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素c片可以溶解了喝嗎,維生素c片能不能天天吃

時間 2022-01-11 15:00:09

1樓:匿名使用者

維生素c片只要放入水中即可,它不僅含有不少糖、鈉鹽和香精,而且維生素c的含量較大,如果健康人每天口服一片1000毫克的維c泡騰片,再食用一定量的水果蔬菜,便可能引起維生素c的過量,對身體有害無益。

人體攝入維生素c並非越多越好,如果長期維c攝入過量,可能出現噁心、腹瀉、腹部痙攣、鐵吸收過度以及泌尿道結石等症狀。

擴充套件資料

天然食物是維生素c的最佳補充劑,新鮮蔬果天然健康,而且一般不會出現維生素c過度攝入的現象,因此建議通過食用新鮮蔬果補充維生素c。但要注意的是,在蔬菜水果中,維c含量存在很大差別,而且維生素c很容易被氧化破壞,因此食用新鮮蔬果補維c也要多加註意。

在蔬果中,含維生素c比較多的有西蘭花、菜花、芥藍、芥菜、大白菜、油菜和山楂、鮮棗、獼猴桃、木瓜、橙子、草莓等。由於維c很容易被高溫破壞,因此,蔬菜烹調最好選擇水焯、快炒比較好,而長時間燉煮、煎烤都會導致維c營養的大量流失。

2樓:woxihuanni明明

可以,維生素c是水溶性維生素,性質不穩定,易氧化變質、分解失效。如果用100℃的開水沖泡維生素c泡騰片,那麼維生素c的含量就所剩無幾。所以,正確的方法是用40℃的溫水沖泡,這樣,維生素c才不會遭到破壞。

維生素c片能不能天天吃?

3樓:曾萱涵

不可以的。

長時間大劑量攝入維生素c可能會導致尿液酸性增高,不利於某些物質從尿液排出,進而誘發結石。

維生素c是一種水溶性維生素,在體內,它除了作為高效抗氧化劑減輕體內氧化應激反應之外,還是維持人體正常代謝和生理功能必不可少的物質。

由於人體不能自身合成維生素c,必須通過食物、藥物等攝取。人體每日對維生素c的需要量甚微,一般健康男性每天攝入60~70毫克就已足夠。

擴充套件資料

需要注意的是,由於植物組織中含有抗壞血酸酶,所以放久了的蔬菜中維生素c的含量會下降;另外,加熱、酸鹼都可破壞維生素c,所以,補充維生素c以生吃或涼拌蔬菜食用為佳。

食物(尤其是新鮮蔬菜、水果)是維生素c的最佳**,保持合理飲食的健康人群無需另行補充。由於其他原因,如水果蔬菜攝入不足、吸收能力下降、長期野外和海上生活、處於病理(發熱、創傷、感染等)狀態、共服藥物相互干擾、妊娠及哺乳等引起的維生素c缺乏,則需要適當進行補充。

4樓:可專狄藹

只要是正常劑量可以。一般地,80mg足矣。

維生素c是無毒的營養素,但攝入量超過會有害,症狀包括:噁心,腹部痙攣,腹瀉,紅血球破壞,鐵的過量吸收,骨骼礦物質代謝增強,防礙抗凝劑的**,血漿膽固醇升高,並可能對大劑量維生素c形成依賴。

天天服用應當是沒這個必要。可以從每天的食物中攝取,這種方式較為安全。維生素c主要食物**有:

獼猴桃、櫻桃、柑橘類水果、捲心菜、土豆、葡萄、青椒或紅辣椒、西紅柿、芥菜、菠菜、草莓等

5樓:錯覓翠麼訪

病情分析:可以長期吃。

不會有中毒反應。

當人吃入維生素c之後,腦下垂體、腎臟的維生素c濃度最高,其次是眼球、腦、肝臟、脾臟等部位。

6樓:上旋月楓

凡是人造的就不是最好的!所以最好是吃天然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必要

多吃含維生素的天然食品為好

維c吃多了會有敗血症

8樓:匿名使用者

能,每天一片最好了(尤其是女孩,有美白的作用哦)。

9樓:健十**醫生

不建議天天吃,建議可以間斷性的服用。長期大量服用維生素c可以引起草酸鹽結晶,易引起結石的發生。

在口服維生素c以後,宜多喝白開水,應適當的運動,飲食上不要進食魚、蝦、蟹海鮮類的食物,宜合理營養飲食,注意休息。

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維生素c和維生素b2可以同吃嗎

勤奮的橙紅年代 維生素c和維生素b2可以同吃。原因如下 維生素c又叫l 抗壞血酸,是一種水溶性維生素,水果和蔬菜中含量豐富。在氧化還原代謝反應中起調節作用,缺乏它可引起壞血病。正常情況下,維生素c絕大部分在體內經代謝分解成草酸或與硫酸結合生成抗壞血酸 2 硫酸由尿排出,另一部分可直接由尿排出體外。而...

低血糖可以吃維生素c和維生素e嗎

回答 低血糖可以吃維生素c 建議 低血糖患者可以適量服用維生素c,維生素c可以促進鐵的吸收,促進葉酸還原為四氫葉酸,對於機體造血功能有一定的促進作用,有助於改善低血糖症狀。一般人群的維生素c的推薦攝入量為100mg d。低血糖患者日常飲食應適當選擇高膽固醇飲食,如動物腦 肝臟 蛋 奶油等,多食富含蛋...

維生素C和維生素E哪種牌子好,維生素e哪個牌子好

這些都是藥,沒有必要最好就別吃,要想美容可以用維生素e做 就行了,不建議口服。沒事多吃藥絕對不是好事。都好 維生素c多吃橘子等富含維生素c的就行 維生素e用過感覺有腥味 其實沒必要這些東西。維生素e哪個牌子好 什麼牌子的維e最好?維生素e的作用是保護細胞核,好的ve中含有充足量的生育酚。強調下,生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