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水果含維生素C最多,什麼水果含維生素c多?

時間 2021-08-11 17:34:59

1樓:藏修賢素童

水果中有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有的維生素c的含量卻很少。有資料表明,獼猴桃、鮮棗、士多啤梨、枇杷、橙、橘、柿子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以100克水果的維生素c的含量來計算,獼猴桃含420毫克,鮮棗含380毫克,士多啤梨含80毫克,橙含49毫克,枇杷含36毫克,橘、柿子各含30毫克。

香蕉,桃子各含10毫克,葡萄、無花果、蘋果各自只有5毫克,梨僅含4毫克。

維生素c主要**是新鮮蔬菜與水果,正在急速生長的植物中維生素c含量高。我國許多水果和蔬菜均含有較高的維生素c。鮮果中最突出的是刺梨,每百克鮮果含維生素c2440毫克,比號稱「維c之王」的獼猴桃高得多,酸棗每100克含維生素c

830~1170毫克,其他棗類含300~600毫克,人體的利用率也高,可達86%。水果中的柚含量每100克可達5l~120毫克,橙37~54毫克/100克(以下均按毫克/100克計),蠻梨176毫克,士多啤梨35毫克,柿子11~49毫克,番石榴74毫克,山楂89毫克,荔枝15~30毫克,龍眼34~60毫克,芒果21~4l毫克,無花果62毫克,黃皮39毫克,杜杷16毫克,菠蘿24毫克,餘甘子356毫克。這些果類都是含量較豐富的種類。

其他水果多在2~100毫克之間。

2樓:彭李妉醫生

維生素c 最多的 還是獼猴桃 同時我們 平時可以 多吃一些 酸性的水果 比如說橙子 檸檬等等 這些含 維生素c 也是非常多的

3樓:薄思怡節岑

獼猴桃所含的維生素c是所有水果中含量最高的,不僅如此,它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以及各種微量元素.礦物質.氨基酸等,是美膚聖品.

什麼水果含維生素c多?

4樓:凱萊希大敏

什麼蔬菜含維生素c最多?

5樓:與你最初

含維生素c多的水果:番茄,士多啤梨,獼

猴桃,檸檬,橙子。

以100克水果的維生素c的含量來計算,獼猴桃含420毫克,鮮棗含380毫克,士多啤梨含80毫克,橙含49毫克,枇杷含36毫克,橘,柿子各含30毫克.香蕉,桃子各含10毫克,葡萄,無花果,蘋果各自只有5毫克,梨僅含4毫克。

如果要吃紅富士蘋果來滿足人體vc需要的話,一天要吃5公斤。

6樓:匿名使用者

含維生素c多的水果:番茄,士多啤梨,獼猴

桃,檸檬,青椒,花菜,橙子。

以100克水果的維生素c的含量來計算,獼猴桃含420毫克,鮮棗含380毫克,士多啤梨含80毫克,橙含49毫克,枇杷含36毫克,橘,柿子各含30毫克.香蕉,桃子各含10毫克,葡萄,無花果,蘋果各自只有5毫克,梨僅含4毫克。

如果要吃紅富士蘋果來滿足人體vc需要的話,一天要吃5公斤。

維生素c

維生素c(英語:vitamin c,又稱l-抗壞血酸)是高等靈長類動物與其他少數生物的必需營養素。在生物體內,維生素c是一種抗氧化劑,因為它能夠保護身體免於氧化劑的威脅。

維生素c的藥效基團是抗壞血酸離子,最廣為人知的是缺乏維生素c會造成壞血病。食物中的維生素c被人體小腸上段吸收。一旦吸收,就分布到體內所有的水溶性結構中,正常**體內的維生素c代謝活性池中約有1500mg維生素c,最高儲存峰值為3000mg維生素c。

正常情況下,維生素c絕大部分在體內經代謝分解成草酸或與硫酸結合生成抗壞血酸-2-硫酸由尿排出;另一部分可直接由尿排出體外。

7樓:匿名使用者

1、酸棗

脆甜可口,含有大量

維生素c、鈣、磷、維生素b、胡蘿蔔素等,素有「維生素丸」之稱,有「日食三棗,長生不老」之說。

2.獼猴桃

獼猴桃維生素c含量相當高,一顆獼猴桃能提供乙個人一天的維生素c需求量的2倍多;還含有多種維生素、氨基酸、水解酶和對人體有益的礦物質。

3.檸檬

檸檬富含維生素c,具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對促進肌膚的新陳代謝、延緩衰老及抑制色素沉著等十分有效。

