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素B能戒酒嗎,維生素B可以解酒嗎

時間 2023-06-12 20:03:04

1樓:sxe醫通無憂

你好,解酒可以適當補充維生素b。對肝功能來說最重要的營養成分不只是蛋白質,維生素也不可或缺。在肝臟內將澱粉轉化成糖時它是不可缺少的營養素,營養素重新排列,合成新的物質;另外肝臟還要分解無用的物質和毒素。

維生素b可以解酒嗎

2樓:網友

飲酒多時,可提前服用維生素b族,以保護肝臟。也可有意識地多吃富含維生素b族的動物肝臟、豬牛羊肉,蛋黃、蔬菜、燕麥等粗糧,以提高體內vb族含量。

比如豆腐的大豆蛋白中含有較豐富的半胱氨酸及維生素b1、b2。半胱氨酸能使酒精中的乙醛分解,迅速排洩出體外,而維生素b1、b2也是酒精代謝的主要物質,可以減輕心臟和肝臟的負擔。

3樓:空青

雖說b族維生素常作為輔酶參與代謝,可提公升肝臟代謝效率,但酒後服用維生素,效果微乎其微,分解不了的乙醛照樣損害我們的器官。

但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在喝酒前提前服用一些維生素,的確會對酒精的代謝產生積極作用。只是,需要至少提前3天,而且得大量服用。

酒量的大小,由體內的乙醇脫氫酶,和乙醛脫氫酶的多少來決定,酒量不好的人就是缺乏這兩種酶,導致乙醇或乙酸無法代謝,而產生嚴重的醉酒症狀。

約1/3的亞洲人,體內的乙醛脫氫酶基因活性不足,要想真正解酒,就要增加乙醛脫氫酶的數量,或提高它們的活性。

建議在飲酒前20-30分鐘溫水服用三粒l-半胱氨酸膠囊,可轉化及清除人體內乙醛,降低乙醛對人體的傷害,保護肝臟細胞。

4樓:健十**官方客服

維生素b可幫助酒精在肝臟中代謝,是可以起到解酒作用的,而且補充適量的維生素b對身體有益無害。

建議:1、喝酒前提前半個小時服用維生素b。

2、酒前吃些富含碳水化合物和澱粉類的食物墊底。

注意事項。醉酒傷身,飲酒要適量。

5樓:化希恩

肝臟消化酒精的過程需要酶來參與。而維生素b1能夠幫助酶發揮作用。如果維生素b1的量不夠,肝臟內的酶就無法發揮足夠的效用。

所以從這個角度來說,服用含有維生素b1的復合維生素b,對於保護肝臟來說確實重要。不過,服用維生素b最好在飯局開始前兩三個小時。

建議選復合維生素b全方位的補充身體所缺的維生素b

我買的是這款。

服維生素b能喝酒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服維生素b能喝酒,可以保護喝酒人的肝臟,減少酒精對肝臟的傷害。

維生素b尤其是維生素b1,它們的主要作用就是保護喝酒人的肝臟,減少酒精對肝臟的傷害。

並沒有解酒的作用。

不過喝酒前吃幾粒復合維b,還是有好處的。

價錢的差異只是源於提取物不同,效果都差不多,藥店裡2元一小瓶的那種也和你的基本是一樣的效果。

別寄希望於那些**藥,估計蒙你呢

吃維生素b可以喝酒嗎?

7樓:餘碧佼向南

1全部如果有缺乏維生素b族的情況,可以應用維生素b來進行調理**,這種情況下最好還是不要喝酒的因為也會影響到藥物的療效。

維生素b族也有一定的解酒的作用,如果應用維生素b後進行喝酒,有利於避免出現有醉酒等情況的發生。

應用任何藥物都盡量不要有喝酒的情況,一方面不利於病情的恢復同時也會影響到藥物的療效,有一些藥物還會和喝酒產生一定的不良反應。

喝酒吃維生素b族,喝酒前吃維生素b族可以解救嗎

在運動中找到平衡點 有些人說喝酒前吃維生素就不會醉,這個肯定是胡說的,千萬不要相信,我們喝酒會醉,是因為酒精麻痺了我們的神經,想要獲得緩解,唯一的辦法是少攝入,甚至不攝入,無論採用什麼方法,也無法提前把酒精分解了,如果真有這樣的方法,還不如用容器來做化學反應,為什麼要喝酒呢?喝酒進入人體,通過消化系...

B族維生素可以長期服用嗎,維生素b族藥物可以長期吃嗎

位之玉校楊 至於食用的時間問題和b族的成分有關係 現在的b族維生素主要分為天然的和化學合成的,其中化學合成的一定不能長期服用!肯定會有 天然的可以長期服用,但是要注意每日用量,建議就採用中國營養學會的推薦量吧,那肯定不會過量,可以起到保健作用! 玉淑琴蕭汝 小劑量可以長期服用,因為維生素本身就是人體...

維生素b族能長期服用嗎,B族維生素長期吃可以嗎?

維生素b族,如果每天服用一片可以長期吃,基本沒有什麼 維生素b族屬於水溶性維生素,在體內多餘的維生素會很快被體內的水溶解隨尿液排出體外,不會在體內造成堆積,維生素b雖然是人體必需的輔酶的合成原料,但是長期使用也是沒有必要的。也是會造成金錢上的浪費的。另外維生素b族,如果是長期過量服用,肯定是會對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