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維生素的蔬菜有哪些,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和蔬菜有哪些?

時間 2021-10-27 21:28:35

1樓:凱萊希大敏

什麼蔬菜含維生素c最多?

2樓:健身**很簡單

維生素c含量食物top 10

排名 食物 分量(g) 數量 維生素c量(mg)

no.1 櫻桃 50 12粒 500

no.2 番石榴 80 1 個 216

no.3 紅椒 80 1/3個 136

no.4 黃椒 80 1/3個 120

no.5 柿子 150 1 個 105

no.6 青花菜 6 1/4株 96

no.7 草莓 100 6粒 80

no.8 橘子 130 1 個 78

no.9 芥藍菜花 60 1/3株 72

no.10 獼猴桃 100 1個 68

有些營養素和維生素c搭配可以互相補充,對身體的良好影響大大加強,快來看看哪些營養素和維生素c最match。

1.維生素e、β胡蘿蔔素

和維生素c同被列為強力抗酸化的維生素e,可以預防體內酸化、**病和不當生活習慣引起的慢性疾病,如高血壓等,用維生素e、β胡蘿蔔素再搭配上維生素c,更能提高效果。

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捲心菜、胡蘿蔔、茄子、雞肝、葵花籽等。

富含β胡蘿蔔素的食物:油菜、薺菜、莧菜、胡蘿蔔、花椰菜、甘薯、南瓜、黃玉米等。

2.鐵鐵是預防貧血的無機物,尤其女性更容易缺乏。搭配上維生素c一起服用,能提高鐵的吸收,建議有貧血的人,可一起攝取鐵和維生素c。

富含鐵的食物:豬血、豬肝、黑木耳、大棗等。

3.鈣眾所周知,鈣是構建骨骼的材料,和維生素c一起攝取,可以大大提高身體對鈣質的吸收量,為了強化骨骼,還可以搭配部分鎂。

富含鈣的食物:蝦皮、大米、麵粉、菠菜、豆奶、小白菜、牛奶等。

4.維生素b6、b12、葉酸

維生素b6、b12和葉酸是防止動脈硬化的最佳營養素,根據研究發現,這3大營養素如果和維生素c一起攝取,就可以讓動脈硬化的情況得到改善,甚至停止。

富含維生素b6的食物:雞肉、肝、馬鈴薯、葵花子、梨、香蕉等。

富含維生素b12的食物:動物肝臟、牛肉、豬肉、蛋、牛奶、乳酪等。

富含葉酸的食物:菠菜、牛奶、動物肝臟、土豆、水果、西紅柿等。

5.黃酮類

是一種植物成分,可以加強身體抗酸化能力,和維生素c一起服用,可以更提高抗氧化能力。

富含黃酮類的食物:茶與帶葡萄皮釀製的紅酒(每日僅飲一小杯即可)、蘋果、香瓜、芹菜、蔥。

3樓:劉軍利必勝

青椒尖椒芹菜富含vc,胡蘿蔔含胡蘿蔔素進入體內轉化為維生素a

4樓:

青椒、桂圓、番茄、草莓、甘藍、黃瓜、柑橘、菜花每100克中維生素c含量超過50毫克

白菜、油菜、香菜、菠菜、芹菜、莧菜、菜薹、豌豆、豇豆、蘿蔔每100克中維生素c含量超過30——50毫克。

5樓:匿名使用者

大白菜 油菜 都含有維生素

6樓:大土豆和小草莓

所有的蔬菜都含有維生素。

7樓:老鷹落在大海里

我也不知道哎,只是隨便說說。

8樓:返璞歸真的生活

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如下:

1)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有:動物肝臟,奶與奶製品及禽蛋,綠葉菜類、黃色菜類及水果等。胡蘿蔔、西紅柿、雞蛋 、乳酪、黃油等都可補充維生素a。另外,多吃魚肝油可以補充維生素a。

2)富含維生素b1的食物有:穀物皮、豆類、堅果類、胚芽、米糠中也存在豐富維生素b1;

3)富含維生素b2的食物:動物肝臟、豆類及某些蔬菜,如油菜、菠菜等綠葉蔬菜都能提供維生素b2。

4)富含維生素b6的食物:肉類食物如牛肉、雞肉、魚肉和動物內臟等,全穀物食物如燕麥等,豆類如豌豆等,堅果類如花生、胡桃等。維生素b6含量最高的為白色肉類(如雞肉和魚肉)。