4.橙子

橙子中含量豐富的維生素c,能增加機體抵抗力,增加毛細血管的彈性,降低血中膽固醇。高血脂症、高血壓、動脈硬化者常食橙子有益。橙子幾乎已經成為維生素c的代名詞。

5.木瓜

木瓜是一種營養價值極高的水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人體必需的多種微量元素和多種氨基酸,所含的木瓜鹼具有抗癌作用。木瓜有助於青少年荷爾蒙的生理代謝平衡,可減少青春痘、色斑的產生。

1.柿子

柿子含有大量的水分、糖、維生素、蛋白質、氨基酸等,能有效補充人體養分及細胞內液,並含有豐富的碘、有機酸等。

2.橘子

橘子含有大量的水分、多種維生素、豐富的醣類物質,是維生素c和鉀的上等**,是維生素a的中等**。

3.芒果

芒果有熱帶水果之王的美譽,營養成分含量高,維生素c含量高於一般水果,胡蘿蔔素含量居水果首位,芒果還是少數富含蛋白質的水果。

8樓:風不停息

1、士多啤梨。士多啤梨營養價值豐富,被譽為是「水果皇后」,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a、維生素e、維生素pp、維生素b1、維生素b2、胡蘿蔔素、鞣酸。

2、柿子。柿葉中含有多種活性成分,如維生素 c、 多種黃酮甙類、 二萜類、 膽鹼、 β- 胡蘿蔔素等。

3、柑橘。柑橘類水果所含有的人體保健物質,已分離出30餘種,其中主要有:類黃酮、單萜、香豆素、類胡蘿蔔素、類丙醇、吖啶酮、甘油醣脂質等。

5、葡萄。葡萄的營養成分葡萄不僅味美可口,而且營養價值很高。成熟的漿果中葡萄含糖量高達10%-30%,以葡萄糖為主。

9樓:會飛的青春

獼猴桃,檸檬,橙子,橘子,士多啤梨,酸棗含維c最高;香蕉、蘋果、梨、桃、西瓜、葡萄、芒果、菠蘿、香瓜這些含維c一般。身體營養想要均衡,蛋白質,維生素,澱粉都要攝取,什麼食物都要吃一些,偏食易造成營養不良,長期營養不良身體易生病。

10樓:無殤

水果中有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有的維生素c的含量卻很少。有資料表明,獼猴桃、鮮棗、士多啤梨、枇杷、橙、橘、柿子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以100克水果的維生素c的含量來計算,獼猴桃含420毫克,鮮棗含380毫克,士多啤梨含80毫克,橙含49毫克,枇杷含36毫克,橘、柿子各含30毫克。

香蕉,桃子各含10毫克,葡萄、無花果、蘋果各自只有5毫克,梨僅含4毫克。

維生素c主要**是新鮮蔬菜與水果,正在急速生長的植物中維生素c含量高。我國許多水果和蔬菜均含有較高的維生素c。鮮果中最突出的是刺梨,每百克鮮果含維生素c2440毫克,比號稱「維c之王」的獼猴桃高得多,酸棗每100克含維生素c 830~1170毫克,其他棗類含300~600毫克,人體的利用率也高,可達86%。

水果中的柚含量每100克可達5l~120毫克,橙37~54毫克/100克(以下均按毫克/100克計),蠻梨176毫克,士多啤梨35毫克,柿子11~49毫克,番石榴74毫克,山楂89毫克,荔枝15~30毫克,龍眼34~60毫克,芒果21~4l毫克,無花果62毫克,黃皮39毫克,杜杷16毫克,菠蘿24毫克,餘甘子356毫克。這些果類都是含量較豐富的種類。其他水果多在2~100毫克之間。

蔬菜類一般為每100克含30~60毫克維生素c,芥藍90~144毫克,雪裡紅83~94毫克,莧菜89毫克,青蒜74~87毫克,蒜苗102毫克,香椿115毫克,花椰菜85~100毫克,苦瓜76~84毫克,辣椒75~185毫克,甜椒89~159毫克,酸芥菜105毫克等,都是含量較多的種類。但不同地域食物中的維生素c含量有差別。此外,土豆和甜薯也是維生素c的良好**。

