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水果維生素b多,什麼水果維生素B多

時間 2021-12-21 10:23:52

1樓:

維生素b比較多的水果有:葡萄、聖女果、橘子、香蕉、梨、獼猴桃、核桃等等。

葡萄葡萄含糖量高達10%~30%,以葡萄糖為主。葡萄中的多量果酸有助於消化,適當多吃些葡萄,能健脾和胃。葡萄中含有礦物質鈣、鉀、磷、鐵、葡萄糖、果糖、蛋白質、酒石酸以及多種維生素b1、b2、b6、c、p等,還含有多種人體所需的氨基酸。

2. 聖女果

聖女果富含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b1、維生素b2以及胡蘿蔔素和鈣、磷、鉀、鎂、鐵、鋅、銅和碘等多種元素,還含有蛋白質、糖類、有機酸、纖維素。據營養學家研究測定:每人每天食用50-100克鮮聖女果,即可滿足人體對幾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需要。

3. 橘子

橘子的營養豐富,在每百克橘子果肉中,含蛋白質0.9克,脂肪0.1克,碳水化合物12.

8克,粗纖維0.4克,鈣56毫克,磷15毫克,鐵0.2毫克,胡蘿蔔素0.

55毫克,維生素b0.08毫克,維生素b2 0.3毫克,煙酸0.

3毫克,維生素c 34毫克以及橘皮甙、檸檬酸、蘋果酸、枸櫞酸等營養物質。

4. 香蕉

香蕉的營養非常豐富,每百克果肉中含蛋白質1.2克,脂肪0.5克,碳水化合物19.

5克,粗纖維0.9克,鈣9毫克,磷31毫克,鐵0.6毫克,還含有胡蘿蔔素、硫胺素、煙酸、維生素b、維生素c、維生素e及豐富的微量元素鉀等。

5. 獼猴桃

獼猴桃的質地柔軟,口感酸甜。味道被描述為草莓、香蕉、菠蘿三者的混合。獼猴桃除含有獼猴桃鹼、蛋白水解酶、單寧果膠和糖類等有機物,以及鈣、鉀、硒、鋅、鍺等微量元素和人體所需17種氨基酸外,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維生素c、葡萄酸、果糖、檸檬酸、蘋果酸、脂肪。

2樓:匿名使用者

維生素b2(核黃素)的主要食物**為:瘦肉、蛋黃、糙米及綠葉蔬菜,小米含很多的維生素b2 。維生素b3的主要**為:

動物性食物、肝臟、酵母、蛋黃、豆類,其中豆類中含量豐富,蔬菜水果中則含量偏少。

b族維生素的另一個主要**是腸道微生物,所以在身體健康和飲食均衡的情況下,一般不會缺乏.長期抗生素**可能導致b族維生素缺乏。

3樓:匿名使用者

①含有豐富維生素b1的食品:小麥胚芽、豬腿肉、大豆、花生、裡脊肉、火腿、黑米、雞肝、胚芽米等。

②含有豐富維生素b2的食品:七鰓鰻、牛肝、雞肝、香菇、小麥胚芽、雞蛋、乳酪等。

③含有維生素b6、維生素b12、煙酸、泛酸和葉酸等食品: 肝、肉類、牛奶、酵母、魚、豆類、蛋黃、堅果類、菠菜、乳酪等。其中的維生素b1在人體內無法貯存,所以應每天補充。

b族維生素若想全部攝取比較困難,但是認真選擇食物就可以簡單且方便的攝取。

上述含有維生素b的食物可以分為①和②③兩組。看看上述分類就可以明白,②和③全都含在大體相同的食物中。因此①作為一組食物,②和③合在一起形成一組食物,組合選擇兩組食物,基本上可以把b族維生素攝取到手。

b族維生素的** 維生素b1的主要食物**為:豆類、糙米、牛奶、家禽。

維生素b2(核黃素)的主要食物**為:瘦肉、蛋黃、糙米及綠葉蔬菜,小米含很多的堅果奶茶維生素b2 。

維生素b3的主要**為:動物性食物、肝臟、酵母、蛋黃、豆類,其中豆類中含量豐富,蔬菜水果中則含量偏少。

維生素b5的主要**為:酵母、動物的肝臟,腎臟,麥芽和糙米 維生素b6的主要**為:瘦肉、果仁、糙米、綠葉蔬菜、香蕉。

維生素b12的主要**為:肝、魚、牛奶

b族維生素的另一個主要**是腸道微生物,所以在身體健康和飲食均衡的情況下,一般不會缺乏.長期抗生素**可能導致b族維生素缺乏.

4樓:李浩說電影

一般,水果中都是含有維生素b的,如板栗,橘子,柑,橙,杏,葡萄,芒果,楊桃,黃梨,香蕉,獼猴桃等。如果缺乏維生素嚴重時,患者也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口服一些維生素b藥物。

維生素b包含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16,維生素b12,煙酸,泛酸,葉酸等。維生素b是一種水溶性維生素,是人體必須的營養物質,如果缺乏維生素b,會導致細胞功能降低,引起代謝障礙,這時人體會出現滯怠和食慾不振等現象。

5樓:盡心的云云老師

一般食物中維生素b2的含量都不算高,但動物內臟含維生素b2很豐富,尤其是肝臟含量最高。每天只要食用這些內臟50~100克,就可滿足兒童、少年一天的維生素b2的需要。其他動物性食物如豬肉、雞蛋,水產品中的鱔魚、河蟹等也都含有較多的維生素b2。

