東西;

2.開車到龍井路車管所,車位多,停車不難;

3.步行到辦公樓的後面,看到審驗大廳走進去,右邊的小廳;

4.在櫃檯拿乙份年審申請表,填寫(如果車主不是本人,再填份委託書);

5.把申請表和上述三樣東西交給櫃檯人員,退後到座位上去等;大概一分鐘後,櫃檯人員會叫你的名字,交還給你列印好年審章的行駛證和年審標誌,ok,可以走了。

整個過程不用交費,出門交停車費5元,可能是業務剛開始的緣故,所以沒有人排隊,辦理起來非常快,也不需要網上預約。

新車一般多久年檢?第一年需要嗎?還是三年免檢?

9樓:北葵向暖與風相擁

新車屬於非營運轎車的六年內免線上年檢,但每2年定期檢驗仍然需要申請領取檢驗標誌。

根據《關於加強和改進機動車檢驗工作的意見》:

第十一條  試行非營運轎車等車輛6年內免檢。自2023年9月1日起,試行6年以內的非營運轎車和其他小型、微型載客汽車(麵包車、7座及7座以上車輛除外)免檢制度。

對註冊登記6年以內的非營運轎車和其他小型、微型載客汽車(麵包車、7座及7座以上車輛除外),每2年需要定期檢驗時,機動車所有人提供交通事故強制責任保險憑證、車船稅納稅或者免徵證明後,可以直接向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申請領取檢驗標誌,無需到檢驗機構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擴充套件資料

車輛年檢注意事項:

1、準備好各項手續,如年檢申請表,要有交通部門蓋章、單位公章或私人簽字及身份證影印件,並要貼上車身底盤,發動機的拓鋼印。此外還要帶上機動車行駛證、車輛保險單。如有違者記錄一定要處理,否則不予受理。

2、年檢時間為六年之內每兩年檢一次(新車免線上年檢),六年以後每年檢一次,年檢月份按行駛證上登記的月份為準。

3、安全檢測包括前後輪軸重、腳制動、手制動、懸掛、側滑等都是以精確的資料顯示車輛是否合格,還有燈光,大燈亮度、角度。如某項不合格在規定時間內還可以複檢。

10樓:匿名使用者

每輛車買完之後都需要經過各種各樣的檢查,檢查的方面很多,檢查的時間也是不盡相同的,最常見的說法就是新車六年之內是不年檢的,有很多朋友就疑惑了,那麼第六年需要檢查嗎?

11樓:曉龍聊汽車

回答您好。朋友

剛滿1年新車是否需要年審,需要根據機動車的車型以及具體的性質決定。

根據我國法律規定, (一)營運載客汽車5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二)載貨汽車和大型、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10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10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三)小型、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6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6年的,每年檢驗1次;超過1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四)電單車4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4年的,每年檢驗1次; (五)拖拉機和其他機動車每年檢驗1次。

法律依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十六條

機動車應當從註冊登記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一)營運載客汽車5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二)載貨汽車和大型、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10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10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三)小型、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6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6年的,每年檢驗1次;超過1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四)電單車4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4年的,每年檢驗1次; (五)拖拉機和其他機動車每年檢驗1次。 營運機動車在規定檢驗期限內經安全技術檢驗合格的,不再重複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希望能幫到您。

希望你能給我個贊,您的贊對我很重要,謝謝。

提問我是福田祥凌v1小貨車

剛買快一年了

回答這是福田祥凌v1單排小貨車,

單排小貨車10年以內每年審驗1次;超過10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需要年檢,朋友

希望你能給我個贊,您的贊對我很重要,謝謝。

更多12條

12樓:途虎話養車

新車6年免檢,但每2年需要「去人不去車」。只要車主去交管部門申領貼紙和標誌即可。

6年以上的車~15年範圍的,每年需要去驗車的地方1次,做年檢。

15年以上的老車,半年檢查一次。

新車是6年免檢嗎?是每兩年需要去車管所免費領乙個年檢標誌和環保標誌嗎?還是不需要?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家用非營運車輛,六年免年審只是針對特定非營運車輛,像七座的suv是不包括在內的。這裡的免檢指的是免上線檢查,需要每兩年去車管所換領新的年檢標誌,環保標誌已經和年檢標誌合併為年檢標誌了。

