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素含量高的東西有哪些 什麼食物維生素含量高?

時間 2023-01-28 10:10:08

1樓:神馬那去了

獼猴桃是生活可以經常見到和買到的維生素含量最高的水果之一;柿子椒又叫大椒、甜椒、燈籠椒、菜椒都是它的名字,是含維生素較高的蔬菜。肝臟、魚類等富含有維生素d,動物性食物含維生素量較少,植物性食物含量可能比較多。

水果,蔬菜貯存越久,維生素損失越多,因此盡可能吃最新鮮的水果,蔬菜,若要儲存,請盡可能貯存在冰箱裡。

2樓:網友

水果的維生素含量都蠻高的,水果之王「奇異果」,又稱獼猴桃。

維c含量最高的蔬菜是尖椒,維生素e含量最高的是胡蘿蔔。

維生素分為很多種,以下是各種維生素的含量。

一、富含維生素a 的食物:動物肝臟、魚肝油、奶製品、蛋、魚卵、胡蘿蔔、菠菜、豌豆苗、青椒、紅薯等。

作用:具有抗氧化、防衰老和保護心腦血管的作用,維持正常視力,預防夜盲症和幹眼病。

二、富含維生素b1 的食物:粗糧、雜糧、穀物、堅果和豆類以及瘦肉和動物內臟。

作用:參與神經傳導、能量代謝,提高機體活力。

三、富含維生素b2 的食物:肉、蛋、奶、魚類等。

作用:參與體內許多代謝和能量生產過程,對維護**黏膜、肌肉和神經系統的功能有重要作用。

四、富含維生素b6 的食物 :動物類食物如牛肉、雞肉、魚肉和動物內臟等,全穀物食物如燕麥、小麥麩、麥芽等,豆類如豌豆、大豆等,堅果類如花生、胡桃等。

作用:維持免疫功能,防止器官衰老。

五、富含維生素b12 的食物:動物類食物。

作用:防貧血,提高血液攜氧能力,增強記憶力。

六、富含維生素c 的食物:新鮮蔬菜如青菜、韭菜、菠菜、辣椒等,新鮮水果如橙子、紅棗、山楂、獼猴桃等。

作用:促進傷口癒合、抗疲勞並提高抵抗力。

七、富含維生素d的食物:魚肝油、含油脂的魚類如三文魚、沙丁魚等,以及全脂牛奶、人造奶油、蛋等。

作用:調節人體內的鈣平衡,促進鈣和磷的吸收代謝,保持骨骼健康。

八、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 食用油如麥胚油、玉公尺油、花生油、芝麻油,豆類,粗糧等。

作用:抗氧化作用,延緩衰老、保護心腦血管。

九、富含維生素k的食物:綠色蔬菜、動物肝臟和穀類。

作用:止血、維持正常的凝血功能。

十、富含葉酸的食物:在部分食物中廣泛存在。

作用:預防貧血、口腔潰瘍。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水果蔬菜肉類,維生素含量差距很大的,不帶你這麼問地。

4樓:高知中一文盲

某種的水果中,或蔬菜或肉類某種維生素高。

什麼食物裡的維生素含量高

什麼食物含維生素最多

5樓:256兔

您好,已經收到您的定向求助。不同的食物含有的維生素種類與比例各有不同,並沒有定論說某種事物的維生素含量是最多的(維生素藥物除外)。一般認為,水果蔬菜的維生素含量要大於糧油與肉類,但是這僅僅是因為水溶性維生素的含量一般高於脂溶性維生素而已,所以,嚴格來講,任何事物都含有相當可觀的維生素。

下面非別給您說一下各種維生素的主要**食物。維生素a,在魚肝油、動物肝臟、綠色蔬菜含量較多。維生素b族在酵母、穀物、肝臟、大豆、肉類,蛋類中含量最多,另外,胡蘿蔔是現有的b族維生素食補的最佳選擇。

維生素c存在於新鮮蔬菜、水果,且越酸的含量越多。維生素d,魚肝油、蛋黃、乳製品、酵母。不過這種維生素曬太陽即可獲得,所以補充的必要性不高。

維生素e,雞蛋、肝臟、魚類、植物油。維生素k,菠菜、苜蓿、白菜、肝臟。綜合來看,動物性食物含維生素種類多,但量較少,植物性食物含量可能比較多,但是相對單一。

如有任何問題可以繼續追問,祝您健康。

6樓:六月桔子

柑橘類的含vc高,還有櫻桃裡沒含量也很高。

7樓:何芳惠

看你是想要補充維生素a還是其他b、c等?

含維生素的食物都有哪些

8樓:忻燁華

麥胚、玉公尺,大豆、雞蛋、黃油。

1、麥胚。美國營養學博士哈桑先生在《想年輕長生不老》寫道「小麥胚芽包含著豐富均衡的且對生長發育又是必需的營養素,半杯小麥胚芽勝過四個雞蛋的蛋白質成份。」

2、玉公尺。是禾本科玉蜀黍屬一年生草本植物。別名:玉蜀黍、棒子、包穀、包公尺、包粟、玉茭、苞公尺、珍珠公尺、苞蘆、大蘆粟,東北遼寧話稱珍珠粒,潮州話稱薏公尺仁,粵語稱為粟公尺,閩南語稱作番麥。

3、大豆。原產中國,中國各地均有栽培,亦廣泛栽培於世界各地。大豆是中國重要糧食作物之一,已有五千年栽培歷史,古稱菽,中國東北為主產區,是一種其種子含有豐富植物蛋白質的作物。大豆最常用來做各種豆製品、榨取豆油、 釀造醬油和提取蛋白質。