植物性食物中的菌藻類食物如蘑菇、海帶、紫菜中含維生素b2較多。如每100克北京口蘑含維生素b2為2.53毫克,香菇為1.13毫克,冬菇含1.59毫克,元蘑中含量最高,可達7.09毫克。海帶和紫菜中的維生素b2分別為每100克0.36毫克和2.07毫克。

其他植物性食物以黃豆花生和綠葉菜中含維生素b2較多。如每100克黃豆含維生素b2為0.25毫克,青豆為0.24毫克,芸豆為0.25毫克,蠶豆(去皮)為0.52毫克。綠葉菜中每100毫克含維生素b2為0.08~0.16毫克、如果每天吃400~500克綠葉菜也可得到相當數量的維生素b2。

6樓:化希恩

橘子、香蕉、葡萄、梨、核桃、栗子,彌猴桃等. 含有豐富維生素b的食品

建議選複合維生素b全方位的補充身體所缺的維生素b

我買的是這款

7樓:匿名使用者

蘆薈可能會多,不是能美容嗎

什麼水果分別含維生素c和b最多?

8樓:風不停息

色是深綠色的或者紅黃色的水果和蔬菜大過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維生素c,比如:檸檬,聖女果,菠菜。西紅柿、橘子、香蕉、葡萄、梨、核桃、栗子,彌猴桃、鮮棗、獼猴桃、沙棘、枇杷、山楂、柚子、草莓、桔子、檸檬、柿子、櫻桃、桂圓等。

1、檸檬富含維生素c、糖類、鈣、磷、鐵、維生素b1、維生素b2、煙酸、奎寧酸、檸檬酸、蘋果酸、橙皮苷、柚皮苷、香豆精、高量鉀元素和低量鈉元素等,對人體十分有益。

2、西紅柿用來消暑解渴可與西瓜媲美。然而,西紅柿中維生素c的含量卻大約相當於西瓜的10倍。 而且由於有有機酸的保護,在貯存和烹調過程中,它 所含的維生素c又不易遭到破壞,人體利用率很高。

3、橘子營養也十分豐富,一個橘子就幾乎滿足人體一天中所需的維生素c含量。並且橘子中含有170餘種植物化合物和60餘種黃酮類化合物,其中的大多數物質均是天然抗氧化劑。

4、草莓營養價值豐富,被譽為是“水果皇后”,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a、維生素e、維生素pp、維生素b1、維生素b2、胡蘿蔔素、鞣酸、天冬氨酸、銅、草莓胺、果膠、纖維素、葉酸、鐵、鈣、鞣花酸與花青素等營養物質。

5、葡萄中含有礦物質鈣、鉀、磷、鐵以及多種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c和維生素p等,還含有多種人體所需的氨基酸,常食葡萄對神經衰弱、疲勞過度大有裨益。

9樓:淵風羽

水果中,酸棗、鮮棗、草莓、柑橘、檸檬等中維生素c含量最多。

含維生素b多的水果有:西紅柿、橘子、香蕉、葡萄、梨、核桃、栗子,彌猴桃等.

10樓:9檸檬味

1,含維生素b多的水果有:西紅柿(它也可以算做水果)橘子、香蕉、葡萄、梨、核桃、栗子,彌猴桃等.

2, 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有鮮棗、獼猴桃、沙棘、枇杷、山楂、柚子、草莓、桔子、檸檬、柿子、櫻桃、桂圓

11樓:moto威廉二世

提到維生素c,人們總是聯想到辣椒、甘藍、草莓、橘子、桂圓等。其實,食用薯類食品也是補充

12樓:匿名使用者

紅蘿蔔、 青菜、 橙子、 橘子、香蕉、葡萄等等

13樓:健十**醫生

針葉櫻桃含維生素c和b多

針葉櫻桃營養全面含量高:針葉櫻桃是目前種植植物中維生素c含量,僅次於卡卡杜李和卡姆果,同時可提供維生素a、e、維生素b群,蛋白質及多種人體必須的多種礦物微量元素。更富含可促進維c活性和生物利用率的維生素p,因此吸收性和效果遠超其它**維生素c

什麼食物含維生素B2多,什麼水果含維生素b2多?

維生素b族最大的特點是它有輔酶的功能,尤其是維生素b2,它有十分確切的作用。如果維生素b2不足,醣類 脂肪 蛋白質等所有的能量代謝都無法順利進行。維生素b2又稱黃素醇,對孕期的婦女和青少年更加重要。維生素b2對於維持 和粘膜的健康是不可缺少的,如果維生素b2不足,會變得油膩,長期缺乏維生素b2,會出...

什麼水果含維生素C最多,什麼水果含維生素c多?

藏修賢素童 水果中有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有的維生素c的含量卻很少。有資料表明,獼猴桃 鮮棗 士多啤梨 枇杷 橙 橘 柿子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以100克水果的維生素c的含量來計算,獼猴桃含420毫克,鮮棗含380毫克,士多啤梨含80毫克,橙含49毫克,枇杷含36毫克,橘 柿子各含30毫克。香蕉,桃...

維生素C多的水果有哪些,哪幾種水果的維生素C多?

獼猴桃啊,橙子啊,檸檬,柚子,棗。你好,含維c的水果有很多,比如 橙子 獼猴桃 棗 山楂 金橘 葡萄柚 柿子 橘子 芒果 柚子 檸檬 酸棗等 哪幾種水果的維生素c多?1 士多啤梨。士多啤梨營養價值豐富,被譽為是 水果皇后 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 維生素a 維生素e 維生素pp 維生素b1 維生素b2 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