按照《意見》規定,對於2023年9月1日(含)之後註冊登記的私家小汽車,可以享受免檢政策;2023年8月31日之前註冊登記的私家小汽車,仍執行原檢驗規定。

14樓:廖慕凝

新車6年免檢,但需要每兩年去車管所領取一次免檢標誌和環保標誌。需要攜帶行駛證、身份證及車輛保險單。

1、新車的「6年免檢」具體指什麼

6年免檢,是指在規則期限內,符合條件的車輛不需要去檢查場上線檢查,也就是不必年檢。可是必須在規則的期限內(一般為2年)去車管所領取年檢標,也就是需要年審。所以千萬別以為免檢就啥都不必管了,新車上牌時收取的那個合格象徵是2年期限的,到期了需要去收取新的合格象徵。

而且要注意的是,假定逾期年審,你的這輛車就是「未按規則年檢」車輛,每延誤乙個月,就要扣3分,罰款200,還或許被扣車,而且假設出了事端,保險公司還可以拒賠。

2、七座車並不在免檢範圍內

契合6年免檢的車輛,是指非營運汽車和別的小型、微型載客汽車(麵包車、7座及7座以上車輛在外),也就是說七座車並不歸於6年免檢範圍內,在每兩年年審時,是需要上線檢查的。

15樓:途虎話養車

自2023年9月1日起執行新規,車輛6年免檢。有些車主認為,輛6年才年檢一次,什麼都不需要做。其實,自2023年9月1日後,6年以內的7座以下的新車每2年仍需定期檢驗,只是不需要去檢測站上線檢測。

車主仍需提供交通事故強制責任保險憑證、車船稅納稅或者免徵證明,以及機動車行駛證,到交管部門領取檢驗合格標誌。

16樓:愛車仕

車管所:6年免檢車輛新政,8月起不用再去車管所,年檢標誌這樣領

17樓:匿名使用者

剛剛網上申請,免費,市內快遞15,省內快遞20,省外快遞30,兩年的免檢標誌

18樓:另

新車六年免檢就是每年都得去檢車線去取乙個檢車貼和環保貼

既然新車每兩年要領年檢標誌那還要6年免檢標誌幹嘛 10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車子免檢,這個自己去車管所,這個都是免費的,這個不需要錢

20樓:匿名使用者

6年免檢是指6年內免線上檢測

第七年的車還要領免檢標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在2023年發放了第六年的年檢標,在其年檢有效期到達前仍需要辦理年檢,只有在2023年11月20日年檢新規實施後年檢領取的2年有效期的機動車檢驗合格證,在2023年的時候才不需要進行年檢。

根據新規要求,第6年和第8年時,車輛上檢測線進行檢測。對10年以上的私家車,仍然按照原規定的檢驗週期執行,即10年至15年的每年檢驗1次,15年以上的每半年檢驗1次。

22樓:朱瑞友

如果你是在16年新政執行之前,撿的17年還要018年的檢測貼,那麼如果是在新政之後也就說是在10月。是11月19號以後呢可以兩年免檢的,那你就不用了。

23樓:在努力的路上

第七年的車,這個是需要檢車才可以領到檢車標的,沒有免檢票的

電單車需要年審嗎,電單車每年都要年檢嗎

電單車基本上每年都要年檢,有的是兩年一檢。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十六條 機動車應當從註冊登記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年檢只查車況 保險 駕駛證 行駛證 車架和發動機的鋼印。有些地方新電單車車在三個月掛牌,前六年兩年審一次,以後每年審一次,使用期限十年 出廠日期為準 可申請延期,但要...

新車第二年如何領取年檢標誌和環保標誌

途虎話養車 免檢並非6年什麼都不用做,而是不需要上檢測線,省去了排隊審車的麻煩,但是車主仍然需要每兩年去申請一次檢驗合格標誌,並在擋風玻璃上貼上檢驗合格標誌。比如你是2018年5月1日登記,則上牌時給你發的檢驗合格標誌有效期至2020年4月30日。你應該在到期前2個月去申請領取新的年檢標誌。同時,營...

剛買的新車,多久年檢一次?是不是每年都要去車管所年檢

途虎話養車 你好,按照我國目前現行法規,如果是針對家用非營運私家車輛,按照以下規則執行 新車自注冊登記之日起的6年內,是免於年檢的,但每2年車主應當前往交管部門申領貼紙和年檢標誌 備案。6年 15年車齡的車輛,每年都應當前往車管所以及下屬的驗車單位查驗車輛。15年以上車齡的老舊車輛,每半年應當前往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