4、雞蛋。雞蛋蛋白質的氨基酸比例很適合人體生理需要、易為機體吸收,利用率高達98%以上,營養價值很高,是人類常食用的食物之一。

5、黃油。用牛奶加工出來的一種固態油脂,是把新鮮牛奶加以攪拌之後上層的濃稠狀物體濾去部分水分之後的產物。主要用作調味品,營養豐富但含脂量很高,所以不要過分食用。

9樓:

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有:動物肝臟,奶與奶製品及禽蛋,綠葉菜類、黃色菜類及水果等。胡蘿蔔、西紅柿、雞蛋 、乳酪、黃油等都可補充維生素a。另外,多吃魚肝油可以補充維生素a。

富含維生素b1的食物有:穀物皮、豆類、堅果類、胚芽、公尺糠中也存在豐富維生素b1。

富含維生素b2的食物:動物肝臟、豆類及某些蔬菜,如油菜、菠菜等綠葉蔬菜都能提供維生素b2。

富含維生素b6的食物:肉類食物如牛肉、雞肉、魚肉和動物內臟等,全穀物食物如燕麥等,豆類如豌豆等,堅果類如花生、胡桃等。維生素b6含量最高的為白色肉類(如雞肉和魚肉)。

富含維生素b12的食物:只有肉類食物中才含有維生素b12,所以準備食物一定要葷素搭配。主要食物**為肉類、貝殼類及蛋類植物性食品中基本不含維生素b12。

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如青菜、韭菜 、龍鬚菜、甜辣椒。野生的莧菜、獼猴桃、酸棗等維生素c含量尤其豐富。

富含維生素d的食物:自然界中含有維生素d的食物很少。動物性食品是天然維生素d的主要**,如海魚和魚卵、蛋黃和乳酪中相對較多,而瘦肉、堅果中只含有微量的維生素d。

不過通過日光浴可以促進維生素d在體內合成 。

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有:玉公尺油、花生油、豆類、粗糧等都是維生素e的重要**。某些穀類、堅果和綠葉蔬菜中也含有一定量的維生素e。

富含維生素k的食物有:牛肝、蛋黃、海藻、菠菜、萵苣、花椰菜、藕等。

不懂歡迎追問。

10樓:奶奶梧桐

含維生素的食物以蔬菜,水果為主。豆類,穀類糧食中都含有維生素。不過各種物質所含的維生素品種有所不同,有多,有少。

11樓:小蘋果

建議還是服用保健類營養食品,單靠吃食物每天得吃撐都不夠!像德國一些百年品牌都不錯。

12樓:諮詢巫山短笛

含有維生素的食物很多的。

一,維生素含量較多的食物:

1,水果,水果類所含有的維生素是很高的,以蘋果,獼猴桃,葡萄等為代表的水果類。含有多種微量元素和礦物質以及豐富的維生素。

2,以黃瓜,西瓜,西瓜等季節性代表品種為主的蔬菜和果品中,含有較多的醣類和維生素以及礦物質等。

3,以白菜,菠菜,西蘭花等為代表的蔬菜類品種,具有豐富的營養價值和對人體的藥用價值,其中所含有的維生素極為豐富,對於人體有較好的保健功效。

13樓:匿名使用者

西紅柿,黃瓜,獼猴桃,火龍果,栗子,芋頭。

哪些水果維生素c含量高

14樓:真的不想封號了

獼猴桃平均每斤奇異果的維生素c含量高達95毫克,稱之為水果之王,獼猴桃不僅能美麗肌膚,還能消除雀斑,延緩衰老。

橙子富含維生素c,比一般水果多30%。每天吃1-2個橙子,就能滿足身體對維生素c的需要。幫助你遠離感冒。

鮮棗鮮棗含有維生素c,鎂,鉀,鐵等,可以軟化血管,對抗壓力。

士多啤梨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有助有消化,很受小朋友喜愛,100克含有50毫克維生素c

黑加侖包含300多種不同的營養物質。對於**許多疾病有益。含有豐富維生素c

蘋果蘋果含有大量的蘋果酸和維生素c,**有有效效果,促進身體消化。

石榴含有大量維生素c,有助於身體消化,預防壞血病。

15樓:一葦航之小童鞋

檸檬、橙子、火龍果、葡萄柚、柚子等水果的維生素含量高。

什麼病要少吃維生素c含量高的東西

斯坦福探索發現 你的問題太籠統,不太好回答.我從吃維生素c的角度來回答吧.我認為,不管有什麼病,都和含維生素c關係不大,是多種作用的結果.包括你說的胃病.吃維生素c飲食禁忌 維生素c又稱為抗壞血酸,它具有增強人體抵抗力 延緩衰老 美白 等作用,成為家庭小藥箱中的必備藥物。然而,具有高度還原性的維c是...

含有維生素d的食物有哪些,含有維生素D的食物有哪些?

橘落淮南常成枳 1 蛋黃。蛋黃富含維生素d和b族維生素,蛋白質含量幾乎佔整個雞蛋的一半。與通常看法相反,每天乙個雞蛋,其中的膽固醇並不會增加心臟病風險。2 幹香菇。幹香菇富含多種營養素,特別是維生素d,含量是新鮮香菇的8倍,因為曬乾過程能提公升維生素d含量。此外,幹香菇還有抗病毒 抗癌 降低膽固醇等...

什麼食物維生素b含量較多

穀類食物一般含維生素b1較多,也是我們膳食中維生素b1的主要 但穀類食物碾磨得越精細,維生素b1的含量就越少。在植物性食物中,豆類和花生含維生素b1最多。在蔬菜中,苜蓿 枸杞 毛豆的維生素b1含量較多,每100克分別含0 24毫克 0 23毫克和0 33毫克。動物性食物中,畜肉及內臟維生素b1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