所以常吃足量蔬菜水果,—般不會發生維生素c缺乏。

顏色深的水果通常維生素c的含量都比較高,顏色淺的水果的維生素c含量略低些,而維生素c含量比較高的水果有鮮棗、酸棗、山楂、橘子、獼猴桃等。維生素c對於抗感冒、增加身體抵抗力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很多人通過吃維生素c片來補充身體所需,但不如直接吃水果來得快。專家建議,經常熬夜的人多吃含維生素c和胡蘿蔔素高的水果比較好(胡蘿蔔素含量高的水果以黃色為主,如芒果、黃杏、黃桃等)。

一提到維生素c,許多朋友就不由自主地想到水果,甚至有人認為,只要經常吃水果,就不會缺乏維生素c,其實這種看法是片面的。水果中有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有的維生素c的含量卻很少。有資料表明,獼猴桃、鮮棗、士多啤梨、枇杷、橙、橘、柿子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

以100克水果的維生素c的含量來計算,獼猴桃含420毫克,鮮棗含380毫克,士多啤梨含80毫克,橙含49毫克,枇杷含36毫克,橘、柿子各含30毫克。香蕉,桃子各含10毫克,葡萄、無花果、蘋果各自只有5毫克,梨僅含4毫克。

據測定,**一天需要60毫克維生素c,假如要從維生素c含量很少的水果中攝取,則無花果需要25個,梨需要14個,葡萄需要1.5公斤左右。因此,只吃一兩個維生素c含量少的水果,實際上並沒有什麼幫助。

可是,如果是含維生素c較高的獼猴桃、柑橘或柿子,一天一兩個就夠了。如果是鮮棗或士多啤梨,只要五六粒,即可攝取到一天所需的維生素c。所以,要想補充足夠的維生素c,吃水果時應有所選擇。

另外,還有一些因素影響著水果中維生素c的含量。比如,一些水果為了預防蟲害及日曬,在生長過程中常用紙袋包裹起來,結果造成維生素c含量減少;夏季水果豐收,儲藏於冷庫,冬天**時,水果的維生素c含量也會減少;現代家庭一般都有冰箱,許多人喜歡買大量水果放入。但水果存放的時間越長,維生素c損失就越多。

值得一提的是,儘管一些人吃了許多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但是有嗜菸的惡習,由於吸菸可阻礙人體對維生素c的吸收,菸草中的尼古丁對維生素c還有破壞作用,因此,也容易缺乏維生素c;從事激烈運動或重體力勞動的人,由於流汗也會損失大量的維生素c;還有一些疾病和藥物也會影響維生素c的吸收。所以,水果不能作為人體維生素c的惟一**,必要時應加服維生素c藥片。

11樓:安迪

含維生素c最多的水果:

獼猴桃:美白、預防黑斑

維生素c含量:420毫克

獼猴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果膠、果酸等可以給**補充養分、預防黑斑,是**更加的美白細膩;另外,獼猴桃還有降低膽固醇和幫助消化等功效。

美白全身的吃法推薦:獼猴桃榨汁喝、吃新鮮的獼猴桃。

獼猴桃的挑選建議:

1.一定要選頭尖尖的,像只小雞嘴巴的,而不要選扁扁的像鴨子嘴巴的那種。鴨嘴巴的那種是用了激素的,雞嘴巴是沒用過激素或少用激素的。

2.真正熟的彌猴桃整個果實都是超軟的,挑選時買顏色略深的那種,就是接近土黃色的外皮,這是日照充足的象徵,也更甜。

3.獼猴桃整體軟硬一致,如果乙個部位軟,那麼就是爛的。顏色在接蒂處周圍是深色的也甜。

士多啤梨:美白嫩膚

維生素c含量:80毫克

士多啤梨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 經常食用能使**光滑有彈性,此外士多啤梨含有活性物質,具有較高的防癌抗癌的作用。

