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食物維生素b含量較多

時間 2022-07-28 06:10:09

1樓:qqq我心飛翔

穀類食物一般含維生素b1較多,也是我們膳食中維生素b1的主要**,但穀類食物碾磨得越精細,維生素b1的含量就越少。

在植物性食物中,豆類和花生含維生素b1最多。在蔬菜中,苜蓿、枸杞、毛豆的維生素b1含量較多,每100克分別含0.24毫克、0.23毫克和0.33毫克。

動物性食物中,畜肉及內臟維生素b1很多。而乾酵母中含維生素b1最高,每100克為6.53毫克,可以作為**維生素b1缺乏的補充**。

因此,在日常膳食中,只要注意選擇食物,不偏食,注意主食中粗細搭配,從一天的食物中完全可以得充足的維生素b1,一般不會發生維生素b1缺乏症。

豆類、硬果類中維生素b1含量

━━━━━━━━━━━━━━━━━━━━━━━━

名稱 維生素b1含量  名 稱 維生素b1含量

(毫克)          (毫克)

━━━━━━━━━━━━━━━━━━━━━━━━

黃豆   0.79   花生仁   1.07

黃豆粉  0.94   炒花生仁  0.26

大青豆  0.66   葵花子(炒)0.88

黑豆   0.51   核桃仁   0.32

赤豆   0.43   杏仁(炒) 0.71

綠豆   0.53

白扁豆  0.59

豌豆   1.02

━━━━━━━━━━━━━━━━━━━━━━━━

(食部100克)

畜肉、內臟中維生素b1含量

━━━━━━━━━━━━━━━━━━━━━━━━━

名稱  維生素b1含量   名稱  維生素b1含量

(毫克)          (毫克)

━━━━━━━━━━━━━━━━━━━━━━━━━

肥瘦豬肉  0.53     牛肝   0.39

豬心    0.34    牛心   0.31

豬肝    0.40    牛腎   0.34

豬腎    0.38    甲魚   0.62

一般食物中維生素b2的含量都不算高,但動物內臟含維生素b2很豐富,尤其是肝臟含量最高。每天只要食用這些內臟50~100克,就可滿足兒童、少年一天的維生素b2的需要。其他動物性食物如豬肉、雞蛋,水產品中的鱔魚、河蟹等也都含有較多的維生素b2。

植物性食物中的菌藻類食物如蘑菇、海帶、紫菜中含維生素b2較多。如每100克北京口蘑含維生素b2為2.53毫克,香菇為1.13毫克,冬菇含1.59毫克,元蘑中含量最高,可達7.09毫克。海帶和紫菜中的維生素b2分別為每100克0.36毫克和2.07毫克。

其他植物性食物以黃豆花生和綠葉菜中含維生素b2較多。如每100克黃豆含維生素b2為0.25毫克,青豆為0.24毫克,芸豆為0.25毫克,蠶豆(去皮)為0.52毫克。綠葉菜中每100毫克含維生素b2為0.08~0.16毫克、如果每天吃400~500克綠葉菜也可得到相當數量的維生素b2。

兒童、少年可以根據不同季節,選擇動物內臟、豆類和綠葉蔬菜,以滿足維生素b2的需要。

糧食中一般含維生素b2不多,以小公尺和黃玉公尺含量較高,每100克含維生素b2分別為0.12毫克和0.14毫克,可以作為維生素b2的補充**。酵母中維生素b2含量很高,每100克達3.6毫克,可作為強化劑新增食用。

富含維生素b2的食物(食部100克)

──────────┬───────────

食物 維生素b2含量 食物  維生素b2含量

(毫克)      (毫克)

──────────┼───────────

豬肝  2.11  │豬心  0.52

羊肝  3.57  │雞心  0.77

牛肝  2.30  │豬肉  0.12

雞肝  1.63  │雞蛋  0.31

鴨肝  1.28  │鱔魚  0.95

2樓:柰萘

維生素b1的主要食物**為:豆類、糙公尺、牛奶、家禽。

維生素b2(核黃素)的主要食物**為:瘦肉、蛋黃、糙公尺及綠葉蔬菜,小公尺含很多的 堅果奶茶

維生素b3的主要**為:動物性食物、肝臟、酵母、蛋黃、豆類,其中豆類中含量豐富,蔬菜水果中則含量偏少。

維生素b5的主要**為:酵母、動物的肝臟,腎臟,麥芽和糙公尺 維生素b6的主要**為:瘦肉、果仁、糙公尺、綠葉蔬菜、香蕉。

維生素b12的主要**為:肝、魚、牛奶

b族維生素的另乙個主要**是腸道微生物,所以在身體健康和飲食均衡的情況下,一般不會缺乏.長期抗生素**可能導致b族維生素缺乏.

3樓:匿名使用者

含維生素b多的水果有:西紅柿(它也可以算做水果)橘子、香蕉、葡萄、梨、核桃、栗子,彌猴桃等.

富含維生素b2的食物:

動物肝臟、雞蛋、牛奶、豆類及某些蔬菜,如雪裡紅、油菜、菠菜、青蒜等綠葉蔬菜都能提供維生素b2。

維生素含量高的東西有哪些 什麼食物維生素含量高?

獼猴桃是生活可以經常見到和買到的維生素含量最高的水果之一 柿子椒又叫大椒 甜椒 燈籠椒 菜椒都是它的名字,是含維生素較高的蔬菜。肝臟 魚類等富含有維生素d,動物性食物含維生素量較少,植物性食物含量可能比較多。水果,蔬菜貯存越久,維生素損失越多,因此盡可能吃最新鮮的水果,蔬菜,若要儲存,請盡可能貯存在...

什麼食物含維生素A比較多啊,哪些食物含維生素A最高?

維生素a只存在於動物的組織中,在蛋黃 奶 奶油 魚肝油以及動物的肝臟中含維生素a較多。維生素a 胡蘿蔔 西紅柿 雞蛋 牛肝和豬肝 魚肝油 牛奶 乳酪 黃油 菠菜 萵苣 大豆 青豌豆 橙子 杏等。補充 維生素c 柑橘 西紅柿 青椒 士多啤梨 捲心菜 土豆等。維生素b 酵母 黑麥麵包 燕麥糝子 土豆 青...

什麼食物含維生素B2多,什麼水果含維生素b2多?

維生素b族最大的特點是它有輔酶的功能,尤其是維生素b2,它有十分確切的作用。如果維生素b2不足,醣類 脂肪 蛋白質等所有的能量代謝都無法順利進行。維生素b2又稱黃素醇,對孕期的婦女和青少年更加重要。維生素b2對於維持 和粘膜的健康是不可缺少的,如果維生素b2不足,會變得油膩,長期缺乏維生素b2,會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