5)富含維生素b12的食物:只有肉類食物中才含有維生素b12,所以準備食物一定要葷素搭配。主要食物**為肉類、貝殼類及蛋類 植物性食品中基本不含維生素b12。

6)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如青菜、韭菜 、龍鬚菜、甜辣椒 。野生的莧菜、獼猴桃、酸棗等維生素c含量尤其豐富。

7)富含維生素d的食物:自然界中 含有維生素d的食物很少。動物性食品是天然維生素d的主要**,如海魚和魚卵、蛋黃和乳酪中相對較多,而瘦肉、堅果中只含有微量的維生素d。

不過通過日光浴可以促進維生素d在體內合成 。

8)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有:玉米油、花生油、豆類、粗糧等都是維生素e的重要**。某些穀類、堅果和綠葉蔬菜中也含有一定量的維生素e。

9)富含維生素k的食物有:牛肝、蛋黃、海藻、菠菜、萵苣、花椰菜、藕。

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和蔬菜有哪些?

9樓:清溪看世界

一、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

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有檸檬、橙子、番石榴、草莓、獼猴桃、木瓜、山楂、蘋果、櫻桃等,其中,1箇中等大小的番石榴維生素c含量約為68mg/100g,獼猴桃的維生素c含量約為62mg/100g,**每天維生素c的推薦攝入量是100mg,吃2個獼猴桃或番石榴,基本可以滿足人體一天維生素c的需求量。值得一提的是,鮮棗的維生素c含量也是不低的,鮮棗中維生素c含量為243mg/100g左右,大約是檸檬的11倍,獼猴桃的4倍,蘋果的61倍。

二、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

在我們經常會食用的蔬菜裡,有些蔬菜的維生素含量就是比較高的,比如菠菜、花椰菜、辣椒、西蘭花、柿子椒、甘藍、苦瓜、莧菜等,辣椒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每100g辣椒的維生素c含量約為144mg,柿子椒中的維生素c含量約為72mg/100g,大多數深色蔬菜所含的維生素c要高於淺色蔬菜。在烹調的過程中,加熱時間越長,其維生素流失也就越多,所以,在烹調時應儘量把維生素c的損失降低到最小。

10樓:變啦

第一,西紅柿。西紅柿中的維生素c含量比較高,介於水果和蔬菜之間。多吃西紅柿是很好的補充維生素c的方法。

第二,南瓜。南瓜中含有人體所需的多種氨基酸,當然也含有很高的維生素c,十分有益健康。

第三,蘋果。蘋果中的維生素c是心血管的保護神,心臟病患者的健康元素。

第四,獼猴桃。獼猴桃慣稱維生素c之王,可見其維生素c的含量有多大。

第五,蔬菜。蔬菜中辣椒的維生素c含量居於第一位,可見辣椒也是很好的補充維生素c的食物。

第六,橘子。橘子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

第七,柚子。柚子中也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能夠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

第八,紅薯。紅薯維生素c的含量十分豐富,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

第九,芹菜。芹菜也是一種十分健康的蔬菜,維生素c含量也很高,能夠防癌,防輻射。

第十,胡蘿蔔。胡蘿蔔中除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外,也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能夠抑制黑色素的合成,阻止脂肪氧化,防止脂質沉積。

11樓:傅含巧

水果:山楂、鮮棗、檸檬、橘子、橙子、獼猴桃、草莓、枇杷含維生素c豐富。蔬菜:

西紅柿、辣椒、雪裡蕻、白菜、苦瓜、菜花等含維生素c豐富。獼猴桃和辣椒中含量最豐富。~~小常識~~一提到維生素c,許多朋友就不由自主地想到水果,甚至有人認為,只要經常吃水果,就不會缺乏維生素c,其實這種看法是片面的。

水果中有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有的維生素c的含量卻很少。以100克水果的維生素c的含量來計算,獼猴桃含420毫克,鮮棗含380毫克,草莓含80毫克,橙含49毫克,枇杷含36毫克,橘、柿子各含30毫克。香蕉,桃子各含10毫克,葡萄、無花果、蘋果各自只有5毫克,梨僅含4毫克。

據測定,**一天需要60毫克維生素c,假如要從維生素c含量很少的水果中攝取,則無花果需要25個,梨需要14個,葡萄需要1.5公斤左右。因此,只吃一兩個維生素c含量少的水果,實際上並沒有什麼幫助。