美白全身的吃法推薦:新鮮士多啤梨、士多啤梨汁、士多啤梨沙拉等

橙:深層滋養

維生素c含量:49毫克

橙子含有的維生素c會滋潤肌膚,深層滋養肌膚,令肌膚輕盈水靈、淨白光滑、通透紅潤、精神飽滿。

美白全身的吃法推薦:切塊生吃、榨汁吃。

枇杷:排毒美白

維生素c含量:36毫克

枇杷富含蛋白質、果酸、維生素、胡蘿蔔素等,有美白、養顏的功效,枇杷還具有明視、潤肺止咳。用棉籤沾去枇杷汁塗在臉部斑點處,可以淡化斑點。

美白全身的吃法推薦:多吃枇杷果實、榨汁飲用、枇杷雪梨銀耳百合甜湯,這款湯不僅能美白,還能祛痘哦。

鮮棗:美白、抗衰老

維生素c含量:380毫克

多吃鮮棗,可是秋天的美白妙法啊,鮮棗的維生素含量也是極高的。在夏天曬黑了,秋天的時候多吃些新鮮的棗子,有助於修復曬傷,美白肌膚,經常吃棗,還能抗衰老。

美白全身的吃法推薦:最好吃新鮮的鮮棗、也可以每天吃3顆阿嬌棗,或者用用乾棗泡水喝等。

桔子:美白保濕

維生素c含量:30毫克

桔子是秋天上市的時候吃最好了,桔子含有豐富的果酸與維c,可以美白肌膚,並令肌膚保持滋潤。

美白全身的吃法推薦:切塊吃新鮮的桔子,或者榨汁喝等。

桔子皮也有美容護膚的功效,吃完桔子後,不要把皮扔掉,放入橄欖油裡浸泡2天,再取出用來塗抹並按摩肌膚,然後15分鐘後洗乾淨,堅持半個月,可以有效減少細紋。

柿子:美白淡斑

維生素c含量:30毫克

柿子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有很好的美白、淡斑的效果。所含維生素和糖分比一般水果高1-2倍左右。假如乙個人一天吃1個柿子,所攝取的維生素c基本上就能滿足一天需要量的一半。

所以,吃些柿子對人體健康是很有益的。

美白全身的吃法推薦:生吃、涼拌、凍柿子吃法、榨汁喝、炒著吃等

1.柿子和螃蟹:二者同食,出現嘔吐 、腹脹、腹瀉等食物中毒現象;

2.柿子和鵝肉:二者同食,嚴重者會導致死亡;

3.柿子和酒:二者同食,造成腸道梗阻;

4.柿子和海帶:二者同食,導致胃腸道不適;

5.柿子和章魚:二者同食,損腸胃易致腹瀉;

6.柿子和甘薯:二者同食,易得胃柿石,重則造成胃穿孔危及生命;

7.柿子和酸性菜:二者同食,可能導致胃石症。

其他含維生素c水果推薦

除了上面含有較多維生素水果外,還有葡萄、無花果、蘋果各自只有5毫克,香蕉、桃子各合10毫克,梨子僅合4毫克。所以,要想補充足夠的維生素c,就要仔細加以選擇了。

美白全身水果吃法注意事項

1.維生素c雖然公認可以美白,但它對光線比較敏感,所以在外出前半個小時內最好還是不要吃維生素c含量較高的蔬菜水果,否則會適得其反的。

2.一般不宜空腹吃水果。最好是在飯前或飯後半小時吃。

3.不宜吃太多,儘管水果是很健康的,但什麼東西都是有度的。吃太多最直接的影響可能就是對肚子造成一些問題。

水果含維生素c最多,有什麼水果含維生素C最多呢?

1 士多啤梨。士多啤梨營養價值豐富,被譽為是 水果皇后 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 維生素a 維生素e 維生素pp 維生素b1 維生素b2 胡蘿蔔素 鞣酸。2 柿子。柿葉中含有多種活性成分,如維生素c 多種黃酮甙類 二萜類 膽鹼 胡蘿蔔素等。3 柑橘。柑橘類水果所含有的人體保健物質,已分離出30餘種,其中主...

什麼水果含的維生素C最多

始蘭夢始睿 獼猴桃 山楂 柚子 草莓 柑橘 木瓜 鮮棗 檸檬。 袁悠夏凡波 維生素c含量高的水果 每份在20mg以上 有羅馬甜瓜 葡萄 柚子 檸檬 酸橙 橘子 木瓜 菠蘿 草莓 柑橘等 含量中等的 每份5 20mg 有杏子 香蕉 櫻桃 芒果 桃 柿子 西瓜等 含量低的 每份在5mg以下 有蘋果 山葡...

含維生素c最多的水果有哪些,有什麼水果含維生素C最多呢?

每100克所含維生素c。1.酸棗 900 毫克 2.獼猴桃 420 毫克 3.掐不齊 270 毫克 4.決明子 264 毫克 5.棗 鮮 243 毫克 5.沙棘 204 毫克 6.野莧菜 153 毫克 7.辣椒 紅 尖 144 毫克 8.柿子椒 130 毫克 9.苜蓿 118 毫克 10.歪頭菜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