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族維生素多的食物有哪些,什麼食物富含B族維生素

時間 2021-06-19 20:03:51

1樓:書小哥

富含維生素b的食物:

1、全麥麵粉、燕麥、大麥、小米、大黃米、糙米、黑米、高粱米等。

2、以及紅小豆、芸豆、綠豆、蠶豆、豌豆等。

3、蒸土豆、烤紅薯之類沒有經過煎炸的薯類食物,也是維生素b1的好**之一。

4、酵母、米糠、全麥、燕麥、花生、豬肉、牛奶。

5、糙米,雞蛋,黃油,,肝,堅果。

2樓:書慧捷

含有豐富維生素b的食品: ①含有豐富維生素b1的食品:小麥胚芽、豬腿肉、大豆、花生、里肌肉、火腿、黑米、雞肝、胚芽米等。

②含有豐富維生素b2的食品:七腮鰻、牛肝、雞肝、香菇、小麥胚芽、雞蛋、乳酪等。 ③含有維生素b6、維生素b12、煙酸、泛酸和葉酸等食品:

肝、肉類、牛奶、酵母、魚、豆類、蛋黃、堅果類、菠菜、乳酪等。其中的維生素b1在人體內無法貯存,所以應每天補充。 b族維生素若想全部攝取比較困難,但是認真選擇食物就可以簡單且方便的攝取。

上述含有維生素b的食物可以分為①和②③兩組。看看上述分類就可以明白,②和⑧全都含在大體相同的食物中。因此①作為一組食物,②和③合在一起形成一組食物,組合選擇兩組食物,基本上可以把b族維生素攝取到手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維生素b族是水溶性維生素,能溶於水,不易在體內貯存,因此毒性很低。維生素b複合物在體內通過形成輔酶而發揮對物質代謝的影響,屬於維生素b複合物的主要有維生素b1、維生素b2、煙酸和煙醯胺、維生素b6、泛酸、生物素、葉酸、維生素b12、膽鹼、肌醇等。

維生素b族可由消化道內的微生物合成,反芻動物一般不會缺乏,單胃動物腸內合成較少必須依靠飼料補充。動物的胃腸道疾病時間過久,可能造成b族缺乏。另外由於水溶性維生素在動物體內幾乎不貯存,所以短期缺乏即能影響動物健康。

4樓:初心情感老師

富含b族維生素的水果有蘋果、香蕉、梨、葡萄等。 含維生素b1豐富的食物有動物內臟、蘑菇、酵母、青蒜等。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是安利經銷商,b族維生素含有vb1、vb2、煙酸、泛酸、vb6、葉酸、vb12。

什麼食物富含b族維生素

6樓:新手行天下

富含維生素b的食物:

1、糙米:糙米口感不好而且不容易熟,所以很多人都不太喜歡吃。可是糙米的確是營養豐富的好東西,建議每週還是要吃三到四次糙米。

2、小米:小米不僅含有維生素b,還有磷等礦物質。關鍵是小米還可以養胃,在雜糧中算是口感比較好的一種。

3、雞蛋:雞蛋的蛋黃含有膽鹼,正是我們需要的維生素b中的一種。每天吃雞蛋,可以補充蛋白質、鈣、磷等物質。水煮雞蛋或蒸雞蛋最易被人體吸收,炒或煎次之。

4、肝臟:豬肝、雞肝等維生素b的含量也較多,不過肝臟是排毒的地方,購買時要極其小心,烹調時也要處理乾淨。

7樓:關鍵他是我孫子

富含b族維生素的食物:

1、全麥帶胚芽的麵粉:

全麥麵粉一般都會磨的很精緻,現在很難買到那種粗麵粉了。所以通過麵粉獲取維生素b是比較困難的;

胚芽雖然僅佔整個麥粒的 2%,但其含豐富的維他命e、b1及蛋白質,營養價值非常的高。胚芽是小麥生命的根源,是小麥中營養價值最高的部分,常常被稱為小麥中的軟**。被我們捨棄的小麥胚芽已經被精製成胚芽粉或胚芽油,**翻出數十倍。

小麥麩皮中含有相當豐富的維生素e和b族維生素,常常被用作提取維生素e和b族的原料。

2、糙米或非精緻白米:

糙米口感不好而且不愛熟,所以很多人都拒絕吃。可是糙米的確是個營養豐富的東西啊!雜糧嘛,還是應該一週吃幾次滴。不吃糙米就只有吃那種不是很白的米了,磨的不是很光那種應該口感不錯;

糙米中鈣的含量是白米的1.7倍,含鐵量是2.75倍,菸鹼素是3.

2倍,維他命b1高達12倍。糙米中的維生素e是白米的10倍,纖維素高達14倍。與全麥相比,糙米的蛋白質含量雖然不多,但是蛋白質質量較好,主要是米精蛋白,氨基酸的組成比較完全,人體容易消化吸收,但賴氨酸含量較少,含有較多的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短時間內可以為人體提供大量的熱量。

3、動物肝臟:

豬肝、雞肝都很不錯,不過肝臟是排毒的地方,購買時要極其小心。三高人群和膽固醇血粘稠度高的禁吃;

經常食用動物肝能補充維生素b2,這對補充機體重要的輔酶,完成機體對一些有毒成分的去毒有重要作用。肝中還具有一般肉類食品不含的維生素c和微量元素硒,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反應,抗氧化,防衰老,並能抑制腫瘤細胞的產生。