可是,如果是含維生素c較高的獼猴桃、柑橘或柿子,一天一兩個就夠了。如果是鮮棗或草莓,只要五六粒,即可攝取到一天所需的維生素c。所以,要想補充足夠的維生素c,吃水果時應有所選擇。

12樓:民福康養生

含維生素c的食物有哪些?以下幾種蔬菜水果不容錯過,不妨試一試

13樓:池綠柳穆丙

在人體內胡蘿蔔素可以轉化成維生素a。含胡蘿蔔素和維生素a的蔬菜和水果有:菠菜、胡蘿蔔、韭菜、油菜、薺菜、馬蘭頭、茼蒿、芹菜、南瓜、冬瓜、雪裡紅、小白菜、紅薯、大蔥、西紅柿、柿子椒、杏、桃、甜瓜等。

14樓:

一提到維生素c,人們總是聯想到辣椒、甘藍、草莓、橘子、桂圓等。其實,食用薯類食品也是補充維生素c的好方法。

在各種薯類食品中,尤以紅薯特具營養價值。就維生素c含量而言,紅薯每百克含維生素c30毫克,遠超過蘋果、葡萄、桃、梨等水果。

薯類食品的好處在於,不論煮、炸、烤等料理方法皆不會損傷其中的維生素c,因為所含的維生素c為“結合型維生素c”,其特性為耐熱,隨你煎炒烹炸,仍能保持原來的含量。因此,炸紅薯片、烤紅薯、土豆沙拉、炸薯條等幾乎可以說是蘊含維生素c的寶藏。

因此,如果你每天享用薯類食品,再吃些水果,定能保證身體每日所需的維生素c。

第一層:

鮮棗、沙棘、獼猴桃、柚子

每100克中的維生素c含量超過100毫克

第二層:

青椒、桂圓、番茄、草莓、甘藍、黃瓜、柑橘、菜花

每100克中維生素c含量超過50毫克

第三層:

白菜、油菜、香菜、菠菜、芹菜、莧菜、菜薹、豌豆、豇豆、蘿蔔

每100克中維生素c含量超過30——50毫克。

富含維生素c的蔬果。維生素c可以預防雀斑的產生,從而抑制黑色素的形成,保持肌膚美白。相反,缺乏維生素c則容易**粗糙枯乾,並且引發皮炎、脫皮等敏感症狀。

尤其在夏季,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蔬菜,有助於恢復**彈性,防止過敏反應的發生。水果如檸檬、橙子、橘子、獼猴桃、草莓等維生素c含量高。蔬菜中絕大多數綠葉菜、甘藍、青椒等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

vc最多的蔬菜,當屬西蘭花,又稱綠菜花,它是蔬菜界的vc之王,大概是西紅柿vc含量的6倍以上之多,吃的時候儘量別炒,涼拌或是涮鍋能夠不破壞其vc含量

水果呢,我想大家都應該知道,含vc最多的其實不是橙子,蘋果之類的,而是獼猴桃!

維生素C都含哪些食物,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有哪些

排名 食物 分量 g 數量 維生素c量 mg 1 櫻桃 50 12粒 450 2 番石榴 80 1個 216 3 紅椒 80 1 3個 136 4 黃椒 80 1 3個 120 5 柿子 150 1個 105 6 青花菜 6 1 4株 96 7 草莓 100 6粒 80 8 橘子 130 1個 78...

富含維生素a的水果或者蔬菜都有哪些

阿手書無愧 富含維生素a的蔬菜 胡蘿蔔 黃綠蔬菜 菠菜 豌豆苗 紅心甜薯 青椒。天然維生素a只存在於動物性食品如 動物肝臟 蛋類 奶油和魚肝油中 植物所含的胡蘿蔔素進入人體,可在肝中轉變為維生素a。胡蘿蔔 胡蘿蔔是一種質脆味美 營養豐富的家常蔬菜,素有 小人參 之稱。胡蘿蔔富含醣類 脂肪 揮發油 胡...

有關維生素A,關於含維生素A的食品

維生素a是可以治毛周角化 毛囊炎的,但是你直接吃的話,量不好控制,容易造成蓄積中毒呢,建議吃胡蘿蔔素,這個可以在體內根據需要來轉換成維生素a,安全。我們家店有的 39元100粒每瓶,我覺得還可以吧,維生素a?誰說的?要 好的話要吃抗氧化物啊!例如維生素c 維生素e和番茄紅素 胡蘿蔔素啊!維生素a 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