8樓:匿名使用者

1、小米

小米不僅含有維生素b,還有磷等礦物質。關鍵是小米還可以養胃,在雜糧中算是口感比較好的一種。

2、蛋黃

雞蛋的蛋黃含有膽鹼,正是我們需要的維生素b中的一種。每天吃雞蛋,可以補充蛋白質、鈣、磷等物質。水煮雞蛋或蒸雞蛋最易被人體吸收。

3、香蕉

香蕉維生素和礦物質是非常豐富的,幾乎含有所有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因此從中可以很容易地攝取各種營養素。

4、堅果

堅果是植物的精華部分,一般都營養豐富,含蛋白質、油脂、礦物質、維生素較高,對人體生長髮育、增強體質、預防疾病有極好的功效。

5、動物肝臟

動物肝臟是動物代謝、儲存營養物質的主要器官,其富含蛋白質、維生素(如維生素a、維生素d、b族維生素)、微量元素等多種營養物質。

維生素b包括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b12、煙酸、泛酸、葉酸等。b族維生素是推動體內代謝,把糖、脂肪、蛋白質等轉化成熱量時不可缺少的物質。

b族成員:

1、維生素b1:又叫抗神經炎素,有助於改善腳氣病和帶狀皰疹;我們攝入熱量越多,需要的b1越多,因為它能幫助碳水化合物的消化,從而為我們提供足夠的能量。b1也有助於改善精神狀況,精神經常處於緊張狀態的人尤其需要它。

2、維生素b2:又叫核黃素,幫助消除口腔、脣、舌的炎症;促使毛髮、**、指甲正常生長;與b6一起還有助於緩解疲勞及提神醒腦。

3、維生素b3:又叫煙酸,有助於促進消化系統健康,改善腸胃功能障礙和腹瀉;有助於降低血液中膽固醇和甘油三酯水平;醫學上還用於改善口腔炎,防止口臭。

主要功效

1、維生素b群主要功能:幫助糖類、脂肪、蛋白質代謝以釋放出能量;

2、製造血液所需的營養素;

3、幫助消化吸收的輔助;

4、幫助肝臟解毒功能;

5、緩解生活壓力,令人精神充沛;

6、消除疲勞、解酒;

7、維護神經系統正常及健康所需的營養素。

9樓:健康天天傳遞

b族維生素能夠幫助我們進行**,那還有哪些食物中含有呢?

10樓:丁建邦醫生

醫生坦言:多吃這種食物,富含b族維生素,比蘋果更營養

11樓:東方都市生活

b族維生素是抑鬱的剋星,這些食物中含豐富的維生素,不要不知道

12樓:舞動青春

水果有:西紅柿、橘子、香蕉、葡萄、梨、核桃、栗子、彌猴桃等.;

①含有豐富維生素b1的食品:小麥胚芽、豬腿肉、大豆、花生、里肌肉、火腿、黑米、雞肝、胚芽米等。

②含有豐富維生素b2的食品:七腮鰻、牛肝、雞肝、香菇、小麥胚芽、雞蛋、乳酪等。

③含有維生素b6、維生素b12、煙酸、泛酸和葉酸等食品:肝、肉類、牛奶、酵母、魚、豆類、蛋黃、堅果類、菠菜、乳酪等;

13樓:

維生素b1的主要食物**為:豆類、糙米、牛奶、家禽。

維生素b2(核黃素)的主要食物**為瘦肉、肝、蛋黃、糙米及綠葉蔬菜。小米含很多的維生素b2

維生素b3的主要**於動物性食物,肝臟,酵母,蛋黃,豆類中量豐,蔬菜水果中則量偏少。

維生素b5的主要** 酵母、動物的肝臟,腎臟,麥芽和糙米維生素b6的主要**瘦肉、果仁、糙米、綠葉蔬菜、香蕉。

維生素b12的主要**為肝、魚、牛奶及腎

b族維生素的另一個主要**是腸道微生物,所以在身體健康和飲食均衡的情況下,一般不會缺乏.長期抗生素**可能導致b族維生素缺乏.

b族維生素對人體有什麼好處,維生素b族有什麼作用?

維生素b族有什麼作用?維生素是人身體當中不可缺乏的營養物質,而維生素又被分為不同種型別,每一種型別的維生素對於人體所起到的功效與作用都是不一樣的。所以如果想要補充身體當中的維生素的話,首先應該了解不同型別的維生素的功效和作用。那維生素b族的功效有哪些呢?一 強化神經系統功能。維生素b族具備著強化神經...

什麼食物含維生素B2多,什麼水果含維生素b2多?

維生素b族最大的特點是它有輔酶的功能,尤其是維生素b2,它有十分確切的作用。如果維生素b2不足,醣類 脂肪 蛋白質等所有的能量代謝都無法順利進行。維生素b2又稱黃素醇,對孕期的婦女和青少年更加重要。維生素b2對於維持 和粘膜的健康是不可缺少的,如果維生素b2不足,會變得油膩,長期缺乏維生素b2,會出...

什麼水果維生素b多,什麼水果維生素B多

維生素b比較多的水果有 葡萄 聖女果 橘子 香蕉 梨 獼猴桃 核桃等等。葡萄葡萄含糖量高達10 30 以葡萄糖為主。葡萄中的多量果酸有助於消化,適當多吃些葡萄,能健脾和胃。葡萄中含有礦物質鈣 鉀 磷 鐵 葡萄糖 果糖 蛋白質 酒石酸以及多種維生素b1 b2 b6 c p等,還含有多種人體所需的氨基酸...